清迈---普吉岛 7天6晚 玩转泰国小清新

• 出发时间/2016-05-10

哈哈哈哈 我的毕业旅行之第二弹

带着一颗闲不住的心,又收拾行囊出发啦!
这次来走国际路线--------------

萨瓦迪卡                       I AM COMING !!

泰国旅行必知 Tips

1、必带物品:防晒霜 防晒霜 防晒霜 ! SPF 50+ PA ++++  低于这个指数的可以安静的放家里了。推荐安耐晒小金瓶,曼秀雷敦新碧。ps:即使用了全套防晒也不要指望你不会黑,只是黑成卡布奇诺和美式咖啡的差别。。。

2、小费文化:泰国是小费国家,记得请别人帮忙给小费,房间起床后要在枕头下放小费,看见辛苦的工作人员也要给小费。一般是20或50株,有时也会给100。一定要给纸币,不能给硬币,切记切记,硬币是给乞丐的,会对人不尊重。

3、泰国语言:其实很多泰国人都会中文,不用太担心,实在不行就充分发挥肢体语言的万金油作用。教大家我这次出行听到的最多的两个泰语-------萨瓦迪卡(打招呼或表示感激都可以,记得要双手合十放在胸前),水晶晶(等于中国的美女,但是很好听啊很好听有木有)

4、泰国文化:泰国属于禁赌不禁色的国家,所以去那边一定不要赌博,即使在房间也不要做打扑克这种事。泰国也很爱干净,记住东西不要乱丢,随身准备垃圾袋。泰国对吸烟的管制也很严格,千万不要随处吸烟,会被罚款的。如果实在想抽烟,记得先询问当地导游,到允许吸烟的场所去。泰国人视头部为神圣之处,因此,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头部。不要用脚指人指物,特别是脚底不能冲着佛像,也不要用脚开门关门。

5、泰国交通:车辆靠左行,驾驶座在右边。(跟国内相反)
交通工具见得最多的就是摩托,各种马路上奔驰。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做嘟嘟车(类似中国宽篷的“麻木”),或者打的士。记住想要坐前面的时候不要一下子拉错了司机的门(别我问怎么知道的。。。)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啦,后文还会陆续提到一些其他的tips。还有重要的我到时候再补。

行程概览

本来准备2男2女自由行的。后来因为父母担心就选择了报团游,两汉子不喜欢报团,就自动脱离组织了。
最终配置是——
我和麦子,在同程网上报了个总共11人的旅行团,开始了期待已久的畅游泰国之旅

DAY1 :武汉清迈   双龙寺 大塔寺 皇宫餐 清迈大学 古城
DAY2 :大象表演 骑大象 长颈村 骑白牛 银饰店 珠宝店 百货商店
DAY3 :清迈普吉岛 山庄 攀牙
DAY4 :帝王岛 PP岛 情人沙滩 人妖秀
DAY5 :佛光寺 燕窝店 橡胶店 神仙半岛 珊瑚岛 成人秀
DAY6 :shopping all day
DAY7 :普吉岛武汉

团费:4599 RMB / 人
当地花费:2000 RMB

行前准备

关键物品: 人 护照 身份证 手机 相机
洗漱用品:牙膏 牙刷 拖鞋 毛巾 梳子(东南亚酒店因为环保问题基本不会提供这些东西 使用都是要收费的) 女生各种护肤品化妆品
衣物: 夏装 (怎么鲜艳怎么来 怎么清爽怎么来) 薄外套(室内用) 防晒衣(或者纱巾) 帽子 太阳镜 泳装两套 饰品(用来凹造型)
其他:
1、现金需准备至少4千RMB 或者等值外币(随机抽查,不然可能会被在过关时遣返)。 建议外币在中国银行提前换好 其实换2千RMB的泰铢就够用了 ,大件物品都可以刷银联卡,很方便还优惠。不建议换美金,真的,用不到,血泪史。。
2、电话卡。HAPPY卡 7天畅游那种,最好请在某宝提前购好,当地买虽然方便,但是贵。。。
3、塑料袋可以多带几个,方便装垃圾或者用来装打湿的衣物。
4、晕车药 感冒药 止泻药啥的都可以带一点,以防万一 。
5、APP 推荐:小红书(强推,再也不用纠结带什么回家啦),马蜂窝,旅行箱

LAST BUT NOT LEAST : 请带好美丽的心情!!!!出发去浪!!!!

GO GO GO 出发啦

我和麦子就是全能无敌二人组。
虽然都不具备逆天颜值,
但奉行着“人生苦短 及时行乐”的宗旨,
有着“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冒险精神,
梦想着帅哥来一打的生活。啊哈哈哈哈 这个可以切掉。

这是我和麦子的第一次旅行,刚开始的时候还各种担心, 万一矛盾重生一言不合挥袖而去咋办,
结果发现一切都是浮云
妈哒 天秤和水瓶真的是绝配,
我竟然很好的适应了她的夜半鼾声,也相互见证了各自所有的丑态以及衣不裹体。。咳咳。
感觉旅行回来,下一秒咱俩就可以拜堂成亲,送入洞房了。。。

这就是麦子小姐

哈哈哈  没有啦 ,上面这张她看到估计会把我乱棍打死,
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下面这种

麦子属于霸道总裁范,尼玛照片里的清纯可人都是伪装啊伪装,都是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

我在她旁边特么的估计就是小受型 。。。。。

飞机上被她撩

撩完了还一脸嘚瑟

话说后面这绿色紧身衣的型男帅哥老是莫名入镜,
其中有张我在运送大巴上的玩自拍时的照片后来回家之后竟然发现他也入镜了。。。诡异啊
就是这张,预警 请忽略突然出现的我的大脸  ,,,大家注意我的后方。

飞机上坐在靠窗的位置奏是好~!

顺便一提。
飞机还是不要图便宜选择亚航了,
虽然亚航的红白相间真的很美!!
但是舒适感真的不够啊!

我和麦子在清迈飞普吉的那班亚航上耳朵要疼到炸裂了,
还是国航好,真的,舒适感+++ 服务也+++

DAY 1- DAY 2 清迈篇

清迈这个城市啊,说真的,
left me a very good impression !!!

一如它的名字
清新 干净 五彩斑斓 有灵气

清迈的电线都很低,纠缠在一起,倒也是一种别样的小镇风景

我们喜欢这里低低的房子,三角形的屋顶,以及随处都好像充满着梦幻色彩的神秘。

这里很多建筑都是彩色的,连加油站,也都做成了小清新绿,但是绝对不要以为他们的加油站都是绿色,这只是其中一种色调,而已。

介是个银行,你能想象中国会存在这样活泼的银行吗

泰国不可避免的就是玩寺庙。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大部分的当地人都信佛。
游客到寺庙参观,着装应整齐,不要穿短裤、短裙和无袖上装,如果没提前准备一般附近都会有租衣服的。
进入主殿要脱鞋。
对了,泰国很多地方都要脱鞋,我和麦子把它归结为脱鞋文化 ,为此,我们黑了几双袜子。。。

双龙寺

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到处都是金光灿灿的

这个是门口的释迦摩尼像,他正坐在菩提树下顿悟

契迪龙寺

这里有一个建筑最经典。。
哇呀,,原谅我应该提下亮度,在LR里面稍微修一下的。。
然而。。
我懒

现实见真的很巍峨啊

这个地方不大,方方正正的一圈就绕完了,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我们去的时候,夕阳西下,特别美

我对它里面的那个厕所印象比较深,,竟然,,要 脱 鞋。。。。

在古城里面,我们还去了一些寺庙闲逛,景色不错、

偶遇了一只小猫

往哪里逃!

清迈大学

据导游介绍,清迈大学是泰国第二好的大学,泰国美铝总理英拉就毕业于此。

很大 很美 每个学院都好像是掩映在树丛里的宝藏

街景也很漂亮

看见赤身裸体的学生在跑步。哈哈哈 帅啊。

这是校内的商店! 长这样!

不拍好像对不起这一美景

清迈大学真的是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集青春与才华于一体的地方。

最后贴上他们的阔爱的校徽把。

对于清迈,由于我们时间很赶,并没有细细的去游玩。但是在我来到这里后就第一时间爱上了它,
跟想象中的一样,
它是一个充满着小清新的城市,
一个有着温情和格调的城市,
一个泛着活泼和生机的城市,

在这里住的那晚酒店是我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一个。推荐你们来这边也可以定这家酒店。
宜必思hotel 推荐指数,五颗星!

这里的早餐也超好吃
我拿的比较少

飞去普吉 pluket !

深夜的飞机,还晚点了  到普吉岛后弄到凌晨3点多才睡。

话说在普吉岛下飞机后还遇见了韩国的某个男团乐队也来这边,很隆重的接机队伍,又是跳舞又是送花的,
可惜那几个打扮时髦,帅气炫酷的欧巴我们一个也不认识,也没来的及拍照 (因为实在太困了。。。)
就饱了一下眼福,就目送他们离开了。

DAY 3---DAY 6 海 & 岛

关于出海,
其实我们是被旅行社欺骗了的。
在既定行程上的出海只有一个环游大PP岛(还不让上岸)和小PP岛浮潜。
所以地导问我们要不要加钱多游三个岛的时候我们一开始是生气加拒绝的,
但是经不住海岛的诱惑,还是选择了多出500元游玩 皇帝岛、情人沙滩和神仙半岛。
(也见证了武汉大妈们超乎寻常的砍价功力,由衷敬佩)

但是,拥抱海的那一瞬间,真的值啊!!!

蓝色的海

绿色的海

彩色的海

安静的海

I love the sea !

我对海一直怀有执念,
由于生在内陆,长在内陆,一直没有机会亲眼见见壮阔的大海。
很多人跟我说,
哪有什么阳光沙滩,哪有什么一望无际的蔚蓝,哪有什么彩色贝壳,这都是你们这些不成熟女生的美好幻想,等你见到了真正的大海你就会失望了。

然而我遇见了普吉,
庆幸我遇见了普吉,
让我所有的梦想都照进了现实。

原来真的有美到让你窒息的海岸,真的有柔软到让你感动的沙滩,真的有如水晶般剔透的贝壳,真的有清风、椰树和阳光。

我前面几张图片都没有绑定地点,
是因为我自己也记不清哪些照片是在哪个岛拍的了。
但我们去过几个地方就是帝王岛,大小PP岛、珊瑚岛、天堂湾。肯定就是在这之间啦。

每一个都很美!都值得去!

首先,情人沙滩的沙子真的可以细到让你落泪,

用我们导游 pi 三的话来讲就是
“好像踩在了奶粉上面”

一定要脱鞋用双脚感受它的柔软。

在PP岛浮潜一定要尝试,
作为一只旱鸭子刚开始的时候我简直怕死了,根本不敢下水,
后来戴着潜水镜沉到海面以下时真的惊呆了

到处都是漂亮的热带小鱼 !!  它们环绕在你身边,在清澈的湖底游来游去。
原谅我没有带水下照片,所有没有留下照片

含泪提示,出发前记得租好水下相机或者在某宝买好手机防水袋。

附上一张网上的图,供大家参考。 真的有这样多的奇妙小鱼啊!

而且教大家一个tips, 下水前可以拿一小块菠萝在手上,在海里你慢慢的掰菠萝给它们吃,这些小鱼都会被食物吸引过来围在你身边!超好玩!!

在天堂湾,
一定要尝试跳海,
让“我要跳海啦”,
再也不是说说而已!

拥抱清澈海洋的感觉,,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这就是我们跳海的地方

快艇载大家到海中央,然后大家就尽情的跳吧!

再来说说珊瑚岛。

珊瑚岛上有很多的娱乐项目,

推荐大家去玩最热门的两个,海底漫步和滑翔伞

海底漫步时间稍微长一些,但是有人下海后可能会有耳鸣不适感,这个要注意。

滑翔伞就是时间太短了! 但是灰常的刺激好玩!交一点钱还会有人给你拍照,看着自己在空中的“炫酷”姿势,照片可以玩一年了

哦,记得来海岛要喝椰子汁哦。

关于一些玩海的经验,我还想简单的总结一下:
1、防晒霜记得每小时补一次,尤其是下水之后更要及时涂补,不然很容易晒伤。推荐那种喷雾式的,方便快捷。
2、这里海水的盐度非常高,如果呛入你会感到不是一般的咸,大家最好要有心理准备。
3、由于海水的盐度高,所以其实人很容易就浮上来,你可以尝试放轻松躺在水面上,换个角度欣赏美景。
4、在海里的时候不要随便给别人挥手打招呼,容易被工作人员误认为是求教的意思,直接拉你上来了。
5、快艇出海的时候如果胆量大可以选择坐在船头,让扑面而来的海风吹乱你的头发吧,真的超级刺激超级开心超级爽啊!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2 11:25

2016-05-22 17:49

引用 fayer 发表于 2016-05-22 11:25:05 的回复:

回复fayer:恩 我也觉得图片稍微弱了点。。。

2016-05-22 19:1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22 17:49:2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

2016-05-22 19:1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