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南怡岛+小法兰西 自由行8天完整游记(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5-04

九寨沟一日游小心得   http://www.mafengwo.cn/i/5318210.html

重庆四川游小心得   http://www.mafengwo.cn/i/5322528.html

青岛-蓬莱-长岛9天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627120.html

写在前面

本人坐标深圳,这次是第二次去韩国,上一次是12年还在读书的时候,这几年韩国兴起了很多新潮的地方,像大家熟悉的三清洞、林荫街、建大集装箱等,加上本人对韩流也一直很喜欢,所以今年4月与同事商量了一下就立马签证订机票出行了。

韩国旅游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特色,说说自己的经验吧,第1次去韩国是8月初,很热,韩国的热是很干燥的,然后7月是韩国雨季,此时出行也不太方便,春天刚好就是我这次出行的时候,特别舒服,街道上花开得特别美,可能是深圳没有春天的原因,所以超爱这次出行的天气;秋天看红叶,秋天韩国的道路是很漂亮的;对于生活在南方的我来说,韩国冬季可以看雪、滑雪

出行必带物品小提示

生活用品:洗刷类的一次性用品韩国上至星级酒店,下至私人民宿都是不提供的,所以一定要自备,其他基本的洗护用品如果不喜欢用外面的就自带吧。

自用护肤:我是不太建议带,即使是小样也是,因为去到买东西会送各种小样,还有一点是个人体会因为我生活在又干又湿的南方,所以我的皮肤是比较敏感的,用的护肤品一定要跟着季节换,不然我会觉得脸很粘不舒服,这次出行前的深圳天气非常热,我就备了些平时用开的控油产品,但去到韩国发现这里的天气比较干,不能用控油,一定要用保湿强的产品,所以自己带过去的东西又原样带回家了。当你买的东西比较多担心超重的时候,就会发觉自己带过来的产品好烦人啊。

贴身小物:防晒(女生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太阳眼镜(这个一定要,春季的韩国太阳也好刺眼)、轻便的雨伞(怕突然下雨,不是开玩笑的)、充电宝、自用品等等。

单反这些大家伙就没必要带啦,当然除非你是摄影爱好者,不然现在的手机基本像素都不差够用了。

签 证

韩国签证其实很简单,加上现在对中国也放宽了很多,所以只要把需要的准备好就可以到旅行社或淘宝代签,当然也可以自己去大使馆签证。

这次我选择的是淘宝代签,因为是深户,所以可以选择便捷签,只需要提交申请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照片7天就出签了。
注意:我是五月初签证的,当时找了很多网上代签,价格从200--600都有,一时不知道选择哪个好,所以问了身边朋友介绍了签过的店铺,这个店铺是有便捷签的,我自己也搜了一些店铺,发现有便捷签的不多,包括我自己找的旅行社很多也说没有便捷签的说法或得到的答复是便捷签也要提供充足的资料上交,所以大家在找代签的时候一定要多对比,多了解,一定要找信誉好评价好的店铺,不要为了省一些钱而让自己搭上很多烦心事。

参考:一般的在职工作人员需要提供以下资料:申请表、户口本复印件、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在职证明、结婚证(如果已婚)、资金证明(可以是银行卡近半年流水单、社保卡近半年缴费流水单)具体所需要的资料大家还是根据委托的代签方要求提供的资料为准。

换 钱

不建议国内换太多的钱过去,出发前换一点点就够啦,其他的去到再换,要不然就带银联卡就好。

提醒:1、个别时候银联卡会付不了款,我2次去韩国都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大部分时候可以刷银联卡,但有时候会出现店铺说付不了钱的时候,所以建议大家但银联卡的同时,多带一张信用卡或VISA。付款的时候首选银联卡,除非用不了的时候再用信用卡吧,因为用信用卡的时候,是先RMB汇美元,美元再汇韩币的。

相关APP介绍

1、韩游网:里面有很多优惠劵可以下载,吃的买的个别景点都有,还有一些景点门票套餐,可以提前订好,省下一些钱。

2、韩巢地图:这个一定要下载,一定要下载,一定要下载,最好用就是它了。
                                          这个APP可以查地铁换程的线路,还能放大地图导航,找不到地方,跟着它的指示你绝对可以找到目的地。

3、谷歌地图:这个可以下载备用,在国外它的导航能力还是挺厉害的。

4、其他语言、美食的APP我没下载,所以介绍不了啦。

出行各类交通说明

机票如果可以建议提早点订,便宜嘛,这里就不说明了。

这里重点说一下韩国的交通

韩国地铁:自由行的小伙伴就选择韩国地铁出行就是最方便的了。韩国地铁非常发达,基本很大热闹景点都有一个出口,出去几分钟就可以到的,但有一点要提醒,韩国地铁基本每个站出口都很多,所以换程或出站都是要走好长一段路的,所以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出行。
提醒:因为我也听不懂韩语,如果你坐地铁的时候,发现行车过程中,司机一直广播在说话的话,你就做好下车的准备啦,这个下车是指全车人下车,即使你还没有到达指定的目的地,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某些时间段某些线路像国内一样有区间车,如果你刚好坐的是区间车,那你就乖乖下车原地等下一班车吧。

韩国机场铁路:相比机场大巴,更推荐大家坐机场铁路,就坐普通班次的就好,没记错的话是15还是30分钟一班,我到弘大才用了40分钟左右,离首尔站也就2站的距离,所以基本1小时左右大家就能从机场到首尔站啦,再来机场铁路的费用是比大巴便宜的,省去路上万一塞车的时间,加之机场铁路人不多,基本都是有位置坐,也舒适,强烈推荐。

韩国租车: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坐出租车,除非很晚回酒店,不然不太推荐,韩国租车的起步价好像和深圳的差不多,具体情况我也不太记得了,反正大家记住不要坐黑色那种就对了。

韩国巴士:这个大家应该很少坐的,如果需要坐到,出行前就一定要查清楚路线啦,如果韩语不佳的最好把下车点用韩语写上,上车的时候指给司机看,自己也要清楚坐几个站下车。
提醒:韩国巴士上车刷卡,下车也要刷一下卡,这个一定要记得,不然你下一次刷卡会以上一次刷卡到这次刷卡间的公里数来扣费用的。

说说韩国的交通卡:自由行一定要人手一张,一张卡单买15元左右,也不贵,建议人手一张,充值多了就在便利店买东西。我是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里面有2W的交通卡,去到韩国就能马上用,省去自己充值的时间。

关于充值:充值机有中文可以选择,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
具体流程:选择中文如果大家的交通卡和我一样是重复使用的话,就选择界面中间那个选择充值金额(有1000、2000、5000、10000、20000、50000韩元可以选择)把卡放在机子上把现金放入机子如果需要打印凭条就点一下,不需要就不用管它这样就充值完成啦

住 宿

住宿的需求就看个人需要了,如果你资金充足就可以选择好点的星级酒店,像大酒店或便宜点连锁的宜必思这些;如果你和我一要是穷游的话,就选择韩国的民宿吧,韩国很多民宿的条件不比酒店差,很多的设施还比酒店充足,很多都是单间自带开放式厨房、洗衣机、吹风筒等等。大家可以通过携程、淘宝这些订房,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很多有名气的民宿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

我说说住宿的区域

明洞:游客最多的地方,就像深圳的东门,方便购物,地铁出行去大家熟悉的景点都算是相对中心的地方,个人不喜欢的就是人多比较杂,吵闹。

弘大:游客相对少的地方,大学生聚集地,比较小资的地方,弘大酒吧很多,所以有这方面喜爱的可以直接考虑这边,网上玩多晚也不用担心,此外,弘大很多民宿与酒吧是隔了一些距离的,所以一般住的地方是不吵闹的,我这次就选择弘大,我只能说我很喜欢。

东大门:游客不算很我,主要是批分市场的感觉,民宿也很多集中在这一带,购物也很方便,这里也可以考虑的。

江南一带:如果你出行是为了动刀子的,就直接考虑这边吧,这一带游客也是很少的,非常安静,人流不多,整容医院很多;如果是来旅游的个人不太推荐来这里,因为去很多熟悉的地方坐地铁比较浪费时间,当然追星族们可以考虑,韩国娱乐公司聚集地。

以上仅为个人的观点,不喜误喷直接绕道。

租借WIFI

WIFI很重要,基本就是我们在国外与家人、朋友联系的首选啦。

租WIFI携程、淘宝上都有很多,大家多对比选择就好啦,一般可以国内机场、韩国机场、出发前邮寄家里可选择。
个人建议机场取货,更建议韩国机场取货,原因一是避免出现拿到不能使用的机器,二是如果操作上不清楚或有误的现场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你解决问题;
为什么不建议国内机场取货,原因一是有些店铺不一定国内所有机场都能取货,二是一般这个WIFI机器在国内是不能开机的,因为频道不一样,我还看到过一些说是在国内开机了去到韩国会用不了,具体是不是我也不清楚,但感觉国内取到货,你无法确定这个机器是否能正常启用,对于刚到韩国如果用不了就是相当麻烦啦;邮寄更不推荐,原因同国内机场取货第二个原因一样,再来回国后你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邮寄回去,有点麻烦。

我对比了一下,一般韩国机场取货价格便宜些,如果你幸运的话,还能遇到有些店铺做促销,只要几块钱用5天。

我的行程

D1:出发,下午到达,明洞--N首尔
D2:梨大 --(新村)-- 弘大
D3:乐天世界 -- COEX MALL(COEX SMTOWN、COES水族馆、乐天免税店江南店)
D4:新沙洞林荫街 -- 狎鸥亭 -- 狎鸥亭罗德奥 -- 清潭洞
D5:仁寺洞 -- 韩屋村 -- 三星洞 -- 建大COMMON GROUND
D6:南怡岛 -- 小法兰西
D7:梨花壁画村 -- 广藏市场 -- 明洞
D8:返深

计划中还有去梨泰院、龙山汉蒸、汝矣岛等地,但因为某些原因没去,下面行程中会写到有时间可以考虑去的地方加在一起。

1:出发,下午到达,明洞--N首尔塔

韩国时间2点左右就到韩国,到机场取了WIFI就坐机场快线到弘大民宿放好行李,出发去明洞,一是换钱,二是吃东西。

明洞换钱:换钱首选地啊,基本可以说随便一间汇率都不会低的,一般都是175以上

明洞吃喝:明洞吃的很多,路边小摊是接近晚上才摆摊的,种类非常的多;具体大家就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好了,像烤肉店的话,我是推荐哈哈的401,其他不怎么推荐的,姜大叔的店已经开到深圳了,正宗不正宗我不说,还有其他比较有名气的八色烤肉等就不列出来了,然后明洞说得比较多的还有明洞饺子、全州拌饭我个人是觉得可以尝试的。

吃饱喝足就往N首尔塔去啦,这个地方建议晚上去咯,看看韩国的夜景嘛,当然白天去的话可以步行过去,路程大概1小时左右吧,体力好的可以考虑。

N首尔塔交通:明洞地铁站(具体是5、6号出口还是6、7号出口我一时想不起来)他们对面有一个公交站台,在那里你可以看到5号车,在那里等车就对了,5号车从明洞过去走的路程是相对远,但回程就很快,5号车是循环巴士,如果不清楚,在明洞可以问店铺的导购,边走边问就对了,我是出行前查到坐5号车的,在站台等车就遇到好到中国人说问人走过来等车的。

N首尔:观景台的票我是提前在韩游网订的,十分便宜方便,去到直接凭号码换票。

明洞饺子就这四款,左上为饺子(挺好吃的,里面肉很多,实在);右上为一汤粉(这个很好吃,基本来店里的都吃这个);左下为荞麦拌面(拌面是冰的,有点点辣,个人感觉一般般);右下为豆汁拌面(味道很特别,好吃,冰的,很清爽,适合夏季吃)

2:梨大--(新村)--弘大--3D艺术馆

因为昨天来到韩国有点累,加上昨天韩国的天气很冷,所以今天打算去买衣服,所以把去梨大弘大的行程往前提了。

梨大:众所周知的女子学校,如果时间不赶可以来走走校园,环境是真得不错,植被很多,进学校参观就保持安静就好了。梨大外面有一些商业街,各种服装和护肤品化妆品专卖店就有尽有,个人感觉:这里的衣服算是比较便宜,要我比喻就是像深圳东门的商店一样。

弘大:弘大年轻人很多,早上晚上都十分热闹,早上店铺开门时间较晚,晚上下午开始街头上就有很多年轻人在表演,周末的弘大人是非常非常多的,其中有一条街(具体名字忘记了)简直就是人挤人走的,不建议大家行走,简单说一下这条街,面对这条主街,左边是一些彩妆品,右边是一些卖衣服小饰品之类的小店铺,人流真得很多,其实如果要买彩妆不一定要在这边买,这里很少专柜,这条街的旁边就是弘大著名的小吃一条街,也是特丽爱3D艺术馆的所在地,我去的时候在问询中心拿了地图,工作人员也讲解了怎么走,但就走错了。
弘大上好吃的东西很多,除了小吃,比较出名的有猪蹄店,甜品店等,如果想在这里淘衣服,有一条小道上的店基本上是当地设计师开的小店,价格不会便宜哦,质量上个人感觉一般般(因为不知道是时下流行麻布还是怎么的,出行这段时间,韩国的店铺都在卖麻布料子的衣服,个人不喜欢,所以感觉一般般,满大街卖的款式基本一样)

特丽爱3D艺术馆:位于弘大小吃街上,当你看到FOREVER 21BERSHKA之间的小路,沿着走大概200米右手边会看到。

在弘大吃了辣烤章鱼,好吃,位置也在小吃街上,就在3D艺术馆再往前走就看到了,这家店的章鱼是二人份起下单的,味道不错,可以尝尝;晚餐吃了猪蹄,本来打算吃Myth,但由于人太多了,外面排号的人也超多(这家店真心是人气,很推荐大家去试试),所以选择了另一家,这家是弘大7号口出来直行到路口左手边那家饭店,因为每天都从7号口进出,晚上会看到充气球,加上店铺外面贴了很多KBS电视节目的内容,感觉应该是有上过电视,所以准定来试试,问题不错,2个人叫了最小一份也没吃完,只能说这猪蹄好大一个,当天吃饭也有韩国人在聚餐。

3:乐天世界--COEX MALL(水族馆、免税店)

今天下雨了,韩国的天气预报真得很准,说下雨就一定下,前一天一点征兆也没有,但因为出行前已经订好了去乐天世界的票,所以只好去走走了

乐天世界:分室内和室外场,没去之前我以为这里很大,但其实这里相比国内的游乐园,算小吧。室内场热门设施很火暴,如果错过了时间,真得要排很久,室内也比较多小孩子,每天室内会有巡演,里面吃的不错很贵。 室外以激烈的游乐设施为主,也不算大,我们大致走了一圈,20分钟就走完全部了,别看下雨还是挺多人的,因为我们2个都不打算玩,吃过午饭就直接去COEX MALL。

COEX MALL:非常大的建筑群,包含免税店、水族馆、SMTOWN周边店、酒店、展览馆等等,像下雨天气如果不想呆在酒店,其实很建议来走走的。
SMTOWN占了独立一栋楼,有五层吧好像,每一层都很多人,从公司的周边到艺人的服装、奖杯都有陈列在内。
水族馆:因为近年有些韩剧在这边的海底隧道拍摄所以火了吧,但其实这个海底隧道很短,感觉50米都不到,我当时就为了来这海底隧道走走看看的,当走到的时候真心傻眼了,超短一节,但这个水族馆做的还真心不错,如果是带着小朋友的,建议来参观一下,这个水族馆不会像国内的水族馆一样,就是看海洋生物,各种馆子给你看,韩国这里的会加入一些绘画、旧时场景、还原动物生活的场景等的主题区,每个区域划分的很清晰,沿着过道你就可以把整个水族馆的东西都看完,不用走多余的路,还是挺推荐的。
免税店:这里面有乐天免税店,属于江南店,人超少,如果要免税店买东西,都来到这里了,可以考虑直接这边买然后机场提货的,一样是乐天免税店,这边基本没什么人,买的舒心,价格也和乐天APP上看到的一样,有些还便宜,但没有看到有比APP还贵的商品,所以还是可以考虑的。

4:新沙洞--狎鸥亭--狎鸥亭罗德奥--清潭洞--建大

新沙洞:林荫街必来走走吧,其实算不上很特色的地方,但是韩国很多有点名气的地方都是一条小道,林荫街上咖啡店、衣服、彩妆店都有很多,很多外墙装修很比较有特色,给人感觉比较新颖,累了随便找间店坐下是不错的,毕竟周边环境很好。
小推荐:来韩国如果想买太阳眼镜,GM是不错咯,本土牌子,这几年挺火,加上GM的设计是比较适合我们亚洲人的脸型的,款式都比较简单百搭,总能找到一款你喜欢的,更重要的是便宜,便宜死了我想说,同事在HK买了一款基础款1600+,还不是在新上市的时候买,我在韩国买的也不是新款只要1200以内,退税给我退了近200,只能说超划算的

林荫街主干道走到尽头,往右手边大马路直走,大约30分钟就能走到KPOP STAR路,沿路上有很多韩流组合的暴力熊。

建大集装箱:网红拍照热门地点。其实韩国是很有艺术风情的国家,走到哪里都能发现很多小艺术的东西在,建大是个很环保的地方,把不要的集装箱一组合就成了年轻人的聚集地。
这里不大,很小,共三层,里面有很多小饰品、服饰,价格不便宜,之前看攻略说买东西很多是要给现金,不能刷卡,具体我也不清楚,如果担心自己在这里会淘到喜欢的物品,建议备点钱过来呗。
晚餐在analog kichen这里吃的(当你面对COMMON GROUND这几个大字的集装箱,你身后的三层就是这家店的位置,十分好找),听说GD超爱它家的章鱼盖饭,这家店很便宜,我们点了一个饭一个意大利面只要120左右,而且每样的份量和味道都是超棒的,章鱼盖饭一整只大章鱼,个头真得有点吓人,用料非常足,很推荐大家来尝尝。

5:仁寺洞--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光化门广场

早上先去简单逛了一下仁寺洞,仁寺洞有很多手工艺品卖,当天刚好是韩国一个节日,看到好多小朋友和大人在游行表演。
因为仁寺洞给我感觉也是逛街的地方,没有很特别或一定要呆的地方,所在安排在早上过来走走。逛得差不多就到了吃午餐的时候啦,今天选择吃参鸡汤,出行前发像很多人都是吃韩屋村旁边那家土俗,自己做了攻略,很多人说基本就是游客去,感觉店铺会为了迎合游客做改良,也担心去到人太多,所以选择了另一家,也是韩国比较有名的店百年土种参鸡汤,总店位于弘大,韩屋村这家很好找,吃饱出来往前走一点左拐就是韩屋村啦,所以很方便。

6:南怡岛 -- 小法兰西

南怡岛和小法兰西是完全可以一天走完的,如果二个地方只想去其一的,可以再加一个金裕贞铁道自行车。先简单说说这几个地方吧:

南怡岛:适合一家人、情侣、朋友出行的地方,空气环境都很好,在这里呆一天也不会觉得浪费时间,因为可以自备些便当过来野餐这样,真得很舒服。

小法兰西:以小王子为主题的一个小公园,很小很小的一个公园,适合带小朋友或喜欢自拍的女生,公园小得慢慢走2个小时都有多。

金裕贞铁道自行车:我真得很想去这里踩自行车,看着就好玩,出行前我攻略过,这个地方要提前订票,不然当天去买票会出现没票白跑一趟的情况,订票是韩语订票,暂时没有外语功能,所以如果要去这里玩的朋友,一定要早上去。

交通:
如果不想自己出行,可以考虑参加一日团,省去一些麻烦吧,如果你不是路痴,那就自己换程出行吧,没那么复杂。

首先你需要下载一张中韩文韩国地铁线路图,无论你的起点是哪里,请坐到上凤站(7号线、京义中央线、京春线)找到京春线的指引坐到加平。(加上地铁里面走路换程的时间约二个小时左右能到达)
出站后右手边有一个小房子,小房子旁边就是公交站(这里的公交站是坐那种观光巴,当天的车票不要扔,可以多次坐,循环去相近的景点,约半小时到一小时有车,如果你错过了车,又不想浪费时间,那么打车也不贵),但还是推荐坐巴士,很方便也省钱。

我下面附的这张图片就是清平--加平这边的景点,观光巴士的时间表,
图片第二个就是加平站,红色的就是南怡岛南怡岛右边第三个就是小法兰西,小法兰西左边第三个就是清平站。
注意:韩国的时间表是很准的,所以你一定要看着时间游玩,不然错过时间点要等一个小时是很辛苦的。

7:梨花壁画村 -- 广藏市场 -- 明洞

今天韩国下雨,雨虽然不是说超大,但也算蛮大的,但不可能浪费一天的时间呆在宿舍,无耐只好往外跑。
计划去壁画村找到几个楼梯拍拍照的,但是不仅天气不好,去到还发现在维修,鱼楼梯和花楼梯都在维修,全部变成水泥地了,其实真得挺伤心的,大老远跑过来。

广藏市场:吃吃吃,到处都是吃的,说实话真得不知道吃什么好,看到的都想吃,所以就选择了比较多人的地方,点一小份吃,当然你也可以提前做好攻略把RM或其他介绍的必吃店试吃一下。
说到韩国小吃,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年糕、紫菜包饭,但来到这里我觉得有必要试试绿豆饼,真心好吃,拌饭、血肠也要尝尝哦。

8:返深+机场退税+机场免税店提货

之前看的攻略说要先去海关处盖章,然后还要先办理登机牌,行李还不能先拖动,要开箱给海关检查什么的,这都不十需要,真得不需要。

最便捷的方式是先退税再办登机手续然后马上去安检搭小地铁去登机口然后按你所在的免税店及购买的物品及航班信息到相应的登机口提货就可以了,很简单。

机场退税:退税的位置在机场托运超大行李左手边,现在机场退税都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帮你验单子,验完她们会告诉你安检后到哪个口找到对应的机子,有工作人员帮你退税的。

退税注意:退税可以退到支付宝上面,不要再退韩币啦,你安检后找到相应的退税机子,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出现,她们一般会点超快,所以你给单她之前一定要和她说你退到支付宝上面,不然她点点点,就出来一堆韩币给你,然后机场各种派传单的人会走过来给你好多单让你去消费,我问你烦不烦。

免税店提货:如果是自由游的小伙伴,我建议你们回程的飞机不要选择早上,尽快避开旅行团,这样你去免税店取货人就不会太多。
提货小建议:自备一个大购物带(要有拉链的那种),提货完就现场把外包装都拆了吧。

引用 CHrIs_hyunhae 的图片:

2016-05-21 16:1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1 16:25

能说说南怡岛和小法兰西的交通方式吗

2016-05-22 14:44

有民宿的名字吗

2016-05-23 00:13

哈哈家的烤肉店贵吗?

2016-05-23 10: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10:55

引用 CHrIs_hyunhae 的图片:

这个也太吓人了吧,不过真的好逼真啊

2016-05-23 11:36

亲,你好。我是微信公众号:【大熊在左企鹅在右】的主页君,我觉得您的游记写得非常好,可以在我们平台转发您的游记吗?可以标明来源,还可以加上原文链接

2016-05-25 18:57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05-21 16:25:0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aurafeng:后期没有处理,都是手机拍的

2016-06-06 15:53

引用 Sunset小情歌 发表于 2016-05-22 14:44:08 的回复:

能说说南怡岛和小法兰西的交通方式吗

回复Sunset小情歌:我现在更新,不好意思一直晚了没更新

2016-06-06 15:54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5-23 10:52:11 的回复:

哈哈家的烤肉店贵吗?

回复Rosa multiflora≈:韩国吃烤肉是比国内贵很多的,但我觉得贵得实在吧,肉都是很厚的,不像国内这些是薄薄一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