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年彼日我都与你一起(最啰嗦的青海西宁游玩,亲请赞个!)❤

• 出发时间/2016-05-20

我不是个爱读书的孩子,却爱上偶尔戏弄我的文字。
也不是个开朗的孩子,竟喜欢旅途中的短暂言遇。

青海,我的家乡。
突然想,诱惑下自己,拿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这个突然变胖的旧人。
熟悉是生长的地方,陌生是我并未仔细看过,不曾记得它的旧颜,新颜,怎能惊喜。

我将记得此时你的模样,我将在未来见到你,那城。

要个聚点 の 青海特产噼里啪啦!

西宁青海省的省会,古称西平郡、青唐城,取"西陲安宁"之意,是青海省第一大城市,亦是整个青藏高原最大的城市。
【上学时,总被问到,西宁在哪?青海的海美吗?我不欢喜啦!也不喜欢听,你那真落后,特糟糕,事实,可作个家乡人不想听啦!木有责怪,是希望西宁,越来越棒的家乡情意。】
旅游最佳时节6-8月。夏季平均气温17-19℃(其实如今能是5-30℃,早晚温差大,总是不知如何是好呐!)是消夏避暑胜地,有“中国夏都”之名。(因为穿2件闷,穿一件凉。尤其夏季特别短,冬天特别长,裙子,一眨眼,不见了。女孩子伤心呐!)
【冬季想着大雪的孩纸,不如飞到东北啦,现在,西宁下雪也是难见的。冬天,到处枯木冷墙,如果喜欢就来瞅瞅。】

西宁特产有大黄、冬虫夏草、雪莲、贝母、甘草、藏茵陈、黄芪、麻黄、枸杞等药材,蕨菜、蕨麻、沙棘等食材。
【我,只有蕨麻比较熟悉,好吃。建议品下。】
【包子馆的地皮包子也可品下。】
【记忆里的美味:自做的酸奶(装在瓷碗里啦类街边摊),羊肉串,包谷杏(贵德县城的物,味道特别。),酿皮。】
【土豆,狼牙土豆,嘻嘻,我最喜欢啦。西宁的土豆,棒棒的。】【力萌商业街有家“第一土豆”味道不错,后续配图。】

脚步 の 市区一天搞定的行程!

市区一天搞定的行程!❤ ❤ ❤ ❤ ❤

地点: ① 东关清真大寺  →  ② 莫家街、马忠食府 →  ③马步芳公馆 →  ④水井巷、王府井 →  〇青藏野生动物园 (想要逛就go-go!) →  ⑤青海省博物馆、西宁广场→   ⑥力盟步行街 → ⑦西宁中心广场夜景

路线大致是由东到西,如何到达百度就有,公交都到。不多赘述啦!

❤
提示:由火车站直接travel的孩纸,右手边公交站3路7路只要1站路就能到马步芳公馆,站名:省医院,下车过马路对着的巷子走进去就到。(省医院正门正对面的巷子,叫:为民巷。),之后,乘7路可到西门(水井巷,王府井,中心广场都在那噢!) 。或者乘3路公交到大十字站,莫家街就能到了!西门距离大十字一站路,可以走路到达。紧接着建议先把位于东区的东关清真大寺逛了,其他美地都在中区西区了,不要走冤枉路啦!然后再去西边的博物馆等吧啦吧啦的剩余地啦。

❤
口福街,也是小吃街,现在多是海鲜,不建议溜达,想溜达的不拦啦!嘻嘻。
人民公园,南山公园,不建议,对于悠闲本地人溜达是好的,大老远来的,时间特多且想的,没事,不拦啦!嘻嘻。

❤
中心广场夜景不错啦,有个(高原)普宁明珠塔,开放时间:09:30—22:00,上有餐厅可吃,票票网上可以定,同程,搜西宁浦宁之珠。

❤
完美!完成啦!哈哈哈哈哈哈!

美点 !暴漏 !の 慢点! 不要哈喇子!

❤ ❤ ❤ ❤ 东关清真寺
开放时间:冬季 8:00-18:00、夏季 8:00-20:00。周五8:00-10:00,14:00-20:00 是礼拜时间,非穆斯林不得进入。
西宁东关清真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著名的四大清真寺之一,位于青海西宁市东关大街。 该寺据说创建于明朝(1368——1644)初期,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 该寺占地面积13602平方米,建筑面积4654平方米,是一个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其风格融合了中国传统的建筑艺术和伊斯兰教建筑特色。
青海回族较多,特产吃食多自制酸奶,牛羊肉都是好手艺!】

❤  ❤  ❤   莫家街、马忠食府 。
马忠食府算是名气啦,走进莫家街不远就见到啦!莫家街里顺带有些特产店。
上图!请赏!

麻团,油炸糕,羊肉串,土豆片,你都不能错过!是美味!

❤  ❤  ❤  ❤  马步芳公馆
"马步芳公馆"是青海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民国时的建筑,也是全国唯一一座选用玉石建造的官邸,具有较高的历史文物价值和浓郁的地方民族文化特色,1986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30 元/人。

【还是比较推荐溜达。】

❤ ❤  ❤ ❤ 水井巷、王府井 。
最早的西宁繁华,水井巷,左边藏式品小店,右边吃食,(想起了左手右手慢动作啦,嘻嘻。)烤羊肉,土豆片都有,砂锅,酿皮,酸奶,一样不少,价钱与其他名气小吃街不相上下。
距离中心广场非常近,一眼望见!

王府井 → 水井巷 → 中心广场,相互隔着马路,走地下通道噢!(晕晕晕晕的通道,嘻嘻,不过都有标识,走不通问问就好。)

❤ ❤ ❤ 青海省博物馆、西宁广场。
博物馆,喜欢就逛逛!了解文化,民族,历史,是有趣的。

❤ ❤ ❤ ❤  青藏野生动物园 。
比起其一线城市的动物园,稍逊。不过,还是值得玩玩,时间多的孩纸建议,门票可以美团网购。

近与远 の 兴致中的心晴 の 响亮

❤  塔尔寺  ❤  门源油菜花  ❤  贵德江南  ❤  青海湖  ❤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响亮的远,让兴致中的心晴把她拉近。

❤  塔尔寺
知识靠百度!不罗嗦!

管理站,有小车到一人20元左右。塔尔寺门票80元。
一个上午的时间足够啦!人多,直接包个出租车,也行的!

❤  门源油菜花
淡季:来的孩纸,可以预定小旅行社的一日游,划算。
旺季:西宁长途汽车站 (地址:火车站前方西宁市建国路1号。)有班车。
          火车也有到的,票价30元左右。
          西宁华德宾馆门口,那里有很多去门源的夏利,收费也不超过50元。(讲个价试试,嘻嘻。)

❤  贵德江南       “天下黄河贵德清”
近几年新扩修的水车广场,变得美啦!

川西路客运站有直到的大巴车,26元。到了贵德县城以后,搭个小车就到了。不建议坐公交,要走好远噢!

贵德还有温泉可以泡噢,每年有梨花节,我最喜欢的包谷杏。

❤  青海湖

都知道!都知道!

客运站有大巴车,票价30多。
淡季:跟团一日游,划算。包车,小贵。

【这张是网图,之前的照片掉了!】

❤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大巴车根本来不及来回,抱团或者包车。门票小贵300左右。
我还木有去过!只能扒张图凑合!

我被诱惑了,我要跟你一起,幸福着,遇见,追寻,满足,安心于此。

❤   2016年520日 ❤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14:1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14:56

引用 wawa_cry 发表于 2016-05-23 14:18:0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wawa_cry:一两天休闲逛下还是不错的!2天时间,可以加个塔尔寺!
“欢迎你来!大美青海。”嘻嘻!不过最近几年都是奔着拉萨来滴!

2016-05-23 15:04

引用 phantompf 发表于 2016-05-23 14:56:0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phantompf:后续上图!其实,市区差不多这样子啦!相机不在,手机实在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