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pai县小清新之旅

mon. (广州) LV.3
2016-05-20 22:07 526/3

出行日期:2016年5月3日-2016年5月10日
出行人数:5人
出发前准备,上网搜索了酒店,机票,景点,租车等,机票和酒店都是提早预定好了,旅行用品出发前列了清单,一定要带防晒,帽子,伞!!!
这不是一篇旅游攻略,只是写下我的感受,接下来看图说话吧

Day1

来到清迈已经是当地时间11点30分了,第一感觉是阳光普照,热。我们很快就到酒店,这几天在清迈古城住,Check in后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在酒店附近先解决好肚子,选了这家,这家老板很nice,人不多,环境小清新,东西也挺好吃的。
吃饱后,我们几个人在古城逛了一下大街小巷,当时是中午时间,很晒很热,其实街上基本没有什么人。

傍晚我们去到塔佩门拍了一下照片,塔佩门其实就是一座城墙,不过来了古城就一定要来,我们在塔佩门搭双条车去夜间动物园,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途中塞车,可能下班高峰期吧。双条车司机很会做生意,给了他的联系方式给我们,叫我们回去的话可以打给他过来接我们,他还告诉我们他比其他车要便宜。来到夜间动物园吸引我们的是梅花鹿,没有圈起来,很自由,也不怕人。

走去塔佩门路上看到很美拍了一张,这好像是学校的门口。

游览完夜间动物园已经晚上9点了,我们吃完东西就回酒店了。

Day2 我们搭双条车去素贴山,原来也挺远的,车一直绕着山路弯道往上行驶,车程从清迈大学出发需要一个小时,做到最后已经不想说话了,弯道的山路令我有点头晕......终于,终于到了!

司机大概一个小时之后过来接我们下山,这个司机大叔真的很逗,我们叫他给我们几个人跟他的双条车合照一张,结果......
他把车开到山路停了,然后叫我们爬上他的车来拍照,这位司机大叔我觉得你很适合做摄影指导,他也蛮拼的,他走到路中间给我们拍照。

素贴山之后我们来到了iBerry Garden 很大的一间店,外面有一个很大的粉红色动物的标志,很明显,这里有各种汉堡,甜品下午茶。

来到清迈的第一场大雨,我们去商店避雨,清迈的雨来的快去得也快,雨后又恢复晴朗了。

雨后的契迪龙寺显得更加宁静美丽。

傍晚的古城给人一份宁静和舒服的感觉。

Day 3 今天的行程是去清莱白庙,黑庙。我们是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车,直接酒店可以上车,淘宝预订的。

泰国小菠萝,很甜,一袋只要20泰铢,黑庙里有买。

清莱回到清迈古城,我们三个女人决定去一间很出名的法国餐厅,名字叫David's Kitchen at 909 ,服务很好,不过价钱相对也比较贵,这里的老板会跟每一桌跟客人交流,个人觉得法国菜还是不太适合我。

清迈古城住的酒店(Le Naview @Prasingh)Agoda上可预订。环境很好,服务员也很贴心,我们凉在阳台的衣服下雨帮我们收了。这贴心的细节我会记着的

Day4 离开清迈古城我们要去pai县了,去之前看了网上很多人说吐了几次,听说有七百多个弯道,我在便利店买了晕车药吃了,三个小时的弯道车程终于到,没有想象的晕车,可能吃了晕车药,不过真的很晃,弯道很多都是90度的。pai县是个很小但很美的县。

我们来到这酒店,太美了!无法形容!(允许我词穷了,但我当时内心是激动的)
我们check in 之后出去租了电单车狂奔这个小县吧。

我们骑着电单车,顶着暴晒的阳光,走完一个景点接着下一个。粉色小屋,co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纪念桥,美茵寺看日落。

美茵寺 一群游客静静坐着看着日落,心里除了欣赏这日落已别无其他了。
旅行的意义也许是净化自己的心灵想清楚一些事情吧。

能有一个好的旅伴是很重要,一起装B一起装傻。

Day 5 原计划是很早起来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不过实在太早就取消计划。不过在酒店享受了一个美好的早餐,看着酒店养的养边吃早餐挺美好的。
中午我们去了大树秋千,其实那是一个酒店,不过可以进去拍照。

在pai县吃的第一顿饭,准备离开pai再来这里喝一下汽水休息,这家店的服务员很友善,聊了几句,还要加我们facebook,不过她给我们的名字至今还没找到。

离开pai,回到清迈宁曼路找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了。
最后三天我们住在宁曼路13号 The Artel Hotel,酒店有一只可爱又好懒的猫猫。

Day 6 在宁曼路悠闲的逛逛,傍晚我们去到清迈古城逛周末夜市,这里到18:00就会响国歌,然后全部人都会停住脚步严肃的听国歌,国歌播完,一切又恢复正常,那场面感觉像拍电视剧被定住的感觉。

Day 7 我们提前一天在宁曼路的一间旅行社预定了美旺大象营和丛林飞跃Sky line Adventure。
清迈前我就知道要玩丛林飞跃,其实我很害怕,但上去之后,其实也没想象的恐怖,有点小刺激,我们选的这个总共是53关,2小时,最后一关总长900米,这间口碑也不错。
丛林飞跃之后回到酒店已经傍晚5点多了,全身酸痛。

大家一定听过凤飞飞猪脚饭吧,我们去到凤飞飞猪脚店看到很多中国游客在吃,之前在一篇游记介绍凤飞飞旁边那间“真好吃”猪脚饭,很便宜也很好吃,我们跟老板娘聊了一会,她知道我们通过别人的游记发现她的店,她表示很开心,还送了我们每人一瓶椰青水。

Day8 最后一天,一个小清新的早餐,在宁曼路17号的一间蝶豆花蓝面条店,大家可以去试试,挺特别的。
清迈是一个小清新的城市,很多特别的小店,路边没有什么树荫,中午特别曬特别热,人大部分都很友善,吃的很便宜,这里的人很喜欢喝冰水!来了这里之后一直喝冰水冻饮,这里很多便利店,每一个街口都会有,而且很多零食,奶的供你选择。

带着这几天的回忆,我们要离开了,再见清迈~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3 15:25

引用 mon. 的图片:

梅花鹿在大马路上跑?

2016-05-23 17:16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5-23 17:16:02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在夜間動物園門口前走著,沒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