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清迈-曼谷】自由行不要怕,少年就是勇敢

😱牧羊人 (上海) LV.4
2016-05-20 22:21 1755/6
  • 出发时间/2016-05-11

人之大四,毕业旅行。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刚开学就跟我说的一句话,于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在泰国日本的摇摆不定中,砸在了泰国

曼谷

寒假在上海办了护照(连邮费250不到),回学校后在某宝搜的签证代办(连7天的happy卡300不到),虽然之前一直打算落地签,但是因为不喜欢排队,也怕落地签会遇到其他的不可预料的麻烦,还是在出行前三周找了旅行社代办。机票是提前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在春秋官方app和航班管家买的(没办法,穷学生只能坐廉航,来回大概1300左右,Ps航班管家新用户买机票当时有张立减50的券)。于是,在5月11日的傍晚,到了这座我一定会再来的国家(没有不爱国,只是很喜欢)。

下了飞机后建议在紫色或者粉色的取款机取钱,不用再国内兑换泰国,毕竟中国银行大概5.1,紫色跟粉色的取款机一直保持在5.3以上,也不用一次取太多。红牛12泰铢(人民币2块左右)一瓶,补充能量不二选择。Ps:泰国遍地都是7-11和取款机
因为订的“德望曼谷酒店”在考山路附近,于是决定机场线坐到底,然后再打车去酒店。记得一定要跟司机说“by meter”(打表的意思),泰国的出租车35泰铢起步,2泰铢2泰铢的叠加,走高速要额外给50泰铢。
上面最后一张是傍晚的考山路,夜晚的光顾着逛吃了,忘记拍了,反正晚上也有很多。
实在是喜欢这家酒店的顶楼泳池

第二天早上跟前台要了张地图,大概问了几个景点的位置就出门了。。。。就是这么草率!
走着走着在一个据说他的父亲是上海人的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直接去了一个叫Rachi的码头,他说这个码头人少,便宜,还能看到九面佛(比四面佛多五面诶。。。)
我们当时是1500泰铢包了个小船,不知道是因为太早水上市场都没出来还是因为去错了码头,一路上只碰到了3个商贩,只有一个大概聊了几句,不过倒是在九面佛那里停了20分钟让我们上岸参观,一路上速度快得也真是超爽,简直飞起。最后把我们放在了离大皇宫挺近的码头。

去了大皇宫和卧佛寺就会发现,就像北京的故宫一样,来了就是看看,因为人超多。尤其会听到“北京北京的这边”、“上海上海的来这里集合了”、“山东的走了走了”。。。。真不愧是所有旅行团必去景点。
卧佛寺门票100泰铢,大皇宫门票500泰铢。
安慰自己,没有信仰,去过就好,去过就好

曼谷-芭提雅(格兰岛)

第三天(13日)上午在酒店顶楼泳池泡了个爽(这句一定要说,因为真的很爽)
中午退房后去了曼谷的mochi长途客运站,买了张票去芭提雅(130泰铢一人,2小时)
住的是芭提雅第一大道的“吉恩精品酒店”,老板人特别好,提醒我们要去看蒂芙尼人妖秀,还说可以帮我们预定第二天格兰的出海游玩。
蒂芙尼的人妖秀在各个app都可以预定,订的黄金vip大概108人民币一个人,但是第二天格兰岛的出海行程因为超出了最晚预定时间,各个软件碰壁后求助于老板,老板居然一个电话就解决了。1800泰铢一个人,包括来回接送,保险,午饭,快艇,浮潜,香蕉船,海底漫步,还有个摩托艇拖着你你在后面的降落伞上的那个
芭提雅的步行街很耐逛。。嗯很耐逛,不止有泰拳斗蛇,多得是。。夜店你懂的,林子大了什么美少女都有
tutu车10泰铢一个人,直接上车别问价格,到地方按铃下车就行

芭提雅-清迈

因为距离清迈很远,本来拜托老板帮我们买大巴从芭提雅直接到清迈没买到,退而求其次回了曼谷的mochi客运站,然后在那里买了21.00-6.30清迈的大巴,750左右泰铢一个人的vip,很舒服的按摩座位,还有小电视可以看,椅子可以放下来,睡一夜就到了,还省了一夜的房费,而且,。。不停地发吃的,不停地发果汁面包等等

一大早7.00多到了清迈,直接找tutu车去了酒店,还想着一大早酒店肯定不会让入住,没想到老板人超好,给我们提前check in.推荐一下这家叫胡恩考姆的民宿,很漂亮,超自然风,木屋带按摩浴缸

清迈是一个让人超享受的城市,只是住在酒店就觉得很舒服。中午通过前台联系了一家叫bikky的车行,租了两天的摩托,租金300泰铢一天,押一本护照,加50泰铢的油可以骑到第二天中午,一定要租车一定要租车一定要租车,因为超爽。逛古城,去周日市场都会用到,光是骑车就很爽了,不过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清迈周边玩乐主要是大象营和丛林飞跃,因为有点累,我们只选择了大象营,没去丛林飞跃,在当地旅行社订的,600一人,带表演的美莎大象营。很值得一去,不过大象的小费真不少- -。。。50-100泰铢拍照,喂食40泰铢一大篓,会有拍你骑大象的照片,放在大象粪便做的相框里200泰铢一个。
晚上自己骑车去逛清迈古城(所以一定要自己租车)逛了周日夜市,发现清迈的猪颈肉真心好吃,吃了好几家的猪颈肉都特别棒,还找了台湾老板娘开了凤飞飞猪脚饭,直接要了份猪脚不要饭(就是这么肉食性动物)果真名不虚传。找到了当地特别有名的Mango Tango,值得一去,但是味道唔,芒果怎么做都好吃吧,无功无过。
最后还车清迈机场坐亚航飞机回曼谷的时候选择了坐车行的摩托车去,50泰铢一人,打车大概在200+泰铢

其实后面就是休息了一天,然后回了曼谷去了市中心的王权免税店,大可略过,但是为了给一些打算在免税店狂躁一把的人提个醒,还是有些要说的。
1.曼谷有三个免税店,市中心胜利纪念碑附近的王权免税店,廊曼机场王权免税店,索万那普王权免税店
2.建议在市中心先花一个下午的时间买好要买的大部分东西,并且了解一下大概价格退税规则,二楼的大部分都是免税的(不用再退税盖章了),香水唇膏钱包手表什么的还可以逛逛,阿迪nb什么的就算了,店小也不便宜,一楼的香烟零食是要退税的,现场盖章后在出口处附近还要盖次章换个黄色的单子,这个黄色的单子还要再海关处再盖一次章,才能去机场免税店提货处旁边退现金,大概2000泰铢退80泰铢左右
2.因为机场的王权免税店是在值机托运完了以后才能进去的,所以最多只有三个小时的时间,除去提前半小时登机,不到2个半小时,我们当时值机加托运花了大概不到1个小时,廉航本身值机就乱而且大妈们很多行李超重又不想交钱办托运所以很费时。。。出境又在海关排队大概半小时,所以根本没有多长时间逛免税店,对了我们直接提货还花了半个小时不到。。。。。简直心累。
对了机场还专门给中国人设计了一个提货柜台,简直so“贴心”(因为提货柜台上的流水字只有中文,连英文泰文都没有)

最后说一些提醒的事
泰国遍地都是7-11和取款机,勤取即可
学生的话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即可,每天可免费查三次余额,第一笔取款不用国内手续费,不过泰国单方面还是要收点手续费的
酒店提前两天到一天订即可,200-300就可以住到带泳池,按摩浴缸的房间,记得在床头放20小费
打车一定要by meter,虽然一口价折合人民币也不贵
文中的泰铢直接除以5就是大概的人民币
把酒店名字写出来是因为真的很推荐,参考了booking,agoda,然后通过携程订的,因为booking大部分需要visa卡担保(携程也有小部分需要担保)但我订的这几家不要所以很适合穷游的学生党

I will be back

引用 😱牧羊人 的文字:

哈哈哈 看来是这几年中国人去的太多啦~

2016-05-23 15:1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5:14:54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这两天特别多

2016-05-23 15:3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18: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3 20:25

引用 南瓜南瓜就是... 发表于 2016-05-23 18:58:39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南瓜南瓜就是...: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出国,也可能是因为泰国给我的印象太好了,所以忍不住想写下来

2016-05-23 20:26

引用 jijing 发表于 2016-05-23 20:25:1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