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宝儿和K先森的五月云南之行(昆明-大理-双廊-丽江)

江白羽 (天津) LV.1
2016-05-20 22:25 68/0
  • 出发时间/2016-05-13

行程安排

这是我和K先森认识以来出行时间最长的一次,却是计划时间最短的一次,从确定了云南为我们本次旅行的目的地到出发,准备时间不足三日。幸好,十年前我曾跟随旅行团去过一次云南,当时走的是昆明-大理-丽江的经典线路,所以对于此次云南之行心里已经有了一定想法,这次旅行主要就是带着K先森,欣赏一下南境风光。

因为十年前曾经去过云南,所以这次希望可以走一些当年没有看过的地方。早就听闻朋友说双廊是个美丽的地方,所以这次给双廊留下了两天的游览时间,由于昆明的著名景点我都大致浏览过,所以这次就是作为中转站路过一下,将游览的重点放在了双廊丽江。下面我将这次行程的安排给大家介绍一下。

交通

第一天日     天津-昆明
第一天夜     昆明-大理
第二天日     大理-双廊
第二天夜     双廊
第三天日     双廊
第三天夜     双廊
第四天日     双廊-丽江
第四天夜     丽江
第五天日     玉龙雪山
第五天夜     丽江
第六天日     丽江
第六天夜     丽江-昆明
第七天日     昆明-天津

1、 天津——昆明
天津航空GS7855  空客A330  8:50-12:35 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票价:双人往返一共4000+

2、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
机场出来往左走,机场巴士售票处,乘坐919路C线即可到达。 运行时间:50分钟,票价:13元*2。达到终点站后还需步行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昆明火车站。机场巴士一共有8条线,基本覆盖了昆明市的全部地区,如果有去其他地方的需要,可以乘坐其他路线,具体经停站可以在乘车处查看行车路线图。车上乘务员会随车售卖一些云南特产,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购买,据说确实便宜一些。

3、 昆明——大理
K9692  硬卧  23:15-07:35    运行时间:8小时20分钟 票价:97.5元*2

4、 大理火车站——大理汽车客运北站
大理火车站出来往前走乘坐8路公交到下关第四幼儿园下,马路斜对面便是客运站。由于火车站是始发站,每三分钟就有一趟车,票价:2元*2。从火车站到客运北站虽然站多,但是站与站之间的距离较短,因此乘车时间不算太久。

5、大理客运北站——双廊
中巴,8:40发车,用时大约2小时,票价:13元*2+1元*2(保险)。中巴司机中途拉客,请各位知悉。这趟中巴下车地点在一段上坡的中间,往下坡地方走前往玉几岛、魁星阁等地,往上坡方向,再下坡,走一段后能看到写着大建旁村的石头。

6、 双廊客运站——丽江高快客运站
中巴(宇通客车),用时大约2小时20分钟(官方回答),票价:79元*2。(说是包括座位险,但是并没有看到票。)双廊客运站在高速路口附近,从大建旁村往玉几岛方向走,一直走到高速路口就能看到了。如果需要导航可以定点“云廊客栈”,就能找到。
双廊丽江可以乘坐私人运行的中巴,也可以包车,具体可以咨询酒店前台,或者路边的司机,价格70-80元不等。但是我们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选择了客运站的车。我们订的是早晨第一班9:30发车,但是一直等到9:50才发车。全程高速,由于有限速,所以车开的并不快,运行比较平稳。

7、 丽江高快客运站——丽江古城
丽江有两个客运站,我们乘坐的这趟中巴是到高快站的。高快客运站出来向左走不到50米便是公交车站。由于我们订的客栈位置靠近古城北门的派出所,所以我们坐了13路公交车,到北门市场站下车,用时20分钟,票价:1元*2。

8、 丽江古城——丽江火车站
丽江火车站是新建的,在古城南边,距离较远位置较偏,建议大家打车过去,行程大概30分钟,花费:40元

9、 丽江——昆明
我们坐的是K9604  软卧  23:50-09:06,票价:217元*2。这趟车也是本次旅行的奇葩,经过一晚上的行车,早晨6点多停在了不知名站,一停就是一小时,听列车员说是因为晚上开太快,比预计行程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只能在别的站台等候。好不容易开车了,又走走停停,快到昆明站了又被要求在站外等候,最后到达昆明的时候列车竟然晚点了。

10、昆明火车站——昆明长水机场
昆明火车站出来,往右边走一个路口,就是919路C线,可以在此买票前往昆明长水机场,半小时一班,票价:13元*2。

酒店客栈

我们这次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乘坐夜车,因此省了两晚住宿。剩下的四天住宿,两天在双廊,两天在丽江

双廊住宿——暖暖客栈
        暖暖不是豪华型酒店,总体来说比较文艺小清新,性价比非常高,如果你的预算不是太多,还想要住海景房,这家非常推荐。我们第一晚住了木质阳台海景房,第二晚住了花园露台海景房,连住两晚打88折一共1100元,押金200元。
        暖暖位于大建旁村,吃喝玩乐不是最方便的,需要步行10分钟翻过一个小坡才能到镇子上去,如果体能不好或者不想走路的,也可以在村子里解决,完全没有问题。暖暖客栈门口有一条石头阶梯,下雨湿滑不太好走,但是两边种满了花,是个照相的好地方。前台在一楼,还有个野马餐吧(镇子上也有个野马餐吧),可以提供酒水和简餐,住店的旅客点单可以享八折优惠。院子里养了两条狗狗,一只叫冬瓜的哈士奇,今年11岁了,是个男孩子,由于岁数大了,每天都找地方睡觉;另一只是收养的流浪狗叫富二代,1岁的女孩子,很瘦,喜欢四处溜达,叫不应,总之,这两条狗都不太粘人,如果你不喜欢狗则完全不必担心。暖暖二楼有洗衣机,可以自助洗衣服,不过我们没用过。24小时热水,但是水不是很热,我洗着觉得凉,K先森却觉得正好。我们第一晚住在三楼,靠近楼梯那间房,由于旁边点了灯,我们房门和墙壁之间形成的夹角那里聚集了很多的飞虫,看起来非常吓人,但是第二天的房间门口就没有这个困扰,估计与与房间位置有关系。另外,我住的两个房间虽然都是海景房,但是都是与旁边屋子共享一个露台,所以如果想要拍照,一定要趁早。暖暖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一楼前台早晨8点半才开门,如果你要早起赶路,可以提前一天退房,押金返还,早晨直接锁门走就可以了。木质阳台房,房间比花园露台的要小,但是卫生间更大些,露台铺着木板,还有两张座椅一把阳伞,早晨起来躺在躺椅上观景非常享受。花园露台的房间更大,带个飘窗,露台上中了很多话,露台空间也更大,我们入住前,客栈的工作人员还给花添了土。不管是这两个房型的哪一个都能很清楚地看到海地生活那个著名的白桌椅,据我连续两天的观察,建议大家早晨前往,不仅光线角度更好,人也比较少。

丽江住宿——花间分糖(也叫花间堂-晓园)
        在搜索酒店的时候,多次看到花间堂这个名字,所以特别关注了一下,发现是个连锁酒店,开在丽江古城内,一共有7、8家分店,由于我们预算有限,就选了花间分糖-特色房型,没想到这个选择在后面发现是如此的正确。
我们早晨坐着中巴前往丽江的路上,前台小哥就给我电话询问我们大概的入住时间,还把酒店地址发到了我的手机上,告诉我们打车到哪个路口比较近,让我们到了路口给他电话,他来接我们。我们到了路口大概等了2分钟不到小哥就过来了,我们就一个小箱子K先森提着箱子如履平地,小哥生怕我们累到我们多次要求帮忙,服务真是贴心。
        分糖的位置距离五一街很近,但是因为藏得比较深所以很安静,院子相比花间糖其他店要小一些,不过还是很有特色。分糖有两只阿拉斯加哦,大点的叫LV是个一岁的小男生,非常乖巧听话,就在楼道口拴着,也不乱叫乱跑;小点的叫萌萌是个5个月大的小女生(之前评论里有人误写作毛毛), 调皮活泼经常被关着。萌萌每次看到别人和LV玩都会发出哼哼声,大意为求关注。
        分糖的老板娘是个温柔的姐姐,旅游的时候与丽江结缘,和老公一起搬来这里,经营客栈,享受慢生活。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两点,小哥询问订单才发现,我们订的是大床房,系统显示确实双床,所以他们提前预备的房型没法使用,只能临时给我们打扫屋子。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我们是携程订的酒店,那个房型显示“大/双床”我看第一张照片是大床我就默认大床了,看来下次还是需要再仔细点,幸好那天客栈人不多还有房间,不然可能就没法更换了。老板娘听说以后直接给我们升级了房型,让我们住到了二楼的园景房——可丽2。这间房房型更开阔,采光也更好,从窗户可以俯瞰整个院子的景观,旁边就是小哥住的值班室,有什么事情也很方便。可丽2的房型床头与卫生间隔着一堵墙,床的左右两边都有门可以通到卫生间,代替门的是一道布帘子,所以相对一般宾馆的门来说可能隔音差了点,如果是刚认识不久的情侣或者是没有共同生活经验的朋友来说可能有点小尴尬,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反倒觉得这样的设计保留了原有的特色。
        花间堂的房间布置很用心,马桶是科勒的,吹风机是飞利浦的,床也很舒服,还配了两个电热毯,最贴心的是卫生间里有个通电的暖气,开到五档就可以烘干衣服,非常方便。房间里还给准备了两瓶农夫山泉、玫瑰花和普洱沱茶,供客人随意取用。相对于暖暖的水不太热,这里的热水澡实在是太舒服了,就是下水不太畅通,需要注意一点。洗浴用品是花间堂自己出的,柠檬马鞭草味道很清新,特别还给女孩子准备了润体乳和护手霜,K先森表示这点实在是很周到。
        阿姨帮忙收拾屋子的时候,我和K先森就在楼下跟老板娘聊天。老板娘爱喝茶,院子的一角摆着一个很大的茶台,我们一边喝着老板娘亲手泡的普洱,一边听她讲丽江的故事。我们定的是双早,一人一碗米线+煎鸡蛋,因为第二天要上雪山走得早,所以老板娘让前台小哥给我们打包了早餐,包括煮鸡蛋、牛奶和小面包。我们住的两天还赶上了大理洱源县5级地震,但是说实话,我们俩一点感觉都没有,一觉睡到大天亮。老板娘说她12点半就给晃醒了,然后一直等到2点才睡,如果地震厉害就要把所有房客都叫醒,疏散到院子里。
        在我们入住的最后一天,有新的房客到达,老板娘总是热情地跟人打招呼,还贴心地询问大家是否有高原反应,如果不舒服就跟前台小哥说,客栈里备着药。看到房客要出门,老板娘还贴心地叫住她们,嘱咐了很久,提醒姑娘们不要上当受骗。因为我们是晚上的火车,中午12点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店里,四处溜达,老板娘还跟我们说累了随时回来店里休息,实在是良心店家。

其他客栈:
        由于我们出发前只预定了丽江的客栈,所以到了双廊后我们实际看了很多家酒店,在这里也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先说地位置,爽朗的酒店住宿大概有三个范围,一是大建旁村,有名的海地生活、半岛63号、澜庭别院都在这里;一是玉几岛,比如粉四酒店;一是镇子上到高速公路这一段。如果以交通方便来论,玉几岛=高速>大建旁村;若以观景来论大建旁村、高速>玉几岛。
我这次分享的大部分酒店就是位于玉几岛或者大建旁村,高速那边的酒店我们订酒店前没有走到那边,所以酒店的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在此不予评论。
1、 粉四酒店(玉几岛)
        这家酒店据说是杨丽萍妹妹开的,店内合适比较现代化,海景大床房在一楼,房间宽阔明亮,卫生间设计也比较好,开放式露台很适合观景,可惜由于位置所限,观景角度不好,面对的海面有很多民居,海面狭窄,水藻多。价格1200元/晚。
2、 半山半水(玉几岛)
        装修很有特点,木质风格,房价比较便宜,但是海景对着民居,观景效果不好。
3、 半月拖蓝(大建旁村)
        这是一家网评非常不错的酒店,如果没有暖暖我可能也就定在这里了,当时奔着大建旁村去就是重点要看这家。这家酒店有多种房型,标间200+,在二楼,房内没有露台,可以在走廊上隔着庭院欣赏海景。一楼拐角有家庭房,下面大床上面小窗的那种,价格300+,从后门出去右转就是公共观景台。正海景房就在这间家庭房隔壁,床尾正对着玻璃,可以躺在床上欣赏海景,房间自带观景露台,有两张躺椅,但是这个观景露台和公共露台连着,用绳子隔开,所以当公共露台人多时,可能会遮挡观景。
4、 沐水蓝湾(大建旁村)
        沐水蓝湾的房间分布在不同的楼上,各楼都有自己的公共空间,占地面积很大。其中最好的房间是星空海景房,床顶是一层玻璃,可以躺在床上仰望星空,这个房型没有露台,只有落地玻璃窗,观景角度非常好,视线也不错,就是我觉得房间透气性不够好。价格1600+。
5、 澜庭别院(大建旁村)
        无意间走到了这个客栈,澜庭的公共区域非常漂亮,临海而建,非常适合各种摆拍和抓拍,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海景房了,只剩一楼的园景房。澜庭是传统民居改建的,所以一楼房间空间比较小,卫生间和床的距离很近,就隔着一条帘子,看起来比较昏暗。
6、 半岛云端(大建旁村)
        在暖暖看房型的时候发现的这家酒店,就在暖暖隔壁,从外观看来非常现代,正面对着海景,观景位置很好,特别是房间内的圆形浴缸可以一边观景一边泡澡,奈何价格超过预算只好作罢。在这里也给打算住这家酒店的各位提个醒,你要是预备一边观景一边泡澡,请确保自己不会成为别人眼里的景观哦。
7、 诗莉莉
        其实双廊除了之前说的几个地方,还有一个地方酒店客栈非常集中——双廊前往小普陀的环海公路上。这里酒店云集,与洱海隔公路相望,价格可能也比之前的几个地方便宜点(没有停下来问价格只能猜测),遗憾是这里可能比较吵,观海景时候会被来往车辆打扰,还会闻到很多汽车尾气。
        双廊地区的诗莉莉我看到了两家,一家在这条路上,另一家就在高速出口不远处。重点说说这条路上的诗莉莉水舍蜜月。从外面看起来,整个酒店用水蓝色作主色调,配有漂亮的浴缸,可以隔公路观海景,全落地玻璃窗,精致漂亮,就是地理位置略差。

丽江的客栈重点说说花间堂系列。
        花间堂是一家连锁酒店,在丽江地区大概有7-8间分店,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我这次一共参观了晓园、听荷院、青尘院、植梦院、怡池院这五家,下面我将重点说说后面这四家。

1、 听荷院
        发现听荷院纯粹是个偶然,当时我们走在寻找忠义市场的路上,花间堂这几个字就这么闯进了我们的眼帘,出于对晓园的喜爱,也源于对其他花间堂的好奇,我们走进了这家花间堂。一进门就遇到了女掌柜,非常爱笑的一位姐姐,一听说我们进来参观立马猜出了我们是住在别的花间堂的房客,然后大方得带着我们四处参观,还专门开了一间房间让我们看。听荷院是用前任县长的老宅子改造的,内部的院子非常大,摆上了长桌椅,上面还有水果,刚刚结束一场下午茶。整个院子宽敞明亮,点缀着美丽的花朵,伴随着热情地解说,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店里还有一只金毛小帅哥,才两个月大,看人的表情都是呆萌呆萌的,非常推荐大家体验这家。

2、 青尘院
        参观完听荷院,继续往忠义市场走,就在路右边,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花间堂的招牌,这家院子门口有两块深蓝色布帘,我还专门跑进去拍了一张撩开帘子的照片。店里一位穿着青色中式上衣的大叔跟我们打了招呼。听说我们要参观,表示欢迎,告诉我们这家店有三个院子可以去里面看看,就低下头忙活自己的工作了,虽然没有听荷院的姐姐那么热情,但是也算好客。这家院子里的摆设非常好看,而且因为院子套着院子,有一种一步一景的感觉,我们离开的时候大叔还跟我们打了招呼。

3、 植梦院
        植梦院原本是我最想订的院子,可是这家店里的房型价格都比较高,超出了我们的预算,后来就订了分糖,不过我后来觉得分糖很不错,可能这就是缘分。植梦院是中医的家,院子里有非常明显的书香气,据害羞的前台哥哥的介绍,这家店里那个“三代儒医”的牌匾是当时的知府题词,老房东留给他们的。店里有老房东和这家店的渊源介绍,非常感人,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找一找。这家店非常有内涵,让人感觉有很深沉的底蕴,近基督教堂,很适合喜欢安静的朋友。

4、 怡池院
        本来发现怡池院是有意外之喜的,结果进去后前台在跟顾客说话,没有时间理我,我说明参观来意后,他说了个好就低头忙活自己的,不理我了。第二天我陪着朋友进去参观的时候(没错,我又给朋友安利了花间堂酒店集团,我简直就是花间堂代言人)虽然前台换人了,可是态度依然不变,还是不理我。所以我决定,打死不住怡池院。也许它也是一间不错的客栈,但是相比之前几家店带有的人情味,我应该是不会选择这家店的。但是这家店景色也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店旁边就有小河,实在是美丽。
5、 阅古楼
        阅古楼客栈是别人旅行介绍的,所以我只能说一下大概的印象。阅古楼也是连锁酒店,我在丽江的两天时间里看到了两家。一家在靠近四方街的一条巷子上,门口非常热闹,店里不太清楚,如果喜欢安静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这里了。另一家在狮子山附近,到这家店的路全是台阶,走起来非常累,如果希望旅程轻松些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这家了。之前因为在携程预订了花间堂,携程微领队建了一个群,里面都是当日出发到丽江的朋友,看到有人分享这家,价格适中,装修现代,如果不喜欢花间堂风格的各位可以考虑下这家。

美食与小吃

关于吃,我们出发前我没有做太多功课,大部分都是感觉饿了,打开手机搜索一下,然后挑个评价比较高的,位置比较近的就去了。在此,我不得不说一句,在参考美食攻略的同时,请一定要考虑个人口味差异,不然你的胃会很受伤。
昆明美食
我们在昆明一共吃了两顿饭。
1、 建新园什锦凉米线    十几块\碗
下了919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的行李寄存处(靠近出口),然后走到这家距离火车站两个路口的建新园来吃米线。据我土生土长的昆明人的大学学妹菜菜的推荐,昆明米线比较好吃的就是桥香园和建新园,她重点推荐了过桥米线和什锦凉米线。
米线分量很足,配料非常丰富,口味偏甜,但是味道略重,吃完一碗觉得腻,但是K先森表示还好。里面有炸的肉类,非常香脆,回味略腥,我本来以为是鸭肉,但是菜菜揭秘就是肥肉。我还点了一个当地特色饮料木瓜水。上面是白色,下面有玫瑰酱,喝之前要搅匀了,口感类似可以吸的果冻,但是玫瑰酱太甜了,如果不搅匀直接喝上面的会比较清口。
2、大城小泰   泰国菜
我们从云南大学过去的,在师大路站坐的公交车,到   站下,然后走过几条巷子就到了。这顿饭,是菜菜为了迎接我们特意准备的接风宴,店内环境很好,布置很有心意,我们点了泰香排骨(配菜的油炸薄荷叶非常好吃)、冬阳功汤、菠萝饭、沙拉(记不清名字了)、翡翠鱼,貌似还有一道菜可是我实在记不得了。由于是头次吃泰餐,所以地道不地道我不知道,辣是真的,连爱吃辣的K先森都说回味很辣。如果不能吃辣可以点菠萝饭和沙拉沙拉里有生洋葱,甜而不辣。总之吃的很开心,谢谢菜菜,让你破费了。
3、嘉华鲜花饼
作为玫瑰控,去了云南怎么能不吃玫瑰鲜花饼。之前看游记里有人提到了嘉华鲜花饼,我以为是那种深巷子里的小吃店,所以专门询问菜菜,菜菜表示她家门口有一家,可以买了给我们带过来,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当地非常有名的一家食品公司。我们去的时候是5月份,正好是花开的季节,玫瑰鲜花饼大量上市,新鲜美味,价格公道,馅料非常实在,味道很纯正。菜菜买了一盒,我饭前就吃了两个,然后果然吃不下饭了。如果是去云南旅游,建议大家购买这个作为手信,还可以提供邮寄服务,当然也可以天猫购买,搜索“嘉华食品”即可。
4、 其他传说中的美食
记得菜菜曾经说过,她们同学一聚会,或者一说吃点什么好吃的,大家首选零食是炸洋芋。我这次没有机会尝试,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双廊美食
双廊大理的一个镇,这里口味是以白族为主的,对于口味较重的北方人来说很多时候也是无法承受的重口味,所以南方的朋友建议你们提前跟店家沟通一下,少放盐。在这里我要大力推荐红双喜,老板热情,菜量足,绝对是大建旁村吃饭不二之选。
早餐
1、 早餐店
它就是一家不知名的早餐店,我们早晨起来去海地生活拍照片回来路过,便在这里解决了一顿早饭。如果没记错的话:花卷2元+鸡蛋3元+豆浆2元+米线10元=17元。是的你没看错,这里的物价就是这么贵。这家店的花卷非常好吃,可能因为是刚出锅的,我对于刚出锅的蒸制面食实在是没有抵抗力。K先森到了云南使劲吃米线,这家店使我们在云南吃过的最好吃的米线,没有之一(吃过的有限的几次里面的一次)。
2、 海恋食府
就在暖暖楼下,我们离开双廊那天早晨就在这里吃的。一开始要了一笼小笼包和两碗米线,可是我因为要坐车,觉得这个米线吃了不保险(晕车狗在坐车之前的各种矫情),后来就给了K先森,自己又要了一笼包子。米线10元\碗,包子不记得了。
中餐
1、 海恋食府
我们到双廊的第一顿饭是午饭,就在暖暖楼下的海恋食府,要了个酸辣土豆丝和水煮肉片貌似,味道普通,因为担心吃不惯,所以没敢点那些特色菜。
2、 吉祥红
在蚂蜂窝搜索双廊美食,排名比较靠前的是海韵人家,但是由于那家位置在路边,人来人往,环境嘈杂,看着像是露天大排档,K先森不喜欢,我们就选了排名同样靠前的这家,不过吃下来让我们十分失望。吉祥红明码标价,所有菜品都在店门口的小黑板上写着,我们点了苹果焖鸡、干煸土豆丝、素杂菌汤,一致感觉油太大。苹果焖鸡口味偏甜,又是鸡肉K先森完全不爱。干煸土豆丝是炸土豆丝饼,非常酥脆,口感很好,就是盐不匀有太大。素杂菌汤也没有传说中那么鲜,清汤寡水的感觉。总之是非常失败的一顿饭。我发了嗡嗡吐槽,还有妹子表示很好吃,可能真的是大家口味不同吧。
3、 野马餐吧
野马餐吧也是评价比较高的一家店,我们随便遛遛走到了魁星阁(非常小非常小的一个景点,顺路看看就可以,不看也没有什么遗憾),正为晚上吃什么发愁时,恰好看到了它,K先森说遇到即是缘分,我就走进去了。看着攻略我们点了一份意面、一份炒饭、我的玫瑰牛奶(太甜了)、K先生的冰梅子酿(只记得个大概名字了,店里一共两款梅子饮品,一款没有了,剩下的就是它)。这个冰妹子酿是一定一定要点的,非常非常好喝。这家是西餐吧,能让两个不爱吃西餐的人都说这家店的餐食还是不错的,我觉得还是应该推荐一下这家店。之前看网上评价说这家店养了一只狗,我们没见到,问了店员说是店主带出去旅游了,看来也是一条生活非常滋润的狗狗。店里有个小舞台,还有架子鼓等乐器,晚上有歌手唱歌,如果喜欢可以晚点过去。我们隔壁桌的三个人,一直在讨论爵士音乐,有个年轻人非常激动,年长者却是沉稳中肯,也许这里是个音乐人聚集地。其实这家店和暖暖是一家,暖暖在一楼的餐吧也叫野马餐吧,在那里主色的人可以打7折还是8折。
4、 烧烤
我们还在双廊吃了一顿烧烤,说实话不如平常的烧烤好吃,还特别咸,不过旅行的悠闲夜晚吃个烧烤确实让人很开心。强烈推荐烤玉米和烤鱿鱼。可能是由于地处高原,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所以这里的水果都特别的甜,玉米也是,一定要多吃点,回了家可没这么甜的玉米吃啊。
5、 红双喜
这是本次双廊之行最值得推荐的一家家常菜,就在大建旁村,从村口那块石头往右拐一路走到头再往右拐就能看见。店里空间很大,菜量很足,价格也实惠,我们两个人点了三个菜才吃了几十块钱,实在是优惠之选。老奶土豆18元是推荐菜,我本来以为是类似土豆泥的菜结果是咸辣口味的,不是特别爱吃。素炒相思菜15元,是蒜蓉味儿的,比较清淡,口感也比较嫩,稍有韧性,推荐试试。还有个树皮炒蛋20元,说是树皮,其实是树上长的菌类,皱皱巴巴的样子,没什么味道,就当补充些营养了。在红双喜吃饭,老板会送每桌一包心相印纸巾,由于是带香味的,我们就还给老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