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小小的曼谷却温暖了你整个心房

第一次和男友的北京广州转机曼谷
第二次和男友及爸妈的泰航直飞
经验来看
能直飞还是能直飞  体会泰航优质的服务也能舒舒服服不用上下飞机两趟

机票酒店费用概览

自从泰囧的超高票房过后泰国也是势必成了旅游大圣地
但这两次我都没有选择去芭提雅或者甲米之类的地方
相比之下我还是决定了去曼谷
虽然不能玩儿水骑大象也并没有去大皇宫和神圣的寺庙
但在我跟身边很多朋友取经的时候
他们都告诉我“曼谷太好逛了”导致我更加期待来到这座更商业化的首都

第一次的曼谷游是12月2号到12月7号
北京--广州转机曼谷素万纳普机场  南方航空
两个人总共机票大约4000rmb出一点儿头儿
第二次曼谷游12月22日到12月27号
北京直飞曼谷素万纳普机场   泰国航空  波音747-400
四个人总共机票大约13000rmb
两次机票均是在携程网上订的

还是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换汇
泰国的落地签真的很容易但是排队的人是真的多
酒店我们是都在booking上订的
第一次是靠近NANA地铁站附近的Parinda Hotel(一间大床房加上服务费共1800rmb)
第二次是靠近Phloen chit地铁的Best Western Premier Sukhumvit(两间大床房加上服务费共5500rmb)
总结来说
第一次的Parinda Hotel硬件是真的不错  豪华干净 服务也到位会给你推荐好吃的地方  楼下西餐厅也好吃 价位便宜 走一小段儿路也有7-11  但是不得不说的是 酒店离地铁站要走一段路  而且这段路是红灯区会有各种喧闹的酒吧和随时要拽走你身旁男人的人妖小姐  还是挺尴尬的尽管后来我俩已经习惯了  虽然无论你何时出门都会有舒适酒店专车送你到地铁站但是没有接你回来的车啊要走很远啊大热天的真的是太心累了  宁死不屈的我俩没有打tutu车因为贵得觉得不值
第二次的Best Western Premier Sukhumvit虽然也在安静的小巷里  但是离马路并不远  这一小段路也会有酒店的tutu车送你到主路上  酒店楼下的餐厅便宜又好吃  早上还有丰盛的早餐  房间也是敞亮又舒适  顶层的泳池和健身房很舒适还能来杯小酒听听音乐 对面就是7-11就算半夜问了也不用怕 整条小巷还有很多很多的好吃的  百分百推荐这里

在国内一定要订好接机服务 不然可能你也会抱怨像北京一样拥堵的曼谷

Parinda Hotel

Best Western Premier Sukhumvit

第一次的曼谷六天五夜

到了曼谷已经是傍晚时分
来接我们去酒店的是个沉默寡言也听不懂英文的三十多岁的男子
看似冰冷的他还是帮我们拿沉重的行李耐心的帮我们找藏在小巷子里的酒店
短暂的相遇可能是用五百年修来的缘分
印象最深的是我记得他车顶上有他们一家的手印儿 虽然我没有问他也没法跟我们说 但我想那应该是一家人的爱吧  我们给了他不少的小费也祝福他一生平安
到了酒店立马转换夏天模式换上夏装  在酒店门口找了一家简陋的海鲜小馆儿匆忙填饱了肚子

为了这次的曼谷
我特意涂了黄色的指甲
寓意我一定要吃到最好吃也最好看的大芒果

不知道下次还愿要等到什么时候还会再来的我并没有见佛就拜就许
在去siam广场路过檀香扑面的四面佛时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忍不住虔诚的拜了拜
一路上你的眼睛一定离不开随处可见的果汁儿
便宜的价格和太炎热的天气你也一定会忍不住买上一瓶边走边喝

去之前在万能的大众点评查到了好吃的泰餐Ban Khun Mae Restaurant
真的好吃真心的推荐给大家
大家要是去的话可以看图点我们点的这些因为已经为大家实践过了真的都不错
包括喝完椰汁儿后吃里面的椰肉也是很厚很爽滑

便宜到难以置信的同时也好吃到难以置信
价格实在是亲民
而且各种摊位也十分干净

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  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  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 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
比如一层是巴黎 二层是东京 三层就是伦敦 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甚至打扫每层卫生间的阿姨也都会穿着不同的制服真是贴心的与众不同

这俩人套餐加水吃下来我记得也才合rmb35 主要是咖喱真的是不错啊

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
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BUS: 公交2, 25, 38, 40, 136, 185, 501, 508, 511, 513路线都可到达

晚饭是在酒店前台的推荐下选了一家逼格挺高的泰国菜餐厅
瓷锅里的是虾
特别特别特别好吃啊啊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们一定要点啊

最新最大曼谷河边夜市
位于曼谷charoen Krung路  拥有整个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让大家上落码头用
来这儿  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坐船
每天下午5点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
尾班船为11点回程也是  下午4点-11点每半小时一班
与一般夜市不同 它的主题较为接近怀旧仿古主题  一间间店铺坐落在仿古旧货仓里
摩天轮也在这里 我记得远远看去觉得转得很快

来这儿有鱼疗可以做  我管这活动叫小鱼吃脚  后来发现 小鱼不光吃脚 连腿都吃 你把手放进去 连手也吃
15mins150thb=30rmb
可我真的密集恐惧症
本想体验一把但我还是怂了
他却玩的不亦乐乎

晚上安安静静的在酒店楼下的西餐厅点了几道泰餐
聊着热极了的天气聊着车水马龙聊着也笑着
更是期待着明天的周末市场

CHATUCHAK MARKET

恰突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  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  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  周五部分店铺开放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  在Mo Chit站下车  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
          也可以直接坐MRT   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   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简介: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  只是规模大的惊人  价格不能说便宜   但
           是耐心的话   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

1. 因为人很多 有的地方有空调  有的地方露天  做好体力准备 一定要买水防止中暑
2. 人多的地方就有小偷....所以别光顾着买东西保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
3. 到了周五  有些店实际上就开门做生意了  但据番友反映  主要就是一些卖花花草草和饰品店营
    业 还是建议周末去
4. 记得砍价儿呀

在这儿给家里的小kiwi买了鸡腿儿玩具

听说big c是个很好的超市
听说big c里有很多好吃的水果
听说big c里面特别大

在Big C买超过2000块泰币  可以到柜台申请退税手续单后累积到机场退税
申请退税的商品总值须超过5,000泰币 且在每间商品的购物总值不得少于2,000泰币
退税金额为7% 手续费另计

Big C曼谷两家分店:
BTS Chit Lom站-Big C  位于Central World的Naraya 对面   营业时间09:00-23:00
BTS Saphan Khwai 站-Big C   2号出口   营业时间09:00-23:00

我们去的是第一家

琳琅满目的新鲜水果和各种口味的果汁儿
选也选不出来
都想抱回家

买了榴莲又打不到车坐不了地铁失策的我们愣是走回了酒店腿都快断了

最后一天的曼谷

感觉我俩像个地陪一样能避免我们四个再走冤枉路
我爱曼谷
一座炎热又温暖的都市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15:25

过去挺久了好多都记不清了也是遗憾

2016-05-23 15:2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17:56

引用 xlh_hh_ 发表于 2016-05-23 17:56:55 的回复:

回复xlh_hh_: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