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济———安徽古村落

一个人の旅行 LV.6
2016-05-20 22:39 2623/6

前言

带着一份特殊的情谊,于是便于了这次的出行——友情之约!即将去到一个离彼此都距离比较遥远的两地,虽说交通发达,但我们常因为时间,金钱,生活的繁琐杂事而牵绊,所以何不趁刚好凑好的时间,趁现在都还有想见就见的时间,心情出发呢!
闺蜜做为一个地道的安徽宣城人,相信她多少了解一些,结果从朋友得来的信息都不可靠,后悔没有细看攻略,以至于整个行程还欠缺安排!本来计划一天时间,结果刚进村口就被这里的环境氛围所吸引住啦!事事证明住一晚是不够的,倘若你有想逃离大城市的喧嚣,那不妨来这里住上几晚这,心情会莫名变得舒畅起来,晚上安静的只能听着河水流淌声,动物的叫声,且不觉这些是噪声,听得反倒是很舒心!8.9点钟样子就会变得静悄悄,这里的人们以习惯早睡早起的生活。没有像乌镇喧嚣华丽,确有着独特的古镇味道,没有过多的商业化,隐藏在某一处的小山村,走了又想来的地方!这就是独有的徽派古镇————-查济

关于花费

宣城——泾县大巴车:10元  用时:40分钟
泾县——查济公交车:11元  用时:1小时
查济门票:80元(4-10月份)淡季:(11-3月份):60元
住宿:80元1晚 ,标准双人间带窗
吃的:快餐约12元左右,晚上烧烤:70元,两人价格(对于吃的这里的消费水平不算消费高的,但是略少)

关于交通

关于交通,泾县有高铁站,属于京福高速铁路:合肥福州段,有G1611,G1621,G1601,G27,G329,G323,G329,G303等车次。一般从杭州上海来的只能坐汽车抵达泾县县城,再乘坐乡村公交车到到查济古镇,时间约1个小时,大约20分钟一趟,距离省汽车站比较近,不需要打的,问问车站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乡镇车站有到查济,桃花谭镇的,这2个地方可以任意选择先玩一个地方,具体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定。回城的末班车公交车4点就没有了,玩hi的我们差点没有赶上末班车!从查济据说包车到桃花潭约40-60元,当然没有坐过也不太确定哈,经济实惠的还是乘公交车比较划算,也是很方便的,上车告知开车师傅要去桃花谭他会提醒你在哪里下车,然后中转比较方便的及节约时间,记得是一个加油站的附近下,交叉口!由于看了攻略觉得桃花谭风景一般,所以没有去,因李白的一首诗出名,看照片雾蒙蒙的感觉觉应该也还不错!

到达以是下午2点左右,温馨提示见到查济售票处记得喊师傅停下,省得在走上3分钟的回头路。机智的我们在公交车上便向当地人打听着有没有特价票,有没有可以逃票的途经,事实上还是有的,只是我们没有找对人,不过当地的叔叔还是蛮热情的,不说逃票,但是门票还是能省上一笔,据说晚上9点后没有保安看守可以进去的,可又谁能没事在外面玩上个老半天了,还是踏实的买票去了!买完票后会有个电瓶车带你去到景区的大门口,讲解员的讲解费是50元,幸运的是我们跟着一个带团的,所以省了这笔开销,O(∩_∩)O哈哈~只是和一群叔叔阿姨显得格格不入的!讲解员会把当地的一些文化,名人文事说道一番,听完后你会发现路边的不起眼的小柱子都会有一段的故事,想彻头彻尾了解这个地方的不妨请上讲解员,断断续续听到的一些还是有些收获的!

刚走入村口,你就能感受到小桥流水人家哗啦啦的画面,沿着小河道路两旁走进去便可看见越来越多的人聚集此地写生作画,占据最多的便是来自各地的美术学院的学生,其次是画家艺术爱好者,再其次就是我们这些游山玩水的啦!
第一个参考的是宝公祠,有些历史年代了,里面内部的构造讲解员都会讲解一番,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文化大革命被毁掉的狮子,及悬梁上的各个精美的浮雕啦,里面摆满了名画及当地名人记载,查济村又称画家村,名副其实吧!

参观完后便是一下的德公厅,典型的徽派建筑,据说是少有保存的建筑!

沿着小河走去便是大大小小的商铺了,有当地的特产,还有客栈,我们入住的是就是距离德公厅屋巷子口的广源楼,事实证明这里是最佳的位置,无论是地理位置环境都是极好的,只是老板娘家吃饭比较贵,有些遗憾。在这里可以拍到以下图片的全景,俯视整个古镇,如不是在她家住的话,拍照收费是5元1个人,住她家便可免费,老板娘和老板为人都是比较随和的,她家有2个宅院,电话:13865375156,18956334570,QQ:851295113,提前打电话给她据说门票享受8折还是9折的优惠,就是当地人带人直接进去,哎~~要是早知道就又能省笔钱!

=======广源楼,我们住的就是楼上开窗的屋子,风景还是不错的!顶楼上的铁架子就是拍摄全景的地方!

汪星人用不屑的眼神看着我,心想看什么看,人家要碎觉了~····

啦啦啦~~~~~大美妞隆重登场,出发前宣城理发店花了10元大洋编了个辫子,估计心想会变得萌萌哒 。可还没走出理发店大门口就开始嫌弃了,传说中丑哭了表情你我能想象么,我也是不好吐槽什么,毕竟人家颜值还是在的

====后来得知,这是我们住的老娘家另外一所房子,一所小宅院,碎觉不能有丝毫打扰不妨选择这里,相对比靠河边的房间会安静兴许!

=======大街小巷中像这样作画的不计其数,不受到任何行人的纷扰拘束,所以在此聚集啦不计其数的文艺男女青年,画家村也因她们写生的到来而享有此称号吧!

房子的外观透漏着年代的久远,这座房子也有很多在这里拍电视剧取景的地方,二楼是小姐绣楼,参观是需要3元的维护费,觉得收费是合情合理,毕竟有些年头了,当然二楼的木房子不适合承载过多的重量,跟随着讲解员听听她的故事便可有印象啦!

离开了讲解员的我们,便是随意的乱窜之中,箱子之间是相互通的,所以也不用担心迷了路!

村子不大,不到半天时间就逛完了,当然只是逛了一些主街主小巷!

看到最多的宠物就是狗了,可能是因为狗忠心可以看家的原因!但有些汪星人比较凶残,朋友就遇到一只,吓得哇哇叫,可叫救命的时候我却忙着拍照,正准备找武器去解救她的时候,主人来解围了!

这是德公厅附近的小店的毛豆腐,兴许是饿了,吃起来感觉味道居然比在黄山吃的味道还好,闲聊之中阿姨告诉她老公带进来,付给她们40元1个人,也就是半票,可惜我弄丢了号码,~~~~(>_<)~~~~朋友表示作为境内省的她,下次准备走逃票路线,9点后入

这里不光是写生作画的好地方,拍照也是美美滴,臭美爱拍的女生,不妨带些亮色点的衣服或者装饰品,在这种巷子里还是能拍出来几张好看的!

被绿叶遮住的地方就是青旅啦!

各种画风都能看到,有抽象的,有油画,还是素描的等等,看着看着有些羡慕,恨自己不懂画画!

当地的春卷,味道还挺好吃的!现做现卖,这个是还没有炸的,第二天是用油炸过的,但是我们俩更喜欢这个新鲜出炉的味道!不妨吃吃看看,就在宝公祠对面!

==+++++=== 这个是村子的另外一个入口,步行一般是从这个地方入的,走出外面就是坐公交车的地方,总站====++==
这条也是村子的夜市集市啦,晚上会有烧烤摊,还有免费的ktv,晚上我们就去了烧烤,遇到隔壁唱歌难听还敢唱的如此响亮的大叔,作为现场的观众耳朵简直遭罪的不要不要的,再不停下来都快过去制止啦!估计抱着免费唱白不唱的心,但作为五音不全的为了不祸害听众,没有占这个小便宜!想想是不是该给自己一些掌声!还有就是大大小小的饭馆,住宿,小商店,部分商店提供租画板,连凳子都有,样样齐全,有兴趣有画画爱好的便可租上一套!

夜幕下的小村镇,静静地走在石板路上,听着流水声!

烧烤回来,下起来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玩hi啦的我们!

夜幕下的发呆!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读者有些黯然,青春爱情这对于女生来说都是算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吧!
这个是距离我们住宿不远的咖啡店兼青年旅舍,名字叫做过客旅人青年旅舍,床位50元一晚,基本都是学生居住在此比较多!当然平时一个人去旅游也会选择住这种青旅!

查济的小半天,在我们乱窜乱蹦下结束了!伴随着窗外流淌着的河水声,疲倦中睡去!

第二天

第二天的清晨起了一个大早,打开窗前便可看到早已忙碌的村民,又看着外面的下着小雨的天空心想去楼顶一定能收获不一样的美景,便称小伙伴还没有苏醒便又去了楼顶。 很久前就期待能体会下雨中的小镇味道是什么样的感觉,今日如愿以偿,感觉真好。空气中透漏一股凉风寒意,但是美景也在收获,不远处的山透漏着这一丝仙气,放佛自己置身在仙灵之中,是如此的惬意沉醉,弥漫过来的是大自然无比新鲜的空气,这种味道很久未能闻道,只有在年前的老家有过!

住的二楼房间,开窗便可欣赏外面的风景啦!不得不吐槽老板家的被子,居然2个床上的被子的厚度不一样,想想也是因为冷的受不了才醒那么早吧,老早收拾好的我,等朋友收拾洗漱我又睡着了,明明感觉睡了才十几分钟,她却说是1个小时,可能是自己太困了原因吧!在此谢过未扰我的补眠时间,晃晃悠悠又到9点多了,便开启了找食物之路!还是要去到集市街口才有的吃!

低调的早餐,标配=白粥+油条

早饭后便开始来到过客青旅咖啡店,这里可以寄明信片,于是我们也写了起来!还是一群学生在此作画交流,又一次陷入格格不入的画面!谢谢那位同学帮我在明信片描的速写,朋友收到很喜欢,还不要脸的重复多遍是我画的,貌似也信了,估计下次读到这里该无语了吧!

======发呆的小阿蓉=====

退房后发现老板家还有一个长廊,本想坐这里吃吃饭的,但是看了菜单没有什么好吃的,而且价格比外面的相对偏贵一些,只能默默拍照后离开了!

或许是因为下雨或许因为觉得还没有逛够,又把靠河边的街道小巷逛了一遍!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放佛又看到另外一番风景,这次基本是我们俩的自拍啦!行程的欠缺导致相机木有电了,下面的图片基本属于手机拍摄,像素略低了一些

这里进去算是一个进出入口!

下雨了果断买了一个雨衣,5元1个,本以为萌萌哒,结果拍照出来呈现出就是一个臃肿不谐调的,连帮我们拍照的酒店老板都嫌弃啦

打理茶园的老奶奶!绿油油的一遍

喜欢美女的汪星人,见到朋友又跳又蹦的,O(∩_∩)O哈哈~

带着不舍的心情,搭乘4点的末班车离开了!
我想说,这个地方还会再来的!
see you zhaji,I'll miss you!

查济的名字总觉得像是在泰国

2016-05-23 17:1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3 18:5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3 20:25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5-23 17:15:29 的回复:

查济的名字总觉得像是在泰国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哈哈

2016-05-23 23:16

引用 april倩倩 发表于 2016-05-23 18:58:4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april倩倩:如果江浙沪的话两天时间差不多可以的,想走就走,随心所欲!

2016-05-23 23:18

引用 anystarwsx 发表于 2016-05-23 20:25:1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anystarwsx:写不出来文艺的,但是简单的记录我想说到一个地方应该要有的,许多年后凭文字皂片还是能想到当时的画面,我想会是有趣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