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小柒初见彩虹国 (关西&北海道&东京)

仫仫祁 (西安) LV.8
2016-05-20 22:48 650/10
  • 出发时间/2016-02-05

前言

能有此次出游纯粹有一个多年好友。所以,要问我需要做什么准备,那大概就是需要在学生时代有一个靠谱的好朋友。日本之行来的有些突然,我的行程安排也是很紧,赶路的做法是很多朋友包括我也一直不认可的,但我的行程并没有因此而失色。

就算有些插曲,如:在美瑛租车的时候因一些原因主动去了警察署;在新札幌机场等了几小时后告知因天气原因不能起飞,最快到东京的航班只有两天后;再如在赶路的过程中我弄丢了在白色恋人工厂买的蛋糕和一系列美味.......可那又怎样,我就是不愿意停下来,就是想去看更多的美景,想去看看更多人的生活,想去感受不同的文化。从象征精神文化的故乡(关西)到漫天飞雪的童话世界(北海道)再到繁荣的经济中心(东京),一路太多风景。

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高手的游记,条理清晰,脉络分明。自己也在上面得到了很多讯息,所以奔着助人的态度,游玩时戴目倾耳,真是从明里细心察看,从暗里询问了解,只为能在回来时写出个像样的游记。但是我却忽略了我的懒惰,以及我的记性。所以,我只有信心能增添您去日本游玩的决心,却不能帮助你们细化行程。成长需要过程,容我慢慢来...

小小预告

街头舞者 在天宝山摩天轮广场

签证那些事

得到父母同意第二天便开始着手办理签证,我选择在淘宝(加加吉国际签证)办理,好评如潮,方便快捷,正常10个工作日出,加急可8个工作日。针对日本签证自由行的办理,他们分有八个套餐,大种类分三种:单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因为决定突然,没有时间规划形成,我选择免选机票酒店的那类。

1)护照原件,
2)2张4.5cmX4.5cm白底彩照,
3)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集体户口提供首页和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5)在职证明原件及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公章
6)一年的银行流水对账单原件(进账10万左右)
7)名下车房本复印件
8)5万存款冻结3个月凭证原件(交于使馆不退还)(名下无房车建议提供10W存款冻结3个月)
9)结婚证复印件(已婚则需提供)

行程计划

办好签证,确定下可以出行的总时间后就要着手安排行程。
2016年2月5日出发2月18日归来,共14天。
再决定去日本前,我对日本的了解除去教科书的内容,所剩无几。
再做了功课后,不想错过的太多,所以,我的行程安排的比较满。
历时半月的旅行是头一次,每天拖着个箱子拎着个黑包在城与城间的穿梭,发达到蒙圈儿的地下铁加飞机竟让我一天在三个城区里自由翱翔。

西安直飞关西空港
1.关西大阪——京都——大阪——奈良
关西空港飞新千岁空港
2北海道札幌——旭川——美瑛——富良野——小樽——札幌
千岁机场飞成田机场
3东京
羽田机场飞上海转机到西安

木小柒眼中的霓虹国

对日本的印象必须从飞机上睡梦中的那一瞥说起,“只是因为在天空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到达日本是凌晨,前一天的疲惫还没散去,走廊的亮灯和广播里的提示音让人一阵烦躁,干干涩涩的双目不愿睁开,默默心理暗示“这将是旅行的开始”努力坐直,朦胧的双眼像窗口漫不经心的一瞥便被深深的吸引,目光再也不能转回。小窗口外是一片暖黄的“繁星”,就像是宫崎骏漫画下的千与千寻,从“繁星”的排列可以清晰的判断出:太平洋、小路、房屋、高架桥、内海,飞行并没有让我丝毫感受到狭长的“繁星”会有尽头,这些美丽在静止中无止境的延伸......

当时相机没在手边,想就算拿下来也照不出原貌,便死死盯住窗外。

接下来便是在南海电铁从关西空港到大阪市的沿途风景,电车外传统的日本式房屋应接不暇,总使我感觉下一秒大雄就会出现在我的面前,微微笑,电车上很安静。日本的电车里大部分都是安静的,人们看书和玩手机,就算有交谈也很小声,偶尔会有几个小学生或三五成群的年轻女孩儿会开心的聊天。电车里通话是不被允许,并且不可以带有食物进电车。

着装
       这里女子都会化妆,不论年龄。男士穿衣整洁,上下班时间乘车的话,看到的都是西装革履,不论春夏。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在美瑛遇到出租车司机,年龄四十五加,灰黑相间的中领毛衣,装扮没有过多的修饰,但总能察觉到是有留心搭配。着装多以黑灰等单色为主,即便是在寒冷的北海道,也随处可见皮肤光滑的大长腿,最之惊奇的是被妈妈牵着的三四岁小女孩也是短裙+中袜的打扮。

交通
      电车、巴士、新干线、JR、私营铁路、打车。
      在日本打车很贵,听留学的朋友说,一般家庭不在万不得已自己也很少打车。

最后说说住宿,寸土寸金的这里,是以人数为单位计算价格,1人5000,那么2人就是10000喽,不论房间大小。在日本很在乎个人占有资源量。所住房间只有你想不到的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日本的卫生间、日本的自动贩卖机、日本人的热情,我还想说说日本的便利店。便利二字真是发挥到极致,日本的便利店除了种类繁多、分类细致、摆放整洁外,其功能性确实让人称赞。这一路,我在便利店寄过行李、买过环球影城的门票、借过厕所、丢掉装了一天的垃圾。日本是一个特别注意细节的国家,对人群的需求关注度不会因为只是有小部分人群而降低。所以,居住的舒适度就不言而喻。

出发

在机场就遇见同事一家三口,还是同一航班,在愉快的一起吃了顿拉面,算是预热。
幸运的人儿

这是我全部行礼,看着身边人的行李箱,再看看自己的,真觉得不像个女孩思维。但是今后的行程,特别的是在大雪纷飞的北海道,那不会旋转的轮子,让我觉得这绝对是自己最英明的决定。纸箱里是给朋友的东西

落地后很顺利的办完入境手续,不必担心,即便是蹩脚英语也没有太大障碍,大大的指示牌如绿灯般存在。
出机场前,默默地将分针旋转一圈就算是倒好时差了。

关西机场出发的旅行者可以考虑购买ICOCA&HARUKA套票,此套票分为单程券(3030日元)和往返券(4060日元),套票包含价值2500日元的ICOCA卡(其中含押金500日元不能消费)和JR西日本关空特急HARUKA号乘车券。HARUKA券可用于往返关西机场和京都,中途停靠天王寺和新大阪,并可以免费换乘其他JR线路,最远可坐到神户

大阪

大阪:通天阁、大阪城公园 、海游馆、环球影城(需一天)、心斋桥。

大阪市交通局的一日券,平日票价是800日元,周末和日本的假日是600日元,地铁改札口购买。日文叫做エンジョイエコカード(enjoy eco card)

另外还有一种:周游卡。分为1日券和2日券。1日券2300円,2日券3000円,都只售成人票,没有儿童票或老年票。
1日券以大阪市内为中心,在1天之内可不限次数任意乘坐电车和巴士、5家私营铁路(阪急、阪神、南海、京阪、近铁),并含有可免费进入20多个热门观光设施的观光券。
凭2日券可以任意乘坐地铁和巴士,但不包括私铁,含有28个观光设施的免费券。

大阪公园遇到某家饭店在拍宣传节目,整整一排妹子,太养眼
妹子们以略带夸张的满足表情回应着食物
尽管这是第三遍开录

跑步的少年

围观的是再看街头艺人表演,内容是我放在游记最前面的视频。

京都

大阪京都
知道3种线路,JR线560日元(最快),京阪线,阪急线400日元(梅田--河源町)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清水寺、八坂神社、

京都的利器,太划算。第一次乘坐车时把卡插进卡槽,就会印上当日日期,再坐车时出示给司机师傅看就可以了。在市内坐两三次公交就回本了

我们在逛街时路过便利店,在便利店里的机器自助买的环球影城的门票。

下了公交就下起雪来,此地此时的飘雪为京都添了不少意境,但丝毫没有减小我对抹茶冰激凌的期待。

想证明雪存在的一张照片,只是雪的位置有点尴尬。哈哈哈

在去稻荷大社的路上遇到的歌伎,好像是某店纳入的新人在做宣传。一阵热血沸腾,第一个歌伎还是个小孩子。

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和拉着日本柴犬的热心女人。
第一次见面是在二十分钟前,我和朋友拿着地图讨论迟迟不前,她骑着摩托车从后面叫住我们并指出正确的方向。
这张照片是我在马路对面等红灯的时候拍下的。很明显她是预备过马路的,但是认出我们后,改变路线,和我们走了相同的方向。

今天是2016的大年三十,所以我们执着的问了一路,希望能找到有煎饺的店
路上,我打开微信里happy family按下语音键,和朋友对着手机一起唱了新年好。一大堆祝福的话在心里,今天也是爸爸的生日:)
最后我们找到一个居酒屋,饺子就酒,越吃越有。从京都又赶回大阪,都饿坏了,美美的吃了一顿。

大阪环球影城

在这里买了一个三脚架 想着以后可以合影了 但好像还是太懒了

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奈良

这次旅行回来整理,随处可见这种全脸抽筋的笑到没心没肺照片。

一只撩妹的鹿,一不留神大衣都被它撩开了。

双手摊开的意思是我很喜欢你,但是我这里已经没有鹿饼干了。

瞅瞅,这一排排的爱心屁屁。

母乳中,
“对面的小朋友,你一见我就笑是几个意思啊?”鹿妈妈

放开我的围巾,我不喜欢你,没有礼貌的家伙。

你站在高处看风景,我蹲在土地上看你。

咦 你好像 在看我:)

还记得在大阪海游馆看到各类水母的惊喜,抚摸魔鬼鱼(蝠鲼)触感;
记得环球影城的激动和刺激;记得帅帅的小哥主动给我们照相的表情;
记得步行在京都不知名的小路和经过的有轨电车;
记得奈良那只跟我频繁点头的小鹿;
记得每到一站都会先找印章的执着;
记得在铁塔上看东京穿梭的车流、看天空树、大转盘、看繁华似锦的霓虹和天空中飘荡的雪花…原来我们一直渺小,或者,渺小都显得太过重要。

THE END

冬季北海道 小小预告

引用 仫仫祁 的图片:

哈哈,好可爱,胖胖萌萌的。。。

2016-05-22 20:4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23 09: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10: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0:41:24 的回复:

哈哈,好可爱,胖胖萌萌的。。。

回复丸子:是的呀 旭川公园的企鹅 每天要出来散步两次  和企鹅并排走 不是梦

2016-05-26 10:53

引用 feeljoy妖妖 发表于 2016-05-23 09:25:0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feeljoy妖妖:嘿嘿 最好的鼓励了

2016-05-26 10:53

引用 美丽屋_年 发表于 2016-05-23 10:55:2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美丽屋_年:嗯 写的时候觉得慢 写完了就挺开心的 加油

2016-05-26 10:55

引用 仫仫祁 发表于 2016-05-26 10:53:06 的回复:

回复仫仫祁:好想去

2016-05-27 14:51

你好,请问过年期间机票价格会上涨吗,你当时机票花了多少rmb呢?求解答啊,打算过年去~

2016-10-18 19: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19:47: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具体价位我记不清了 机票提前买就不会高多少 记得我同事去年是提前近一月买的 不过酒店是要提前按行程安排订好 过年是旅游旺季 温泉酒店到跟前才定是订不到的 祝愉快

2016-10-20 10:05

引用 仫仫祁 发表于 2016-10-20 10:05:37 的回复:

回复仫仫祁:好的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