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游泰国

郑姗博 (新加坡) LV.3
2016-05-20 23:02 1017/6
  • 出发时间/2016-05-15

本人是楼主老公, 由于楼主没有假期, 所以这次是我一人旅行, 第一次一人旅行, 就流水账记一下。
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跟帖, 我尽量回答。
日期:5/15 到 18日
地点:新加坡——曼谷——清迈——新加坡

出发 5/14

航班:Scoot TZ298 5/15日 新加坡6:30——曼谷8:00
由于有一张信用卡可以进休息室,提前一晚来到机场,省下了和单程机票一样贵的打车钱。
随手拍几张机场。

起飞:这次旅行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也是体验一下波音787梦想客机,果然噪音小很多,机舱湿润很多,舒适度大大提高。
现在很多航空公司都不需要关手机了,只要调到飞行模式即可,所以可以拍到日出。

曼谷第一天 5/15

Don Mueang 机场落地后办理了落地签,填好表格以后,交了照片和B1000,等了三分钟就办好了。出关时排了一会队,大概10分钟,就出来了。
到达大厅里面有人热情的招呼卖 DTAC 公司的 Happy tourist SIM卡,7天无限上网 B299,前1.5G流量是高速4G网络(我估计我视频看的比较多,两天就用完了)用完后速度降到 384k/s,这个速度微信视频通话也没有问题。工作人员会帮你换卡,激活,你只管用就好了。
机场出来后找到了公交站,准备坐公交去火车站买第二天去清迈的火车票。网上查过是搭29路,上车以后我问售票员多少钱,她说free。估计是星期天吧。坐了1个小时,到达火车站,中间经过了BTS站,懒得换了,就一坐到底。
曼谷火车站保留了国内7/80年代的风格,12站台好像是理发专用。

买完车票后,搭MRT转BTS来到了位于Thong Lo的旅馆,放下行李后,直接又出来,搭BTS到了 Victory Monument 站,走了一会寻找同学推荐的小碗面。走了大概10分钟,找到了这家位于巷子里的棚子搭的面铺,有牛肉、猪肉两种,B15 一碗,我连干三碗。味道挺香,也挺油。

吃了面后,又来到 Central World 外面的大排档吃了 冬阴功,也是同学推荐,果然好吃。B150 一碗,吃的浑身冒火。搭配了冰可乐。

吃了后,打道回旅馆,想去7-11 买点酒,结果7-11 开放卖酒的时间是中午11点到2点,下午5点到12点,我去的时候两点多,所以没买到。
酒店很小,B950 一晚,当时随便找了一个,不过我一个人住一晚也无所谓,下次带老婆要找个更好的。

晚上跟同在曼谷的同学约着去了一个好像叫“亚洲码头”的地方,里面有点像夜市,其实以前去过,同学相约就再去一次吧。晚餐吃了套餐 B170,味道不错。晚上回去在7-11买了宵夜和酒。

曼谷第二天 5/16

第二天早餐后,又在房间休息了一下,准备出去吃午餐,同学推荐的羊肉汤。因为要在12点半以前check out(估计旅馆很火,所以前台不可以推迟check out到1点,whatever),所以连走带跑的20分钟到了那里,吃了羊肉汤 B100,没有想象中惊艳,又连走带跑地赶回来。

下午去了 BTS Siam 附近的 Platinum Fashion Mall,里面像国内的服装批发市场,东西很便宜。出来之后又吃了Central World 外面的冬阴功,真的很好吃。然后赶往火车站。

上火车前在7-11买了些吃的。这里首先要表扬一下泰国的7-11,真的是穷人的天堂,什么都好吃。

这里说一下泰国的火车。我坐的是空调卧铺,分上下铺,上铺 B790,下铺 B880 。曼谷清迈晚7:35 到 早8:40,13个小时。
坐火车的90%都是外国人。车站没有检票的,上车时也不看票,只是开车后查了一下票。条件也跟国内的卧铺差不多,厕所很干净,也没有气味。就是空调非常冷,所以以后坐卧铺的同学要多带些衣服或毯子。

清迈第一天 5/17

到了清迈后,查了地图,决定从火车站走到酒店,这次的条件好一些,一晚大概 B800 。到了酒店后,下楼去7-11解决了午餐。

午饭过后又赖在酒店休息,到了傍晚决定出去走走,不能白来一趟,虽然是第三次。于是去了熟悉的地方,吃了上次没吃到的火锅,自助 B259,菜,肉不错,蘸料偏甜。我是从酒店沿着北护城河走过去的,大概45分钟。吃完了走回来,想逛一下酒店楼下清迈著名的夜市,结果刚走到就停电了,于是回酒店,房间也停电,就在大堂坐了一小时,还好有酒陪着我。

清迈第二天 5/18

第二天吃过早饭,吃午饭,吃过午饭我决定步行前往机场,顺便看一下老城的风景,于是走了一个半小时。
机场旁边有一个购物中心,里面吃的喝的都挺全,先吃了KFC,两块炸鸡一杯可乐 B69,便宜。又做了一小时脚部按摩 B250+消费B20 。
又吃了冬阴功和炒蛤蜊 B145 。然后那里有一个免费的巴士去机场。

回程 5/18

清迈机场简单,温馨。
航班:Nok air 清迈——曼谷 晚7:40——8:40, Scoot 曼谷——新加坡 晚10:55——早2:30
Nok air不错,一个小时的航班还给了水和面包,在机上买了个折叠背包 B290 。
最后一张是Don Mueang机场。
一段旅行结束了,期待下一段。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3 09: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09:56

引用 郑姗博 的图片:

泰国的卧铺是2层哇?

2016-05-23 13:43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5-23 09:25:0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guangxidingding:谢谢,自己无聊瞎玩

2016-06-12 16:01

引用 shuoshuo 发表于 2016-05-23 09:56:4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shuoshuo:以前出去玩也没有记录过,这次一个人没什么事干,又心血来潮,就记录了。

2016-06-12 16:0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23 13:43:36 的回复:

泰国的卧铺是2层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