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10月西北大环线】 兰州-西宁--德令哈-敦煌-嘉峪关-张掖-酒泉-兰州-西安

梅苏特-阳 (上海) LV.7
2016-05-20 23:12 314/3
  • 出发时间/2015-10-17

七八月的青海湖 因为它盛开的油菜花 似乎更加声名远播。
而我们这次选择了秋天的青海湖

先来两张青海湖镇楼吧~ 我觉得秋天的青海湖,配色可爱的像童话..

10月底,青藏公路沿途的风景就是这样~就是那条“天路”啦~
一早出发还是有点冷,镜头都起雾了,我竟然没有发现><可惜了一路的好风景..

青海湖很大,有很多个湖区,路上会见到,还会见到那条有名的倒流河,耳海...等等
一点也不会审美疲劳,但是我不记得下面哪张是哪里了..

反正就是很美~这个时候也没什么人,没什么车,走走停停,拍照也只有风景在相框里,完全不用P人~

金银滩草原

这里有个美丽的故事叫《在那遥远的地方》
这里还有 骆宾王和卓玛的故事..故事太长,我就不写啦哈哈。

这个草原要收费,给牧场主5块钱就进去了,夏天好像是8块,因为秋天草没了,所以便宜..

旁边还有个原子城,就是发射原子弹的基地,不过现已退役,我们也没有去。

青海湖主景区

青海湖沿途公路依然很美,远看青海湖就像一条银带
这个季节居然还剩下一小片油菜花,真是幸运,不过进去油菜花地要钱。
七八月份花开的正好时这条公路上就会排满了车..我们去的时候,就像承包了整个青海湖哈哈~

最美的女子养在深闺,最美的风景藏在边陲。
就是这样,秋天的青海湖,静静地,像童话,可爱的躺在这儿。
照片拍不出来有多美是我技术不行,实际很美,很静美..

P.S.在从西宁来西海镇的路上,会经过一座塔尔寺,非常有名的寺庙,是为纪念 藏传佛教(黄教)创始人宗喀巴 的寺庙,它远不止是一座后人建立的寺庙这么简单,这里是藏传佛教的起源。为什么说到这个寺庙,因为青海湖也是和另一位 佛教大师 宁玛派(红教)仓央嘉措有关,有兴趣的大家可以详细了解。所以,我们怀着敬重的心来到这片土地。

茶卡盐湖

这个季节就没什么水咯,没有水就玩盐吧..

克鲁克湖

一路上最令我意外的就是这里了,可鲁克湖(它还有另一半叫托素湖),也是有着一个美丽的传说~

这里的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湖两侧的芦苇地真的很浪漫~

之前没有听说过这里,虽然没有青海湖那么大,这里只是很小的一个,但我觉得一点也不会逊色。

去往敦煌路上经过的柴达木盆地无人区

无人区的云也这么恐怖..

敦煌

阳关-汉长城遗址
对这里我没什么感觉。

这棵金灿灿的胡杨树,在我心里它是一个了不起的物种,我从地上捡了一片落叶带回,看是不是可以不腐..

自然是最伟大的艺术家,色彩的搭配师,只此一个就很美,如果看到额济纳旗成片的胡杨林,会如何?

一定要去看一次额济纳旗的胡杨林。

雅丹

其实很壮美

去之前我是没有期待的,去之后真的让我惊讶了,而且非常上镜!

开辆吉普车驰骋在魔鬼城中,你说有多潇洒~记得拍下它的落日余晖~

鸣沙山-月牙泉

这一路也可以说是丝绸之路,不止有上面的风景,还有文化,5000年中国敦煌!别错过了它们,这里的文化和它的风景一样让人震惊。

最后在西安——丝路的起点结束这段旅程,非常圆满。华清池的6D电影长恨歌十分推荐,免费的,但是很动人,很美。

很久没来蚂蜂窝,每次来到这块地方心里的小火球又重新被燃烧了起来,又该出发了吧..

引用 梅苏特-阳 的文字:

这个季节就没什么水咯,没有水就玩盐吧..

哈哈哈哈,有点尴尬~~

2016-05-23 11:0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23 11: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