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带孩子*之-闲来无事的婺源亲子2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0-07
  • 人物/亲子

突然想到的旅行地

2015年十月我和老妈带着茜茜回上饶探亲,我们在城里住了几天在乡下住了几天,才想起上饶的高铁已经四通八达了,于是我和老姐带着茜茜有了这次10.7日开始的婺源2日游。 从上饶过去太方便了,做高铁只需要20分钟,比我在北京从家到单位都近,那当然要去!国庆期间的价格大幅度上涨,包车也贵,7号一切都正常了!婺源我们都去过几次了,茜茜是第一次去,也就打算放松一下,住个可爱的民宿,感受一下徽派建筑就好啦!

大致行程安排

因为当时已经没有油菜花了,山里又开始转凉,卧龙谷本来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只好留给夏天,我们的客栈订在思溪延村,第一天还遇到下雨,中午到达以后就是吃饭在客栈玩,雨停了也是在村里散步,然后就是一整夜的雨,看着雨水从天井落下,掉进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缸中,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第二天,我们包车只去了篁岭,一个当时新开的景区,然后就回家啦!是不是很简单!

归去来兮

我们住在思溪延村的归去来兮,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就很喜欢!它是根据几百年的明清老宅改建的很是古朴,房间里有淡淡的原木香气。

我们无事可做的一下午就是参观客栈,下围棋,写毛笔字,或者走在落地窗前看景发呆!

老板很细心,给每位游客都准备了大斗笠,不过感觉好沉呀!小孩子的是小斗笠!

从院子望出去景致很好,还有一个小池塘。

晚上的活动也很有意思,是组织住客们做青团。虽然我们每年4月都会在老妈老家做N多的清明果,但和那么多人一起做果,还是让茜茜觉得很开心的!

虽然是粗茶淡饭的早餐,但毕竟跟家里的不同,挺合胃口的呢!

游走在思溪延村

思溪和延村本来是两个村子,因为距离很近,就合并到一起,中间连接就是这条路,走大约10到20分钟就可以到另一个村子了!

村里酒坊卖的桂花酒似乎很出名,我和老姐还要了一壶,晚上等茜茜睡了,我们饮酒聊天!茜茜非要尝试那么一点点!

徽派建筑都是这样高墙小窗的!

第一次来篁岭

篁岭是婺源的新景点,是把所有村民都移出村子才建造的。不过我看给村民都配备了山脚下的房子,对于他们而言生活应该方便了不少吧!我们去的时候,篁岭还有没修建完全,有些景点还没开放呢!那里真挺大的,如果仔细游玩起码需要两天吧,都是山或者台阶,我们怕累,只走了古镇那部分,远处山上的美景都没有去看呢!那时候,山上的民宿也还没对外开放,现在应该都有人入住了,我觉得如果有机会,我可能也会选择在那里住住!

婺源那边的云都是在山中,低低的,很朦胧!

这就是晒秋了!一大片摆在一起,色彩艳丽很好看!不过我更喜欢老妈老家的晒秋,东西直接拿起来就可以吃了,更真实哈哈!

可以看到一小片梯田!

篁岭在山顶上,来去都是需要缆车的!

在山脚下的居民家里吃饭,面对群山景色也很好,就是风有些大!那里特色是灯笼鱼,样子可爱鼓鼓的,味道也很好吃!

我们简简单单的亲子短途游,就这样结束啦,3个人都很开心!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2 11:25

2016-05-22 17:46

亲,我别的游记写字可多了!这个确实因为就去了两天,实在没什么可写的!那地方风景到是不错的!

2016-05-22 20:0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10:55

亲,更新完了,2天,就玩了这么一点。。。。 随后我们在家休息了几天就去鼓浪屿了,等我写完鼓浪屿的游记,欢迎亲给些意见!

2016-05-23 11:11

喜欢婺源,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29 14:50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29 14:50:25 的回复:

喜欢婺源,感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当然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