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Thai享受——在清迈虚度的时光

lillian (合肥) LV.6
2016-05-20 23:23 1061/7
  • 出发时间/2016-05-04

写在前面

第一次知道清迈应该是《泰囧》
后来知道清迈是邓丽君一生最爱的小城
而第一次知道Pai好像是看到NanC(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个美女摄影师)在大树秋千拍摄的婚纱照
夕阳下的剪影,仿佛电影海报一样美!
后来在蚂蜂窝又常常看到关于清迈和PAI的游记
一直很向往可以到这个清新的地方来看看

来了才知道为什么清迈是邓丽君一生最爱的小城
这里远离喧嚣,可以体会心底的宁静与安逸
在这儿可以什么都不想,只是静静的待着就好
暂时告别论文和CPA的压力
仿佛时间都会变慢
如果有更长的时间,天气不要那么炎热
我真希望可以在这里多待一些日子
好好享受在这里的慢时光

预告片

出发前的准备

签   证:淘宝办理(非常方便,简易程序只要护照和照片)

电话卡:happy卡7天无限流量,还有299泰铢的话费,淘宝买也很便宜!

泰   铢:我和小伙伴分别在工行和中行兑换的一部分,事实证明工行汇率高很多,大约1RMB=5.39THB。后来在清迈的ATM又取了一部分,之前在攻略上看说紫色ATM机汇率最高,可是用华夏银行取款,收了100泰铢手续费,换算一下汇率和中行相当,没有工行划算。

酒   店:booking上预定的,我们住的酒店分别是:
清迈—KOKO PALM INN  这家店的主人是个爱猫的老爷爷,养了很多猫咪,位置很方便。
拜县—西尔瓦纳酒店  离AYA车站很近,逛夜市也很方便。
清迈—The 99 gallery hotel  包早餐,还有豆浆油条,酒店有游泳池,离周日夜市很近。

必需品: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晒后修复、面膜、驱蚊液、晕车药、洗漱用品,当然也可以去了再买,7-11或者boots购买都很方便。

我们的行程

这次出行是和认识20多年的麻花的第一次旅行。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清迈拜县
短短的六天,真的有恋恋不舍的感觉……

2016.5.4  上海清迈,办好入住后,去宁曼路吃吃吃!
2016.5.5  丛林飞跃EAGLE TRACK(GOLD),LILA Thai massage全身按摩,契迪龙寺、长康路
2016.5.6  3小时车程前往PAI,美音寺看落日,拜县夜市
2016.5.7  5点半出发看日出,包车绕拜县游览
2016.5.8  又是晃悠的3小时回到清迈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周日夜市
2016.5.9  帕辛寺,鱼疗,清迈上海

Tips

交   通
       清迈城内的交通一般是双条车、tutu车,我们一直乘坐双条车,车很多,而且从古城到周边基本都是20泰铢/人,记得一定要还价,我们几次从40泰铢还到20泰铢。去拜县的车票我们是从AYA service微信上订的,单程150泰铢/人,酒店也可以帮订,但要180泰铢/人,所以从微信上订票很划来也很方便。

拜县包车
       我们在拜县本来打算骑摩托,但是后来想看日出要包车,当地又太热了,所以我们就选择全程包车。AYA服务站旁边一点有家龙哥旅游,是拜县中国村的华裔开的,可以无障碍的中文沟通。我们选择了包括看日出的大环游,龙哥还送了我们前一天的看日落。

丛林飞跃
       我们是出发前在淘宝定的票,据说比当地旅行社便宜,但我们也没有实际比较过。丛林飞跃有好几个经营商,我们选择的是Eagle Track的黄金套餐,结束送一件T恤,包一顿午饭,淘宝价355人民币/人。

小     费
       泰国人民都很友好很善良!去丛林飞跃的时候教练主动帮我们拍照,而且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但是当初我们年少无知,送了教练一大包薯片表示感谢。其实现在想想应该还是给点小费比较好。酒店客房清理每天打扫的也非常干净,个人认为留点小费也是有必要的。

游览古刹
       注意进寺庙里面不能穿背心、短裙短裤之类的衣服,否则要在门口租围裙才能入内。围裙10THB/人。

图文流水账正式开始……

Day1.清迈闲逛

在机场门口有TAXI的柜台,告诉他们酒店的名字,他们会报价给你。我们160泰铢到达KOKO PALM INN。
KOKO PALM其实是一家很小民宿,一共只有十几间客房吧。主人很喜欢猫,养了很多猫咪,房间装饰也有很多猫咪图片,连wifi的密码都是ilovecat~哈哈哈
它离海南鸡饭很近,后面还有条小路路口有LILA Thai massage,地理位置还是很方便的。

买了份鸭肉饭尝尝,然后出发——宁曼路。

满街都是双条车,在路边等着就会有车停下,一般地方20泰铢都可以到达。一定要还价!晚上报价会贵点,但是如果近的话还到20泰铢还是可以的。

Mango Tango是我们这次旅行的第一站。因为我特别喜欢芒果!!!
只是可怜了麻花,她对芒果过敏…
一个对芒果过敏的人来清迈不能吃芒果,真的是太太太遗憾了…

芒果汁+芒果布丁!味道很纯!超级好吃!!!

可怜的麻花只能吃混合水果了,不过这猕猴桃汁味道也很纯,也挺好喝的~

iBerry,一家冰淇淋店,也在宁曼路上。走十几分钟就到了。
这只粉红色的大猴子是这家的招牌,老远就能看到。

宁曼路尽头的MAYA商城,负一楼有超市、boots,我们采购了一堆东西……

Day2. 丛林飞跃Eagle Track

早晨在路口吃的鱼丸汤啥的…

骑木马的麻花

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我们去丛林飞跃~

到了丛林飞跃,包是要存起来的。只能带相机,其他都不让带。
当然,你要是能保证手机安全,带着也是可以的。

换上丛林飞跃的装备,照相真的不忍直视…

搞笑的教练,会简单的几句中文,无非就是“我爱你”、“你爱我吗”……

刚开始怕怕的,后来越飞越high!

丛林飞跃的照片基本都是一个教练帮我们照的。人很好,好像叫AKE.

(massage此处缺少照片)
第一天晚上我们想去做马杀鸡,可以时间有点晚酒店附近的店都预约满了。
所以丛林飞跃回来我们先回酒店洗个澡,就去LILA Thai massage做了一个全套按摩。这家马杀鸡和女子监狱好像是一家,据说服务员是服刑结束的女犯。足部按摩是200THB/1h,全套按摩是550THB/2h。对了,这家店支持支付宝付款哦,而且可以随机立减,这样换算出来的汇率很划算!

结束了马杀鸡,我们就开始逛寺庙了。

很喜欢契迪龙寺。很古老的一座寺庙。
从每个角度看都很美丽,而且这里真的很寂静的感觉。

从盼道寺、契迪龙寺出来,我们直奔长康路夜市。
路两边都是小摊位,卖一些泰国的特产,衣服裤子呀,包呀,鲜花皂呀……
然而,我们一路只顾着,吃吃吃!
在这里和鲜榨果汁冰沙真的太便宜了!30-50泰铢就能买一杯!

草堆大排档。还有人弹唱,很有情调哦!

向往已久的菠萝饭!好吃!

Day3. 初见Pai

在酒店等车来接,去拜县的路据说有762个弯!如果你晕车,一定要备好晕车药!

登上美音寺看日落。

日落归来,我们又开始在拜县夜市觅食~又是一路吃吃吃!

芒果糯米饭!

各种口味的果汁。不过我们都认为还是鲜榨的果汁更好喝!更新鲜!

Day4. 拜县大环游

从来没有看过日出的我,给这次行程特意安排了看日出。
在龙哥家包的车,5点半不到已经在酒店门口等着我们了。
出门的时候天还是漆黑,而且还稍微有点点冷哦~

上山时,还是一片黑漆漆。

天越来越亮啦!太阳快出来了!

太阳出来啦!!!
第一次看日出!纪念一下!

看日出的时候,还有一副JACK船长打扮的人可以帮你拍照。
而且他照的照片真的很棒!40泰铢/张,晚上他还会把照片传到微博可供下载。
可是,JACK船长,你能传下高清版的呢,微博压缩版的放大都是马赛克啊……

下山的时候,天已经全亮了。
我们看日出花了快两个小时,司机小哥很有耐心的在停车场等我们。

拜县中国村,这里住的好像都是华裔。

终于见到NanC姐拍大树秋千婚纱照的地方。虽然没有照片中的美,但是依旧很喜欢!

麻花已经被晒焦了。

二战桥,JACK船长也会在这里拍照。天太热,没有拍成照片,有点遗憾……

Nong beer 十字路口的一家店
两个人吃了460泰铢,真的是要撑爆肚皮了!
可见,泰国吃饭是有多便宜了……

冬阴功。放了泰国的香料,酸酸的,里面有好几只大虾。

据说要经过762个弯才能从清迈到Pai。

酒店门口就有一个酒吧。
晚上我们就在这坐了一晚,聊聊生活,聊聊理想
Bar全是外国人(我们好像也是外国人哦…),来自欧美的外国人
感觉他们的生活态度真的很悠闲,在吊床上躺着享受生活
上午去的那些人造景观几乎没有看到外国人的身影,都是中国人。。。
也许,这就是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区别吧~

Day5. 周日夜市

我们订的是早上9点回清迈的车票。
返程是把我们送到塔佩门,然后我们依旧是坐20泰铢的双条车到酒店。

红咖喱

泰式炒河粉

芒果糯米饭!

酒店的游泳池。

吃完午饭我们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因为外面太热了,将近40度的高温实在是不想走出房间。
差不多4点我们出发去双龙寺。
去双龙寺要先到清迈大学,然后那里有双条车,可以拼车去双龙寺。
我们四个人一辆车,往返100THB/人。司机给我们1个小时进去游览。
回国后听说双龙寺上面还有一个蒲屏皇宫,而且周日那天正好是对外开放的,可是当初我并不知道还有皇宫!竟然就这样错过了……

在双龙寺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古城。可是那天雾蒙蒙的感觉,看的不是很清楚。

来的时候穿的短裙,从门口租的围裙。这么一围,很有泰国的感觉。

下山差不多六点半了,我们又加了20THB/人,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应该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了,每个周日晚上6点开始。
这个夜市卖的东西比长康路夜市的丰富,就是真的好长好长,逛的我们累死了。

Day6. 再见!Thai~

最后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窝在酒店里上网刷剧。
九点多去酒店吃了早餐,品种丰富,还有中国传统的豆浆油条哦~
回来收拾收拾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顶着烈日去街上转悠转悠。

帕辛寺,一个雕刻非常精美的寺庙。

从帕辛寺出来正好路过这家鱼疗,旅行计划中一直有尝试鱼疗这一项,只是一直没有遇见。
既然正好遇到这家店,我们毫不犹豫进去了。
99THB/20min,149THB/50min,两人同行249THB/40min。
开始我们选择20min,可是我愣是花了十分钟才敢把脚放进鱼缸里!!!
脚一放进去小鱼就和碰到吸铁石一般全都粘在脚上,有种触电般感觉。
等我刚适应时间就到了,所以我们就改成40min,而且只要再加51泰铢。

鱼疗结束,回酒店拿寄存的行李。正好遇到一个从机场来的TAXI,我们顺势打车去机场啦。

机场最后的留言,真的要走了~
超级舍不得啊~六天的时间过得太快,真想多待些日子~
不过,我还会回来哒~Bye,Thai~

灰常赞,又详细又配图的,赞

2016-05-21 23:24

写的非常非常好!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看后的感觉是恨不得马上就飞过去亲身体验一下!

2016-05-21 23:44

真棒,期待你下一篇游记

2016-05-22 07:36

引用 lillian 的图片:

角度正好~ 美

2016-05-23 10:1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10:5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