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胖游世界--岘港散心之旅

FLH大瑶 (成都) LV.14
2016-05-20 23:23 877/16
  • 出发时间/2015-11-05

我是一个从来不写游记的懒人,加上自己文采也不好,但最近整理旅行照片,让我有了写游记的心思,但又想找个特别的地方写游记,经过朋友介绍,让我在蚂蜂上注册个ID,记录下我的人生旅行的精彩时刻。

有的谁说过,当你决定去旅行,旅行中最困难的部分已经解决,那么出发吧!这是我第二次出国旅行,也是和我最爱的春春一起,上次是泰国,这次是岘港。我们俩出来唯一的目的是散心,因为她刚刚辞了职,而正好我也有辞职的打算,然而我们的老板又是同一个人,所以我们就结伴而行,出国散心。
    本来想去张家界的,看看玻璃栈道的厉害,不过算算预算得出结果,还不如出国一趟,没有选择热点的旅游路线,就定在了越南岘港,因为没有超过预算,本来担心越南会排斥中国人,不过经过了解知晓,岘港开发成旅游城市不到4年,当地的居民没有那么多的负面思想,还是很热情、亲切,也不会发生在芽庄和胡明市抢劫行为。不过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还是报了一个自由行旅游团,相对来说比较能保证安全。
   出行的那一天发生一个很巧的事,我们的习大大也访问了越南,我们跟随这总理的步伐,向着越南岘港进发~~~

行程计划

DAY1:晚上-成都——岘港
DAY2:山茶半岛——会安古镇
DAY3:巴拿山景区——美溪海滩——海边海鲜摊
DAY4:龙桥——美溪海滩——乐天超市——岘港机场——成都

因为我们去的是有是雨季,没有办法出海,占婆岛就没有去,觉得很可惜,但导游说,我们去的前一个星期每天都在下雨,游客只有在酒店里斗地主,我就很欣慰了。不过留下念想,下次就有惊喜。

第一天:初遇岘港

2015年11月5号的晚上,我们登上了去岘港的飞机,在登机前,我们在双流机场的货币兑换的窗口,兑换了越盾。因为之前有朋友说,机场兑换比越南导游兑换要多一些,好像是1:3400的汇率,我俩一共换了1000块,放在身上备用。瞬间自己就成了富豪的感觉。

唉,本人最不喜欢的就是坐飞机,不是怕,也不是觉得危险等,是坐久了屁股痛~~~因为我自身比较胖,所以3个小时的时间足够我翻来覆去的调动姿势,终于在全身麻木的状态下到了目的地,一下飞机就感觉一阵带着海的味道的风迎面而过,以至我困意尽失,我知道我来到了陌生而美丽的地方,需要我来探索,兴奋激动。
    来到酒店,感觉还不错,4星级的,有餐厅,有游泳池,有娱乐室等等。来到房间,干净整洁,想到要在这里住3晚,就觉得更亲切,收拾好东西,洗洗睡觉了。

第二天:古镇情怀

第二天在熟悉的手机铃声中醒来,大脑惯性的以为在家里,但眼前出现的是窗外的蓝天,还有越南的全景,远远的还看见龙桥和美溪海滩。照片+1。以为自己会睡到十多点,结果起来一看,才不到8点,旅行中好像都起得早。早饭在餐厅吃的,不仅吃到了越南的特色小吃,还有很多的其他的美食,比如肠粉和萝卜糕,原来越南也有广州福建的文化。

吃完饭,春姐说我们在周围转转,看看人文风情,这个主意不错。于是我们就绕着酒店周围闲情的转转。不转不知道,一转吓一跳,我们的酒店在比较市中心的位置,离龙桥很近,岘港交通主干道龙桥逢周六、日晚九点正有二十分钟金龙喷水喷火,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龙桥对面的小街有多的酒吧,是酒吧一条街。因为是早上,酒吧里没有很多人,但还是有人早早的来到这里,尝尝这里的酒,放松一下。龙桥的不远处还有情人码头,有很多的爱心,随之移步就能看到是一个鱼尾龙头的雕塑,还不错,找了很多照片。

在回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小摊位,很多的人围着,一看是我最喜欢的法棒,但是是越南法棒,越南人把法国人带来的法棒做了改良,用这种肉、蔬菜还有酱汁加在法棒里面,做成三明治一样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大片大片的肉肉,好满足,重要的是才买1万盾,折合人民币3块钱,才3块钱,过段来两个,哈哈!!

中午我们和导游会和,昨天晚上定了去山茶半岛和会安古镇一日游的产品,200人名币包车费和景区门票费,不过晚上算算还是不划算,只是因为我们俩-比-较-懒,再加上对地形不熟,就。和大队部一起来到一家看起来很高级的餐厅,不过坐下来点菜的时候,觉得果然很高级,价钱很贵,我们俩是不喊午饭的,所以只有自己点,我勉强的点了一个海鲜炒饭,春春点了海鲜炒面,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先上的是海鲜炒面,看着满满的虾肉海鲜加上蔬菜,我对我的海鲜炒饭更期待了,结果端上来之后,我的下巴下点没有掉下来,唉,不想说话了,下图自己看,我哭一会~~~~

对了,在越南这两瓶饮料比较好喝也不贵,1万5千盾差不多3块多人民币的样子,但是矿泉水就很贵,要1万盾差不多3块人民币的样子,还不如喝饮料划算。买饮料的时候春春还出了笑话,春春拿5十万盾去找钱,结果老板找了一堆钱给她,学过会计的春春习惯性的数了数,数了两遍才数清,不是她学艺不精,而是太多的零,让她有点懵。呵呵,不要笑她哦,你去你也会数不清

哦,还有,岘港有3种颜色的出租车,白色、绿色、黄色。白色价格最高贵,通常你会看到从上面下来的是老外;黄色的最便宜,通常从上面下来的大多是亚洲面孔;在路上绿色的车很少见,一般都停在路边,司机都很闲,要不看报纸,要不睡觉,你懂的。所有类型的车都有4座和6座的,拼车划算。

山茶半岛与佛滩灵应寺

吃完饭,我们随着旅游车来到了山茶半岛,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远远的就看见一尊高大的观音像,听导游介绍,以前,岘港经常有很大的台风,吹得海滩边所有的东西都垮塌了,岘港市长为了保佑当地不受大台风的侵袭,专门请了一个风水大师看过,大师让市长在山茶半岛上修一座寺庙,寺庙叫做灵应寺,并摆放一个巨型的观音像,来镇住台风。自从请了这尊观音像后,好像还真没有刮过特别大的台风。
    灵应寺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不管从寺庙的哪个角度眺望,都能居高临下地看到大海。寺内供奉的白玉观世音菩萨像,是东南亚最高的佛像,高67公尺,莲花台直径35公尺,里面共有17层,每层供奉21尊佛像。

雨季,天空都是阴阴的~~~~~

观音像近照,大佛面容慈祥,默默保佑着岘港的百姓。

寺庙的两旁以大理石做成,肃穆非常,姿势各异奇趣的罗汉摆设。

额~~~这是阿胖我~~~~~~

春春,这样拍马屁真的好嘛?

参观完毕,春春在小卖部看见了可爱的“笨娜娜”的巧克力榴莲味的雪糕,好吃!!推荐!!!

会安古镇

离开山茶半岛,我们随着一路的景色来到一直念想的会安古镇。会安古镇位于越南中部,距离岘港市中心30公里处海边,1999年联合国教科组织将会安古镇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会安仿佛是一座中国古镇。满街的中式会馆挂着各色的灯笼,到处可见的中国文字。

会安古镇的街道两边都有各种的特色小店,有越南特色的衣服,有美丽的油画作品,还有很多的包包装饰店。仔细看看,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灯笼,不一样的颜色灯笼,不一样风格的灯笼,美极了。

真的好喜欢这张照片,喜欢这个颜色,喜欢这个配搭。

当沉浸在小街的气氛中,身后传来铃铛响,回头一看,这就是传说中的“你先死”,真的很形象,不过训了价钱,一人一车10万盾,合计30元人民币左右,觉得太贵了,想想就是和成都的人力三轮车差不多,就驾驶员一前一后,没啥区别,还是算了,继续往前逛。

东西好多,手痒痒。

这是一家啤酒店,特色的越南啤酒,在店里的老外和店外的老外说,这啤酒不错,味道不错,于是外面的老外和店里的老外坐在了一起喝啤酒,就是这样简单,一杯啤酒,拉近了不管多远的人们,成为朋友,这就是这里的魅力。

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古镇的最里面,我们都奇怪了,上午逛酒店附近就逛到了附近的农贸市场和杂货市场,现在又晃到了小吃街和菜市场,我们真的“好”能逛!!

被路边的小吃吸引了,是用实在的虾子和螃蟹来炸的饼子,虾子和螃蟹都是大块大块的,2万盾一个,也就6块人民币,很划算,味道也还不错,就是吃到最后有点油,要配最好喝的茶饮料。

看看卖的蔬菜,和国内的差不多,品种也差不多,样子也差不多,不过还是有叫不出名字的蔬菜。

逛到一家装饰品点,品种齐全,样式多变,哎呀。真的忍不住了,冲进去购购购!!!

我们和老板讨价还价了很久,一眼就看上了四个很漂亮的越南特色陶瓷花瓶,一直用计算机输入价钱沟通,这样语言不通照样能讲价。喊价20万盾一个,四个80万盾。最后成交价26万盾四个,20块人民币一个,开心死了!!!心里满满足足的,开开心心的,巴巴适适的,哈哈!!!

各种各样的灯笼,到处都有越南的特色。

一直逛到夜幕降临,也逛累了,我俩找个一家街边的咖啡馆想试试正宗的越南滴漏咖啡,选了个靠街的位置坐下来,点了两杯咖啡,一杯白咖啡,一杯黑咖啡,味道真的很纯,才2万9千盾,算下来也就9块人民币。真的很好喝,强烈推荐。

坐在夕阳下的会安街边,看着河中明亮的河灯,品尝着这里的美食,享受着纯正的滴漏咖啡,真的想时间停在这一刻,所有的事都打扰不了我,什么事也不用管。

会安的夜晚更加迷人,灯光迷离,倒影在河里,真的很美,又走在明亮的街道,晚上比白天更热闹,更多的人在购物,走着走着就闻到一阵的香味,就是下图的不知名的烧烤东西,不知道叫什么,也不知道那个叶子是什么,不过叶子里面包的是--牛肉,真的一大坨一大坨的牛肉,加上酸甜的酱汁,味道好极了,而且又便宜,呵呵,到现在我还很怀念那个味道。

晚上的时候我俩真的没有忍住,一般一车一人10万盾,我们讲价两个人一车10万盾,其实就是想感受一下,我看过评论,有人问胖的人坐上去,后面的师傅会不会翘起来,我来回答:不会,因为你坐上去,你就会向后仰,因为骑行的时候,遇到下坡,你更会向后缩,不缩你就会被甩出去,我们两个重叠在一起坐在车上,感觉刺激惊险,但是很好玩。

师傅骑得很吃力,为了挣回家前的最后一笔,也是蛮拼的,走的时候我们和师傅合照,感谢他的辛苦。

第三天:巴拿山之恋

第二天在阳光中醒来,看看天气,你昨天好多了,蓝天白云,天与山与海相接相连,美的不要不要的。

前一天我们认识了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决定一起相约去巴拿山,巴拿山里我们住的地方有40多公里,我们一起拼了车,算的是来回的价格,差不多一个人要50块人民币左右的费用,不过师傅开车的速度也太慢了~~~~
   接近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巴拿山脚下,远远望去,乌泱泱的人啊!真的排队买票都排了10多分钟,门票55万,折合人民币150元,包含所有的缆车,小火车和顶峰广场的门票。

巴拿山离岘港市以西约四十公里,海拔1487米,地形平坦像缩小的平原似的。

人山人海的人坐缆车!!!

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的,是世界吉尼斯记录的保持者。

我们为了不想从众,于是走了另外的一条小路,到达了巴拿灵应寺。人不多,可能是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偏僻吧,就自娱自乐的照了许多照片。

好喜欢这尊佛像,这尊佛像是另一个世界吉尼斯记录,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欣赏完大佛,我们遇到了囧的事,我们走错了路,本来灵应寺是到达顶峰后下山的必经景点,但是我们却走反了,当时不知道就稀里糊涂的又买了张7万的票,差不多20块人民币,才进入酒庄花园。后来经过一番讨论,原来7万是小火车的费用,但小火车是来回的,我们后来只坐了下山的那段路,不过,个人觉得能看见那尊大佛,还是觉得值得。

欧式对称式花园。

会安古镇就是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对应的会馆,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煌。会安的门票上就附加了会馆的门票,还可以盖章,以供收藏。

阳光下的酒庄入口。

地下酒庄阴暗潮湿,但是又具有浓浓的法国

好多好多货的酒,各种年份的,各种口味的,想想都觉得馋。

这是再现当年法国酒庄里热情的主人接待客人的场景,看着都热闹。

酒不自醉人自醉,我也是醉了~~~

漂亮的大型“盆栽”,柱子上面的植物形成的图案。很有设计感。

我的照片里有美女与阳光,重点是阳光!!!快夸我~~~

巴拿山上有个城堡,最原来是法国人为了给贵族避暑度假而建立的。

顶峰的大广场,有个式的建筑,还有各式各样的装饰小品,我最喜欢的甲壳虫,是彩色的。

可爱的春春

建筑上的脊兽很漂亮,很有特色!!!

漂亮的建筑,我喜欢,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没有进去。

有很多的情侣在这里拍照,还有一对情侣在这里取景照婚纱照,人生的重要时刻在这样美的地方留下映像,那是美好的记忆。

越南有名的游乐场,关键是免费的,随便坐,超长的缆车道,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很刺激,不过我还是不敢太快,因为随时都有飞出去的感觉。

越南有名的游乐场,关键是免费的,随便玩,随便坐,最喜欢碰碰车,排队坐了三次,哈哈

玩够了,突然看见有蜡像馆,商量后,我们一起参观了蜡像馆,门票是20万盾,60元人民币左右,不过进去看后觉得还是值得的。有很多蜡像还是做的很好的,还有我的最爱船长的蜡像。冲上去抱着亲!!!

憨豆先生,我在模仿你哦!!

春春,放开那个帅哥,我来!!

认真听课中~~~~~~

下午五点,我们慢慢坐上下山的缆车,感觉自己还没有玩够,那个上面还有很多的东西要我去一探究竟,主要是免费的游乐园还没有玩够,呵呵!下次我还要来玩!!

美溪夜景

晚上6点过,我们出门觅食,先去了离我们不远的、美丽的美溪海滩,看看夜海。美溪海滩夜景美极了,海边人不多,但是都很休闲,有踢球的本地人,有玩海的外地人,还有玩沙的我们。

倒影中的我们

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家路边的小餐馆,是老板一家人自己开设的,有很多的本地人在吃,就像成都的烧烤摊摊,估计很便宜,就在这里吃了晚餐,老板完全听不懂中文和英文,点菜只有靠看图和计算器!点了很多的吃的,还有1万3一瓶的老虎牌啤酒,算下来才4块不到,便宜好喝口感爽。

蒸大虾,加上特别的海盐柠檬,爽到爆!!

酱汁鱿鱼!!

海鲜炒面!!!和昨天中午的不一样,还有柠檬海盐的味道。

这个牛了,烤多宝鱼,超级好吃,加上爽口的黄瓜片和薄荷草,我的最爱!!

还有菠萝蜜,1万3一盒,满满一盒哦!!!

烤蛤蜊!!!我也喜欢,又浓浓的蒜香味!

油炸鱿鱼圈!!

酒足饭饱,等结账的时候一看 我们吃了那么多,算下来才64万5千元,老板说收我们64万就行了,我们很感动,这顿海味真的划算,合算下来才200块不到,4个人不到200,真心划算,比网上评价的海鲜店便宜多了,但味道真的不错。

吃完饱饱的一顿,沿着街道回酒店去了,回去后躺在床上还在回味今天一天好玩的事,真希望时间倒回~~~

第四天:岘港闲情

早上吃过丰富的早餐后,开始了一天的新旅程,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们决定再去逛逛美溪沙滩,看看海景。因为感觉美溪沙滩离我们很近就没有坐车,选择徒步过去,结果出门就走错了方向,巧的是我们找到了岘港最大的商场超市,抱着“反正来都来了,进去看看吧”的心态进入商场。商场里的商品都和成都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没有什么想买的,就直奔超市,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们兴奋不已。

这个咖啡好喝大家都知道,不过我给大家推荐的是旁边黑色包装的黑咖啡,这个才是我喜欢的,而且当时买两盒送一个杯子,是春春发现的哦,充满了生活经验的人就是不一样。

这里的披萨都是现做现烤,我在秀披萨?不,我秀的是做披萨的小帅哥!!真是秀色可餐啊~~

超市里有很多吃食,我们决定在这里解决中午饭,买了一桌的美食才7万6千盾,相当于人民币20元左右,真心便宜又好吃!!

我们吃得很欢,再看看周围当地人的午饭,有吃苦瓜炖排骨汤,看着很清淡;有点米粉的,但是也是很清淡的那种。想想怪不得越南人那么瘦,都吃得很清淡,而且量也很少,不想我们两个人吃一桌,自己都觉得好笑~~~

吃完午饭,卖完东西,我们还是打车到了美溪海滩,岘港出了名的景点必游之一,真的美极了,不多说,上图~~~~

我跳我飞扬,非一般的感觉~~~

我是灵活的胖子!!!

此人已疯~~~~~~

我要飞得更高~~~~

沙滩上还有很多 的贝壳,捡些回去作纪念,想想在泰国的时候,捡了贝壳还要罚款,真是醉了。

最后上长图!!!!

下午3点过,我们回酒店收拾东西,匆忙的坐上车来到了岘港国际机场,在等导游拿护照的时间,我们看到一家咖啡小馆,就买了咖啡坐在咖啡厅里,享受这最后的休闲时光。

在机场还买了很多的纪念品,芒果补丁好吃,赞一个,还有水果糖,也不错,送人必备!!

登机前,看着远方的晚霞,我知道,我们的岘港之旅要结束了,还是很舍不得,舍不得山茶半岛的大观音,舍不得会安的彩色灯笼,舍不得巴拿山的酒庄,舍不得长长的缆车,舍不得美溪海滩的景色,舍不得大排档的美食,舍不得这一次的旅行,舍不得~~~~
   真的很珍惜这次的旅行,因为后来工作的原因,我和春春暂时没有再次成为同事,但是我们已经成为无话不谈,心心相惜的朋友,我们约定好了,努力挣钱,每年去一个地方,去看看世界,感受这个繁华美丽的世界。

漂亮

2016-05-21 16:1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21 16:11:3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5-21 16:1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1 16:25

引用 网淘大甜甜 发表于 2016-05-21 16:25:07 的回复:

回复网淘大甜甜:谢谢收藏!!

2016-05-21 16:29

2016-05-21 17:3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1 17:38:3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05-21 20:5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01: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23 10:55

引用 FLH大瑶 的图片:

这面值,分分钟变万元户啊

2016-05-23 11:37

哇,一条巨龙,这个设计真特别

引用 sophialove 发表于 2016-05-23 01:02:51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sophialove:我也不是很会写,都是口水话,只为留个纪念

2016-05-23 17:37

引用 duckpli 发表于 2016-05-23 10:55:3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duckpli:谢谢,希望你去看看,趁着岘港还没有被商业化,真的适合散心度假。

2016-05-23 17:39

2016-05-25 14:52

2016-05-25 14:53

24顶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5-25 14:5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