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重庆、成都8日

18日 重庆-磁器口
19日 重庆-武隆天坑地缝
20日 重庆-大足石刻,皇冠大电梯
21日 重庆成都-中午到成都,老妈蹄花,杜甫草堂,宽窄巷子,锦里
22日 成都-青城山前山
23日 成都-青城山后山,陈麻婆豆腐
23日 成都重庆沈阳-武侯祠,红杏酒家,回重庆,长江索道

第一天 解放碑 山城步道 洪崖洞

【洪崖洞酒店】
中午到达重庆,入住洪崖洞酒店,这里离解放碑、山城步道、长江索道都很近,基本步行就能到达。洪崖洞有一侧的房间都是临崖的,另一侧有部分房间可以看到江景,临崖一侧的打开窗户就是崖壁,还有油烟味,可能是因为下面四楼有美食街。一开始我们预订的是临崖的房间,然后加钱换了另一面的房间,刚好换到了可以看到江景的房间,还有小阳台,赞~。

【解放碑】
从洪崖洞酒店大堂出去,是洪崖洞的11楼,这里可以直接走到解放碑十多分钟就能到,很多好吃的都在这里。并没有在这里逛,只是来吃东西的。哈哈,吃完直奔山城步道。

【山城第三步道】
从解放碑走到山城步道,并不远。跟着导航走。但是山城步道很长,中间有很多个可以下去的口。

【洪涯洞夜景】
从山城步道打车回到洪崖洞,这里下面几层都是一些商业街,四楼和九楼是小吃街。晚上有很多人在洪崖洞对面照相,很热闹。打车的时候司机会问你到上面还是下面。洪崖洞酒店大堂在上面,这里也可到解放碑。下面是江边。

老麻抄手

有轻轨经过

第二天,磁器口

磁器口
今天并没有去很多地方,只去了磁器口
原定计划是去了磁器口之后去长江索道,坐长江索道过江然后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但是到长江索道的时候才发现长江索道维修一周,停止运行。
磁器口,一整条街都是卖各咱小吃和纪念品的店辅,陈麻花也在这里,还有很多的分店。
午饭磁器口解决的,好像是叫码头会的一家,他家中午的时候会有表演,平时的时候会有人在台上拉二胡,中午有变脸,书法表演,茶艺表演。磁器口有很多卖鸡杂的饭店。店门口都有人招揽顾客。我们也是随便选了一家就进去吃了,因为他家门口有人敲锣吓了一跳,哈哈哈。门口还有做三大炮的工具在那摆着。

【朱氏胖子烂火锅】
下午从磁器口回来先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傍晚的时候出来觅食。朱氏胖子烂火锅离洪崖洞很近,洪崖洞上面走过去五 六分钟路程。之前在网上查到有人推荐这家,离洪崖洞就近,就选择了这里,味道很不错。

吃完饭准备去长江索道,打车过去之后发现维修一周,停止运行之后,溜溜达达的往回走,走到洪崖洞也没有用多长时间。晚上就在这附近逛了逛。

糍粑

没吃上这个,有些可惜

凉虾

鸡杂

三大炮,上面本来有豆面儿的,化了

第三天 武隆

武隆 天生三桥 地缝】
这是我相当期待的一个地方,但是却选择了一个失败的方式,因为跟团了各种毁。以后再不会跟团了~~~~~
洪崖洞上面有很多发旅游传单的,上面有很多一日游,周边游,游船什么的。本来并没有打算跟团游,但是在网上查去武隆的车不是很方便,又怕一天时间不够来回,在接到传单的时候就眼前一亮,觉得跟团会方便很多。结果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一早8点在洪崖洞会有来接的大巴车,上了车之后他会在市内接一圈人,还有迟到的,本以为是直接出发去武隆,没想到是把我们放到旅游集散中心,再去找各自要去的地方的车,这一圈就浪费了很多时间。
在车上导游还会卖东西,到了武隆先去安排吃了一顿午饭,之后又把我们拉到一个卖丝绸的地方,不呆到半个小时不让出来,等我们到武隆的时候都已经1点多了,留下给我们游武隆和地缝的时间只是四个小时左右。全程下来都不能好好的看景,只能匆匆忙忙的走一圈,景色那么美却不能好好看。
五点往回出发之后,又带我们到一家卖豆干特产的店,说是让我们在这里上厕所,其实是带到这里购物。回到重庆的时候已经快晚9点钟了。我们自己走的话可能会比这个时间早很多回来。
没想到一个一天的跟团游也安排满了购物,偏偏还每个购物项目都说是政府的扶持项目。

天生三桥门票135 地缝115

【陈记面庄】
这家店是我们在换酒店的路上随便进去的一家让没想到味道相当好。
因为后一天晚上我们不住在洪崖洞,所以从武隆回来之后还要去洪崖洞取行李行然前往另一家酒店,到重庆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饿的不行,在去另一家酒店的时候看到了这家店,当时都没看牌子,闻着味道好香就进去了,里面还有不少人在吃小面,点了一碗小面,一碗豌杂面。豌杂面真的非常好吃,小面也好吃。现在都忘不了。我们吃饭的时候还陆陆续续的来了不少人,这个晚了客人还络绎不绝的。
等我们吃完出来之后回头看了一眼牌匾,才发现还挺有来头的。
这里离解放碑不远,走路10分钟

第四天 大足石刻 皇冠大扶梯

大足石刻】
吸取前一天的教训今天选择了自己走。
重庆大足有很多大巴车,约两个小时到大足县内,出了站,右手边路口有到宝顶山的公交车205路。网上很多人说坐这个车人很多,可能因为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而且是工作日的关系吧,人并不多,还有很多空坐位,到达宝顶山大概是20多分钟。车次20分钟一趟,最晚从宝顶发车回来是18:20。
大足石刻最好是有导游讲解,如果没有导游的话大概10多分钟就能走完景区,但是并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有导游的话大概1个多小时。
大足是我自己一个人去的,我买票的时候正好有一个导游在买她们团的票,她知道我是一个人就让我只拿门票钱跟着她走听她讲解就可以了,不用再拿讲解的钱,景区内一位讲解员好像是150元的样子。
重庆-大足大巴车票 35元 2元保险
景区内电瓶车5元,进去可以坐,出来可以不用坐,出来没多远会有公交车,到停车场也到汽车站。

【皇冠大扶梯】
回到重庆,菜园坝汽车站出站离皇冠大扶梯很近,从那里可以坐地铁到解放碑,只有三四站地的样子。
大扶梯坐一次两元。

第五天 成都 杜甫草堂 宽窄巷子 锦里

【廖老妈碲花】
中午的时候才到成都。放下行李先去吃饭,第一站是廖老妈碲花。
廖老妈蹄花总店左右两连分别还有两家老马蹄花总店,左边拐角的店不要去。这是当地的司机师傅告诉我们的,我在网上查攻略的时候也有看到很多人提到这一点。
老妈蹄花自然是不用说,相当好吃,但是当时点的一道好像是吃干锅耗儿鱼也相当好吃。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门前不是很好坐车,但是有旅游直通车可以到各个景点,但是要注意一下时间,晚一些就没有车了。
也是在这里被一个出租车给忽悠了,被宰了。哈哈。
杜甫草堂很大,环境很好。细逛的话大概需要3个小时吧。
门票60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里多是茶馆,酒吧,饭店一类,但是装修的都时分有特色。

【锦里】
接下来的两天会在青城山渡过,第三天会回到重庆坐回飞机回家,但心时间不够就接着把锦里也逛了。
锦里会有更多的小吃,纪念品一类

耗儿鱼

第六天 青成山前山

青城山前山】
成都到这里的城际列车每天都有很多班,一个小时就能到青城山。但是每天只有两班是从成都发车,其他的都是在犀浦站发车。
也有汽车可以直接从成都到青成山。
第二天回成都的时候我们是坐汽车,大约两个小时到成都 。也有到都江堰的车。
青城山高铁站站前就有到青城前山后山的车。很方便。到前山的车是101路公交,到前山停车场,再坐电瓶车到山门售票处。
前山门票90
索道往返60
月城湖船票5元

青城山庄】
我们住山庄,坐101下车再坐电瓶车,下电一瓶车的地点就是,只是我们一开始没搞清楚地址,活生生从停车场走上去的。走了快一个小时。
其实可以不用住在离前山这么近的地方,住在青城山成区内就可以,反正上前山后山都要在高铁站那里坐车,住在前山门前这里反倒觉得有些麻烦了。

前山很小,上下山都有索道。半路会有一个湖,可以坐船过去,也可以绕着湖走过去。我们去的时候坐的船,回来的时候绕着湖走回来的,用不了多长时间。
小半天就可以走完青城山前山。

第七天 青城山后山

青城山后山】
后山比前山大得多爬起来也有趣得多。山上有两段索道。有两条路可以上山,其中有一条路也会遇到一个湖,而且只能坐船过去。坐船时间不长如果旺季等船应该会人很多。湖水特别清。
后山需要一天的时间。还有个古镇可以逛一逛,古镇并不大,上山下山都会路过这里。
青城山高铁站到这里的小客,人满发车,25元往返三天有效。
租车80,拼车一人20.
后山门票20
后山金骊索道单程30
后山白云索道单程45

【陈麻婆豆腐】
好吃是好吃,只是当天服务员心情好像都不太好。

第八天 成都 武侯祠-重庆 长江索道

【武侯祠】
早上八点的时候就到了武侯祠,这个时间人比较少,9点之后就会有大批的旅游团到此。所以早些来比较好。
票价60,学生半价。
武侯祠就在锦里隔壁。

【红杏酒家】
味道都很不错。豆汤捞饭非常好吃。

【长江索道】
成都回来到重庆火车站,离飞机起飞只有三个多小时时间,但是因为之前没做上长江索道总觉得遗憾。所以为了弥补遗憾,决定去搏一搏。哈哈
到达长江索道的时候发现排了很长的队,排到我的时候大概需要40多分钟,这样我就赶不上飞机了,本来打算放弃,但是我问工作人员排到我大概需要多长时间的时候,我把我的情况大致和工作人员说了一下,正好有一位好像说得算的人在那,他把我从另一侧单独带了进去,没用排队,非常感谢这位工作人员,不然我就真的坐不上长江索道了。
打车去机场的时候,听司机说以前重庆有好几个这种索道,现在好像只有这一个了,节假日的时候人很多,会排很长很长的队,司机说早上坐或者是晚上人都会少一些,因为白天会有很多旅行团的去。

红杏鸡

豆汤饭

锅盔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2 13:25

2016-05-22 21:06

引用 cdmin 发表于 2016-05-22 13:25:31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cdmin:趁着还没到暑假。到时候人该多了。

2016-05-23 09:2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23 09:56

引用 baobao 发表于 2016-05-23 09:5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