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看我们爱的大自然

vicky/Z (北京) LV.12
2016-05-20 23:39 836/6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带小孩

准备好了吗?

忙碌了一年,又蠢蠢欲动的想出去耍了。
而且在寒冷的冬季里就总是想找个温暖的角落里呆着。
以前去过两次澳大利亚,所以很想带超喜欢动物的Queenie去玩,但让我一直犹豫至今的原因就是因为右舵车的问题。于是反复和孩儿她爹确认,能不能行啊,能不能行啊??他轻描淡写的回我“适应适应就好了呗”,恩,也许是我太多虑,所以鼓起勇气办了澳洲签证,买了机票,准备好出发。。。。。。。。。。
签证
平生最烦材料签的国家,但是实话说澳洲的签证其实挺简单的,我从澳洲使馆的网站上下载了相关签证表格和一份签证资料清单,按照要求准备。签证表格填的内容比较多,但是不难。填好表格,在网上约了一个递交签证材料的时间(不预约也可以),到了日子拿着材料直接去签证中心递交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提前预约时间,那么到了签证中心需要等待,我是提前预约过的,门口的工作人员查到我的信息,不用排队等待很快就轮到我。
交材料迅速的经验就是把每一个人的材料按照他们的要求从上至下排好顺序放好,这样他工作的速度不仅加快,不耽误自己的时间,也不必让后面的亲们等太久。
护照原件没有收,收复印件就好了。
因为我之前去过澳洲,所以好像感觉更简单了些。
现在澳洲使馆很给力,出签的特别快,周四递交,周一就收到签过的邮件了。
澳洲是电子签证,从邮件里直接打印出来带着就好,其实过海关时候也不看。
住宿
BOOKING是我一直用的网站,客服处理问题反馈也很快住宿的酒店后面会写
景点门票
从蚂蜂窝上取经,在itrip上订了大部分的景点门票,除了菲利普岛上的票是我从菲利普岛的官网上预订的之外。
钱!钱!钱!
在澳洲刷信用卡很多地方都要收一笔手续费,再加上汇率差的原因,所以我提前在国内换了3000多澳币防身。信用卡还是要带的,尽量少刷就是
租车
租车一直用租租车,但是这次经历不算美好,因为选了一个跟我气场不和的租车公司-赫兹,虽然租租车的服务挺好,不过以后再也不会用赫兹
移动wifi和电话卡
之前一直在淘宝租移动wifi,但是看去澳洲的评价都不是很好,说3G网的机器很慢,刚好看到租租车上也有出租移动wifi,还有4G网可选择,比3G网的机器每天多10元钱,本着对租租车品牌的信任,我就选择了这个4G网的机器;又为了有备无患,在淘宝订了一张澳洲的手机SIM卡。
然后吧,出事了。。。。
手机SIM卡店家很快寄到,我看了一眼说明,说这张卡从开卡日算起有效期只有28天,想着离出发还早呢,就扔在了一边没管。。。。没管。。。管。。。。直到出发前一天,说把澳洲的sim卡开了吧,打开说明书一看,人家说了,要在某某天之前激活才有效!这个某某天,已经过去N多天了。。。。也就是说,这张卡成了废卡!这就是不仔细看说明书的后果!
再来说租租车的移动wifi,大部分时间是3G,有的地方还没网,慢的要死,只有少数情况下是4G,而且电池超级不耐用,开着机,半天就没电,随机器配的充电器线还没有USB接口,要不是我带的一块充电宝的充电线刚好能用,就虾米了。
所以没办法,只好开通了移动的每天30元国际漫游服务,机器还不如这个好使。

出发去过夏天

2016.2.1 出发去过夏天
酒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Kent Street
航班是国泰的,从香港转机,转机时间较长,中午到了香港,晚上的航班起飞,所以在机场把随身的行李箱寄存后,出了机场坐S1线大巴去东荟城逛吃逛吃。
以前总听说这个距离机场最近的购物中心品牌多便宜,不过去了发现很失望,像大仓库一样的卖场,并不能吸引我什么。于是找了家餐厅吃吃饭,随便看了看,就返回机场了。

一夜的飞机,2号早晨9点30抵达悉尼
因为是商务舱,在飞机上发了入境快速通道的卡,拿着卡可以走快速通道入境,稍微省些时间,什么也没问,行李也没有检查,哎?要知道之前去澳洲,连背包里一个小小的西梅都能查出来的呀!

一出机场大门,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心情一下子也好起来
我在itrip上预定了接机服务,在机场大门出口处有接机公司的名字,拿着预订单找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让我们在机场外面等,大概过了不到十分钟,就有车过来了。一车接了差不多10个人,分别沿路送到不同酒店,我定的酒店在肯特街,算是比较中心的位置了,距离情人港很近,走路十分钟左右。

从机场到达酒店快中午了,在悉尼的朋友一家来和我们会合,还好飞机上一夜睡得还可以,精神比较饱满,在酒店check in后,放下行李,就跟着朋友出发出去逛吃逛吃去了
悉尼不是我的重点,算中转站,既然来了总得要来看看,不是很喜欢大城市的熙熙攘攘,人一多,脑子就乱,大城市也不好开车不好停车的。好在酒店位置算不错,去哪儿走路倒是不远,即便这样,这大太阳晒的也够够的了

街头艺人的画,真的很赞!

穿过繁花似锦的购物中心,竟然没有进去看一看,这定力,绝对是勤俭持家的小能手

晚餐早就定好,在这高高的悉尼塔上吃,路过先瞅瞅

真的很晒!

在绿地上撒个野!也就是这样的绿地,躺下去,站起来,木有灰尘木有脏!

这是一艘酒店,酒店,酒店,这个位置。。。。不知道价钱如何

悉尼歌剧院的远景和内部照片
原本对进去参观没多大兴趣,考虑到想让孩子涨涨知识,既然都来了,总不能跟旅游团那样,看看外观到此一游。所以提前在itrip上预定了中文的导游解说。在歌剧院外面的集合地点准时集合,一个解说员要带将近十几个人同时进去带我们参观讲解;歌剧院是很大的,分好几个厅,讲解员带我们进了一个最大的主厅,其实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我第一次进歌剧院的时候,就没有拍照。事隔10年,估计现在讲解员也都习惯了,她说只要工作人员不在,可以拍几张,如果工作人员进来了,就不能拍了。这才有了下面的照片

走一走逛一逛转眼就快到5点了,去悉尼塔旋转餐厅吃自助!
其实也就是个体验,一边吃,一边慢慢的旋转着,坐在最高点看看悉尼的城市全景,至于说吃的。。。。。只能说还成吧

2016.2.3 提车+蓝山
一早起来去赫兹门店提车,今天要去蓝山。
我选的是市中心的赫兹门店,跟着手机导航,穿过公园,七拐八扭,经历了“走错路”,“走过了头”等等波折,才看到路边的门店,因为在租租车已经买好了全险,还买了额外的保险,所以工作人员也没二话,就给我办好了手续。
我订的是中大型SUVToyota Kluger系列,最后给我的是一辆尼桑PATHFINDER,虽然只有三个人,但是舒服、安全,可以放下行李箱还不拥挤是我的标准。
话说悉尼城里的道路有点复杂,开得很是小心。
右舵车开起来没想象中那么可怕,慢慢开,一会就能熟悉了。除了经常把雨刷器和方向搞错之外。
我提前在Itrip上订的蓝山的通票,包含缆车+ 有轨索道车+高空玻璃舱。
抵达蓝山后,到售票窗口拿着订单去换票,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一个纸手环带上,玩哪个进场时候刷一下手环就可以
最刺激的就是有轨索道车了,近乎90度的垂直高度向下俯冲,虽然没有过山车那个速度,不过第一次坐的时候也略心跳加速。
等到下午3点以后,旅游团基本都离开后,玩什么都不用排队,又去玩了好几次索道车过瘾。。。。
说了半天,没有说到正主—蓝山!就是整个山谷里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雾,放眼望去,整个山谷都是蓝色的。为什么是蓝色的,度娘说“这里的桉树挥发的油滴在空中经折射呈现蓝光,所以得名蓝山”。

左边耸立的三座小山峰,叫三姐妹峰

缆车在行驶过程中会打开脚下的玻璃地板,从上而下看山谷里的峰林叠翠,旁边有个老外把ipad放在玻璃地板上录像,我跟他学,把手机也放在脚下录,老外跟我说,这可是个好办法

有轨索道车一定要坐第一排!

森林里阴阴冷冷的,走了一小段就不想往前走了,主要是怕返回来太晚,但是在树林里走走,也蛮好的,就是没有见过什么动物。说好的澳大利亚满大街跑动物的景象呢?

晚上回到悉尼,把车停到酒店的停车场,一晚的停车费40多澳币,小贵。
从酒店就可以走着去情人港吃饭,夜晚的港口还是很漂亮滴。

紧邻海边的Blue Fish,看yelp上评价还不错

吃饱喝足往回走,路过一小片儿童乐园,干净且安静的环境,让人心情舒畅

酒店附近的餐厅,够斑驳

国家森林公园一路游

2016.2.4  Sydney--Nelson Bay
住宿:Anchorage Port Stephens
今天要开车2个半小时左右去尼尔森湾,晚上也住在那里,所以时间不是很紧张,出国前在Itrip上预定了在尼尔森湾的一个船上午餐自助+出海看海豚的活动,计划最晚9点要离开悉尼;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大早还有个小插曲;
昨天从赫兹租的车,在去蓝山的路上就发现仪表盘上一直显示胎压有问题,因为接下来要跑到布里斯班,不敢大意,所以一大早7点,开车去赫兹的门店咨询一下是不是有问题。结果问题就来了。。。。首先赫兹在城里的门店周边没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因为路不熟,只能跟着导航走,怎么也绕不过去,实在没办法,停到赫兹门口一个空场,但是其实那里不能停车。我刚想去问店员在哪停车,店员就马上走出来跟我们说这里不能停车,然后指给我们怎么绕到门店后面他们自己的停车场,总算把车停好,去问他们这个情况要不要紧,有一个店员说没问题,有一个却有点犹豫,然后,一个中国店员跟我说,就是轮胎缺气了,要么我们自己找个加油站去给轮胎打气,要么给我换一辆车,但是我必须要把油加满还车才可以;我说我是第一次在悉尼开车,路况本身就不太熟悉,我都不知道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你让我自己去打气是弄哪样?更何况这是你们的问题;因为我订了中午在尼尔森的活动,必须要及时赶到那边,没想到现在要折腾这些事情,我没有时间跑来跑去啊!跟他们讲了很半天,那个中国店员才不是很高兴的帮我换了一辆车。同一品牌不同颜色。值得一提的是:赫兹的车内部都很脏,一看就是上次租车回来他们并不清理内部卫生,座位上都是食物渣渣;尤其是在墨尔本租的那辆,稍后再说。
不是很开森的解决了车的问题,重新上路,天气一直是阴阴的,偶尔还会赶上下雨,还好路上不堵车,赶在了午餐之前到了尼尔森湾

天气就是这样忽晴忽阴,出海看海豚和吃自助午餐是一条船,吃完饭大约半小时左右,就开船去看海豚。不过真心建议,想在这里玩的亲们不要订船上的自助午餐,完全是提供给中国旅游团的标准团餐,仅可饱腹而已,很差。跟我们同船的还有很多中国的旅游团队;出海后看到海豚的时候,基本哪面有海豚,船的哪面就乌泱泱挤满了人,后来实在挤不过去,干脆我们也不看了,坐船上看看风景也挺好。同行的还有另外一条是另一家公司运营的船,只有寥寥数人,因为那家木有上Itrip,给我羡慕的。其实如果打算在这里住一宿的话,根本不用提前订,可以到了那里再订都比较来得及,还可以避开大波的旅游团。所以,这里没有海豚的照片,一个是人多看不好,另外海豚也不多,挤在人群里也照不出来什么。

不过有失必有得,特别想赞一下我们今晚住的酒店。
距离尼尔森湾不是很远,在一个码头旁边,推开房间的阳台门,走三五步就是码头,停泊着大大小小的私人游艇,野兔子在酒店周围的草地上撒着欢儿,酒店整体是白色系,给人的感觉就是干干净净,周边很安静,我只想说“这边风景独好”;唯一遗憾的就是一直是阴天下雨,晴天的日子很少。附近没有其他的餐厅了,晚餐就选在了酒店的餐厅吃。结果发现菜做的真不错,尤其是烤羊肩,外焦里嫩,艾玛太好吃了!

酒店紧邻码头,推门就是海边,可惜是阴天。。。。

2016.2.5 Nelson Bay-Port Macquarie
住宿:Best Western Plus HW Boutique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尼尔森,下一站到Port Macquarie,没有一下子奔到黄金海岸,就是想沿路看一些森林公园,大城市没什么好看的,穿树林,钻村子才有看头!
沿路逛了逛国家公园,去了海边,不停地阴天下雨,倒是不晒不热了,只是海边的景色也显得没那么好看了。
到Port Macquarie已经是晚上,订的酒店就在海边,特意找的阳台对着海边的房间,要说Best Western之前在美国,在芬兰住过很多次,一直觉得是条件还不错的酒店了,不能说很满意,但是也不差;所以看到这家Best Western的地理位置也很好,booking上的照片看着也舒服,就毫不犹豫的订了下来。但可是,可但是,这绝对是我此次出行里,住过的最差的房间了!没有大堂,没有电梯,房间小而且老旧,洗手间很拥挤,地毯不干净而且还发现了虫子爬,阳台虽然对着海边,却小小窄窄的,虽然摆着一个小小桌子两张小小椅子,但是桌子上的烟灰缸里,满满都是之前住客吸过的烟头都没有清理,除了和码头隔了一条路之外,没有任何值得一提的地方。

2016.2.6 Port Macquarie--Coffs Harbour
住宿:Beachpark Apartments Coffs Harbour
早晨起来,不管条件如何,看到窗外大海还是选择遗忘不好的东西。
看之前的游记介绍说,这里的防波堤上有许多游客涂鸦,被称为“人民画廊”,而且这里还有新南威尔士州最大的考拉医院收养孤寡老幼考拉;话说偶们来澳洲好几天了,还木有看到考拉呢!

来看看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油菜花们都干了些什么??真的是防波堤太长了,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全看完好遗憾的。各种创意,各种涂鸦,我是真心的拜服!

超赞这个创意!脑洞大开!

看这块石头上的文字时候很有点伤感,这也算是一种很好的纪念了

看完“画展”,奔考拉医院(Port Macquarie Koala Hospital),据介绍,是一些老弱病残救助下来的考拉,这个救助中心不依靠政府资助,虽然没有门票,不过有卖商品的小店铺,买点小玩意,就算是捐款了。

从考拉医院出来,离开Port Macquarie,去了Bellingen,一段漂亮的雨林之路;再到Dorrigo NP,沿途能路过Dangar瀑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长的左边靠山,右边就是悬崖的山路,而且还蜿蜒曲折的。曾经开到一半,我后悔了。。。。赶上离开悉尼这几天,就一直阴天下雨,整条山路被雾气笼罩,能见度很低,看前方基本都是白茫茫一片,很多时候就是跟着感觉开车,还鲜少看见车辆,各种弯道不停的转转转,恍惚以为到了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还是有危险的那种。所以,当我们开过这几天的雨林之路后,大洋路真心算平坦了;

路过绿草葱葱的农场,忍不住停下来拍照,假如不是因为阴天的话,估计能出来Windows系统界面的效果

今儿住的这个酒店,离海边也不远。是个自助式的公寓,房间钥匙就放在每个公寓单元门口的钥匙箱里,自取,我因为木有住过自助式公寓,跑到办公室发现木人,很迷茫的打了人家的求助电话,过一会,就有个帅锅开着车。。。出现在我们面前,帮我们取了钥匙,又走了。。。搞的我很不好意思,觉得还麻烦人家跑了一趟。公寓是两室一厅,有厨房,有一个通往后院的门,后院有BBQ的地方,不过被一群外国青少年占领了开PARTY,唉!烤肉的香味让我十分的想念我国的羊肉串啊!!
晚上yelp了一下附近评价好的餐厅,找到一家评价比较好的海鲜外卖店,距离公寓几分钟车程,不远,还能路过一片海滩;
这家海鲜小店很简陋的店面,以至于我在门口观察了很久不知道是不是找错了地方,这是现场选海鲜,可以现场制作,据说都是每天打捞出来的新鲜海鲜,各种鱼啊,各种虾啊,扇贝啊,生蚝啊等等;我挑了几种据说是本地鱼,还有大虾,生蚝,鱼肉当时就被裹着淀粉炸了;小店门口有几张桌子,我们就直接坐那里开吃,这家店的炸鱼真的很好吃,并不是所有的炸鱼都这么好吃的。写到这里的时候,是夜里12点半了,饿了。。。。

海鲜店旁边,是一片湿地,各种鸟类栖息在此。吃饱了,就顺路过去欣赏风景,就是这个阴天啊~~~

2016.2.7 Coffs Harbour--Byron Bay
住宿:Elements Of Byron - MGallery by Sofitel
今天奔向拜伦湾Byron Bay,一路上也有很好的风景,其实可以去Muttonbird岛上看日出,但是我们起不来;于是就走哪儿算哪儿,先定位去了Red Rock,那边有一片房车宿营地;然后到了Yamba海滩的Angourie Point悬崖俯瞰大海,今天天晴了,照片不再是阴沉沉的感觉;

这是一个有着苏格兰风情的Maclean镇,没有看到穿裙子的男人,不过镇上所有的电线杆子,都穿着“裙子”,不巧的是赶上是个周日,全镇,除了一个超市和一个酒吧,全体休息!!空荡荡的小镇,除了在超市,都看不到人;眼睁睁看着橱窗里那些漂亮的摆设买不到呀买不到!只好去超市买点吃的聊以慰藉这花不出钱的受伤的小心灵

今天是大年三十啊!
在沙滩上写完字,请路过的帅锅帮忙拍照,他问这是happy new year的意思么?我说是啊,今天是中国的新年啊,他说新年快乐啊~

今天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找的一家一条评价都没有的;完全是被照片吸引了。
按照booking上给的地址一路导航过去,确实有一个住宿的地点,不过老板娘说,找错鸟,你找的地方在我们隔壁呢!
我想,我这是又订了一个不靠谱的酒店么?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顺着第一家旅店老板娘的指引,在隔壁找到了这家从外面看上去很是高大上的酒店。
前台一边办入住手续,一边跟我说,你们很幸运啊,我们这家酒店才刚刚开业,这是我们第一个周日呢!
这家酒店类似在民丹岛住过的悦榕庄那种独栋别墅的类型,在前台办完手续,工作人员开着Buggy,引领着我们的车,直接开到园区里,找到我们住的那栋别墅,别墅外面就可以停车。
崭新崭新的房间,还有装修的油漆味没散完呢,内部装修确实很不错,各种高级;
园区里有小河流,有野鸭子,各种漂亮的不知名的鸟飞来飞去,哎!还有虫子。。。。。没办法,野生环境好,喜欢大自然也要接受它们。
通过园区,就可以走到酒店圈出来的一大片海滩;
晚上就在酒店餐厅吃的晚餐,味道不错,炸鱼没有那家海鲜店好。因为是新年,要了两杯红酒,新年快乐!(写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叹口气,水逆,负能量爆棚的现在,相信不好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酒店公共区域还是很漂亮的,尤其是夜景,灯光和月夜配合默契

晚上的泳池

白天的泳池

这个超级好吃,我们要了两盘子,忘了叫什么了,好像记得里面夹的是蟹肉吧

2016.2.8 Byron Bay--黄金海岸
住宿:Spindrift on the Beach
这一路的雨林国家公园走完,终于开到了黄金海岸
今天的行程还是边玩边走,第一站到了Nimbin这个新新人类的小镇,满大街艺术+颓废的人群,让我以为不是在澳洲;有一个女人抱着孩子抽着烟和别人聊着天;据说这里大麻也是合法的;在这个小镇上,穿的再破,再颓废,也不会被人歧视,在这里都是正常的;没敢停留太久,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的离开了

还是去看看国家公园吧,比较舒心一些;驱车来到昆士兰州有名的Spring Brook NP,依然是蜿蜒盘旋让人些许紧张的山路;看了几个景点:Purling Brook Falls;Canyon Lookout; Best of all Lookout;返回的时候,走了一条不是经常走车的小路,在路边发现了小袋鼠,没等我拍照,就跑了,匆匆一瞥,也让我们兴奋了半天。

晚上到黄金海岸,还是紧邻海边的公寓式酒店,有厨房,有洗衣房;
晚饭找了一家韩国烤肉店解馋,但是在回来的路上,竟然发现了一个中国超市,于是就心心念念的一定要去一趟

2016.2.9 黄金海岸
休息
去那个中国超市,买到了饺子,虽然味道稍差,但在那个时候,算是美味了。我这个不爱吃饺子的人,都没忍住。
还买了一瓶韩国泡菜,如果不是因为明天要离开这里,我好想多买点,再多买点!
什么牛排啊,龙虾啊,螃蟹啊,炸鱼啊,都是浮云,此刻这简简单单的食物才是人间美味呢!

2016.2.10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住宿: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Adelaide Street
早在出发前就预订了全澳最大的龙柏考拉保护区的门票,距离黄金海岸开车1小时,之后再到布里斯班

一进龙柏保护区大门,一只野生蜥蜴就在迎接我们

考拉是一定要抱的,工作人员怕大考拉我们抱不动,还特意换了一个小考拉

萌萌的袋鼠。。。。

能干的牧羊犬。。。。

多半天在动物园玩,下午来到布里斯班;今天要在布里斯班市里的赫兹门店还车,先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把行李放回房间,还车的门店距离酒店不是很远,还完车,我们开着手机导航,步行回酒店。酒店位于故事桥附近,离赫兹门店不过十来分钟的路程,沿着河边一边走一边玩,路过教堂就进去看看

这栋高耸入天的大厦,就是我们要住的酒店,我选的是高层房间,前台给了我一个最高层74层的房间,真是布里斯班的城市景观一览无余,尤其是晚上,炒鸡漂亮!

汉密尔顿岛!我来了!

2016.2.11-2.15 飞去汉密尔顿
住宿:Hamilton Island Holiday Homes
决定走一趟汉密尔顿岛,绝对是临时起意!因为看攻略时候,看到有一篇关于汉密尔顿岛的游记,描述的太美好了,美好的我没hold住自己的情绪,把汉密尔顿岛加到了行程里。然,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多么的明智!以至于,我家那两位说了,以后出来度假,哪都不用去,就在汉密尔顿岛呆十天半个月就可以了!

提早订了一个来酒店接我们送机的服务,中巴车按时抵达,和司机确认了是在国内航站楼,很快就到了机场;其实在到汉密尔顿岛之前,包括在飞机上,我的内心都是有些抗拒的,觉得又要往返一次飞机,而且整个飞机上都是中国人,不知道岛上要拥挤成什么样子,这样值得不值得去一趟?

事实是,虽然每天有一飞机的中国人在来的路上,但是到了岛上就散开了,除了在活动的公共区域人比较多之外,在住宿区,还是很安静的。
岛上有一个小超市,可以买到各种菜啊,水果啊,肉类啊,甚至还有烧烤用的东西,吃的用的还算比较齐全;
这就是个世外桃源的生活小圈子,有餐厅,有酒吧,有超市,有药店,你想要的,你忘记带的,基本都能买得到。
在岛上呆了四天,那种无比悠闲的自在,那种与鸟,与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状态,那种让你浮躁的心暂时安静和踏实下来的生活环境,让人至今念念不忘,甚是想念。

汉密尔顿岛的机场很小,直接走下飞机,到行李车上去找自己的行李箱

我订了一个家庭公寓式的房子,办理入住手续就在机场里,有一个小房子是他们的办公室;每一家住客提供一辆buggy代步车是免费的,住其他酒店的客人,可能就需要自己去岛上租buggy了;如果靠着两条腿来回这么走,其实也是蛮累的。

行李箱可以放在办公室,等工作人员给我们送到房间,我们就带着随身的包,开着buggy,来到了公寓。

这算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么?

公寓是上下两层,上层是厨房和客厅还有阳台,加一个卫生间;下层是两间住宿的房间和两个可以洗澡的卫生间,加一个阳台;
我们三口住很是宽敞和舒服!

出发前就在网上预定了这里的活动,我提前两个月去预订船去飞回大堡礁都没有订上,最后无奈改了飞去飞回,就是直升机往返大堡礁,加浮潜。
还送了我们两盒水果,两盒饼干,一瓶酒
浮潜没有拍照,木有带防水相机,大堡礁的海底确实漂亮,美!不过。。。今天有点风,海浪有点大,不比在民丹岛那次的浮潜,过程不想赘述,反正后来,我想学游泳了。。。。

清晨的窗外海景,让人神清气爽,每天都有凤头鹦鹉都来报道,叫的声音还不如乌鸦好听,白瞎了那一身漂亮的羽毛,怪不得里约大冒险里,它是反面角色呢?

带着订单直接去机场的办公室,我们是一家三口,单独一架直升机,出发啦!

这块浮在水面上的甲板,是半路的停靠之处,在飞机没有来之前,甲板上站满了海鸥,飞机一过来,海鸥们全部起飞,非常壮观,可惜没准备所以没有拍下来那个场面。直升机停到甲板上,我们跟着驾驶员坐小船上了一艘大船,在上面吃吃喝喝,浮潜

回程的时候,带我们去看了心形大堡礁

著名的白沙

情绪不高,是因为,这次浮潜被吓到了。。。。

还是来说说吃吧!
第一天因为刚到,不太熟,选了一家自助餐厅吃的饭;第二晚跑去超市买了调料和牛排羊排大鸡腿,打开去大堡礁人家赠送的酒,洗好赠送的水果,自己在阳台上烧烤。公寓里给配了烧烤炉,太方便了有木有!

因为太晒了,等着天黑后再开烤,为什么太阳老不下山呢?

葵花凤头鹦鹉都等急了。。。。急了也没你们的!

就在我们酒足饭饱,微醺,正在享受人生,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候,突然感觉身后有一个什么东西乱入了。

这货是闻着味儿,顺着管道爬上来的。。。。吓的我们一下子酒醒了!

赶紧让娃回屋,关上阳台门,它站在旁边左顾右盼,我们扔给它一个羊排,趁着它抱着羊排啃的时候,开始动作迅速的收拾桌子上的吃的往屋里搬。

这位不速之客胆子确实大,吃一块羊排和一个大鸡腿的时间,我们才搬完所有的东西,它就躲在躺椅下面,一直到吃完了,把骨头留下,才走。

科普一下,源自度娘:这货叫刷尾负鼠,也叫帚尾袋貂,是体型最大的负鼠,是小数生活在澳大利亚大自然及人工环境的动物之一。该物种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易危(VU)

除了看大堡礁,我们在岛上逛吃的时候,临时起意在店里订了去海钓的活动,也要提前2天左右去预订,一艘船2家人,我们一家,还有一对儿老外夫妻。
要说钓鱼,真是门外汉;生活在北京,接触过的钓鱼都是在郊外的池塘里随便钓钓小鱼小虾米;
一开始看船员给我们把一条小鱼切一半挂鱼钩上,血淋淋的我都下不去手;但是钱花了,人来了,不玩多亏;硬着头皮跟船员学。
人家老外那两口子一看就是行家,嗖嗖的钓大鱼,大部分的鱼都被船员扔回大海,因为不能吃,或者个头还小,不允许被吃;
不过人家两个人还是钓了两条能吃的鱼,船员现场给切了片,放到冰块里冻着,下船的时候就带走回家吃生鱼片了。。。
我们笨手笨脚的玩了一上午,钓上来两三条,还都是不能吃的。。。。重在参与,重在参与!

这条鱼是我钓上来的,但是船员不让我碰,因为它身上有刺,嘴里有牙,拍完照以后就扔回大海了

这应该是军舰鸟,老外跟我说,这是鹰;停在一座海里的小岛上;大概是和来海钓的船多年配合太默契了,船员一吹口哨,它就从树上飞了下来在我们上空盘旋,船员切了一块刚钓上来的鱼肉,往天空中一抛,它就马上俯冲下来半空中叼走。真的灰常帅。

非常漂亮的私家游艇。这岛上住的都是富豪!富豪啊!

白沙滩,肯定也是必来项目之一。
实际上,拍照更好看一些。
反正也不会游泳,找工作人员要了一顶帐篷,实在是太晒太晒太晒了!
因为这个季节水母多,下水要穿船上发的防刺服,裹的像个外星人,说好的比基尼呢?

傍晚来山顶看日落,拍星空。那长长的银河,多少年都不曾见过。

又自制了一顿烤羊肉串,我也是瞎,不看瓶子上的字,光看里面的东西,楞把茴香粒当成孜然买了回来。。。。

最后一晚,吃了一顿海鲜大餐。
这家外卖海鲜就是电话点餐,然后送到房间来。评价相当高。
在房间里会有一份这家店的外卖单。真的不错。
我一个不爱吃海鲜的人,吃了好多虾。
有一篇游记说,这海鲜拼盘分量足,慎点太多,结果我点了两人份的海鲜拼盘,约人民币600元左右,俩螃蟹,俩龙虾,一堆生蚝,一堆虾,还有几片三文鱼,差点不够吃。这就是吃货的悲哀,多少算个够啊!

葵花凤头鹦鹉,是这片岛上的“一方霸主”,必须要提及的岛上居民!
每天在岛上灰来灰去,千万别招惹它们,惹不起啊!

这鹦鹉实在是不够怕人,每天早晨,我们起来后在露台上喝咖啡吃早点的时候,它们就会不约而至,有一次甚至一只鹦鹉决定用爪子把我盖好盖子的水果盒子扒拉走,想用嘴打开盖子。等我把吃的东西都收回了屋子里,它们没有得逞,就把我的笔叼着飞走了。。。飞走。。。走了。。。。我总算是知道,偶尔在路上看到破烂的笔是怎么回事了!

这么无所顾忌真的好么??

没得手就叼走我的笔,反正来一趟不能白来是不?

汉密尔顿岛上还有一个小型动物园,虽然不大,不过有袋鼠,考拉,鹦鹉,澳洲土狼,蛇,鳄鱼之类的动物们,买一次门票可以去三次,所以我们基本每天都要去动物园转一回,工作人员会在固定时间给游客讲解动物们的习性,喂食,还可以提前预定在这里早餐,和考拉合影;这里的葵花凤头鹦鹉会说话,每次去都会逗它

逛吃逛吃的汉密尔顿岛生活:海鲜大餐是要来至少一顿的,便宜又好吃;还有一个好吃的冰激凌店,一定要尝尝;很火爆的炸鱼和薯条店,大虾是必点的,生蚝也不错;小Buggy是必须的,否则走路真的很累,尤其是夏天,又热又晒;夜景是必看的,银河带不是吹的;除了必去的景点,在岛上搜刮一下其他好玩的项目,比如那个叫Jetryder的,就是从头到脚劈头盖脸的被淋湿,还得乐着。。。。如果喜欢刺激的话可以去体验一把。

开拔墨尔本地区

2016.2.15-2.17  从汉密尔顿吉朗
住宿:Barwon Valley Lodge

汉密尔顿之前觉得还要多坐两次飞机真麻烦,走的时候恨自己安排的时间太短。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里,飞往墨尔本,接着自驾之旅。

因为要从墨尔本回国,所以墨尔本市区留到了最后一站。吉朗墨尔本只有1小时车程,所以这一天下午到了墨尔本机场先在机场的赫兹租车,计划着直接开到吉朗也不会很晚。
然后跟赫兹的不开心就拉开了序幕:赫兹门店在机场的马路对面,离的并不远,需要走出机场大门过人行道;租车的人很多,需要排队;我提前2个月就预定了奥迪Q7,因为是指定车型,此车无同款替代车型;工作人员跟我说,没有Q7,我问:那有宝马X5么?答:没有。又问:那还有什么5座或者7座的车;答:都没有;全程面无表情并且不觉得不好意思,好像预订的车都没了是很有理的事情一样。我就不开森了,她指给我一款小轿车,我说不行,我们3个行李箱你觉得放得下么?我提前了2个月预订的车,你现在一辆都没有合适么?然后她打了个电话给车库,最后给了我一辆车里脏兮兮的Q5,并且拉着长白山的脸跟我说,你在租租车买的保险全都不能用,你要是不在我这里买保险,车出问题你要支付5500澳币。我懒得理她,拿着单子走人,并且向租租车投诉。很多人都在车库等着提车,我们又等了1个多小时才等到车,从墨尔本机场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第一次开夜路,向吉朗出发。
车子开到吉朗已经是晚上,第二天一早,车里的MMI系统坏了,赫兹说会有人跟我联系,其实没有;且不说今早发现后座上脏得要死,我们用了半盒子湿纸巾才把后座擦干净,就这个敷衍了事的态度,以后也不想再订他家车了。回国后,通过租租车的交涉,赫兹退了我200多澳币。给租租车点个赞吧,客服的服务真的不错,我只是在评论的时候真实的反馈了一下用车过程,客服就主动替我跟赫兹交涉,并且隔三差五给我邮件告知我进度,最后让赫兹退给我200多澳币,这是我并没有想到的。

说回我们的旅行吧!
这家家庭旅馆是我看到的在吉朗评价不错的,地理位置也好,但是并不在吉朗市里。而且蚊子多的要崩溃。第一晚一开门,屋子里的蚊子不计其数,光我打死的就不下十几只,旅馆备了蚊香液和喷雾剂,又熏又喷的一晚上,蚊子熏差不多了,人也快熏死了。还不敢开窗户,因为纱窗还有些破。一开门门口全是蚊子也是醉了。

我一个住墨尔本的朋友说,吉朗是很漂亮的小镇,也很知名,有一个全维省乃至全澳洲最有名的贵族学校,英国的查尔斯王子还在这里上过学。

16号那一整天,去了东沙滩,去了植物园,绕吉朗小镇走了走,时间充裕的很。还自己做了一顿中餐。

汉密尔顿吉朗,感觉是一下子从夏天到了深秋,幸好带着薄羽绒服免受冷风吹
吉朗有名的人偶彩绘

东沙滩,天很冷

路遇百年教堂

植物园,不大

只买了盐和小瓶橄榄油,这样已经很满足了

2016.2.17-19 吉朗-阿波罗湾
住宿:Seafarers Getaway
阿波罗湾是去十二门徒的必经之地,一般都选择住一夜,第二天住在十二门徒最近的小镇。
但是这家酒店有点难订,很抢手,在一开始订酒店这家都没有房间,隔了几天发现放了一个房间出来,赶紧退掉之前的预定改了这里,加上距离十二门徒也不是太远,就直接住了两夜。

吉朗出来,奔向大洋路,路过小红帽灯塔,拐个弯进去看看;

沿途就是各种海景

大洋路的入口,很多游客在此留念

路过小镇Lorne,满小镇飞着葵花凤头鹦鹉,它们就看不了人手里有吃的!强盗啊!
如果重来一次,我会把吉朗的住宿换成这里。

大洋路两侧有成片烧焦的树木,之前这里发生过森林大火,有点凄凉。

都说大洋路的路比较蜿蜒曲折惊心动魄。我却并没有这个感觉,觉得还是之前走过的那些个森林公园的路更凶险一些。大概之前受过了刺激,现在就没有什么赶脚了。

开车2小时左右就到阿波罗湾的酒店了。
这是站在房间露台看向对面的大海,也是我为什么宁愿往返十二门徒也想在这里住的原因。
据说订到半山腰的房间的话,不仅站得高看得远,屋子周边还有羊驼和羊们在吃草。

今天时间还早,开车1小时到奥特维国家公园看野生考拉,树上的那些就是,寥寥的几只慵懒的在睡觉。

阿波罗湾的镇上有超市,晚上继续自己做饭
当地的馄饨,馅是芝士的,卧了一颗荷包蛋,这算是中西结合么??反正当时来说,有热汤喝,管什么馅呢!

第二天开启十二门徒游览模式,先是坐了个直升机;
我们一大早就到十二门徒了,这个时候,旅行团还在来的路上,停车场的车不多,坐直升机等待的人也不多,如果是中午再到这边来,就不会这么清静了。回程的时候,就看着大巴车一辆一辆的往过开。

昨天到了阿波罗湾的时候刚好是中午,阿波罗小镇上的饭店全部人满为患,旅游大巴车停了一辆又一辆,我们是等着过了饭点才找了一家餐厅吃的饭,掐指一算,早晨到十二门徒应该可以和旅游团们打时间差,所以昨天下午把野生考拉看完,今天就直奔十二门徒,不在路上耽搁时间了。

十二门徒和它周边的景点转完,刚中午,往回返的时候,发现一个小动物园+homemade pizza,进去点了一份好吃的披萨,再去看动物们。

下午回到酒店天还早,于是带着小朋友去海边溜溜弯

沙滩上看到这个玩意儿,她使劲拉着我不让我碰,说这个叫僧帽水母有毒,我问你怎么知道的,她说看过腾讯新闻,曾经报道过

2016.2.19 去菲利普岛看企鹅
住宿:Swan Lake Guest House

一早起来,面朝大海,春没暖小花还在开。
今天是长长的路程,要奔赴菲利普岛看小企鹅回家。

坑爹的导航带我们走的一条应该是比较近但是收费的路,就是要坐轮渡过去。
一辆车,3个人,80多澳币。我的心都碎了一地。。。。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半个小时,算中途休整了吧。

菲利普岛上除了看小企鹅,还可以出海看海豹,动物园看考拉和袋鼠,去巧克力工厂和丘吉尔农庄玩,我在菲利普岛的官网上预定的套票,包含看小企鹅,动物园和丘吉尔农庄。
在企鹅中心的前台,现场定了当天下午先出海看海豹的票,因为看企鹅要晚上,7点之前赶回来就可以了。

先去动物园,一只考拉坐在栏杆上爱谁谁,一群游客围着拍拍拍,过一会工作人员过来,怕它受惊,用麻袋轻轻套住它放回了栅栏内的树上

园子里还有很多小袋鼠蹦来蹦去

出海看海豹的船上总共就两拨人,我们一家还有几个老外,他们都很大年纪了,但是一看就是充满了冒险精神。船在开去海豹岛的时候,一路乘风破浪,非常颠簸和上下起伏,吓得我都紧紧抓着扶手,他们却开心的大叫,并没有因为年龄问题觉得难受,身体真不错。返程时,船长刻意开的很慢,等到一个大浪打向我们,我们迅速逃走,但是回首看到巨浪袭来的景象太震撼!

闻到浓重的腥臭味,就到了海豹岛。成千上万的海豹聚集在一起,时不时听见它们的叫声。连空气都透着一股子腥味。

晚上回到企鹅中心,我们订的是升级的座位,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是真的价有所值。
之前我在普通看台的位置看过,冻了一晚上,只看到寥寥无几的几只还不是很清楚。
这次没白等,天黑后,大部分的企鹅都从这里登岛,在我们眼前的企鹅家里,企鹅妈妈带着孩子早早的站在门口等自己的丈夫回家。
一大波一大波的企鹅纷纷登陆,在岸边不急着走,梳理一下羽毛,再摇摇晃晃的往回走;有公企鹅走错了家,还会被母企鹅打出来;

没有企鹅照片,因为不让拍照

看台就是里海边这么近,企鹅们就是从这里上岸

今晚住在家庭旅馆里,房东老太太人很好,他们的房子有两层,楼上不可以住小孩子,因为怕孩子跑跳影响楼下休息,一开始我订了2间客房,见到我后,她问我为什么要订两间房,完全可以在楼下房间里再搭一张单人床,这样只要多60澳币的单床费,比一间客房省钱。最后我听了她的建议,节省了100多澳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旅馆距离企鹅中心最近,开车3分钟就可以到,晚上看完企鹅回来很方便

2016.2.20  回到墨尔本
住宿:Crown Towers

早晨,房东太太准备了丰富而且美味的早餐,黄油的味道和酒店的不同,一看就是买的好货。
得知我们要去墨尔本,她还写了一张小条子给我们,写着我们应该去看看的各种景点。

吃完饭出发,先去岛上的丘吉尔农庄,又去了巧克力工厂,丘吉尔农庄礼品店里卖的手霜不错。玩到中午,向墨尔本出发。
我定的酒店在市中心,紧邻Yarra河,有赌场,有商店,有餐饮,酒店里人多的不行,刚好赶上中国新年庆祝,酒店投其所好的以中国新年风装饰,酒店里的餐厅大多需要预定才能进,嫌麻烦,我们就出去觅食了。距离酒店只隔一条马路就是繁华的Southbank购物区,晚上的人也是乌央乌央的多,杂耍的,表演的,餐厅都是爆满状态,让我们这刚从乡下回来的人好不适应,觉得太吵闹了些。

巧克力工厂里想看制作巧克力的过程和玩游戏需要买门票进入,对于孩子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

从Crown Towers房间向外望去,河对岸是中央火车站

华人社团在街头的庆祝中国新年表演

街头卖力表演的艺人

夜幕降临,景色不错

晚饭后,走路十分钟到尤里卡观景台,俯瞰墨尔本全景

酒店里红红火火的灯笼

2016.2.21

一早起来,猫本闲逛的一天开始了。
飞机是22号凌晨的,所以今晚就直接去机场。
猫本的市中心不适合开车,把车停在了中央火车站对面的停车场,收费贵的让人心碎。

维多利亚美术馆里转一圈

罗德拉沃尔网球场,这是孩儿她爹心心念念必来之地,停车费30澳元,没赶上网球赛,看看网球馆也知足了

海洋馆,就在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小孩子喜欢的场所,连看两场冰河世纪的4D电影

最后,跑到St Kilda Beach去消磨时光,在这个小小的游乐场里happy了一下,路对面吃了一顿日餐,觉得这才叫吃饭。

阳西下,这次旅程完美Ending!期待下次旅行的开始。。。。。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23 10:5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11:25

引用 vicky/Z 的图片:

这个鲨鱼的石头画太有创意了~!!

2016-05-23 12:46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23 12:46:14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是吧,我也被惊叹了,这个作者太油菜花了!

2016-05-24 17:05

引用 wulalaa 发表于 2016-05-23 10:55:31 的回复:

回复wulalaa:谢谢表扬,和蚂蜂窝里大拿们比,差得远了,就是流水账,记录一下,以免过两年就想不起来了。

2016-05-24 17:07

引用 jackomiss 发表于 2016-05-23 11:2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