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洛阳龙门 不慌不忙7日游

D1: 福州- 西安咸阳机场-古城墙-回民街

喜欢旅行 喜欢出走 喜欢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 用这样的方式记录着 我所喜欢的生活的样子  简单就好 开心就好
酒店定在了钟楼附近,提了行李坐机场大巴 东大街线 ,大概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在终点站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下榻的酒店 此次旅行完全就是慢悠悠的晃荡之旅。

长安的第一站 趁着天色尚早 我们决定去长安的古城墙走一遭 ,买了门票 ,这时候非旺季,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让人觉得舒服,古城墙上好多租自行车玩耍的大学生和外国游客,我和麻麻选择利用11路公交开启了在古城墙上暴走2个小时的模式,一路走一路聊 ,时间过得好块,只有酸痛的小腿和饥肠辘辘的肚子提醒我们该下城墙觅食了。顺着古城墙的某某门(原谅我不记得了)走一段路来到了钟楼附近的回民街,牛肉泡馍鲜美的汤汁和吃不习惯的馍,大口吃肉吃不完馍的肉夹馍,满街的酸奶还是深得我心的。

不得不说,夜晚的钟楼在喧嚣的车流中还是很有味道的,但是拍照的人真的不少。

D2: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雁塔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门票可以提前2-3天在网络上预定,凭身份证就可以到现场取票进去参观了。
友情附赠博物馆官方网址:http://www.sxhm.com/web/, 预定方法so easy,注册登记预定,一人一票制度。
西安这座历史厚重的城市,博物馆绝对在我必去的排行榜单上,利用百度地图app查好公交线路,粗发。
陕西历史博物馆附近有个小寨商圈,有个赛格国际广场,我们中午在这里的外婆印象解决,吃不惯面食的盆友们可以在这家,推荐茶香鸡!

5月份的西安还是热乎乎的,但是空气比较干燥的原因,女生出门可以带个补水的喷雾,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下午换成公交来到大雁塔,景区里有专门的讲解员,你可以一路听玄奘的故事,还有佛祖的各种讲解,我才得知,原来生肖为猴的本尊佛像是如来,有种啊涨知识了的赶脚,由于第二天报了当地华山一日游需要早起,没有留下来看美美的音乐喷泉,还错过了牡丹花最佳的盛开季节,心塞塞...

D3:华山一日游

导游会一早7点左右就联系你,妈妈咪呀,要起得好早,不过出行在外真的仿佛打了鸡血一般,怎么都不困呢.
可以提前自备干粮,一般10点半左右会安排好吃午饭,然后上山。线路分别有:西峰上-北峰下;北峰上-西峰下;北峰上下。
鉴于我和娘亲的脚力有限,我们选择自由自在的北峰上下,秉持着爬到开心累得差不多的原则,愉快登上。
妹纸们在爬完山之后切记要在睡前倒立双腿,不然第二天你的小腿就酸胀到你受不了。
下山出口处看到 “国民老公”的立牌,真是忍不住就拍下来了。
晚餐是 回民街的biangbiang面,说实话,面条劲道,就是太咸了。

D4:华清池-秦始皇兵马俑-永兴坊

利用百度 度娘这个好用的搜索引擎查阅了华清池150RMB和秦始皇兵马俑150RMB的门票价及对比了一日游票价,愉快决定一日游这个实惠的方案,记住,自备干粮。还有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很喜欢到当地的便利店尝尝当地品牌的酸奶。
一日游的好处就是 有导游给你讲解当地的文化背景及故事情况,尤其是秦始皇兵马俑,若是没有讲解员,你估计真的会觉得一堆土堆有什么好看的想法。
那天去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在分拣修复兵马俑的碎片,一个枯燥乏味又及其需要耐心的一份工作,我还是身心敬畏的。
晚上在永兴坊晃荡了一下,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吃到了好吃到哭的米皮,又是知足的一天。

D5:西安北-洛阳龙门 -龙门石窟

早上从钟楼附近乘坐地铁2号线到 北客站下车,便是西安北高铁站了,大概1个半小时的车程便到了洛阳龙门站,联系了酒店来接高铁站。
简单吃了午饭就去公交车站等车去龙门石窟售票处,搞笑的是,等不到车,坐上一部三轮车拉到石窟摆渡车车站附近,比起坐在三轮车上的后座,本姑娘真想自己骑车上路兜风。
坐摆渡车到售票大厅便可以买票进入,逛一个下午还是悠哉的事情,景区有4个地方可以逛,既然来了,何必计较时间,逛得开心便好。

D6:洛阳龙门-中国国花园-西安北

来到洛阳,必定是奔着牡丹去瞧瞧的,在这里科普一下牡丹的花期。
牡丹:性喜温暖、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喜阳光,也耐半阴,耐寒,耐干旱,耐弱碱,忌积水,怕热,怕烈日直射。适宜在疏松、深厚、肥沃、地势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长。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长不良,其花期与地栽牡丹的花期是相同的,一般在4月中下旬至5月中旬,我们进园之后了解了一下,我们成功错过了牡丹的开放期,心碎。牡丹的花语:圆满、浓情、富贵 。
或许是知道大部分牡丹都谢了,遇见开的牡丹简直就是惊喜。然后,就忍不住拍拍拍。
下午就返回西安了,旅行晃晃悠悠的日子总是辣么地快啊 。

D7:西安咸阳机场-景德镇经停-福州长乐机场

最后,我这运气还能在景德镇机场遭遇航班滞留一晚的事情,有趣的是,这一路,我和麻麻一起快看完了最近大热的《欢乐颂》。
最后的最后,手机的像素放在网上的画面感,渣掉了...不管了,开心就好。
第一次如此完整的游记。
以后的旅行,未完待续。

本篇游记共含1904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3 11:20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05-23 11:20:05 的回复:

回复windholz:哈哈 确实是懒 下次打些字~

2016-05-23 13:1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