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瑞之我的分手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5

如果,你想跟一个人结婚,就带她去旅行;想跟一个人分手,也请带她去旅行。

因为高先生长期在法国欧洲也玩了一大半了,这次邀请我过去玩,所以这次出门没做太多攻略,一个人一个背包一个箱子,就这么出发了。。。
第一次去欧洲,一路的激动和兴奋,结果到了法国,遇上各种抢劫、盗窃、大罢工,,,,别人一年也遇不到几次的倒霉事,我这短短几天全遇上了。。。不仅如此,在旅途的疲惫中,也消磨了两个人的耐心和意志,看多了那么多人的蜜月旅行,我这次却是分手旅行,,估计人生再也不会如此“圆满”了吧。。。。

关于机票
机票提前了四个多月在天巡上买的,因为三月底不是旺季,所以成都往返巴黎的机票一共3500RMB,不过麻烦的是去程要转两次机,北京荷兰阿姆斯特丹各一次,好在转机时间都不长。回程中转广州。后来又看了看机票,只有中转一次的,价格也差不多,所以呢,只要不是旺季,机票也没必要提前那么久买。

关于酒店&火车票
酒店火车票都是高先生提前一个月订的,除了安纳西的酒店设施不算很好,其他酒店在地理位置和住宿条件上都很好。欧洲大部分酒店都不提供拖鞋和热水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带。
3.26-3.28 Paris:Elysees Niel Hotel
3.28-3.29 Lyon:Campanile Lyon Centre Part-Dieu
3.29-3.31Annecy: Aléry Hotel
3.31-4.2Milano:Hotel Ferton
4.3-4.4Paris: Hotel Opéra d'Antin

关于签证
本人单身女青年,无房无车无信用卡无存款,只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办理签证的时候资产证明只提供了银行卡流水,余额合计五万多,就这样也顺利办下来了,无电调,48h出签。

关于行程
Mar,25th : Chengdu-CDG (19:30-08:10+1)
Mar. 26th-28th : Paris
Mar. 28th  : Paris→Lyon (08:00-10:00) ,
Mar.29th  : Lyon→Annecy (08:00-10:00)
Mar.30th  : Annecy→Geneva(06:15-07:40)& Geneva→Annecy(19:20-21:30)
Mar.31th : Annecy→Milano (16:40-21:50)
Apr.1st -2nd : Milano
Apr.2nd -3rd : Milano→Paris (19:00-08:00+1)
Apr.4th : CDG→chengdu (12:25-10:25+1)

关于拍照及器材
本人每次出国都是一个人,,嫌单反相机神马的不方便携带,,所以每次出门都是手机拍摄。。。这次的照片全为iphone6s所拍。。。
因本人有拖延症和懒癌症,照片基本没有专业修图,,大部分是手机原图。。。

关于换钱
事先在中国银行预约了1000欧,但是偶们小城市的中国银行只有500欧元面值的,建议可以在双流机场的货币兑换处事先兑换小面额的欧元,方便出行,,机场换钱手续费一笔大约50RMB。但是汇率比戴高乐机场好很多,,,偶们就后悔死没在国内机场换点小面额的欧元,然后到了戴高乐机场才换。。。(PS:戴高乐机场里面也没有支持银联的ATM机,,所以童鞋们还得在国内把零钱准备好)

中途在荷兰阿姆斯特丹schiphol机场转机,,事先可以下载一个史基浦机场的APP在手机里,可以查看自己的航班号、时间和登机口。。

Schiphol机场内没有银联的ATM机可以取钱,所以事先可以换点小额欧元,方便在机场买东西。因为偶们到机场才早上五点多,
换钱的地方都没开门,,所以只能随便逛逛,,,

DAY1 PARIS

3.25晚上19:30的灰机,中转北京荷兰阿姆斯特丹schiphol机场,第一次坐长途灰机,又遇上两次转机,把人都憔悴死了,,好在终于在3.26上午8点安全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CDG)。下了灰机,东转西转,找了个柜台,用蹩脚的英语买了roissy bus的汽车票,一个人11EUR,坐了四十分钟的车到达巴黎歌剧院站,,估计是周末,又不到早上九点,街上的人都好少啊,,一路看着欧洲风格的建筑,心里那个美啊,那个高兴啊,,长途奔波的疲惫顿时一扫而光。。不得不说三月底的巴黎还是很冷的,而且风大,街上人们都穿着羽绒服。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老佛爷百货了,,据说旅游团的人都会去,联系了高先生,还没到,,外面站着也冷,于是提个行李箱直接进去逛。嗯,老佛爷百货里面的人可真多,大多数都是中国人,也有很多说中文的导购,,感觉像是专门为国人服务的。。。
转了没多久终于见到高先生了!出了老佛爷百货路边就有ATM机,试了带的两张银联卡,一张是中国建设银行的储蓄卡,,一张是城市商业银行储蓄卡,,都能取现,心情大好,,还暗自嘀咕着最后一天买,买,买!去酒店的路上遇到中国大妈团,本来不宽的街道顿时挤满了人,路过药店准备买点雅漾的护肤品,结果里面人挤人的节奏,,好不容易到了付账的柜台,一看包发现包包是开着的!找钱包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了!当时的感觉真像在做梦,,从下飞机到巴黎市区,短短不过三个小时,钱包就被偷了。。。然后里面有1000RMB,500EUR,还有行李箱钥匙、两张刚取过钱的银联储蓄卡、身份证,,随着钱包都不翼而飞了!当时大脑一片空白,还总以为谁谁谁跟我开玩笑,把钱包扔地上,,哎,初到巴黎就遇上这种事,,钱没了,卡没了,,,说好的买买买呢。。。然后不得不接受事实,高先生用法语跟药店工作员说了下情况,然并卵,下午保安人员来调监控视频说钱包不是在药店被偷的,说我们进药店的时候背包就是打开的。。。还告诫我们背包要背在前面,不要背后面。。。信也好不信也好,反正药店保安这么说,我们也没辙。在我的要求下,高先生陪我去警察局报案。趁着去警察局的路上,我俩一起沿着香榭丽舍大街(Champs-Élysées),在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附近逛了逛,天气逐渐放晴,随手拍了两张。

巴黎一定得尝的法式甜点就是Macaron,连锁品牌Laduree是传统法式甜点的第一选择

景区附近卖crepe的小摊,,哈哈,一看到小吃我就兴奋,立马要了一个无花果陷的,里面的陷可真甜,跟心情形成强烈对比。。。

之前高先生就给我提过醒,说法国警察不作为,去了感觉真是这样,,在我们之前已经有四个中国人被偷在警察局等着办案,但是那几个警察一直让他们在一边坐着等,也不知道他们在忙什么,到了下午七点过,估计看我们几个游客还没走,他们就挨个让我们过去做记录,,填了几张表,弄完了都八九点了,领了警察局盖了章的单子,这事就算完了,,,感觉也没得到什么实质性帮助额。。。心情不好自不必说,明天就算Easter Day,还说去迪士尼玩的呢,,钱都被偷了,,也没钱玩了,哎,还以为发达国家治安会好点呢,,之前在东南亚济州岛玩的时候从来没遇到过偷盗,结果一来巴黎,几个小时的时间,财产几乎全都被偷光,,,低丧着脑袋回酒店,一看包,,又被惊呆了!包包再次被打开,包包里一个小包里仅剩的300RMB也被偷了!都说吃一堑长一智,明明上午就被偷了一次,然后晚上包包还背后面,又被偷!不知道我是坐那么久灰机坐傻了还是被偷傻了,,反正背包里的所有东西全掉了,,还好裤兜里还剩500EUR没放包里,,不然真的是山也穷了水也尽了,,真的可以打道回府了。。。好吧,,剩下的十天,我们只能省吃俭用用这500EUR活了,,好在火车票、酒店都是提前订的,款也付了,就剩吃和玩要钱了,哎,出门不利,失财免灾吧,,,既来之则安之,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DAY2 PARIS

3.27th  Paris

Bonjour Paris!
Happy Easter Day!原定的Disney随着钱包的丢失也烟消云散了,,临时改变主意去巴黎圣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做弥撒。没让人失望,巴黎圣母院的人很多,赶上复活节这天做弥撒,场面更大,更值得一看,加上天气给力,心情也变好了。

下午沿着塞纳河一路走到了(卢浮宫) Musée du Louvre ,塞纳河真的好美啊,,天气好的时候,,人们就会悠闲地坐在河边聊天看风景,亦或什么都不说,只是静静的发呆,感觉生活就该是这样啊,自然又悠闲,,河边经常会遇到跑步的人,怪不得法国人吃那么多甜食还长不胖,,,生命在于运动啊。。。

一路沿着河畔走,找到了爱情锁桥(Pont des Arts),本来还想买个锁挂上去的呢,就是没找着。今天算是有收获的一天,找到了用311种字体和280种语言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的爱墙(Mur d’amour),其实就是一面墙,只是一面墙啊,,但是名声在外,引得无数路人前来参观。登上圣心大教堂俯瞰巴黎全貌,,感受了卢浮宫的壮丽与震撼……可惜人太多,我和高先生就只能选择留点遗憾不进去了。。。

爱情锁桥(Pont des Arts)

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好,来到圣心大教堂,看到人山人海,感觉瞬间回到国内,,,台阶上挤满了人,吓得我俩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波旁宫 为法国国民议会(Assemblee Nationale)所在地,被看作是法国法律的象征

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
“塞纳河上架着的桥,据说共有36座,其中最壮观最金碧辉煌的是亚历山大三世桥。这座桥以其独一无二的钢结构桥拱,将香榭丽舍大街和荣军院广场连接起来。建此桥为庆祝俄国与法国的结盟。大桥两端四只桥头柱上镀金的雕像,由长着翅膀的小爱神托着,其华丽造型和色彩在巴黎特别显眼。”

La Tour Eiffel直接美哭,很多大人带着小孩在战神广场草地上游戏,几个家庭还自发开展了一场小型运动会。国外的家长们都很重视孩子的体育锻炼,之前在普吉度假的时候就发现很多欧洲国家的大人们带着自己几岁的小孩在海边游泳,参加各种运动,想想国内,孩子们假期都在补习班度过吧,,周末要么在补习班,要么就在去补习班的路上。。。

DAY3 LYON

3.28th  Paris→Lyon
起了个大早,在Paris Gare de Lyon买了张青年卡(PS:法国好像28岁以下的童鞋都可以买青年卡,坐火车可以便宜很多哟!因为火车票提早一个月就买了,以青年身份买滴,所以在火车站要买张青年卡,不然上车没卡的话要罚款的哟!青年卡有效期一年,好像60EUR一个人。我裤兜里的500EUR就是在火车站买青年卡的时候换的,不然其他商店都不接受大面额钞票。)
上午十点准时达到Lyon,天气不怎么好,刮风下雨,感觉里昂巴黎还冷啊,,赶紧拖了行李入住Campanile Lyon Centre Part-Dieu酒店,这家酒店真心不错,就在火车站附近,离家乐福也近,购物出行都很方便。出了酒店就能看见类似于里昂地标的一个建筑“铅笔塔”(哈哈,就是长得很像一支铅笔,据说叫铅笔塔。。。忘了拍照,遗憾遗憾。。。)

LYON PATR-DIEU火车站

其实里昂也不大,沿着河穿过桥就到了老城区。刚到里昂的时候发现除了火车站和商场,街上都没人,还疑惑里昂人都呆在家不出门的么,或者全都跑外面度假了么。。。到了老城区人就多点了,其实也就只有几条街上有人。上午到达的时候还下雨,天气阴冷,吃了午饭出门逛的时候天气突然就放晴了,整个里昂城都笼罩在温暖的阳光中,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里昂的风真心大啊,感觉比巴黎的风还要大,把偶吹滴有点站不稳了。。。
里昂市区位于罗讷河(La Rhône)和索恩河(La Saône)交汇处,是法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1998年里昂老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相比巴黎里昂更加宁静和安详……里昂小巷错中复杂、别具风情,值得放慢脚步细细品味,街道墙上的各种壁画更是为这座城市增添了许多活力……

ONLY LYON,应该是想表示里昂法国独一无二的旅游城市。
 的确是这样,我们在里昂只呆了一个晚上,非常喜欢这个城市。LP 上也这样说,绝大多数游客都是路过,不抱任何期待来到里昂,却发现这座城市超出了想象,最后舍不得离开。

圣让首席大教堂(Cathédrale Saint-Jean)

里昂市中心的白莱果广场Place Bellecour,一度被称为皇家广场。同一般中心广场不太一样的是,它的地面全部是由红土铺成,广场上是路易十四骑马雕像。广场周围林立着19世纪初建造的楼房,以及花店、咖啡座和餐馆等,是市民的最佳休憩场所。

被称为城市之肺的Parc de la Tête d'or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也是里昂值得一去的地方,公园完全免费,呆上一天都可以。

我们在公园沿湖散步的时候,居然碰上了鸭子打架。。。两只鸭子不知为了什么打架,旁边一群鸭子在围观,好像在看戏。。。两只鸭子打得厉害,周围的人都看不下去了,想尽办法把两只鸭子分开,可是旁边一群鸭子还在欢欣鼓舞,丝毫没有要劝架的意思。好像再说“这是我们的战场,旁人别来管闲事。。。”顿时感慨,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好和谐的说。。。

找了个咖啡厅,要了份华夫饼和牛角面包。。。对于面包控来说,,走到哪里都要吃面包,,,这次来欧洲,几天时间吃的面包赶上国内两个月吃的面包量了。。。

在市政厅附近偶遇一群跳街舞的青年,,,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满满青春的活力

从金头公园出来已是下午五六点,天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因为时间原因,没能去富维耶山,在空旷的大街上走走,放慢脚步,也是旅行的方式。。。下次若有机会再去法国,一定在里昂好好待几天,享受下那里如此闲适的生活。

DAY4 ANNECY

Mar.29th  : Lyon→Annecy

同样起了个大早,奔赴被评为“欧洲十大最美小镇”的Annecy。即便是在下雨天也美呆。。。要是在春末初夏,更能感受到为什么Annecy会被称作“阿尔卑斯的阳台”以及“油画中的城市”。。。。

一到Annecy,感觉进入了山区。。。周围全是山。。。

我们住的Aléry Hotel对面的房屋

中皇岛(Palais de l'Isle)也成为“老监狱”(Old Prison)是小城运河中的一座岛,形状像一艘船、停在河边。这是一座石造建筑,又叫利勒宫,这是安纳西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迹。

阿讷西湖 Lac d'Annecy ,被誉为欧洲最纯净的湖泊

安纳西的爱情桥Pont des Amours  。。。。“思想家卢梭在《忏悔录》中描写了他在安纳西度过的人生中最美好的青年时光,他在这里邂逅并爱上了美丽的华伦夫人,而这座爱情桥据说就是他们约会的地方。如今来到安纳西的情侣们无不前来追忆,这里也是安纳西市民们最喜欢的散步之地。”

沿着这条路上来就到了阿讷西城堡博物馆 Château d'Annecy
(在城堡处可以俯瞰整个小镇以及阿讷西湖,若登至高处露台,更能看到阿讷西湖周边的整片阿尔卑斯山,)

Hotel De Ville 市政厅

Annecy老城

貌似这是欧洲花园??????

Annecy山顶上的教堂,,,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一个人走进教堂呆坐了几分钟,,,被庄严肃穆的气氛笼罩着

晚上冒着雨出来看哪家法餐厅更好,顺手拍了张雨中的中皇岛

DAY5 GENEVA

Mar.30th : Annecy→Genève(06:15-07:40)&Genève→Annecy (19:20-21:30)
为了能在日内瓦多呆点时间,好早就坐上了去Genève的车,一路上遇到了中途搭车去Genève上班的人,高先生说这些人在日内瓦上班赚钱,在法国生活,顿时羡慕不已。。。
七点半不到车就停在了一个站台,当时我和高先生还以为这是路边一个临时停靠站,问了司机,说这是终点站了,,汗,,,这么好的城市,车站怎么就这么“破旧”。。。

大喷泉(Jet d"Eau)
位于日内瓦湖上,能喷射出140米高的水花。是日内瓦的象征,也是当地人的骄傲。

大清早来到日内瓦就是湖边吹风喂天鹅看大喷泉的节奏……不得不说日内瓦的天空真滴很美,,,莱芒湖也美瞎偶滴双眼。
渐渐地天放晴了,没了早上冷冷的感觉,到了下午,太阳全出来了,顿时就是穿夏装的节奏。。。街上热闹的很,跟里昂比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一个静如处子,一个动如脱兔(实在语竭词穷,原谅我这不恰当的比喻吧)

花钟
象征瑞士是钟表业中心地的花钟,放置于日内瓦湖畔的英国花园(Jardin Anglais)内,是世界上拥有最长秒针的植物钟,它的秒针长达2.5米,钟表周长为15.70米,直径为5米。花钟由6,500种各色各样的植物装饰而成。

一路跟着Google,穿越市区寻找万国宫Palais des Nations 。。。

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édrale St-Pierre)
是老城区给人印象最深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160年到1232年间,坐落在日内瓦市的市政厅街,也是市区的最高点。

来了瑞士,怎能不看看有名的百达翡丽博物馆(Patek Philippe Museum),,一路寻寻觅觅找到了百达翡丽博物馆,博物馆真是低调地找不到啊,,原本以为会很大很壮观,结果Google一路导航在博物馆附近转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一家不起眼的“店面”,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博物馆了。。。高先生探头往里瞧,嘀咕道:外面矮小下,里面高大上,,,透过玻璃门往里看,感觉里面金光闪闪的,是我眼花了么,,反正买不起,“悻悻”走开了。。。

从市区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万国宫Palais des Nations咯 !
好多人在外面拍照留恋。。。太美的国家,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

断腿长椅
1996年,一些非政府组织在万国宫外的联合国广场上竖起这把十几米高的断腿长椅,以呼吁全社会关注地雷对平民的伤害。此后,断腿长椅成为联合国广场的标志。

走了一天,逛了一天,人都走得疲惫不堪,买了两张票,从万国宫回到市区。。。

继续逛了逛市区,发现不仅有游乐场,还有为轮滑爱好者提供的场地,大到三四十岁的成年人,小到五六岁的孩子,都在玩。。。大街上随处可见轮滑者、骑行者还有跑步的人,,外国人是有多重视和喜欢运动啊,,,好羡慕国外的小孩,没有学业的负担,可以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

等车太无聊 ,,拿着手机逛逛拍拍。。。。

高先生饿了,,搜Google地图,找到附近的Migros超市,,,走了十几分钟,还不错,这是MM号的大超市,,由于赶时间,,我们买了点水和面包就走了 (PS:在瑞士,有两个非常强大的连锁超市,一个叫coop,一个叫migros
Migros连锁超市按照“M”、“MM”以及“MMM”来区分规模,只有一个“M”标识的是小超市,规模较大、所售商品种类较多的是“MM”,一般位于城郊的大型购物中心则是“MMM”。 Migros不仅是一家连锁超市,更是一家大型集团,旗下还拥有书店、运动品牌、银行、通信公司,甚至还有学校。连高端大气的Globus百货公司也属于该集团。 )

因为我俩财政吃紧。。。事先没有兑换瑞郎,,高先生的卡里余额不足,取不了钱,,,所以买食物都是用欧元支付。。。在此提醒一下,欧元支付相当不划算!瑞士本来物价就高,去瑞士之前一定准备瑞郎

回annecy的路上转车的车站,,,,
此时已入境法国,没想到一回法国又出了个小插曲。。。因为已经是晚上八点过,天色已暗,车站内只有稀稀疏疏两三个人,外面也没人,感觉有点荒凉。闲得无聊,自己拿着手机在车站外面拍了几张照,事后看看照片,感觉真像一幅画,怪不得摄影师总喜欢清晨和黄昏,,拍出来效果果然很赞呐!

因为车站外除了我几乎没人,荒凉之感涌上心头,拍了两张照片赶紧回车站里面呆着。这是有个滑轮滑的男生,好像吉普赛人,十几二十岁,跟高先生借手机打电话,拿了手机说着说着就往车站外面挪,,我低声对高说,你不怕他把你手机拿走么。。。青年小伙打完电话把手机还给高先生,但是没多久又借手机,这次不得了,拿到手机说了没几句,就从车站另一个门外跑,还好高先生早有防备,手机倒是追回来了,累得他气喘吁吁,,我也被吓傻了,,哎哎哎,怎么一到法国坏事就接二连三的来了呢。。。法国真是偶滴噩梦啊。。。高先生嘀咕到“为什么那人不抢你的iPhone6s,要抢我的iPhone5s呢。。。”“估计是我不懂法语,他没法跟我交流吧。。。。”

GARE DE ROCHE SUR FORON

DAY6 ANNECY

Mar.31th : Annecy
又回安纳西瑞士物价太高,,住不起,,只有当天打来回。。。准备乘今天下午16:40的火车去Milano咯!

来了法国怎能不品尝一下正宗的法餐,到annecy的第一天为了找个好餐厅,冒雨在外面逛了一个多小时,挨家挨户看menu,最后比来比去还是选了一家比较贵的,高先生说那家贵是贵,但是绝对正宗,菜品很多。。。
今天中午在选中的餐厅(Le Bastringue)吃了一顿正宗的法餐,终于圆了宝宝吃法国蜗牛的心愿。。。蜗牛很酥很嫩又有点脆,牛排汁多分量足,一个人吃完了Entrée、Plat还有饭后甜点……肚子已撑爆。。。强烈推荐Le Bastringue,很喜欢他家的风格,虽然菜品有点贵,但是分量很足,不愧是tripadvisor推荐的,味道棒棒哒。。。

吃完法餐还有点小兴奋呐,,结果没多久,看见大街上一下子涌出来好多人,这可不是哪个明星来了,而是我们遇上了不知为毛的大罢工!人一倒霉的时候真的是喝水都要被噎着,,你说他罢工就罢工吧,,偏偏挑我们离开的那天罢工,,原计划今天下午从Annecy出发,火车去尚贝里转车,然后到米兰,现在可好,大罢工咯,安纳西尚贝里的火车停运咯,我们的行程要耽搁咯,,,但系尚贝里米兰的火车要开啊,,而且高先生也没提前收到罢工火车停运的通知,连改票的时间都没有。。。咨询了一下火车站工作人员,他们说只能退我们安纳西尚贝里的火车票,两人加起来才十几欧,但是酒店怎么办?我们今晚的酒店是订在米兰的,尚贝里米兰的火车票也是提前一个月买的,如果那张票废了我们得临时重新买第二天的火车票,贵不说而且还浪费一晚上酒店的钱,我们还得在安纳西再订一晚酒店,,,最后工作人员建议我们打的去尚贝里,,我俩也是哭晕在厕所了,,,打的从一个城市去另一个城市,要花一百多欧呐!是欧元呐!本来钱钱就被偷得所剩无几,现在又雪上加霜,,但是留下来重新订酒店重新买火车票就不止一百多欧咯!算了,出门不顺,自认倒霉,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俩立马上了出租车,赶赴下一段行程。。。

第一次在法国坐出租车,居然坐上了宝马X3的出租车,,城乡结合部来的人表示从未坐过如此高大上的出租车啊,,这次出门真滴啥子都遇上了,啥子都见识了,,脑洞大开啊。。。

租车就是跑得快啊,来到尚贝里,离下一班火车发车还有两个小时,拖着行李箱,我们顺道在尚贝里逛了逛。。。

原来这里也在罢工,不过估计已经罢过了,现在人们都坐在街道两边喝咖啡聊天了。。。

搭乘火车去米兰。。。

想起土耳其诗人的一首诗(余光中 译)
“去什么地方呢?这么晚了,
美丽的火车,孤独的火车。。。
凄苦是你汽笛的声音,
令人记起了许多事情。
为什么我不该挥舞手巾呢?
乘客多少都跟我有亲。
去吧,但愿你一路平安。
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DAY7&8 MILANO

Apr.1st-2nd : Milano
Happy April Fool's Day ! Ciao Milano !

气势恢宏的米兰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是以哥特式的建筑方法来兴建,广场中央是意大利王国第一个国王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的骑马铜像。

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Ⅱ)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是米兰重要的购物圣地,整体呈十字型结构,内部分布着时装店、咖啡馆、餐馆和书店,甚至连LV、Versace、Prada、Armani、Gucci等奢侈品牌店也一应俱全,是能将大牌们一网打尽的好去处。

大教堂广场周边

斯福尔扎城堡 (Castello Sforzesco)是米兰最重要的建筑之一,是城市历史沧桑的象征。内有达芬奇、米开朗琪罗的作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票进去参观。

米兰是个太可爱的城市,时尚与艺术交融,现代与历史并存……大街上,现代化公交车也有,老式有轨电车也有(开动时哐当哐当像要散架似的。。。)随处可见的跑步者、街头艺人和墙壁涂鸦,满大街的历史建筑和遗迹……让人不得不爱这个城市 。

终于吃到了特色的米兰烩饭和炸鸡排,,还有正宗的意大利通心粉和好吃到爆的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关键是还便宜啊,,比起巴黎的高消费和日内瓦的高物价,这里物廉价美,更适合吃货,,幸福感顿时蹭蹭蹭往上蹿。。。PS:忙着吃了,,好多东西都没拍照。。。

米兰火车站

第二天白天又去米兰广场逛了逛,又遇到了一群人在欢呼呐喊,,这次终于不是大罢工了,这次真的是某个明星来咯!我和高先生也很好奇,过去围观,看到栏杆上、追星族手中都有歌手BENJI&FEDE名字的牌子,原谅偶见识短,确实没听说过这位明星的名字,,,对追星不感兴趣,默默离开。。。在米兰闲逛了两天,虽然都是相同的景点,走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舍,想到又要回到当初被偷被抢的城市,心又开始纠结起来咯。。。

哈哈,和平门,又称米兰凯旋门,留影纪念一下吧。。

和平门是为了庆祝拿破仑的胜利而建,后因拿破仑在滑铁卢之战的惨败,改名为和平门。夜晚的和平门也是摄影的好去处。

米兰很小,一天时间可以逛完,米兰很大,每处历史遗迹都值得细细品味。。。
晚上是19:00汽车回巴黎,节省了一晚住宿费,从来没坐过通宵汽车,想到晚上居然在汽车上度过,一睁眼就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感觉还有点小兴奋。。。

DAY 9 PARIS

坐着奔驰大巴回巴黎。。。

Apr.3rd :Paris -(08:00+¹)

大清早回到巴黎,入住Hotel Opéra d'Antin ,这次选的几个酒店都不错,干净整洁,交通也方便。出门之前攻略没做够,忘了周末商场餐厅都不开门,,哎,还说最后一天去药店买化妆品的,这下可好,什么都买不了,最后高先生提议去打折村看看,虽然没钱,看看也是可以的嘛。。。

放好行李吃了早饭, 坐RER往Disney方向,差不多一个小时,在Disney前一个站下车就到了。下车后有接驳车,会带你去打折村。
La Vallée Village不算大,一上午的时间够逛了,,当然,如果你要买买买,估计一天时间才够。

在RER上遇到的艺人,,,在欧洲的地铁、火车上很多这种艺人。。。

一路沿着塞纳河又来到杜乐丽花园,,

天气好,出来玩的人就多,人们就这样悠闲自在的在草地上、广场木椅上还有湖边坐着聊天。突然就想到了一句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橘园美术馆

一个人在战神广场坐了一个多小时,,想起了钱钟书先生的话:“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朋友。。。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同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这个时代的爱情和旅行一样,说来就来,说停也就停了。

看着天色已晚,开着Google默默走回酒店。。。塞纳河畔一路都很热闹,只不过热闹是别人的,我什么也没有

晚上和高先生一起坐了地铁去Palais de Chaillot看铁塔夜景,此时已经刮风下小雨了,即便这样,也不影响人们看铁塔灯亮的热情,人们吃着法国甜点,喝着饮料,一边聊天一边笑,终于等到了铁塔灯亮,周围有人在欢呼,有人在大笑,,,(PS:夏悠宫 Palais de Chaillot与艾菲尔铁塔隔河相对,是观赏艾菲尔铁塔的最佳地点,乘地铁 6号线或9号线在Trocadéro站下)

Bonne nuit, Paris.

DAY 10 PARIS

Apr.4th : Paris-chengdu
又是起个大早,出门坐Roissy Bus到CDG,法国之行算是结束了。虽然有很多遗憾,但是收获也不少。在欧洲,没有红绿灯的地方,汽车都会先停下来让着行人过马路。在法国,去了三个城市,没看见高楼大厦,有的只是各式各样的古建筑。欧洲人民悠闲自在享受生活的态度是我羡慕不来的,回到天朝,又要开始忙忙碌碌的生活,一切又重新开始。

人生短暂,稍不留神,曾经唾手可得的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

引用 蓦然回首 的图片:

看到传说中的“我爱你”了吗???

2016-05-22 20:4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09: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3 16: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0:47:24 的回复:

看到传说中的“我爱你”了吗???

回复丸子:没看到…

2016-06-02 22:54

引用 水晶果冻 发表于 2016-05-23 16:25:12 的回复:

回复水晶果冻:这完全是流水账好不…感谢还能耐心看完

2016-06-02 22:54

引用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6-06-02 22:54:17 的回复:

没看到…

回复蓦然回首:

2016-06-02 23:17

游记很好,文字很美,背景音乐好喜欢,请问是什么名字啊?

2016-10-29 15:22

引用 `メīао喆` 发表于 2016-10-29 15:2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