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季大阪京都神户奈良吃喝玩乐~~~(京都第三天后含岚山嵯峨野usj)

• 出发时间/2015-11-28

DAY4 岚山 老松-胡麻豆腐-天龙寺-大觉寺-嵯峨野

抵达岚山吃吃喝喝

电车~电车车厢就像是一节公交车~

一下车就冲向广川鳗鱼饭,然而12点多抵达时排队已满。米其林三星的鳗鱼饭,人气很高。

就去老松吃点果子休息一下

红豆年糕汤配一种我也不知道的茶。

秋季限定的栗子果子,秋季推出了5种果子,我配了抹茶。
夏天去有限定的橘子里面是果冻的甜品~

吃完果子休息够了才去吃点汤汤水水的东西,这家吃的人很多,就是这样一个大亭子,周边有一些桌子,站着吃~~

这家的胡麻豆腐~我觉得很好吃呀!!口感超级神奇。

这家鲷鱼烧口味好多~

岚山怎么玩

一般玩岚山两种方法,坐保津川船,不过秋天冷呀,而且这个时间长大概要2个多小时。
第二种就是嵯峨野小火车,嵯峨野小火车的站点是从龟冈到嵯峨,龟冈就在JR马堀站附近,一般坐JR到龟冈,从龟冈往嵯峨或者岚山,然后才开始玩岚山。
由于我让在京都的朋友提前买了票又没票了,所以买成了从嵯峨到龟冈,最后就先玩耍再坐小火车了。

JR站都可以购买嵯峨火车票的。比如关西空港,比如京都站那里。
嵯峨小火车有5节车厢,第五节没有车顶。

岚山上景点非常多,很多也很小,有的站在门口就可以看完全部的小,有的需要门票,有的不需要。

岚山上比较出名的景点是渡月桥(有周恩来像),天龙寺,竹林。不过玩下来我比较喜欢的就是偏离热门景点的大觉寺。

野宫神社,这是对日本夫妻,后面排了几对也是夫妻相貌的人,两两一排,百度了一下,才知道野宫神社供奉着月老和保佑多子顺产之神,

天龙寺很大人也很多,天龙寺的枫叶。

天龙寺的枫叶

天龙寺的枯山水
天龙寺很多地方很多国家都有,京都岚山的这个很大建筑很多,还是比较值得逛的。

岚山的竹林,就在天龙寺出门。天龙寺附近的要长得好一些。

常寂光寺的地灯。

清凉寺非常中式的寺庙,它家有个很大的木造如来像,但其实呢,这个如来像是我朝送给他们的~

岚山 大觉寺

大觉寺是我此次最喜欢也觉得最日式的寺庙。位置远离人非常拥挤的其他景点。
大觉寺是平安时代作为天皇的行宫修建的,后来成为了寺院。最引人注目的是具有崇高地位的寺院才持有的建筑物的优雅风格。另外不须预约,随时都能体验手抄佛经。被称作“抄写佛经的道场”,是日本最具悠久历史的槃若心经抄写道场。如果用毛笔一字一字地认真用心抄写佛经,心灵能获得一番怜静。

大觉寺是我此次最喜欢也觉得最日式的寺庙。

进了寺庙就要脱鞋,里面都是这样的木质的走廊,秋天过去还真得蛮冷的。

大觉寺的佛堂

大觉寺后面的一处河塘,环境非常好

大觉寺有着崇高的地位才会有如此优美的景色。

除了寺庙除了神社,岚山最优美的地方我觉得就是它的小路,人特别少,车子也很少,都特别的安静,每一栋每一户的房子构造都不相同,比在宇治看到的房子风格更加精致。

前面挂的就是狸猫啦,岚山的标志。

萌萌哒的柴犬,小窝里面好像也是一只柴犬玩具

自助买菜的小摊子。

一个路口

水可以防猫,这家人可能不喜欢猫。

嵯峨野的岚山站,离JR岚山站非常近。

展示用的嵯峨野火车。

以前嵯峨野的火车的确用来交通的,后来修了更好的JR电车近铁之类的,就纯粹用来观光了。

嵯峨野小火车

京都站拉面小路

京都的最后我们又来到了京都站~~
京都站主要就是拉面小路,空中小径,附近也有很多商场,不过感觉四条逛街更适合一些。

有名的拉面小路有很多家拉面店。

吃了一家人气一般的拉面,因为不想排队,一碗黑酱油猪肉,一碗鸡肉,还可以吧~还放了酸笋~~

就在拉面小路那层楼从这这个门进去就是SKY WAY辣~~

池田屋

京都站回来去买了点东西又去了池田屋,就在住的附近发现的,棒哭了好么!

哈哈哈哈,虽然我也没有看过薄樱鬼,但是一眼就喜欢上这个人了。

秘密食物,特别小的锅子,点上来之后才能知道到底是什么。

铁板豆腐茄子和烧鸟。

早上再次路过的池田屋~

吃完早饭,跟这个可爱的京都说再见啦~就准备去大阪辣~~

鸭川

离开京都

晒一下我可爱的御守~~

DAY 5 Usj

本来下面这些APP我已经删掉啦,特地载回来,
马蜂窝,有很多游记,还有景点介绍,
乘换案内,是交通,适合查站点到站点
GOOGLE map就是百度地图那种用法啦
airbnb就是住宿啦,跟房主的联系可以时刻保持
购物扫一扫会显示出来货物在松本清、os或者power这种药妆店,亚马逊的价格,可以用来比对。
最后淘在路上,可以购买JR的几日券啊什么的,反正跟淘宝对比价格要比较便宜,它活动比较多还经常有红包可以减。
此外,我USJ的门票还有快5,还有蟹道乐的套餐就是在这家买的。

最后USJ的门票花了325软妹币,感觉已经比较便宜了吧,快5是286.
说一下快五,快五就是选择五项买快五的时候可以先定好进哈利波特园时间,如果不是购买快速票,要想进哈利波特就是一大早在一个发放的位置拿券,不过券数有限,还有就是晚上大概6点去排队,这个时候是全面开放的,我就是先拿了快五的票进了一次哈利波特,最后晚上6点排了大概排队20分钟又进去了一次。
最后一排那两个软件就是看USJ排队时间的。
有的馆甚至只能排有快速券的人。

看地图,京都大阪站可以直达,时间比较快,到了大阪站之后可以寄存一下行李,然后就去USJ。大阪站有的列车是可以直达USJ的,不需要先做环状线到西九条,再转车2站到USJ,往usj的列车,很漂亮,很与众不同,比如像下面这个样子。

USJ不大的,在大概正中间有一个厕所,也只有一个这个厕所。

进USJ之前就会遇到这家JUMP啦~~

哈利波特园区~~激动到不行~~这里面逗留了至少有2小时吧~~进去之后逛一下就去坐禁忌之旅啦~~

午饭是在哈利波特园区吃哒,好好吃呀!!
饮料当然强烈推荐黄油啤酒,在餐厅可以直接点的,外面也有卖黄油啤酒的车子,那种人很多。
为啥这么好吃,还不贵呀~~~

黄油啤酒真的好好喝呀~~虽然叫黄油啤酒但其实没有啤酒哈,小孩子喝也没有问题~~

这样吃饭好舒服呀~~

cos的3小只~~

小黄人的爆米花~~

这个表演貌似5点半开始的吧,结果4点就已经排了好多好多人了

这个牌子的地方就是整理券发放的地方

8点的巡游看完就回家啦~~
总之USJ治好了我的恐高症,而且USJ各种尖叫,比前几天爬山走路都要累呀~~~

DAY 6 神户一日游

大阪的住处选择了离心斋桥2站JR的玉造,不过这个地方去奈良是直达的,很方便。

玉造站的吉野家吃的早饭

这天下雨了,选择去了神户,结果神户出乎意料之外的天气晴朗

三之宫遇到的一家发现痴汉相谈所~~

北野异人馆就在三之宫走出来没多远,三之宫附近还有许许多多吃神户牛肉的地方。此外神户还有有马温泉,还有奥特莱斯,还有海鲜,还有姬路~~神户一天真的不够用呀。。

北野异人馆就是神户在明治和大正时期建成了大量西洋风格的建筑,目前在中央区的北野一代保存地最为完整。从北野的山本通一丁目到三丁目地区,多数为当年外国商人的私人住宅或外国使领馆。
比较出名的就是萌黄馆和风见鸡馆。

萌黄馆是明治时代美国总领事亨特·夏普氏在神户的私人住宅,因为其外墙颜色而得名(日语中萌黄是指淡绿的颜色)。各房间的涂刷不同的墙壁颜色,配合各种颜色壁炉台也各不相同,独具匠心之处令人印象深刻。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 萌黄馆二层可以俯瞰神户美丽的街景。

以屋顶上的风见鸡闻名的砖砌外墙建筑。在北野异人馆街里唯一现存的砖砌外墙结构建筑。已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屋顶上的风见鸡已成为北野异人馆街的象征。

门口有这样一个卖特产店有交通资讯,阿姨真得超级温柔呀。顺便一提,一开始我们在别处馆的门票处问人家萌黄和风见鸡在哪里,人家也超级温柔呀,还给地图,还让标出来~~~

我们下午没定好去哪里,就问了各种要去有马,去奥特莱斯,还有有马怎么去奥特莱斯,种种问题,阿姨特别认真给我们找地图,找列车时刻表。

这个雪糕挺好吃的~~~

走着走着遇到这家神户牛,朋友说貌似在哪里看到过~~咱们正好饿了就去吃啦~~

传说科比老爸有次吃了神户牛肉,于是决定给科比起名叫KOBE啦~~

牛肉盖饭~~

这个吃完上面的肉,底下的面包回拿过去再夹上牛肉酱变成三明

不定和咖啡。
神户牛肉晚餐价格貌似还午餐的两倍,吃午餐肯定是划算哒。

神户北野异人馆这家Starbucks应该蛮有名气的吧,遇到一个韩国妹子问我们在哪里。

回到三之宫看到一家为女性服务的店,哈哈哈哈哈

之后我们原来准备先去有马的,后来发觉还是想去奥特莱斯,就中途转车了。

JR下来以后还需要坐公交才可以到三田奥特莱斯。

还遇到了这个可能是KRIN啤酒的员工接驳车吧~~

晚餐是在三田旁边的AEO吃的鹤桥风月。
又便宜又大份呀,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点了两份,每份剩了一半。最后剩下的带回家当第二天早饭了。

神户行告一段落,讲实在的神户其实没怎么玩耍啦,时间不够~神户挺值得放两天的至少。
话说很庆幸这天来了神户,因为回到大阪大阪依旧在下雨。

DAY 7 奈良

我住在玉造,一站路到鹤桥,换近铁……近铁大概40分钟就到奈良
说起来奈良还是《境界的彼方》取景的地方~~

选择近铁奈良到景点特别近,原计划从远的东大寺一路走到春日大社再到兴福寺,结果出门就走错了,就反着来啦~~

近铁奈良站里面

近铁奈良出来之后看到的化缘的和尚。那段时间朝五晚九热播呀~~结果真实的和尚……

卖鹿饼干的摊子,买好了一定要藏起来呀,要不然就……
话说这些摊子真的加了BUFF吗?鹿流氓只会抢你手上的,并不会攻占鹿饼干摊位。

广川的鳗鱼饭没迟到一直很难过,这里补上~~江户川就在近铁奈良附近哈~~,从兴福寺出来走错走回去遇上的~~

摆盘太可爱了~~~

路上的小地藏~~那天风特别大~~

无意中遇到的貌似是什么九重塔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说法~

春日大社入门就是有一个一本鸟居的地方,春日荷茶屋就在里面。

感觉就是泡饭啦~~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
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
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春日大社供奉的就是这样的石灯。
春日大社挺大的,而且两旁的树遮天蔽日~~~就这样走走逛逛,跟鹿流氓逗一逗。

奈良的这天感觉就在不停的吃吃吃~~这样一个番薯大概买了900吧~~

进击的鹿流氓

京都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秋游的人。

近铁奈良里面有的一家卖大佛布丁的地方。
奈良也有不少吃的,还有那个方形的寿司很受欢迎,
还有一家叫什么釜饭的。
其实我觉得大佛布丁也就那样吧~

心斋桥 道顿堀 蟹道乐

看一下图,去心斋桥呢JR不能直达,但是两条地铁都可以到。

在淘在路上定的蟹道乐,所以不用排队啦。而且道顿堀这边蟹道乐有很多家店,我们定的是本店。

右边那个是焗饭~~左边螃蟹天妇罗

上面还在说奈良的釜饭,这边就上了釜饭,旁边是螃蟹味增汤,釜饭吃的时候盛到碗里面,根据自身喜欢加芥末或者香菜和葱,再倒入汤汁。

蟹道乐位置超级好,这条桥旁边就是心斋桥商店街,而且桥上就是可以看到有名的格力高的招牌的地方。

景点的格力高招牌辣~~

mark一下NINO

人排很多的章鱼烧,应该还是蛮有名气的吧。

认真的很多店也真的很多的心斋桥。

DAY 8 黑门市场-心斋桥-大阪城-玉造市场

最后一天忙碌的买买买呀,发现玉造附近的药妆店真是便宜品种又多。买好东西以后已经快中午了,赶紧去了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坐JR到难波就可以了,然后黑门市场走到心斋桥道顿堀也超级近。

黑门市场里面卖各种海鲜的店铺真的很多,还有游客超级多的一家店,就是黑门三平,妥妥的不去。
无意中遇到这家店特别小,但是都是日本人,还会日本老太太,当然跟随人家的脚步啦~~

好吃呀,而且很便宜,貌似每个1000不到,还是1200来着~~分量还很足~~貌似两个人都没有吃完。

新鲜的海胆绝对是我吃过最美味的海鲜啦~~哪些调料都不需要啦~~
买了一个很失败的鱼子,好闲,酱油味道太浓,可能要配饭或者面包吧~~

超级浓稠的豆乳,还蛮好喝的~

很好吃的柿子,叔叔说我买贵了,这种柿子100块不得了,天天吃,跟咱们吃苹果一样频繁。

大阪城的天守阁,这么晚的不太常见吧~~哈哈~~

大阪城旁边就是阪蛋,真的不大,难怪霓虹看演唱会那么难~~很多在那里附近的空地上唱歌跳舞~~

回到玉造,逛了一圈玉造市场,玉造市场,总让我想到玉子市场~~
说起来玉造市场竟然有地图,手绘的,而且画了店长的Q图~~超级像呀~

这个好好吃~~季节限定的巧克力派~~

麦当劳少不了肯德基~~

可丽饼~~~

最后一餐居酒屋~~

可爱死了这菜单~

又是幸福的一餐~~

DAY 9 离开~~

离开遇到一辆车要注意哈,这个车是直达关系空港的,但是是它的前四节车厢,到达日根野之后,第四节之后的就丢在日根野站啦~~

上部分: http://www.mafengwo.cn/i/5475597.html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3 15:25

引用 陈胖胖真的应该减肥了 的图片:

这是栗子?看起来好萌

2016-05-23 17:09

2016-05-23 18:58

引用 快乐bala 发表于 2016-05-23 15:25: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bala:哈哈哈,因为我不会修图呢~~就像没洗脸就出门了

2016-05-30 22:29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05-23 18:58:5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o无毁的湖光o:恩恩,是栗子做的点心~~捏成这个形状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