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岛6日 不PS的最美风景

小南国王 (北京) LV.6
2016-05-21 01:05 2247/13
  • 出发时间/2016-05-12

泰国,是大部分中国人第一次出国的首选。价格便宜,签证容易,并且值得一去。
泰国旅行主要是三个地方:曼谷普吉岛清迈
我们去泰国是去年的五月,第一次出国,难免想多走几个地方,又想去曼谷又想去普吉岛,行程安排的匆匆忙忙,导致曼谷普吉岛都落下很多好玩的地方赶不及。
不过幸好,泰国绝不是你来走一次就知足的地方。每一个地方都想再来。

插播

★行程
我们买的套餐:曼谷2+普吉岛3+曼谷1
中间几天在普吉岛,最后回到曼谷剩半天。
酒店没有默认自由行的选择,几乎都加钱选择了繁华地区。
▶建议:以一个地方为主,以免行程匆忙得不偿失

曼谷交通小贴士
正值旅游旺季,曼谷的出租车司机都很黑。坚持不打表。尽管在攻略中已经知道,但是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刚好四个人一台车,也就数次跟司机妥协了。
曼谷最多的突突车,事先谈好价钱就好。
我们在曼谷使用过一次Uber,直线的距离看着地图上司机给绕成矩形,结果赶我们下车的时候还说因为绕路走要我们加钱。我们四人勉强听懂但是解释不清。下车后在Uber投诉一直没给回复。
▶关于交通的建议,我觉得还是突突车和出租车一口价更安心,只要接受价格即走。这种情况下司机也不会绕路,节省时间。

★泰铢
泰国入境需携带4000人民币或等值其他货币。一般抽查落地签较多。
谨慎起见我兑换了足够泰铢,但是多数时候是刷卡,回国后还剩了很多,汇率也涨了,这些泰铢到现在我还留在手里。
▶如果带了足够的现金,那就尽量多花现金少刷卡

★信用卡
出国购物带一张全币卡还是有必要的。现在各个银行几乎都有全币种信用卡。我一直是用招行和中信信用卡,由于中信的全币卡超美,我就办了中信的全币卡。
▶中信的全币卡随时有返现活动,并且免货币兑换手续费

★语言
泰国,语言基本不会成为障碍。
泰国旅游区的人英语很流利,但是语速略快,听力不太好的话可以麻烦对方说慢一点。
我们即使口语不太好,语法不对,但是只要说请自己的意图,哪怕只是几个单词,他们也会听懂。
▶关于打车谈价格、酒店开房退房,餐馆结账的必要用语最好记熟

★电话卡
为节省时间没有在机场找电话卡,711满街都是。
在711买的happy卡,忘记价钱了反正不贵,套餐包含100B的话费和7天无限流量3G上网。
泰国有些酒店是不提供免费WIFI的,保持手机能上网很重要。
▶如果是形影不离的小两口,可以买一张电话卡开热点共享网络呵呵哒

★亚航行李托运
曼谷普吉岛时亚航的行李托运不免费。要针对自己带东西的量提前买好。
▶如果也选择双地的话,建议把所有购物环节都留在最后。

曼谷马杀鸡
曼谷的按摩真是值得一说,不仅仅是便宜,还舒服。
经过我们对比,泰式(Thai Massage)是最佳选择,我们后来在普吉岛做过一次椰子油按摩,夏天本就容易出汗身上抹了油反而不舒服。一次泰式大概人民币60块钱,一个多小时,一天一次都会后悔太少。对比之下国内的199/298真是low成渣。

普吉岛的选择
东海滩离机场最近,最繁华设施也最完善,但是人多,尤其中国人多。☆
卡伦和卡塔都安静许多,并且沙滩的沙质好。卡伦适合躺在沙滩上安静的睡觉。☆☆☆
卡塔沙滩上有娱乐设施,适合撒欢的玩。☆☆☆☆

★爱到丧心病狂的零食
巧克力奶、果汁、酸奶,不记得一天喝多少瓶,只要路过711就要买。
711的饺子太赞,这是我最后一天才吃到的,超过我最爱的玉米馅。
喜欢吃海苔的千万不要错过小老板。果干都很难吃,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干果类零食不建议买。
素万那普机场的芒果糯米饭好吃,颠覆了我对机场食物又贵又难吃的印象。

泰国购物小贴士
NaRaYa曼谷包,商场和机场都有,价格不贵也不占地方,可以买来送女性朋友。
青草膏、虎牌膏买回后一直在用,偶尔的肩膀酸痛还是很好用。
香蕉船的防晒和晒后修护都买了,不知道有没有用,反正没晒黑。
泰国的香薰好像很出名。在皇权有几家香薰用品店,买了沐浴露身体乳按摩油精油皂,味道很好闻。
化妆品除了欧莱雅,都没有日上免税店便宜。我们买的化妆品都是回北京后在机场买。

壹:北京→曼谷

六点多从北京起飞,到达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将近五个小时。(时差:中国时间早泰国一小时)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没有选择落地签,在国内办好签证。虽是将近五一,但是下飞机后并没有太多人。填入境卡到出机场用了不到一个小时。
提前在国内买好了接机,具体价格记不清了,但是我们应该是有对比过打车的价格才决定的。
我们选的酒店在素坤逸路。到了晚上才知道,这里应该算是曼谷的一个红灯区。一到黑天,站街女三五成群,只穿着内衣和一层薄纱招揽顾客。
这里位于曼谷市中心,距离四面佛、暹罗广场、大皇宫都很近。酒店在主路的一条巷子里,沿街小吃店和按摩店很多。

机场到酒店一个小时左右,临近中午下起了雨,天气却依然闷热。一路劳顿我们也就没有特意去寻找饭店,在附近选了一家还不错的印度餐厅。
吃完午饭小雨差不多也停了。
距离我们最近的景点是四面佛。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有求必应。
找了一辆突突车,价格大概谈到了30RMB。但其实四面佛真的离我们很近,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如果天气不是很炎热,步行也不会用很久的时间。
原以为四面佛在泰国这么出名,应该很大。它其实就是建在路边,栅栏围出一个小院子,里边有卖各种祭祀的东西。曼谷马路上有很多这样建的佛像,只不过四面佛香火异常的旺,大部分是中国人。小院里人挤人,拜佛也要排队。
我们没有逗留太久,从四面佛沿着地图一路往繁华的方向,走到了暹罗广场。
没有在暹罗广场的商场买东西,我们在星巴克休息了很久,临时决定了下一站去皇权免税店。

☝左一是防蚊喷雾购于711,其次是香蕉船的防晒、晒后修复,购于普吉岛,右边两瓶是皇权免税店买的按摩油和沐浴露。其他还买了青草膏虎牌膏等各种“神药”,照片丢失。

晚餐决定去一早攻略好的,在大众点评上非常有名---卷心菜与避孕套餐厅。
不知道是不是位置真的很难找,司机绕了好几圈最终把我们放在了错误的地方。在一度想要放弃之后最终还是沿着地图走到了。这个餐厅环境很赞。非常感谢自己的胃,虽然脆弱敏感,但是对任何一种菜系都欣然接受,旅行走到哪吃的都开心。

回到酒店洗了澡简单休息,还是觉得出去走一走,毕竟在曼谷完整的夜晚也只有这一天。
著名的夜市街考山路距离我们也很近。因为有些晚了,就在对面巷子的小夜市转了转。之后在巷子里选了家按摩店。
泰国,新鲜的水果一定要多多的吃,芒果和菠萝是首选。有切好的装袋卖很便宜。
也有很多推车卖鲜榨果汁的,我们在酒店附近买的10元一瓶以为是常价,第二天在大皇宫附近买到了20元3瓶,在途经湄南河的一个水果市场里是20元4瓶。越碰到便宜的买的就越多,每个口味都很好喝。

☝就是这种瓶装果汁,我自己拍的图片找不到了。

☝强烈推荐711的酸奶和奶,自己拍的图没了,盗图。在国内我一直没有找到,求介绍。

贰:曼谷→普吉岛

第二天的行程前半天是曼谷,下午廊曼机场飞普吉岛
我们是先决定了地方才做的攻略,之后才发现曼谷值得去的地方真的挺多,但我们已经选择把更多的时间留在普吉岛
大皇宫紧凑的路线该是这样:大皇宫(500泰铢通票)、五世皇金柚木行宫、玉佛寺、郑王庙、湄南河。由于我们起的不早就只去了大皇宫。
大皇宫不能露肩膀,不能露腿。这个非常严格,不能有侥幸心理。
因为穿着不合格在大皇宫门口一路都会有人拽着我们强制我们买他的衣服,但是态度强硬卖的又贵,在我们明确不买之后就开始骂人。
我们最后在接近大皇宫门口的老奶奶手里,20元一件,男生买了裤子,女生买了可以围成裙子的印花的方布。

从大皇宫出来走向湄南河。通过一个小市场,卖的水果和果汁便宜又好吃。

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坐船,只在河边看了会风景。
突突车回酒店后,简单的吃了些东西就出发廊曼机场了。
到廊曼机场大约一个小时,曼谷市区堵车。廊曼机场很小,在候机时看到一家曼谷包店---NaRaYa。便宜好看适合作为礼物。我买了3个,闺蜜买了十几个。

普吉岛已经黑天。直接在机场叫车。距离我们的卡伦海滩车程一个多小时。
司机太严厉,禁止我们在车里发出一点声音。
到达酒店后已经很晚,在附近走走。卡伦的晚上异常安静,我们沿着主路往海边走,便利店饭店几乎已经关门,路上也无人无车,走了没几分钟就已经能闻到海的味道了。
从海边走回来,仍在营业的只有街边的一家小酒吧和我们所住酒店对面的一家大排档。
没想到这顿饭却是意外的赞。我们只是看图点餐,好像是印度菜,辣,但是每一份都很好吃。老板人也很热情。

普吉岛的酒店好像都是建在半山上,风格可能也都差不多,没有电梯(预定时尽量要求低楼层)。酒店都带游泳池。早餐是自助,食物很全,即使刚起也不会没有食欲。
楼上的房间有阳台,看风景超级赞,一眼就看见远处的海滩。
一楼也很好,开门就进泳池。也不必抬着行李上楼。

一点没有被PS的清晨。

☝四层的阳台可以看见海

☝可以从前台坐酒店的摆渡车到客房部一层

叁:普吉岛

第二天我们决定趁着上午还不太热就去海滩。路上一家药店里买了据说很好用的香蕉船防晒和晒后修护。
在海边租了大遮阳伞,两个垫子。卡伦真的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全天都没多少人,沙滩上尽是穿比基尼的洋妞在晒日光。下海的更是寥寥无几。一点也不像是旅游旺季,感觉真好。

☝通往海滩的路上

☝这个美妹子跟我携手走过太多地方。我这20年所到之处,一半跟父母,一半与她。

这里的饭店不多,我们也没有做攻略,看着哪家门口菜单不错的就直接进去了。
吃过午饭,我们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一会后,决定毒辣的下午在床上吹空调。

☝一楼开门就进泳池

晚上决定去芭东转一转。卡伦即使是最该热闹的傍晚,也只有一条主路上零星的小店开张。
打车到芭东好像是80RMB,算贵的,也不是很近。
接近芭东,就是满满的景区的气息了。原本准备去看泰拳,有旅行团,排队的人也很多。我们凑了身上带出来的现金,不够买四个人最便宜的票,于是作罢。
沿着步行街穿来走去,不知不觉走到红灯区。最后四个人不约而同的被色情表演吸引去了。
很多拉客的拿着小海报,每人100元入场费,小费另算。
我们最后被带进去的地方像一个小酒吧,整条街都是这样的店。如果自己找过去或者不用花入场费也说不定吧
对于没见过世面的我们两个女生,这样的表演还算是“震撼”。每一轮表演之后,表演者全场走一圈收小费。每次不必给很多,真的收太多次。
这样的表演等活动在卡伦和卡塔都没有,即使喜欢这样繁华的夜场生活,我也还是建议选择住在卡伦卡塔,用一个晚上来芭东玩就好。

肆:普吉岛

完整的一天准备去其他的岛屿转转。附近的皮皮岛,皇帝岛听说也是别有风情。
因为我们起晚了而且没有提前一天预订,只能赶下午的船,玩几个小时就返航。
于是放弃了这两个小岛。
如果普吉岛安排的时间足够,还是应该抽出两天时间单独去其他的小岛。有朋友去了皇帝岛,说和普吉岛是不一样的感觉。

剩下半天我们去了卡塔。从卡伦到卡塔坐车10分钟左右。酒店前台就可以叫车。
卡塔可能是三个海滩最好的吧,不会像卡伦那样过于安静了,可以休息也可以尽情玩。
卡塔有很多水上项目,会吵闹一些。水上摩托、滑翔伞好像都是1500泰铢左右;滑板大约是600泰铢。

晚上在卡塔吃了最浪漫的一顿晚餐,在海边餐厅。
龙虾不贵,选了不大的一个200多。但是做的很一般。只是环境很好,吃的很开心。

晚饭后步行回卡伦,沿途很多小摊值得逛。之前在淘宝就发现泰国的泳衣好看,在普吉岛真的是,卖泳装的店很多,好看的样子也很多。
我买了两个可以压上名字的护照壳,还买了一些香皂雕成的花回来送家人。
一路走走逛逛竟也用了两个多小时。

伍:普吉岛→曼谷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我们留在卡伦好好的享受海风、沙滩和日光

中午在酒店前台叫好去机场的车。回程为了去机场方便把酒店选在机场附近。
这是有一个错误。之后无论要赶多早的飞机都一定不会住机场了,环境很差,也真的不方便。
机场附近除了一家711什么都没有,唯一开心的就是晚饭吃到的711终生难忘的饺子。

冷淡的机场周边摆摊卖小吃的只有这一个摊位

陆:曼谷素万那普→北京

素万那普机场的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图片丢失。

回程在机场的零食店为了得到一个免费的包(当时认为很特别,下飞机看见无数大爷大妈拿着同款)买了600块的零食,果干都很难吃。

旅途中总是因为安排的错失而留下遗憾。
更遗憾的是,由于不知所谓的原因,删掉了很多零食的图片,难过的找了很久一点痕迹都没有。
虽说难忘的旅行不要刻意的安排。但是事先做好一些必要的工作会让旅行中减少很多麻烦。
要在身心放松的状态下得到最大程度的充实。
旅行结束。也还在继续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23 09:5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11:25

引用 小南国王 的图片:

味道如何,感觉很不错呢

2016-05-23 14:40

看起来不错

2016-05-23 14:42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23 14:42:05 的回复:

回复几画:我能接受的口味比较多,什么菜系吃的都挺好吃。
特别喜欢泰国咖喱里的椰子味,我现在自己做咖喱也都加椰汁了

2016-05-23 14:50

很好哦,正好我也是想去曼谷和普吉岛这两个地方,不过行程比你们多了一天,那可以在曼谷多玩一天哈

2016-05-25 13:38

引用 唍羙┌.義 发表于 2016-05-25 13:38:23 的回复:

回复唍羙┌.義:我们在曼谷一直太懒了所以哪也去不成,普吉岛多一天也很好啊,可以去皇帝岛或皮皮岛一日游

2016-05-25 13:46

我想在泰国落地签,能不能告诉我落地签的具体细节呀?像护照要复印件吗?身份证需要复印件吗?出入境卡怎么填?

2016-06-06 15:38

引用 唍羙┌.義 发表于 2016-06-06 15:38:22 的回复:

回复唍羙┌.義:不好意思哦,因为怕落地签耽误时间,我在国内办好的签证没有办落地签,所以不太知道具体细节。出入境卡在百度就可以找到有中文标示的,可以存在手机里

2016-06-06 16:26

引用 小南国王 发表于 2016-06-06 16:26:35 的回复:

回复小南国王:谢谢你!

2016-06-07 22:01

请问酒店是在哪里订的啊 有链接吗

2016-08-12 10:01

引用 黄阿晴 发表于 2016-08-12 10:01:38 的回复:

回复黄阿晴:酒店和机票是途牛买的自由行套餐。曼谷是宜必思娜娜,普吉岛是钻石小屋度假村。途牛应该找的到

2016-08-14 11:15

引用 小南国王 发表于 2016-08-14 11:1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