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赵雷的川渝美食之旅(自贡恐龙园、大足石刻、武隆 含攻略)

鹿 (苏州) LV.12
2016-05-21 01:06 1005/7
  • 出发时间/2016-01-05

前言:主要行程&攻略(自贡恐龙园、大足石刻、武隆)

2015年的最后一晚,无所事事的我听着《成都》,突然做了一个决定:买票!看赵雷!
      自从在微博上听到他的新歌《成都》,我就可以想象在成都听《成都》的美好画面。自从成都站放票我就一直关注,但毕业时间未定一直无法做任何决定。拖到那时成都票已经一票难求,只能买重庆站了。当时想重庆站是收官站,说不定会有惊喜呢(果然有!
      有时做决定就是一瞬间的事,哈哈赵雷我来啦!

【攻略】:自贡恐龙园:成都新南门客运站买到自贡的班车(可下载四川客运车APP网上购买),在车上告诉司机把自己在恐龙园放下来。逛完恐龙园走一段距离坐35路公交车可以到自贡市区。
                       大足石刻:从重庆去比较方便,从菜园坝客运站坐车到大足,出车站后在路对面205路始发站坐车到宝瓶山石刻。宝瓶山石刻是很大一片地方,大足石刻只是宝瓶山石刻的一部分。
                       武隆天生三桥:只能在四公里交通枢纽做客运车到武隆镇(最早一班7点),然后在武隆客运站买到武隆天生三桥的车票。天生三桥附近还有其他几个景点,在天生三桥出口买接驳车票和门票可以继续游览。

【行程】:D1:广州-成都
                       D2:成都
                       D3:成都-自贡(恐龙园)-重庆
                       D4:大足石刻
                       D5:武隆(天生三桥)
                       D6:重庆(演唱会)
                       D7:重庆-广州

Part1:成都吃吃吃

成都之前去过几次,冬天也不想做户外运动,所以这次就简单地吃吃吃逛逛逛吧。
       成都在我眼中是绝对的美食天堂,街边随便一家都超乎预期的好吃,神马粤菜本帮台湾菜,完爆他们所有!所以去四川重庆之前要做的就是养好身体,不要感冒(吃饭没味道太痛苦了),不要胃痛肚子痛,毕竟麻辣重口的串串火锅是非常伤身的。
       当时我是每天晚上一顿火锅或串串穿插的节奏,东西狠辣但太好吃,所以吃得很多,导致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胃里像有个火球一样,早上起来拉完晚上再继续(为了吃也是不要命,醉...)。所以我总结川渝游客的节奏是“逛-吃-拉-逛-吃-拉-逛-吃-拉.....”

宽窄巷附近吉祥街上随意找的串串,老板娘一边在门口打麻将一边煮串。不是饭点本想随意吃吃,然后就停不下来加单了。
       串串的本身就煮的很香,种类很多,南瓜又甜又绵软,蘸料可选油碟(如图左下,个人偏爱)或者干碟(有辣椒面之类)。猪脑我从小就爱,但最好吃的还是在成都重庆,很新鲜很嫩,停不下来。

本来我是想找上面那家下午吃过的店的,结果记错路了,却收获了这家店。
       这也是宽窄巷附近,晚上人超多街两边都是他家店。他家特别的是上面这个兔头,店里有麻辣和五香两种,我选了没吃过的五香。店员端上来说是店里最后一只,这时我还没当回事,结果一吃我才知道有多幸运!原以为上面一层是蒜末,一吃原来是花生碎,而五香的兔头原来是甜的!煮的很软,没有怪味,真想再来几只!棒呆!

梦之旅以前住过很多次,这次店里在装修,不知下次去会变成啥样~我发现猫猫总是很喜欢到我铺上睡,上次疯人院奏是这样~

Part2:自贡恐龙园&盐帮鲜椒兔

从小特别喜欢看《侏罗纪公园》,所以一直对自贡恐龙园很感兴趣。加上自贡盐帮菜在川菜中非常出名,所以自贡势在必行啦~

外观设计成恐龙的样子,我喜欢~

这个好棒!像不像荷西送给三毛的结婚礼物~

这家店所在的好像是美食一条街,一个人点了鲜椒兔、炒兔肚、炒丝瓜,味道挺好~店里还可以真空包装冷吃兔带走~

Part3: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从重庆去比较方便,从菜园坝客运站坐车到大足,出车站后在路对面205路始发站坐车到宝瓶山石刻。宝瓶山石刻是很大一片地方,大足石刻只是宝瓶山石刻的一部分。
       大足石刻半天足够,园区很大,走走逛逛突然看到连绵的石刻还是挺震撼的,石刻连绵很长,讲的是佛法故事,可以蹭导游听听讲解。

Part4:武隆

弄清楚怎么去怎么去武隆可费了大劲了。现在直接把攻略给大家:只能在四公里交通枢纽做客运车到武隆镇(最早一班7点),然后在武隆客运站买到武隆天生三桥的车票。
       我去的时候人很少,比较幽静,有个黑洞洞的栈道简直恐怖 。天生三桥附近还有其他几个景点,在天生三桥出口买接驳车票和门票可以继续游览,我就只去了天生三桥。

这个栈道上不见顶,下不见底,前不见尽头,对面还有很多小瀑布,我一个人越走越怕,就退出去了。

Part5:重庆&赵雷

接下来就是重庆市区逛逛等着见赵雷啦~

在地下商场里走着走着前面的人突然走过去刷卡,我一看,原来是《极限挑战》里的大扶梯啊~

每天串串火锅穿插的节奏~这家超棒~

本来想观赏洪崖洞夜景,坐地铁到了以后发现根本没有规划观赏的位置...

3D重庆

隐藏在市井中的金刚菩提塔,年久失修...

人民大礼堂附近的小路,美美哒~

哈哈所谓的惊喜是这个~

超级好吃!!

夜里听室友说很棒的脑花,第二天赶不上,于是半夜12点打车去吃。

点的时候是一串串的,上来却是这样的,难道这边的烧烤是麻辣香锅?

重庆人民大礼堂对面是重庆三峡博物馆,所以第二天又来了一回。

over~

2016-05-21 23:10

重庆烧烤是烤好后,全部从签子上取下来放盆里一起调料,有些还要剪小些,这样调料会更混合得全面,更入味,当然如果有要求不取下来也可以的。

2016-05-22 01:15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5-22 01:15:14 的回复:

回复lizagl:souga~我觉得还是串起来吃着更爽~

2016-05-22 01:1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2 1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17:57

引用 鹿 的图片:

这个巴适

2016-05-25 15:3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5 15:3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