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和你压这儿的每一条马路

概览

时间:2016年五一出行天数:3天人均费用:300-500(元)郑州武汉寻亲~~

写在前面

盼了那么久,终于结束了一段和闺蜜在武汉的经历。
这次旅行不是为了欣赏美丽的大自然景色,不是为了沐浴唯美的风光和静默或内涵丰富的格调,我们也没有打算向大家展xuan示yao(其实也是无奈,木有够硬的技术拍漂亮皂片╮(╯-╰)╭),仅仅是想要见到两个小菇凉能再次牵着手。然后,走着走着就越来越近,吃着吃着就在吃货这路上越走越远,笑着笑着也都感到未来越来越清晰。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常走的路~在陌生的,城市里,记下了,你最熟悉的那一条街
武汉,吃起来咯~

关于行程

4月28日晚八点到达武昌站,晚上和闺蜜住宿舍~
 The First Day
光谷世界风情街 -户部巷 -昙华林
 The Second Day
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坐渡轮 -晴川阁-三镇民生甜食馆-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武汉博物馆 -江汉路步行街-吉庆街
 The Third Day
碎觉休息-光谷步行街-成龙影院-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
 End

PREVIOUS

4月28日晚八点左右到达武昌站,和闺蜜坐公交到半路就在路边的小吃街开吃咯
两个羞答答的小菇凉只记得吃了广州炒米粉(卖米粉的大叔还被一个怪蜀黍调戏正宗的米粉从广州空运而来呢),没有拍照取证,一路都是酱紫~只顾得上吃了,照片不重要都说黄鹤楼是游武汉的必去之地,还有许多名胜古迹,然而对两只吃货最具诱惑力的还是武汉众多的小吃(以至于户部巷去了两次),so,本次旅行一是见闺蜜,二呢就是吃吃吃

在去地质大学的路上边走边吃,从北(东?西?)校区绕道走,踏过了跑男录节目的化石林,傍晚的景色也是棒棒哒

接到我咯

ONE

闺蜜提前就打好招呼说上午要去某某(国家级)公园实习,这一大早的被丢在宿舍搜路线,还是决定去最近的光谷世界风情街逛逛。被闺蜜发了公交卡,去哪儿都方便~

光谷步行街有好多人文景观,各种建筑和雕塑,但对于我这个小吃货并不感冒,为了证明自己来过,或者说打破一个人的寂寞。。下面是偶拍的照技术不好,又羞射于杵那儿拍照的尴尬,凑合着看罢
实景还是挺美的,逛街都有心情~

还在美团团购了杯紫薯酸奶,爱喝酸奶爱吃糯米的我真的感觉棒棒哒 下图买酸奶的地方免费打印照片可不能错过机会~~

闺蜜翻山越岭跑了一上午,一结束就打电话来,结果两人在偌大的光谷广场里摸不到东南西北,愣是找了大半个小时闺蜜才找到我。两人就兴冲冲地站公交去 户!部!巷!!为了吃的,再累也值得~我们不约而同的坚持

一进户部巷去就看到了“蔡林记”热干面,虽然自始至终木有吃到。。可是并不觉得遗憾~因为肚子总是鼓鼓的(嗝儿~)
吃了蜗牛肉,烤鱿鱼,熏大肉串(被解决的太狼狈就不放照片啦),渴了,就买了两杯桂花和什么什么米酒(听老板说两杯只是黏度不太一样),圆满了
可是这并不能阻止两枚吃货的“脚步”,加油 继续吃

对了 这是在去昙华林的路上遇见的石头饼,一个十字路口拐角吃的小店,超级好吃!!强烈推荐~钟爱锅盔的闺蜜都发话了:终于发现了一种比锅盔更好吃的东西~
食如其名,石头饼是用石子炕熟的,焦焦的、硬硬的,特别筋道,买的鲜肉馅的,肉鲜,味道鲜~太和我的胃口了

吃的太饱,毅然决定步行到昙华林大概二三十分钟,两人边吃边聊边走,也没觉得多远

昙华林真的是文艺青年的好去处~来到这儿,我们俩再不敢自诩为文艺青年咯,从此,这世界又多了两个伪文艺青年
其实也有好多小饰品和店铺我都很喜欢滴
买了些说不上是玩具还是文具的小东西,送给闺蜜及其室友(毕竟还要在赖在人家宿舍两晚上),也好让她们记得我来过(不然留给自己多好

传说中大水的店,里边的装饰的确很有童年的味道,连老家田里中的棉花这人都能成插画工艺品 如果不是碍于没有钱买杯算是上档的饮料,我们真想多留会品味品味(貌似最低的咖啡二十多,我等穷鬼默默走开。。)
对了 这儿应该是老街,只拍到了一半的斑马是因为前边挂的是秋裤!大红色的那种

大概是各地都有卖烤肠吧,“铁石心肠”没有被临幸哟。反而是吃太多有点口渴,就喝了杯胡子奶茶解渴用~一般奶茶的味道

有点小健忘我似乎有点不记得晚上去哪儿了,好像是太累了,硬是拽着闺蜜回了学校

TWO

由于昨天吃过户部巷的美食远远没达到我做攻略里的期望值,两人一大早就粗去寻觅早餐啦~

豆皮豆皮豆皮,好像是老何记豆皮吧,超级好吃

烧梅也不错~

糊汤粉~比较有特点的早餐吧,粉和油条都是再普通不过了~好吃的味道主要在汤
辣辣的,浓浓的,很有味道

榴莲酥,光是看着就好吃

为了吃这个臭豆腐,可是拍了老长的队不过也没辜负我们的付出~

若是想吃,就去找那只最长的队伍吧!太阳最毒的时候,老板还贴心的提供红色的遮阳伞喔

带着满满的幸福和饱饱的胃,俺们就去长江大桥了,坐渡轮咯

有观光的豪华渡轮。然而在我看来并不如小渡轮更实惠,同样可以欣赏长江美景呀。是不是看我们是外地游客

坐船前,我们站在码头旁边观zi景pai。

太阳有点刺眼

听后面某男票给女票讲这是长江与清水的分界线,偷偷看了几眼,确实很明显~

下了船,竟是荒凉一片(或许是我期望值太高了?) 据此判断,汉口应该是存在时间很长很长的老城区了~

纠结了一下路线,决定先去晴川阁耍一圈在回过头来找舌尖上的美食

每次都等不到打算坐的公交也不知道是什么鬼。。
于是,
我们又压上了晴川桥~

在晴川阁走了几步,好多拍结婚照的!
又走了几步,突然感觉刚刚代替公交走的路好远,好累!
又走了几步,哇,我们把晴川阁逛完了!

没错,晴川阁很小~但还挺美(不然哪儿那么多拍婚照的!)

昨天在光谷的迷路今天累得不行,或许也是鞋子不太舒服,没有体力再去景点了

so?
“我们去吃饭吧~”“好呀好呀”
Let's go!
舌尖上的中国,走起~

之前做攻略看到老田记面馆的热干面和面窝超级好吃,于是我决定,不管如何迷路,我都要找到他的真身
然而,我的想法都应验了!!确实绕了不少弯路!!几经周折终于找到真身太不容易了。
但,结果是,人家闭馆了(我当时的心情是:别理我,我去哭死。一万只草泥马在心中奔腾。。)

不得不转移目标→→三镇民生甜食馆~

找这个倒也是不费事,无非是又穿过了几条大街小巷,途径某某美术馆,某某公馆,也都是比较有特色的建筑,然后,就到了
哦对,闺蜜还摘了一枝出墙的桑葚(后来因为摘得太少还念念不忘
哦还有,上述摘桑葚之前她还买了甜食,一种一样,不过在找到三镇之前都解决掉了

喏,下边就是三镇的钱币了~
买了热干面、水饺、米酒汤圆~总共才花了十二三块,经济实惠,良心商家。不过味道嘛,倒真觉得一般般。。

黄陂路街头博物馆,等陪闺蜜走完才发现原来这个博物馆是一条实物街呀原谅我攻略只做到吃上了

走完一条博物馆街对两个伪文艺青年来说过的太快了= = 时间还早~ 原本想去的湖北省博物馆闭馆整修几个月,只好去武汉市博物馆了(虽然差了不止一点两点

去一座城市,尝试了解它的历史也是极好的~

这是最喜欢的清代饰品~ 每个年代都是如此,富贵享清福,这些我等穷鬼参观参观便罢。

坐地铁回来~路过光谷拍了照就又转做公交了

THREE

前两天的超负荷运转,让我们睡到八九点才草草出发~闺蜜心心念念要请吃牛排,我当然是不拒绝的了

第一次吃西餐,想想也是激动

再次吃的太饱,又鉴于没有力气继续游乐,我要闺蜜带着去看电影奇幻森林 再搭着美食,真是美美的

从影院出来,两人等公交四十分钟只差一点点就决定不去武大了最后一刻,车来了
这是我做过比郑州的b12更挤的公交了就不多说神马了

感谢身在武大的学霸大人带我们逛校园,只是很霸气的博物馆竟然刚到就闭馆
不过,三个人聊得开心马上也就忘了。
只记住了蹭学霸的卡买了瓶酸奶还中奖了RP是有多好

后来,我们又去了光谷买衣服。期间捕捉学霸大人的表情包念在我比较有良心就不放了

再后来,和闺蜜回学校收拾了书包就要走啦。(其实离开我是拒绝的)
叫了滴滴打车,叫了优步,然而都没有临时问的车靠谱(不是在刻意差评,当时十点四十,应该是太晚了,车本来就不好找吧)。不正规的开车师傅我总是有些担心,一路上让闺蜜开热点更新着地图,还边和司机师傅聊天,总算是到了,我的心也就放下了。可是,最后司机叔叔的做法让我感到惭愧
 因为闺蜜要去进站口送我,司机叔叔就让我们快去,他在这儿等偶闺蜜。(截止到现在还没付一分钱==)虽然是素不相识,他却相信我们,真是如此有爱。

这位住在华东师范大的叔叔也给我留下了一份温暖留在我记忆里的武汉

结束语

期盼了那么久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截止到现在已经过去20天,大部分内容都是5.20完成的,本是想送给偶亲爱的闺蜜的520礼物,可是拖拉了到现在才完结。
回来之后每每遇见人我就想炫耀,五一我去武汉找闺蜜玩儿了,到哪儿闺蜜都罩着我,让我吃各种好吃的,陪我压过武汉的大街小巷!!!!!

这是今天的自拍相信有人会懂得!
小宇宙,这也是对你的祝福哟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23 16:25

看题目,我还以为是情侣虐狗小暖文~

2016-05-23 17:05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5-23 17:05:19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单身汪两枚👯👯👯

2016-05-23 17:28

引用 shinhwaxl 发表于 2016-05-23 16:25:14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