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波杜希蒂为你留了书,记马尔代夫Bodu Hithi

pinee (南通) LV.5
2016-05-21 03:38 784/10
  • 出发时间/2014-06-07

关于这篇两年前就该写的游记

其实,我五一(也就是两周前)才从帕劳回来,在老公的怂恿下匆匆写了篇帕劳的游记,虽说整篇的流水账,但照片整理好、游记写完的那刻,旅行似乎才算完整。想起两年前去马尔代夫,当时没有整理游记,有点遗憾,所以打算这几天补上。

出行前的人员分工

朋友说起,出去玩真挺麻烦的,旅程中交通、吃住、衣物、做攻略等等的各种准备真是太麻烦了。其实呢,我的感觉是也没那么费劲,一起出行的几个人做好分工就好。拿这次马尔代夫的旅行,我们分工是这样:
    1、先两个人各自去搜搜攻略,看看去马代想玩什么、看什么、吃什么,然后两人凑一起讨论讨论,把各自需求统分类统一下,安排进每天的行程中。这样一来,总的时间行程和当地玩乐项目的日程安排就都定下来了。好在,去马代没什么难安排的,就是看海、看云、看沙滩。
    2、根据定下的安排,列个清单,标注好旅程中需要处理哪些事情、提前购买哪些物品。
    3、根据清单,分配各自需要负责的事情,我们是这样:
    老公负责:机票、酒店、旅行团、当地交通、当地货币等重要事项的预定。
老婆负责:服装(浮潜装备、游泳装备、沙滩比基尼)、去马代的特殊用品(防蚊、防晒、晒后修复)、创可贴(沙子可能磨脚)、药物等等日用品的准备。

印象里的波杜希蒂Coco Palm Bodu Hithi

关于去马尔代夫选什么岛屿,是件伤脑筋的事情。那次的波杜希蒂岛Coco Palm Bodu Hithi是老公选的。马代目前就去过这个岛,没有比较,就我个人体验感是很好的,分下面几个点说一下:
    1、人少!!!之后会上地图,图上能数出来总共有多少沙屋和水屋,住满都能算出岛上游客人数。所以,在岛上、沙滩上游玩,不会撞见太多人,拍照什么的都很方便。——关于这点,我大概土了,老公说,马代的岛屿游客都那么少的!
    2、我们住的沙屋和豪华水屋,都并不太新,但宽敞、整洁。每间都配有游泳池,沙屋的后院走出去就是海滩。
    3、服务很周到,接待的总负责人是个新加坡人,态度亲切。印象中,我们离开时,他们一行服务人员站在那个接待亭里向我们挥手告别,真的一直挥到船开出去很远我们看不见他们。有时候,这样的礼仪,能让人感觉自己有被认真对待。
    4、其它,暂时没想到,也许下面游记里会想起来。

马尔代夫 波杜希蒂岛Bodu Hithi的总行程

2014年6月6日早上7点从上海浦东机场飞,飞8小时
    2014年6月6日15点,到马代首都马累。15点是北京时间,马累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因此到当地是12点,争取到3小时的游玩时间。
    2014年6月6日、6月7日,住2晚沙屋。
    2014年6月8日、6月9日,住2晚水屋。
    2014年6月10日,中午去马累,等下午飞机。

波杜希蒂第1天:抵达、沙屋、泳池、餐厅

因为有三小时的时差,我们很幸运,等于是提早到了3小时,到的时候当地正是中午。
马累机场上空看到太阳下美丽的岛屿,一串串的绿色泡泡。

马累机场和波杜希蒂岛之间的往返,都是由波杜希蒂的酒店接送。
马尔代夫,一岛一酒店,服务非常好,接我们的是这样的船。

海面美丽的蓝绿色

船启动后,海面翻滚起雪白的浪花

往船头看,海面是一片深邃的湛蓝。
远处那个白色小亭子里,等着的是接待我们的服务人员。

船身打了个转之后,我们登上岸,有可口的冰饮等着我们。
之后我们几次重返这个接待亭,从岛上远望它是这样的:

亭边的大摇床,每个人见了,都忍不住上去躺一躺

亭角随便放置一个大坛,亦成风景

我们在亭角喝水休息,等办入住手续

置身于沙滩和这无边的海洋,一身的疲劳顿消。

中间这位是我们在波杜希蒂岛的管家wei jie(伟杰),新加坡人,脸上总是挂着真诚的笑容,
耐心体贴。我们问,你要是度假会选哪里呢?
他大喊:“我要住高楼!我要回新加坡!”哈哈哈,马尔代夫都能呆腻啊!

办完所有的手续,终于可以入住了,我们定的酒店是2晚沙屋加2晚豪华水屋。
在放沙屋的图片前,先看下波杜希蒂Coco Palm Bodu Hithi的地图。
绿色部分是岛屿陆地,最上方的蓝色方块是刚才接待游客船的亭子位置。
建在绿色区域褐色方块表示沙屋,蓝色区域那些都是水屋。
横穿整个岛,走一遍,只要十几分钟。
岛上玩乐项目除了浮潜,SPA、深潜、海钓(要出海)、冲浪,一般都要预定付费。

接下来就是第1晚入住的沙屋了
下图沙屋门口外景,左边,下,那块木牌,有我们住的门号:337。

沙屋阳台:

沙屋内景:

浴缸真大好大,每天回来躺进去洗洗沙子,洗掉疲劳。

每个屋子都配游泳池,行李没整理,找出泳装,迫不及待跳进去。

岛上的路都是这样的石子小路,走路、沙滩,脚上都会踩到沙子。

因此,在进门、路口、通往水屋的木桥上,隔段距离就会有一个这样的小水坛。
坛里面装了淡水,供游客冲洗脚上的沙子,很贴心。

岛上中心服务区域,提供午餐和晚餐的地点,前面是个无边泳池。

我们是何等幸运,居然在泳池边上拍到了传说中的岛主,就是这种鸟儿。
当时它叼了条鱼,在泳池边上把它吞下肚,然后不紧不慢地飞走。
我手上拿着一款低端水下相机,照片效果丝毫不影响它的风范。
岛主经常出现在屋顶、树上、沙滩边等各种所在,
每次都气定神闲,一副这里都是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派头。

在之后的四天里,起码每天两次,我都要跳进这个泳池,舒舒畅畅地游上几圈。

天上乌云滚滚,一会儿下了场雨,我就在雨中游泳

傍晚天快黑了,舍不得离开泳池

对不住,对不住,实在太喜欢游水,太喜欢这无边泳池,照片有点儿多

围着泳池的,算是波杜希蒂岛服务中心。
我们定的行程里包了早餐和晚餐,在Air Restaruant用餐。
岛上几个餐馆都集中在这里,之前贴的地图上都有标识。
用几张图展示下,无边泳池周围设施

吃饭可以进屋子,也可以在外面这个宽敞的木台上。
岛上各种临海设施的一大特点是,几乎没有栏杆。
像这样,靠着桌子吃饭,身后就是无边的大海,自在!

吃完了沙发上坐坐,和朋友聊聊天,有海风作伴

重翻两年前的这些照片,哈哈,原来,我曾经在这里开怀大笑过。

波杜希蒂第2天:晨光,大海,沙滩,浮潜

修整了一晚上,我和老公两人都精力充沛,一早就睡不着。
起床的时候才四五点,马尔代夫的晨光,清澈、透亮。

马尔代夫的大海

马尔代夫的沙滩,比基尼,配开怀的大笑

第二天下午,尝试我人生的第一次浮潜(下图在水屋边拍的)。

老公第一天浮潜晒伤了,我皮黑,哈,没晒伤。
但之后去水屋以后的浮潜,都乖乖穿了水母服,防踩到坚硬的东西也防晒。

浮潜看到的鱼,我当时觉得,好美好美呀。
直到今年五月我去了帕劳浮潜,才知道,浮潜看到这样的鱼,也只能算马马虎虎,哈!

波杜希蒂第3天:图书馆,水屋,SPA

在岛上的一个自由活动室等沙屋换水屋的手续。
这里有桌球台和一个小小的藤质书架,有书的地方,就算图书馆。
随手翻了翻,多数是英文的,还有日文,零星两三册韩文的,
我把三架书目仔细看完,居然没有一册是中文的!
可这全岛游客90%是中国人啊,
然后,然后我也没特别准备什么,就把随身带的这两册留在了架子上。
是的,我在波杜希蒂Bodu Hithi为你留了书。

之后就搬去水屋住啦!兴奋!
这是通往水屋区域的路,豪华水屋。

左拐,或者右拐,找到我们自己的那一间,走上小木桥。

我们住的这间门号是412

接下来用十几张图,介绍下豪华水屋。
水屋面海那侧的门口,往里看的视角:

水屋面海那侧的门口,往后一点点,往里看的视角:

水屋内景,大浴缸啊,最爱大浴缸

面海那侧,很宽敞,有桌椅,躺椅,关键是临海的游泳池:

我们俩挤在一张躺椅上,看看海:

游泳池边通往大海的路,后来水屋边的浮潜都是从这个台阶下海:

这一天下午去做之前预定好的SPA,名字叫做CoCo SPA,这是外景

这是CoCo SPA外的一个瑜伽台,有兴致可以练上一回

CoCo SPA内的陈设:

做完SPA,屋子外躺椅上休息,海风宁静,月亮升起来了。

波杜希蒂第4天:深潜,闲逛

我们一行4人,深潜是两个男生去参加的,我当时不敢去。
教练是个北京姑娘:

到了海里她帮两个男生拍了照

海里的鱼儿们

除了看云、看海、沙滩、浮潜、深潜之外,岛上还能做的事情就是闲逛。
岛上都是这样的小路,两旁种满绿色植物,路口都有路牌:

路上常有木凳子:

工作人员,推着这样的小车为客人收拾房间、换淡水

偶尔还有秋千:

闲逛偶遇岛主:

踩踩沙子:

最后一天我们还去最好的豪华水屋区域逛了圈,当时住的人很少

波杜希蒂第4.5天: 返回,马累

返回的这一天,我只想说这一件事,船已经开出去很远很远。
身后接待亭的服务人员,向我们挥手告别,几乎挥到我们看不见。
作为一名游客,有被好好对待的感觉。

马累,作为马代的首都,自然要花时间逛一逛,可实在也没啥可逛的。
问路的时候,和两个当地美女合照,我和她们差不多黑了。

波杜希蒂 纪念品

我喜欢拿邮票和明信片当纪念品,幸好这样东西到处都有。
COCO的袋子和手工笔记本是酒店送的,明信片的美妙之处在于,我们住的水屋明信片上能找到。

两年前的马尔代夫之旅,是生命里美好的经历,还想带上娃再去一次。

2016-05-23 11:0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3 15:25

引用 王小姐yoka 发表于 2016-05-23 15:25:22 的回复:

回复王小姐yoka:照片框下的远不及眼见的美哦

2016-05-23 16:3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3 17:57

引用 pinee 的图片:

这个岛以前没留意过,非常喜欢,收藏了。

裙子很漂亮,再多发些美照吧。

2016-05-24 22:12

亲,水下相机是自己带的嘛?

2016-05-28 22:49

引用 .sissi~掳 发表于 2016-05-28 22:49:52 的回复:

亲,水下相机是自己带的嘛?

回复.sissi~掳:是的,是自己带的

2016-05-29 00:11

引用 pinee 发表于 2016-05-29 00:11:53 的回复:

是的,是自己带的

回复pinee:是租的嘛 有地址嘛?

2016-05-29 00:12

引用 .sissi~掳 发表于 2016-05-29 00:12:17 的回复:

是租的嘛 有地址嘛?

回复.sissi~掳:自己的,尼康的一款低端水下相机

2016-05-29 00:1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