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夏独游太原晋祠

2016-05-21 03:45 501/8
  • 出发时间/2012-08-16

开篇语

近几日;翻看电脑里存的相片;发现不少近几年去的景点都没写游记;有点懒;加上工作比较忙;抽空编辑一下;近期陆续发表;大概有(山西太原晋祠公园)(蓬莱阁、烟台山公园)(秦皇岛);
今天先为大家奉上独游太原晋祠

简介

晋祠,原为晋王祠(唐叔虞祠),为纪念晋(汾)王及母后邑姜而兴建。位于山西太原市西南悬瓮山麓的晋水之滨,祠内有几十座古建筑,环境幽雅舒适,风景优美秀丽,极具汉族文化特色,素以雄伟的建筑群、高超的塑像艺术闻名于世。是集中国古代祭祀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碑刻艺术为一体的唯一而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建筑、园林、雕刻艺术中心。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被誉为“晋祠三绝”。

行程

2012年8月出差去包头市;返回时;因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和学生暑期旅游的多;买火车票时;包头北京天津的车票买不上;没办法;买了包头太原的火车;又从太原转车到徐州;回家;(网上购买了16日包头太原的K1117次火车票;17日早晨5点到太原;和17日太原徐州的1551次列车;晚上19:30分开车)16日乘坐包头北京西的K1117;凌晨5点到太原火车站;从早上5点到晚上19点有14个小时的时间在太原;头一天晚上在网上搜了一下;太原的晋寺公园不错;决定去逛逛;
下火车后;行李箱寄存到车站;广场一侧吃完早点;向店主打听了一下行程;乘坐308路公交车赶往景点;路途不近;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到站后;有指示牌提示;旁边有不少三轮车;5元钱送到公园门口;我没坐;不赶时间;走过去最多也就2、3里地吧

公园门口的大型停车场;公交车停的挺远;自驾还是可以到景区门口的

晋祠公园大门;免票

晋祠公园

从景区大门到这里;逛了有半个小时、景色不错;到处是亭台楼榭、树荫密布、规划的很好;公共设施比较齐全;这一段都是免费的;叫晋祠公园;再往里才是晋祠;收费;门票好像是40;记不太清了。

晋祠门口的护城河;石桥;门旁是售票点

晋祠

泉水清澈;

太原王氏展馆

2600多岁的枯木发新芽;真神奇

整个景区很大;收费的晋祠小一点;免费的晋祠公园很大;要是整个景区;慢慢欣赏的化要大半天;因为是一个人;所以走马观花;2个多小时就看完了;还是比较值得一去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21 15:58

2016-05-21 16:11

晋祠三绝:难老泉、侍女像、圣母像,国内现存古桥梁中仅有的一例【鱼沼飞梁】也在晋祠里。

2016-05-21 16:38

2016-05-21 16:52

神奇

2016-05-21 22:09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23 01:0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