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东欧之布达佩斯 Ramble around East Europe|Budapest

• 出发时间/2016-05-04

写在前面 Prelude

本文是小弟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及攻略,希望大家能喜欢~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Instagram: stephenchensg 和我一同分享旅行的意义哦

出发 Departure

我们一行三人,5月4号大清早大概6点就从🇳🇱荷兰代村出发,奔赴Eindhoven机场赶WIZZ Air飞往🇭🇺匈牙利的早班机。由于没有买Dal的打折卡,同时早高峰NS团票也是无效的,我们只好选择了BlaBlaCar作为第一趟交通哦(此处要给BlaBlaCar点个赞)~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一路上司机大叔Nord不停地bla bla bla说个不停,时间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于是我们顺利地赶上了9点钟的航班飞往布达佩斯

多瑙河的明珠 布达佩斯 Budapest

下面正式进入正题(撒花)

上图就是布达佩斯机场周围的高空俯视图了~红瓦的房顶有种中世纪田园的亲民感有木有
这架A321-200是15年底Airbus刚交付给Wizz Air的新飞机,整体的飞行体验还算不错,可惜landing的时候驾驶员有些力不从心,于是乎同行的一位学姐感叹机师的技术一般 😄话说Wizz Air不愧是廉航屌丝逆袭的典范,前几年成功晋级称为匈牙利最大的航空公司,可是感觉机场配备设施什么的急需提高哈哈~

下飞机才发现,布达佩斯机场更亲民,让你仿佛置身于春运广州站的站前大厅雨棚中(此处应该有图),细节就不说了,到时候大家去匈牙利的时候就知道了哦。不过这些都影响不了旅行的好心情, 毕竟从荷兰的冬季穿越到了匈牙利的夏季,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我们到达时候是中午 于是在yelp和tripadvisor上面找到了一家评分常年占据榜首的餐厅,听说老板跟孙红雷认识哈哈,anyway算是一家很有名的匈牙利菜餐厅

特别推荐这家餐厅,dining experience特别舒适,有种置身于18世纪神圣罗马帝国的感觉
而且主厨会给客人介绍每一道菜肴,还会免费送champagne或者house wine作为dining gift
嗯哈味道当然不错 推荐他家的鹅肝意面,鹅肝的做法跟法国的冰鹅肝很不一样,比较细滑

饱餐一顿之后继续前行,据说布达佩斯一边是布达,河对岸是佩斯

桥头的狮子,颇有神韵

远眺皇宫

个人对匈牙利挺有好感,可能是因为Delft Oral Class里面认识了一个很nice的匈牙利哥们哈哈
我们到达的时候

上图就是神圣的匈牙利皇宫了,一个很有历史的宫殿,十三世纪土耳其占领布达佩斯的时候年久失修,然后几经波折,在二战期间再次被摧毁,最后在复兴委员会的帮助下完成最终的修复

天色不算太好,我们沿着chain bridge走到了靠渔人堡的一侧~途中还遇到了遍野的蒲公英 感觉略微增添了几分诗意==~

沿着蒲公英小径我们走上了城堡山,到了著名的渔人堡。Halászbástya算是新哥特式和新罗曼式结合的建筑,隔壁是马加什教堂。

嘿嘿 有点儿像圣骑士~btw我们到渔人堡那天先是阴天,然后风回路转变回了晴天☀️整个人都晴朗了~
渔人堡周围主要都是游客区,如果换钱的话最好不要在这边换 汇率不算很好

不造为什么想起了蓝色多瑙河哈哈~稍稍文艺一下下

然后 这一天的行程就要完结啦~我们住在市郊的airbnb所以傍晚的时候就搭乘uber回去啦~话说要吐槽一下现在uber的free ride有国家限制了 然后我的那些美国account的free ride都用不了了 只能乖乖的付款了

总体来说布达佩斯给我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

下面就偷偷来一张文艺侧颜>_<

第二天用过早餐后继续布达佩斯的旅途~第一站去的是英雄广场哦
话说当天有Budapest Sport Festival 正好上去跟广场上的几个小孩打篮球🏀挺有意思的

此处自己就不出镜了

哦不角度问题 这个纪念碑拍出来几分猥琐感==骚瑞啊

跟几个小孩子打完球后我们徒步前往布达佩斯议会大厦~
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google map的公里数
当时我们本来打算是坐地铁过去的==
但是看了看图 发现只需要走到第三座桥就能到了 于是我们选择了徒步
殊不知两点之间竟然有40min的路程
OMG 于是整个人都超级累

这应该是第一座桥

走了40min终于到了!!
这个景点是犹太妇女儿童的鞋子出名的,话说当年数以万计的犹太妇女就这样被残暴的奥匈帝国军队推到了河里
这些铁质的鞋子就是来缅怀这段悲痛的历史

哇嗷 上图就是大名鼎鼎的Parliament Building啦

话说国会配阴天更搭哦

可惜我们没有提前订票 所以诶到场的时候英文tour都卖完了 只剩下德语和意大利语的tour
虽然学过点德语但是现在水平只能听懂Wie heisse du之类的 所以就没有进去==超级遗憾诶
所以!建议大家来之前记得在网上订票哦

对了 要重点推荐一下这家小清新餐厅 名字忘了OMG 就在步行街附近 食材都特别健康 在Deák Ferenc St,Budapest附近 当天吃的是意大利酱拌饭 吃完感觉整个人都green了 小店在Burger King附近所以大家可以去找找 招牌是绿色的特别小清新 大家如果去这附近记得找一下

其他攻略上面都没提到 我自己发现的特别好玩的一条小吃街 就在Deák Ferenc地铁站出站口 有很多stall 然后当天还遇到了两位大叔在玩band 特别有趣

嗯 这就是我东欧六天之旅的布达佩斯部分Part I,过几天继续更新维也纳布拉格的旅程。敬请期待哦~

(PS.第一次写游记真的感觉炒鸡力不从心,第一次体会到写游记的不易,在此像各位蜂友致敬~)

BGM是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No.5 衬托一下气氛😄
各位我们Part II见~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1 19:38

哈哈哈哈睇齐了,好正啊好想食鹅肝😚😚顶一个🌝😚😚

2016-05-21 21:4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