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登上九华

darren (大连) LV.14
2016-05-21 10:16 1237/5

如果不相见,便可不思念。只因当年有缘来到这里,便开始每年如期而至,好像签过某协定,其不然也许是为了那颗未解的佛缘之心!当年奶奶去世那年来九华山发愿的,这一晃奶奶走了四年了,时常还是很思念她。曾在佛前许愿三年内年年上九华。这一次则是第四次了,自从上九华山那一刻开始,对佛教有了浓厚的兴趣,虔诚的跪拜寺庙、佛陀和菩萨。因为佛学信仰确实可以改变人。生活中总会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面对,佛学让我们对待事物更加理性和稳重;对待困难不再害怕和退缩,而是更加从容淡定;对于得失,尽人力,看天意,不再过分强求;对待人生,人生苦短,光阴几十年,行正道,不耗费时光,祥和处世,平淡处己。

这颗大树是闵公墓上的苍天大树,由于时代久远,古墓瘪陷,从中长出一株硕大枫树,墓碑渐被枫树融吞,人称“树吃碑”

前三年来这里都是叫历史博物馆,一直锁着门,也没有进去过,这次过来才看到化城寺。应该是九华山的开山主寺,历史最悠久。我曾在《地藏九华》里看到过应该诸葛节所捐建的。但是不知是否与当年的模样相同

每年来这里必然先到这里来烧香。

谛听是佛门传言和民间演绎而存在下来的一个图腾和圣物。唐开元末年,古新罗(今韩国)王子24岁的金乔觉,看破红尘,携白犬一只浮海来华,削发为僧。白犬伴金乔觉一路颠簸,卓锡九华。在共同苦修的75载中,白犬与金乔觉昼夜相随,处处使其逢凶化吉。贞元十年(794)农历七月三十日金乔觉坐化,白犬亦随之傍息。三年后,金乔觉尸身开缸,见其面目如生、骨如金锁。根据佛经曰:“菩萨钩锁,百骸鸣矣!”众人都为金乔觉而感叹:金乔觉乃是地藏菩萨化身,故建寺连白犬同请供奉。金乔觉被佛门认定为地藏菩萨之应化,称金地藏。这只神犬也因是金乔觉的信物、爱物、宠物和护身之物,被佛教尊称为神犬。后人更缘神犬谛听晓佛理,通人性,避邪恶,视为吉祥的象征。

我非常喜欢这里笋干面,无论味道还是口感都很舒服。

这一次见到这一幕,下起了柳絮啊,像下大雪一样,好像是杨絮,但是当地人都说这里没有杨树,也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情景。我也在路边小巷中听到一些耳根,有的说是甘萧那边出些一些什么情况,有的说是福建那边乱过来的,说是来告诉佛陀的,等等一些流言飞语,在这里出现一个乱象必须得要加上一些传奇的色彩。

池上漂着白的杨絮,真的很像大冬天结着冰飘着雪呢。。

漫天风舞的杨絮真的像下着大雪

金地藏肉身殿。肉身先放在缸内,在建一个塔放缸,后来又在一个塔外面建一个庙。

这里的环境很独特

天台,前三次来都没有来到这里,这次偶然一个机会跑到这里来,听说发愿 就要来这里,很灵的。

东涯禅寺,是金乔觉早期修行的地方,曾在杂经中看到,地藏每天在这里诵经,吸天地精华,在这里开悟的

走过很多寺院,九华山五百罗汉堂还是很让我震惊,气势很宏伟,很庄严。

每年我都是靠徒登的方式走遍九华每一寸地角,当然对身体及体能的要求也是很高,很遗憾的事每次我登上天台后就站不起来了。看着这位老者精神顿时让我打消坐缆车念头,我搀扶着他抓上了台阶。

九华山风景最好的地方有很多,但是我个人认为应该就是回香阁到凤凰松这一段路,郁郁葱葱森林,清涟的溪水,丛的鸟声,还有弯曲的青石板路,独自走在这条道上,很清静,顿时会让你忘记一切烦恼。

只是很可惜,我的腿还是没有争气,走到凤凰松就站不起来了,实属无奈,只能选择坐缆车上天台。但是糟糕的事情我有严重的恐高症,我一进入车厢就直接不把眼睛闭起来,不敢睁开眼,有时候在中途中偶尔要确认一下是否到达,可每睁开一次心跳加急一次,就在这一刻时,真的很后悔坐缆车。

每年来都是下雨,今年特意看到天气才来,以前到天台都是雾蒙蒙,看不清楚,所以以前我们都喜欢开玩笑,说正因为如些才叫非人间,这次总算见了直面目了

一揽众山小啊

去年来的时候还没有这颗许愿树,一知何时搞起这个许愿树

都说行走九华,吃在太白楼,所以特意去吃一次,味道真不一般,但是价格真不便宜,没有什么意思。

这些年走过了大半个中国,也造访过很多寺庙,九华山的景色真的很独特,青水绿水,风土人情,还有金地藏的大愿为心灵找到一个栖息地,让我们这些奔波在行路的游子,在无助、迷茫可以来这里走走,拜拜,会有不同的感觉,明年还会再来。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23 11:54

很多文字

2016-05-23 12:0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23 15:25

引用 cjingzhuo 发表于 2016-05-23 15:2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