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最新游记 漠河旅游攻略 透心凉 心飞扬

时间随风而逝,一晃儿就到了2016了,我们现在是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了,小学课文里就对漠河略有了解,一直向往着那个滴水成冰的地方。我们南方姑娘每天都是短袖和裙子,想像一下把我们都裹成粽子  一样哈哈哈哈~~~~~其实之前一直都在看网上驴友们发表的“找北”攻略,就更燃起了心里找北的激情。,人生里难忘的事当然也包括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和朋友们好久就已经计划好了来年二月份的哈尔滨  、漠河之行。我们经朋友的推荐找了漠河的张阿姨,张阿姨确实是热情又靠谱。有去的朋友们可以联系她,这是她的电话13846556054.要提前预约她, 她做的真的不错。有需要的可以找张立新阿姨。 很多人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我要把行程定在二月,因为是学生党有几位也是刚毕业,考虑经济状况这一块。我们准备从各自家乡不同的地方相约到哈尔滨  . 开始我们的找北之旅行!
想和你一起去看雪 一不小心却白了头,作为一个居住在沿海温暖地区的南方孩子,每到冬天总羡慕着电视里推雪人的北方孩子想亲眼看看雪花的形状,闻闻雪的味道,在大雪纷飞中狂舞,滴水成冰,听说漠河外面铁栏杆都是甜的,不相信你可以亲自去品尝一下哈哈哈哈,一直计划着去找北 , 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快 ,16年终于要实现了。【再不去玩就老了】哈哈

《路线简介》

路线:广州——哈尔滨——漠河  ——哈尔滨——吉林雾凇岛———延吉——长白山——长春——沈阳——广州

我们本来是六位,到了漠河  张阿姨又给我们拼了两位,也是想给那两位美女和帅哥节省一下开销
                   行前准备
旅行前认真准备一份行程计划,我当然要来瓶“防狼神vx器”(自治老干妈),雪地靴,棉手套,棉帽子,发热贴,围巾,口罩,淘宝上都有得卖,还有捞茵帮我缝的内袋,一个小小的旅行箱出发GOGOGO.
                   行程花费
全部行程花费3800
                   交通

火车哈尔滨  ---漠河(7041,7039,2667) 漠河---哈尔滨  (7042,7040,2668)
飞机哈尔滨  --漠河(径停加格达奇)哈尔滨  --漠河(径停黑河)北京  ---漠河(哈尔滨  )
                       住宿
住宿经济实惠的就选择农家小院  (张阿姨给我们安排的很好,条件不错很实惠)
                       美食
都是东北炖菜  ,例如小笨鸡炖蘑菇,锅包肉,猪肉炖粉条,杀猪菜,酸菜炖冻豆腐。还有黑龙江的冷水鱼。
                《行前简介》
Day one哈尔滨  中央大街 索菲亚教堂
Day two 冰雪大世界太阳岛                    Day three 极地馆 西餐厅
                Day four 漠河小县城
             Day five 北极村 冰雪爬犁游
          Day six 漠河最天然的滑雪
       Day seven 北红村 真正的中国北极
   Day eight 结束行程

最北点的中国地图 我们都站在自己的家乡的位置
DAY ONE: 02.15.2016
广州——哈尔滨  20:38--07:26。36小时的卧铺为了减少行李, 我们把羽绒服都穿在了身上了,一上火车 满满都是东北口音,男的穿着背心手拿啤酒 ,女的穿着薄上衣嗑着瓜子,就我们几个傻逼穿着大衣, 突然开始有点怕 怕不敢说话了,还好我们买了上铺 虽然躺的背好酸但安全,火车9点半就熄灯了 战战兢兢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玩的美哒哒
DAY TWO:02.16.2016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北方的日出比南方早 东北人6,7点就醒了,车窗外的树叶渐渐的由绿变黄再变秃了。吃了一个超级无敌难吃 后来才知道全是东北特色  的盒饭 锅包肉,粉条,洋葱菜花,东北大米
原来味蕾早已私奔到东北
36个小时 其实也没那么恐怖 两个晚上+一个午觉 剩下的时间啃零食 并不累,渐渐的 我们和车厢里的叔叔阿姨小孩子熟悉了起来,睡在下铺的叔叔是哈尔滨  人, 他带上眼镜细心地看我们的计划书 告诉我们怎么去, 哪些地方没必要去,睡在中铺的阿姨也热心地让她儿子帮我们放行李,一个小朋友跑遍了车厢玩 ,哪里都有大人愿意和他玩 ,即使他们不不认识 但说话的语气就像是老相识了一样, 或许这就是【东北一家人  】吧

DAY THREE:02.17.2016
第二晚我们睡得踏实了点,早上一醒就看到了一片白茫茫, 好兴奋好激动啊啊啊啊 全车就两个傻瓜对着车窗外咔嚓咔嚓个不停~~~在哈尔滨  我们住在中央大街附近的一家XXX宾馆价钱128
大概8点到达哈尔滨  一下火车 感觉没想象中那么冷 但吸进鼻子里的空气像冰一样, 不!是本来就是冰,立马启用装B装备:帽子,围巾,手套 活了20多年 终于能高大上装次B了哈哈哈~~~~

我们一下火车就抓紧时间玩,我们的时间有限那。先到索菲亚教堂,继续往前走 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央大街】一条专门卖俄罗斯商品的步行街, 俄罗斯红肠,俄罗斯娃,俄罗斯巧克力,动物毛的雷锋帽。。。。好多

中央大街来张特写

开始好兴奋 走着走着 脚就开始好冰好冰 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赶紧找个地

【东方饺子王】三菇双鲜饺子&熏猪,饺子里的肉很滑 不过好咸 哈尔滨的才真的好咸 潮汕人真是抵住
食饱饱 进击目的地—-
冰雪大世界

去冰雪大世界还有个小意外呐,有惊无险。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友谊路去坐公车, 哈尔滨的公交站真的好多, 跑了很多个站都找不到车 哭死,

终于找到车 ,可开车不到5分钟 那车居然冒烟了 ,里面的人蜂拥而出 我们也被挤出来了, 整辆车就停在马路中间,好险没爆炸 去大世界的车也不只一路 ,上了另一辆车 在车上就可以买到学生票, 去到那里可以直接进去,冰雪大世界在【太阳岛  】上 ,要过松花江  下了车还要走一大段下沉车道才能到

这个地方要比哈尔滨的市区冷上双倍 不带上口罩 鼻子会被冻掉, 终于看到大门了 哇! 人生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的冰 还会发光耶 光还会动 那些灯不会被冻坏么?(专业毛病来了 当时才5点多 天就黑麻麻了, 里面的冰雕都好高好大 。还有很多穿着红色大衣的美女导游在给游客介绍 毛长长的马在冰上一动不动 好可怜,后来在一篇微信特推上看到有人在呼吁 别坐马车和狗拉车 , 可反想一下 ,如果它们的主人没有了收入 会不会把它们杀了卖了呢,

即使给手机单反贴上了暖宝宝 也避免不了*IPHONE冷却后再*使用*的命运,单反也太冷 拿进拿出很麻烦 我们没照多少照片 安慰自己 用心感受吧。进去了大概3小时 每半小时就要找个地方暖暖 喝了贵贵的牛奶和姜汁红糖,可能北方城市夜晚来得早, 公车也特别早就不走了, 我们8点左右就出来了。
回到酒店 脱掉一身装备 ,好像掉了几斤肉 轻松好多 ,终于可以睡上一个安心觉 好舒服~~~~

就这几张供您欣赏吧,单反都罢工了

DAY FOUR:02.18.2016
哈尔滨的水果特别贵 可能太冷了养不起吧
好些商店是地下的哦 好神奇
今天准备去【极地馆】玩玩 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

白鲸和美女驯养师的童话表演是最震惊的 配合着后台的童话解说 它们成了男女主角 真心好看

好多水母 游动的节奏也不同印象里企鹅都是呆萌呆萌的 没想到它们游泳像风一样 不过照起像来还是呆萌呆萌的

北极熊,北极狐,北极狼。。。
在北方 我是一匹狼 ,到了南方 冻成了一条狗 啊哈哈
还看到颜值超高的俄罗斯一家子在给鱼喂奶 启动偷拍模式~~~
还看了坑爹的5D电影 以此纪念
永远拜拜
极地馆里很暖 我们居然玩了三遍
终于 肚子饿了
回到了中央大街已经快2点了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交通中心 很多公车经过这附近 所以去哪里都很方便 我们经常在这里转车
来到哈尔滨 怎能不试试俄罗斯菜呢
正处大街中的【华梅西餐厅】这个点还有人排队到外面 太恐怖了 还好之前做了功课
在巷子里找到了【波特曼餐厅】 安静 格调高

罐羊肉很嫩滑 骚味有点重
红菜汤酸酸的 开胃汤吧
香煎马哈鱼我喜欢
最后那两片大列巴是送的 抹上牛油和果酱 还是觉得像法棍
接着 是饭后甜点
著名的【马迭尔冰棍】 就在波特曼出来的对面

挤挤挤 终于第一次看到了不放冰箱不融化的冰棍 村姑进城
零下十几度的 在街上啃冰棍 一个字 爽!!! 听说他家的冰棍是用鲜奶做的 不含防腐剂 真的奶味好浓呢

土豪过后 开始动身去火车站

以为时间很足 等到排队检票时 才发现 是在哈尔滨西坐车 不是哈尔滨站  !

检票阿姨说 快打的去 还剩半个小时 不知道能不能赶到
懵了 天!谁知道哈尔滨居然有三个火车站!!!
冷静冷静冷静 不管三七二十一 开跑——————
看到一辆的士停着 问他去不去 不去 去就要70 杀猪么?
截到另一辆 他说去 但火车站前不能停车 让我们跟着他的车走一段路
我们拽着行李 没戴手套! 在寒风中奔跑 现在想想 那场景好落魄好搞笑
他开出了好远 差一点看不到车了 还好他终于停了下来
真是踩了狗屎运 的士司机人超好 他说 我包你们10分钟到 猛踩油门 时速至少也有100
真的10分钟到了 40元

哈尔滨西站  好高大上 的士一律行经地下车道停车
还剩8分钟 我真的跑到脚快断了 终于在最后两分钟到了进站口
18:40——22.33 哈尔滨齐齐哈尔 坐票
一身冷汗 气喘吁吁 终于安下心来
累到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直接睡了
车上遇到了 一个东北大叔 他说他女儿跟我们年龄差不多
接着跟我们谈起了他的人生阅历 开大卡车 几乎走遍全国各地
刚开始我们的戒备心很重 静静地听他说 渐渐地被他说的内容所吸引 后来发现他说的话真的很对
特别是 东北的肉就是很香
23:41——15:51 齐齐哈尔——漠河 坐票
中场转车 我们在候车室啃起了小黄瓜 在火车上看到好多东北人都在啃
DAY FIVE:02.19.2016
买不知道卧票 真的整整坐了22个小时
重点是 火车内的暖气实在太热了 想睡都睡不着
脱脱脱 还是热到满身汗 外面却是冰天雪地 隔壁大爷坐着坐着就到吸烟区去散热
这种天气还能热出汗 真是醉了
脚麻是必须的 趴趴站站
终于快到漠河了 车里也没那么热了 窗口结了厚厚的一层冰
下了火车 哇 比起来 哈尔滨真的不算什么
暖心的是 先前连接好的漠河包车司机张阿姨已经来接我们啦
远远就看到了她红色的大衣苗条的身材 阿姨好热情 立马帮着我们提行李
漠河旅游  的包车早已和旅游业融合在一起 可以联系司机也可以自己包车
早在旅行前 我们就在【马蜂窝】上看到了张阿姨的信息和评价 和她进行了联系
漠河的两天 全程都由她帮我们安排 吃好的住好的 我们玩的很舒服
阿姨还很会拍照哦 想去漠河的小伙伴们可以记下她的联系方式哦,百度搜(漠河张立新)阿姨电话13846556054  微信同步

说起来真是各种巧
和我们拼车的也是广东来的一对情侣 和我们年龄差不多 口味,观念什么的都差不错 很快就成为朋友啦
漠河的县城离北极村很远 为了方便旅行 我们住进了北极
果不其然是中国最北的县 4点多就可以看落日了 4点半就黑夜了
一路上车都好少 跟别说人了 连个人影都没有

到了【北极村】 住进了民宿 人均65/晚
四人拼吃 酸白菜炖肉,炒三丝,炒瓜,山蘑菇炒肉(我们叫茶树菇) 漠河的口味比哈尔滨
只能说 每个在东北的晚上 我们都房间里看电视,外面太冷。

民宿是个好地方 可以睡还可以吃三餐
早餐是东北的特色体现:烧饼,大花卷,玉米粥,炖酸菜,冻豆腐
我最爱玉米粥了 喝起来口感细腻 还带着天然的甜味 热乎乎的真好喝

平时在家里只喝一碗白粥就饱的我 居然破天荒的吃了一碗玉米粥+大花卷
阿姨说要吃饱才不会冷 他们就是靠很多吃肉和粮食才能抵御寒冬

最北哨所 那些哨兵就驻守在这里啦
每天在这里坚守着国土 中国俄罗斯的界限就在哨所的下面

爬犁游开始

冬捕走起,好多人在江上冬捕!!! 长长的杆 好帅
远远看好像一幅水墨画~~~
OH~~~·· 别人的山 别人的天 就在栅栏那一边
即使有人过了这栅栏 也不一定能去到俄罗斯有人的地方 如何翻越这贯穿了黑龙江的山脉
在结成冰的黑龙江上撒花 撒雪花!!雪落到了脸上 透心凉 心飞扬

玩了北极村的几个最北景点后 回民宿吃午饭。

小鸡炖蘑菇 醋溜土豆丝儿
别看图片小小的 那鸡可是一大盆 吃的好饱好饱继续玩
阿姨每天都要擦车 可看看窗外 不一会儿就已经结出了窗花

一路上 听着小情侣讲着他们旅游的经历 原来他们也超爱玩 趁着快毕业了最后使用学生证 从北京到吉林  雾凇岛哈尔滨再到漠河
他们是从下往上玩 我们是从上往下玩
女生喜欢抱怨男生不会拍照 男生无辜地说谁叫你总是比出女汉子的姿势
一起笑个不停 来张大合照

PAY SIX :02.20.2016
照完相 我们就跟【北极村】SAY GOODBYE了
出发去【北红村】
车在【黑龙江】上行驶着 车里播着降央卓玛的歌
平时在老妈车里听到没半点感觉甚至不喜欢 可在雪地上颠簸 听着听着到觉得好有FEEL

一望无际的白茫茫 左边是俄罗斯山脉 右边是中国山脉
一会儿看看别人的 一会儿看看自己的 总觉得别人的好
跟它合合照吧

古老的北红村

车子在黑龙江上走了很久 不得不佩服阿姨的车技 虽然有雪地胎 但在江上行驶要小心翼翼 只能跟着其他车挖出来的路走
远远看到有车来时 就要停车下来互让
最牛的是——可移动验票点 验票员的车就停在窄路中间 验了票车才退到旁边 在江上很冷吧大叔
行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北红村】啦
除了“原生态”这个词 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北红村了
到处都是用木柴搭建的屋子 袅袅炊烟照应着3点多快落下的太阳 别有一番韵味

漠河的黄牛 毛好长好长 估计是基因变异为了适应环境吧
这里的村民大多数家里有养牛羊

还不到吃饭点 我们去玩滑冰 5块钱任玩 坐在一块纸板或者轮胎上 直接从江堤滑下去 好爽好爽 我玩了好多次
尖叫声请忽略 全程录影 只照了块板意思意思
继续深夜诱惑~~~~东北菜真的好打一盘呐 不过我们四人的战斗力也不差

我们一路上看到了野生动物

木耳炒肉,土豆炖猪肉,番茄炒笨鸡蛋
这里管土鸡蛋叫笨鸡蛋 有各种笨鸡蛋 笨鸡做的菜 吃了不知道会不会变笨
北红村在夏天经常能看到极光 夏天有很多旅客来这里避暑看极光 但这里还没有被完全开发 唯一的一间水泥铸的旅店被我们住了 当然 不是睡火坑

但是冬天很少人来 很冷清 吃完饭我们打算出去看星星
真有情调 好冷 因为北极村只有在大路上有一两只路灯 四处一片黑漆漆
回去的路上 那个男生穿着大衣蹲在路边装黑瞎子(黑狗熊)说要吓路人 笑CRY了
不过这里真的有黑瞎子出没哦 快装死!
卖冰淇淋就像卖糖果一样 方便,夜黑风高 还是乖乖躲在屋里看电视的好

这就龙江第一湾
DAY SEVEN:02.21.2016
今天早早起身去看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最北点】

【最北点】在山坡上 视野超级开阔 我们各种蹦 在软软的雪上又跑又跳

没想到我们的名字组合居然这么有名
中午 我们回到了县城

看看漠河的夜景

吃了来自呼伦贝尔的现宰羊肉 好嫩好嫩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咯

漠河之旅在这就到尾声咯,在这里再次感谢张阿姨,我挺你
阿姨送我们去坐火车 从漠河到哈尔滨  的卧铺 欧耶! 终于有卧铺了有要去漠河的可以百度搜(漠河张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