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缓缓,生活散散--杭州,乌镇,苏州,无锡

夏宁 LV.4
2016-05-21 11:46 1225/4
  • 出发时间/2016-05-11

前言

想去杭州玩玩,于是去了。
找不到伴,于是自己去。
拿了个微型三角架,手机,蓝牙控制器,走遍天下没人帮拍照都不怕~

所以,以下照片都是三星手机拍的,质量不太高,请见谅。
大部分照片是原汁原味的,未裁剪调色,
小部分照片是用手机上的APP修饰调整。

我不是摄影爱好者,拍照是为了记录,让我感恩眼前拥有的一切,包括那些看过的风景和遇到的人;都是缘份。
有那么一小段时光,那一片场景里,我在。

行程~

7天
南宁-杭州-乌镇-苏州-无锡-杭州-南宁

费用~

南宁杭州往返,机票:476+454=930
住宿:7天=782
交通:机场大巴,公车、地铁,打车,  租自行车   =238
门票:雷峰塔40,灵隐寺、飞来峰30+40,云栖竹径8,乌镇东西栅门票150,盘门40+瑞光塔6,拙政园90,狮子林40,寒山寺13.9,枫桥25,鼋头渚95+电瓶车30,蠡园38.7                 =646.6
吃:=700
杭州乌镇汽车票31;乌镇苏州汽车票35;苏州无锡动车票19.5;无锡杭州动车票137.5            =223

杭州,晴~

和自己旅行,看未曾见过的风景,慢慢体会旅途的所见所想,亦是感谢生命中有如此的一段时光。

杭州当然是要看看西湖啦~住在西湖边上,智尚酒店,出门走路十分钟就到湖边了,方便。
路线不用写了嘛,随意逛。

第一天是晚上了,夜色没拍。
第二天西湖边上随意逛,走路或骑车。路过中山公园,孤山,浙江博物馆(没进去)。碰到另一个独自游玩的人,逛过茅家埠后,打车去了灵隐飞来峰,云栖竹径,雷峰塔。
第三天早上,太子湾公园,淅江大学。

杭州住宿两天,分别在西湖的两边,方便游玩。
第一天住智尚酒店(上城区解放路200号(浣纱路与解放路交汇口)是因为晚上到杭州了,靠机场大巴下车点和西湖边近,第二天住布丁酒店(杭州市西湖区外东山弄5号)是离着要游玩的太子湾公园和浙江大学近。

茅家埠是个漂亮的公园,不收门票,湖光花色,鸟鸣啾啾,美不胜收。值得一去。

灵隐寺和飞来峰的门票是分开买的,在景区门口用支付宝扫一扫付款买票,优惠5元/张,而且不用排队。检票时出示手机上的短信即保验证。

从飞来峰去云栖竹径,打车去出租车都不肯走,话说杭州的出租车司机拒载很严重啊~总说那里没有什么好看的,叫我们不要去了。
后来没办法,问了停车场的大哥,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往前走几百米的公交车站做公交车去了,票价3元/人。大约半小时就到了。路过一大片一大片的茶园。
其实,那里真的挺漂亮,若是不赶行程,我可以玩大半天,只是蚊虫颇多,一定要提前要备好驱蚊的药品。
门票8元,太超值了。
人很少,空气超好,密密的竹林和随处可见几百年的古树(还有两棵一千多年的~),我词穷,就不说了。

云栖竹径出来,打车去了雷峰塔,门票40,趁着没关门,上塔感受一下千古传说的韵味和登塔看西湖。大门上去的台阶有电梯,可惜人多的地方,我总是觉得不好玩。
只能随便往外拍两张片,证明到此一游啦~

这天把住宿换到了西湖区外东山弄5号的布丁酒店。原因,1、靠另一半西湖的景区近,2、方便我第二天游太子湾公园,3、公交车等众多,还可以搭地铁方便去中心客运站乘车去乌镇。不过嘛,布丁酒店的特色就是房间好小。价格倒便宜。118元/天。
放了半天行程在太子湾公园,值得一逛。
骑了单车逛过来,要迎接G20峰会到处修路,有点灰大。
公园是免费的,我现在去的是5月中旬,没什么花开了,但是三月四月的郁金香和樱花很漂亮啊,非常想在三四月间再来一次。

中午回去拿行李的时候,路过杭州植物园的竹园,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好多人拍婚纱照,我进去的时候没见要门票的,似乎这一半竹园不用,另一半的植物园是用门票的。

乌镇,小雨~

转地铁到九堡客运中心坐大巴到乌镇,31元,约1.5小时吧。车次挺多,我坐的车都没满座。
进客运站之前在客运站门外吃了嘉兴粽?蛮好吃的。

出了汽车站可不要听黄牛拉客啊,好多人骗你说没车直达景区的,讲得像真的一样。出门右转坐公交车,K350,2元钱,可以直接达西栅景区门口。我是考虑好第三天上午去苏州,所以这时就买了去苏州的车票,乌镇苏州的车容易满座,我买了10:40的票后来想提前一点出发,9点赶到乌镇车站的时候,想改签9:35出发到苏州的车票,已经没有了。这里有卖直接到杭州萧山机场的车票。时刻表见后面的照片。

乌镇景区分为东西栅,距离约1.5公里。我这种打死不吃亏的人,把当天住宿地点放在了西栅景区门口的民宿。第一是住在景区外价格便宜,二是东西栅门口均有景区免费专车在两区间接送方便往返,三是方便中午小睡一会。
两个景区有单独的门票或是通票或是西栅夜景票。东栅100元,西栅120元,西栅夜游80元。通票150元。
我买了通票的行程安排:第二天早上游东栅(7:00开门),上午东栅游玩,坐景区免费车回到西栅门口。若买了手信什么的,吃中午饭,回到住宿点放下,又可小睡一会。下午逛进西栅(西栅的上午开门时间是9:00),吃吃拍拍逛逛,晚上还可以看西栅夜景,省了夜景门票钱。时间紧凑,也不耽误休息。

门票是在景区门口扫码用支付宝买的,买票的时候要输入用票人的身份证号码(一定不要输错身份证号码),当天买票只能当天用。这种形式买的门票是在大门口换一张打印的小字条,加上自己的身份证配合使用。东栅景区是进去后每个景点都要查验票的, 我这种买票方式是查验的时候刷身份证,所以景点入口人家刷票我刷身份证,别人看着我的眼神让我有点刷脸的感觉啊~西栅景区只在大门口检票一次。

要买手信可以考虑在东栅买 ,西栅略贵。
东栅有皮影戏和花鼓戏,皮影戏十分钟而已,看好时间可以来欣赏一下,据说全国只有这里天天上演皮影戏。

乌镇住了两个晚上,考虑要花整整一天的时间来游玩乌镇,第一天晚上从杭州到达,第二天晚上休息准备第三天从乌镇苏州
乌镇景区大门口的民宿非常多,离景区门口走路5分钟就到了。价格也不贵,不是旺季的话100元/天就够了。我一般是看了房间再讲价格。当然民宿标准不如星级酒店。

皮影戏观看地址在出了东栅检票口的一小游客休息广场边上的院子里,不记得是什么院子了,有个小的指示牌,一般团队游的人都不会去看,所以蛮冷清的。要仔细找找才能看到。休息广场上正对着演的是花鼓戏。

天气不太好,下小雨,人却是不少,照片都是暗暗的。
下图才是乌镇东栅的真正打开方式。

休息的时候在河边吃了桂花莲藕粉。香,甜。

乌镇发车的汽车时刻表,有需要的看看,拿走不谢。

苏州,大雨~

乌镇苏州,大巴,35元,1.5小时左右吧。
苏州在修地铁,有某些路段还是很堵的。苏州的汽车站和火车站在一起,也通地铁。苏州火车站交通方便,广场大方庄重,很有苏州特色。
这晚的住宿因为想体验青旅的感觉,于是选择住了苏州人民路大石头巷27号里的“浮生四季”青年旅馆,60元/人/床,四人间。旅馆的风格很有feel,是个小院子,楼上都还是木头楼板,具体风格见照片,关键是对于我这种神经衰弱,对睡眠质量要求高的人,以后还是不要做这种尝试了。以下是酒店自己的介绍:
苏州浮生四季青年旅舍攻略
【必读】
----相传清代乾隆年间《浮生六记》一书的作者沈复(字三白),曾住于此地附近。
--宅内“四时读书乐”的砖雕门楼于1963年被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
--从旅舍出发,只需步行五分钟就可到达苏州的商业中心“观前街”。
--正面有一道石门,上面用隶书刻着浮生四季,有力却不尖刻,凝重却不失柔美。

【贴士】
--往返于上海虹口与浦东两机场的穿梭巴士就在旅舍的马路对面,交通极其便利。

其实,根据我这次感受,苏州的住宿还是要安排在拙政园和狮子林附近,原因有四,
1、离着拙政园和狮子林、苏州博物馆这堆著名的景点非常近,出门可达,特别是苏州博物馆要排长队进入参观,可以考虑大早出门就先排队进博物馆,住这里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中途累了还可以回酒店休息一下。
2、这里有苏州好行的旅游小巴中转车站,所有的景点都有不同线路的小巴可到达,看好时间就可上车,直达景点门口,玩好景点回头就可以坐小巴回到拙政园附近或者换乘别的线路的苏州好行线路。省去不少找车找景点的时间。3元/人次。
3、这附近有好多吃的。
4、这附近的酒店也很多,选择性很大。价格也实惠。

苏州我同样住了两个晚上,第一天青旅,第二天拙政园附近。

苏州到达后第一个景点我去了盘门景区。景区门票40,包含船票,坐船的时间很短,大概十五分钟。瑞光塔登塔费6元。不建议登塔,没啥看头,楼梯又小又窄,仅供1人通过,高胖人士直接省了吧,也只能登上三楼而已。
以下是盘门介绍:
盘门景区的精华就在“盘门三景”,是雄踞苏州西南的“盘门”水陆城门、横跨运河的“吴门桥”、临流照影的“瑞光寺塔”。
盘门是苏州仅存的古城门遗迹,盘门的水陆城门并存在全国绝无仅有,这种结构易守难攻;瑞光塔始建于北宋年间,塔内发现的的真珠舍利宝幢现在是苏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盘门边上的吴门桥,始建于宋代,是苏州最大的单孔石拱桥。

其实这天,最值得逛的是金鸡湖公园和诚品生活,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并没有提到金鸡湖,路过这里的时候夕阳正好,凉风习习,就直接跳下车逛过去了。如果天气晴好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安排这一站。我的所见所感详见下页~

盘门游船凭门票即可免费乘坐,够两三人等即可发船,无时间限制。船工给你讲解景点,唱好听的小调,教你拍照最佳处。好吧,下船他会请你给点辛苦费,几元即可。随心随喜。

路遇导盲犬在训练,狗狗们可爱但不能摸,愿它们能帮助更多的人。

金鸡湖门票免费,夕阳时分最美,让我拍了好多照片。步行可至月光码头和诚品生活广场。附近有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苏州博览中心,李公堤、水上摩天轮等等。月光码头有高大尚的吃饭地方,风景泡妞最合适了。
以下是金鸡湖介绍:
金鸡湖景区总面积11.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4平方公里,比杭州西湖大约一点八平方公里,水深平均2.5至3米,属于万顷太湖的一个支脉,有河道与周围水系相通。

登上吴中胜地虎丘山朝东远眺,只见一泓碧波在阳光下闪现着迷人的光彩,这就是属太湖水系的金鸡湖。一幅蓝天依着碧水、绿地映着连荫、高楼倩影波光粼粼的美景。
秀美的金鸡湖作为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一幅现代水天堂的美丽蓝图已蔚然成型。漫步金鸡湖,蓝天依着碧水,绿地映着连荫、高楼倩影波动在水面。
大气磅礴的金鸡湖,颠覆了人们对苏州小桥流水千年古城的传统印象。到了金鸡湖,夜景一定不能错过,湖畔边,一座座江南特色的建筑,霓虹闪烁。租上一辆自行车,来一场夜骑,宁静而又舒适,金鸡湖的美会让你如痴如醉。

金鸡湖音乐喷泉的时间:周五、六晚上20:00-20:30:激光投影、水幕电影、艺术喷火与音乐喷泉是目前水景的最高表现形式。金鸡湖大型综合水景系统将四者有机结合,根据金鸡湖水面浩大的特点,在总体风格上一改姑苏温山软水的轻柔,体现大气、热情和壮观,东西布局长130米,南北布局208米,由2008个喷头、25种水形组成,主体喷泉高度可达到108米,规模可观。

有夜景游船票,45元。

远眺苏州大裤衩:(远看的时候我也是震撼,回来才查到它这么牛逼)以下百度:
它叫做东方之门【The Gate of the Orient】,有世界第一门的称号。是法国凯旋门的六倍之高。

东方之门是位于中国江苏苏州市的一座278米高的摩天大楼。苏州东方之门工业区双塔规划的核心建筑,它不仅代表著苏州的新大门,而且也是世界看中国的新大门。这座伟岸而优雅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苏州工业园区CBD轴线的末端,东临星港街及波光粼粼的金鸡湖,西面为园区管委会大楼及世纪金融大厦。这座摩天大楼有着独特的构造,整个楼是双子塔结构,但在顶部双子塔合二为一,构成一张弓或是一扇门的形状。 东方之门的设计由英国RMJM建筑设计公司、香港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和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合作完成。它不仅代表著苏州的新大门,而且也是世界看中国的新大门。这座伟岸而优雅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苏州工业园区CBD轴线的末端,东临星港街及波光粼粼的金鸡湖,西面为国际大厦及世纪金融大厦。这座摩天大楼有着独特的构造,整个楼是双子塔结构,但在顶部双子塔合二为一,构成一张弓或是一扇门的形状。这座88层的大楼将于2013年建成,届时将超过现在的苏州新地中心成为苏州的最高楼。

东方之门在立面的处理上蕴含著中国化的精细,建筑表面鱼鳞状的幕墙不同于一般的光滑幕墙,它为巨大的塔体提供了精致而不花俏的细部。这些鱼鳞状的单片幕墙能产生透明度的变化以适应视线及日照的不同要求,为幕墙增添了更多的内涵。东面的玻璃幕墙从278米塔顶一泻如瀑,更抽提了东方之门的气势。南北侧立面的设计明显不同于东西幕墙,利用遮阳挑檐,深灰色铝板,产生突出凹进的效果。清玻璃等材料及细部的处理创造了较含蓄的立面,与率直的东西立面互相称托,并使整个立面拥有阴阳两面。建筑顶端的玻璃穹顶用流畅的曲线,将东西幕墙自然而光滑的连接起来。
除“世界第一门”外,东方之门在其88层顶楼将建造两座苏式园林景观,两座大楼下部裙楼架空连接处还将建成威尼斯风格的空中水廊,再加上地下五层的酒窖、200米以上的室内游泳池等设计,东方之门创下“中国第一大高楼”“中国结构最复杂的超高层建筑”“中国单位用钢量最大的建筑”“中国最高的苏式园林”“中国最深的私家酒窖”“中国最高的过街天河”“中国最高无边际泳池”等7项全国之最。
  世界最大的门形建筑,门洞高246米,跨度68米,需用六个巴黎凯旋门方能丈量;
  中国单体建筑体量最大的超高层建筑,总建筑体量46.3万平方米;
  中国单位用钢量最大的建筑,每平方米用钢量达到300公斤,超过同类建筑的1.5倍;
  拥有中国最高的空中园林,高居300米的天顶中式园林;
  拥有世界最高无边界泳池,高度达200米的空中泳池,可俯瞰全城景观;
  拥有“中国最深的私家酒窖”,在其地下五层、30多米深处,有限量储酒位。

水上摩天轮:9:30-17:00(16:00停止售票,16点30截止入园)门票不记得是不是80元了:位于江苏苏州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畔。是全球最大的水上摩天轮,其高120米,一圈需时25分钟。摩天轮有部分支架是架设在水中的,游客在摩天轮转动的过程中,可以和金鸡湖来一个特别的“亲密接触”。

观赏金鸡湖最好的方式,便是坐上摩天轮缓缓上升,让波光粼粼的湖面尽收眼底。若是恰逢音乐喷泉上演,在摩天轮上看水幕表演,可谓壮观。

这个摩天轮的另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整个摩天轮巨大的圆形转盘上装有2500平方米的LED灯光,外围光圈被称为“百变表情”,拥有唯美的灯光效果,可根据不同时间、环境模拟出各种视觉效果,到节庆的时候也可以用来作倒计时。

月光码头靠近摩天轮,有N多家吃东西的餐厅,起码有几十对在拍婚纱,那眉目传情的情景,生生虐死我这条单身狗,不得不掩面而逃~~~~
假装去高格逼的诚品书店想心事。

诚品生活高格逼,和它一比广西所有的商场都弱爆了好吗?商业做到这个样子,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风范。
以下说明来自知乎 新一酱回答截图:

门口来了个大白兔~

有我仰慕的云门舞集~

我喜欢蒋勋,听他的细说红楼梦,看他的吴哥之美,受益颇深。心若向善,一切皆美。

好吧,以下开始苏州第二天,精典游玩模式,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今天,下雨~~~~~~~~~~~~~

话说我把大早把行李搬到了拙政园附近,今天的住宿放在了这里,原因之前有提过,上几张苏州好行车站线路图给有需要的而且有耐心看到了这一部分的人~

苏州园林之美,世界闻名,非可照片可以描述,一步一景,步步为界,大家还是亲自来体会这里美吧,
逛园林的时候下着小雨,我也就没怎么拍照。
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真的要跟着讲解导游先走一遍,了解各个历史故事和景致方向,然后再自己游玩。
拙政园门票 90元,狮子林门票40元,两个景点很近,步行可达,景点大门正门内均有景区免费讲解,门口有免费景区地图可取,押身份证领个蓝牙耳机,出来以后归还。免费。其他人的攻略有说过千万不要听从路边密密麻麻的拉客黄牛党,真的,直接浪费一天时间进购物店。一定要在景点正规门票点买票进园。

话说还是要在三月四月来啊,我五月中旬来,没花看啊~~~~~~~花是园林中最生动最美的风景。

苏州博物馆,一定要去啊,虽然下着大大大雨~大师贝聿铭的封笔之作,有一半场景是室内的是不是?
提醒1、周一闭馆,2、要排长队,大概半个小时可以进去,3、一定要跟着美女讲解员听讲解啊,不然几千万放你面前你都不知道啊~当废物看一眼就过了~不是叫你来看美女讲解员的。
以下来自搜狗百科:
苏州博物馆是地方历史艺术性博物馆,1960年建立,位于江苏苏州东北街,馆址为太平天国忠王李秀成王府遗址。面积约有8000多平方米,分东、西、中3路,中路立体建筑为殿堂型式,梁坊满饰苏式彩绘,入口处侧门,有文征明手植紫藤,内部东侧有太平天国古典舞台等,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10月建成新馆,设计者为著名的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其开放时间为9:00-17:00(周一闭馆)。

我就爱这种字体,一定要上照片分享一下,不解释。

出口处,忠王府。

出了馆,下大雨没得去计划好的平江路吃吃吃,于是冒着雨默默回宾馆休息补充体力,这下体会到住附近的好了。
第三天,居然阳光明媚,一扫之前雨势,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我要去寒山寺~~~~~

寒山寺门票20元,提前一天可以在网上团购,换票方便,附近的枫桥景区要另外买票,25元,其实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景区,划成了两半来收门票。一个寒山寺里供奉寒山和拾得和尚,话说他俩就是古代的同性恋吧,后来在一起了。话说可以听听旁边的团队导游的讲解,了解一下传说。
另一个枫桥景区不就是因为那首诗啰,

枫桥夜泊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 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话说枫桥景区里什么都是新建的,没啥意思,唯一让我进去玩了一下的是看见晒太阳的两只小猫眯。喵~

提示:早上从苏州博物馆附近打车去的寒山寺,30元。没想到连高架桥上都居然堵车,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时间紧的人要预估这个时间。回来的时候坐的苏州好行小巴,很快。也没有什么人坐。

无锡,晴~

苏州无锡,动车高铁很多车次,15分钟即可到达。没坐热板凳就下车了~
上一张苏州周边主要机场的示意图,给像我这个没有地理概念的人作参考。

无锡选择住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因为我买了杭州南宁的机票,方便坐火车去杭州
但说实话,其实可以从无锡上海坐飞机,因为上海虹桥的航班很多,相对来说机票也容易变得便宜,而且无锡杭州是先过上海虹桥站,约一个小时车程,从上海虹桥站到虹桥机场大概是一站地铁,步行约20分钟吧,方便乘机。不用像我到了杭州火车站再找车坐去杭州机场。麻烦。无锡杭州动车二个多小时,车票137.5元。
无锡的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是在一起的,出了站台我有点混乱不会走,绕得辛苦。其实出门口后往火车站出口方向走,不要走汽车站方向,就能方便找到住宿酒店,酒店很多,隔着护城河,走路约10分钟。我在无锡住的是7天连锁酒店无锡火车站店(无锡崇安区汉昌北街29号6号楼4楼)

无锡要去的是鼋头渚和蠡园。分了两个半天进行。
到达安排好住宿后,我下午想看看太湖风光,于是定了去鼋头渚,在火车站坐1路公交车终点站直达,车程小堵车的时候1小时,不堵40分钟左右。车上人多~~~
提前一个晚上手机预订的门票,含船票,船每个小时一班,要看好时间游玩,岛上1小时足够,不要错过了船浪费时间。观光车票30元往返。
公园很大,我的时间不足,只能匆匆玩了太湖仙岛就坐车出来了,我认为在仙岛上最漂亮的地方就是会仙桥,即此游记上的封面图。岛上游玩1个小时足够,景点多为就着景区创建新造的。
如有时间,这个公园其他部分都很美,可以安排一天游玩。

以下某度来的介绍:
 太湖,又名震泽、具区,面积2400多平方公里,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鼋头渚为太湖西北无锡境内的一个半岛,因有巨石突入湖中,状如浮鼋翘首而得名,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主景点之一。1918年,鼋头渚始建园林,社会名流、达官贵人纷纷在鼋头渚附近营造私家花园和别墅。建国后,这些私家花园和别墅大都由政府接管,合并成“鼋头渚公园”。80年代后,经统一规划布局,精心缀连,又大规模扩建新景点,使这一太湖风景名胜游览之区日趋完美,面积扩大到500公顷,成为江南最大的山水园林之一。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点,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
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来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游鼋头渚。鼋头渚的风光是山清水秀,浑然天成,为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当代大诗人郭沫若的“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赞誉,更使鼋头渚风韵流扬境内海外。行湖春波吻石、碧水和天一色:凌山巅高阁振翼,孤鹜落霞齐飞。远眺湖光朦胧,鸟屿沉浮;近览山峦迭翠,亭台隐约。月晨日夕,景色幻变,雨雪,情趣迥异。仲春四月,樱妍春桥,天高秋日,兰香小兰亭,各具风采。2012年10月26日,鼋头渚晋升为国家5A级风景区。

鼋头渚风景区地广景多,可先登临鹿顶山舒天阁,远眺四方,一洗胸襟,再上鼋头渚,或步行盘桓于花径,或赤足涉水于低滩,或乘船弄涛湖面,坐礁凝思,登楼品茗,领略太湖山水之美,最后乘船渡湖,一探太湖仙岛灵秀、神幻之妙。

鼋头渚水面波光粼粼,百花盛开,嫩绿的垂柳,我觉得我自己陶醉在这美好的春光里了。有那么多的鲜花,有白色的樱花、红白相间的郁金香、黄色的洋水仙、紫色的紫草花、金黄色的迎春花、粉色的木笔花、雪白的牡丹花、粉紫色的紫荆花。迎春花和紫草花像铃铛一样垂下来,洋水仙的花芯像一个小嗽叭。木笔花就像一只只毛笔的笔尖。

还是那个遗憾,这个季节花不多呀花不多,看不到最美花色,不过那时候估计人也超级多。

下面这张照片不是公园内的,是太湖边的湿地公园附近,因为和朋友在这吃饭,爱这些花,匆匆就着夕阳照了几张。

次日早晨游蠡园,蠡园的风景不比拙政园差,一样的亭台楼榭,湖光山色。补我不得好好欣赏拙政园之美的遗憾。
仍旧是手机提前一天购票,这次驴妈妈上订的,门票+船票39.8元,很划算,因为景区门口写着门票45元,船票要30元。园区门口凭身份证和短信取票,给你一张粉红色的浏览凭证。仍旧是火车站上坐1路车到达景区门口。

蠡园因范蠡和西施出名,以下说明来自某搜:
蠡园(拼音:lǐ yuán)位于中国江苏无锡市滨湖区,国家重点名胜区“太湖”的主要景点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占地123亩,其中水域面积约五分之二,以水景见长。蠡湖,原名漆湖、五里湖,相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于此,湖因人而得名。蠡园的主要景点有湖滨长堤、四季亭和湖心亭等。

范蠡不是吴国人,但他在无锡却留下不少传说。相传在24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范蠡与西施隐居于此,泛舟五里湖上,故名蠡湖。蠡园因地处蠡湖之滨而得名。在无锡还有许多地名与范蠡有关,如蠡河、蠡桥、蠡园、骂蠡港桥等。在太湖边上的老百姓口头中至今还流传着这样两句民谣:“种竹养鱼千倍利,感谢西施和范蠡。”

我只认识了,范蠡和西施俩是老少恋,原谅我对年龄问题太八卦。
因为根据园里介绍,范蠡四十多岁才认识十几岁的西施,培养成人带到吴国,完成大计,十年后再在一起。那这是什么~

蠡园里仍然有游船,仍然有个西施岛,仍然1个小时足够玩遍小岛,仍然1个小时1班船,请大家看好时间。。。。。。。。。。。等船实在太无聊。岛上养有几只黑天鹅。

咦?怎么到处都有摩天轮?

西施岛上

后记

非常感谢能有耐心看到此段的人,你们太棒了,给你点个赞!!!!我码字上照片写游记也不容易,你也给我点个赞呗!

港真,真心感谢我生命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只为体验这一段人生时光,在这以后,所有的印迹都将烟淡云散,不过是历史长河里的一瞬间而已。

别想过去,享受现在,淡对将来。不辜负自己,不恶心别人。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3 15:25

引用 夏宁 的图片:

西湖边的松鼠好肥。看来确实是生活好

2016-05-23 16:4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17:57

引用 laneyupeng 发表于 2016-05-23 17:57:20 的回复:

回复laneyupeng:呵呵,手机是不能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