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鱼尾狮】走过,这座都市。#go pro 真不错!#

Rray1986 LV.16
2016-05-21 11:47 829/7
  • 出发时间/2016-04-29

今年注定是疯狂的。
五一假期,来到第三站:新加坡
很多人心中,那个有着鱼尾狮喷泉的、绿化率非常高的环保干净城市。

由于这次旅途前后都在机场过夜,条件比较艰苦,就没叫上朋友和我一起熬。
最近几趟旅程都是和一群好伙伴出游,虽然欢声笑语,这次也刚好重拾独自出游的感觉。

本次一共三天四晚。
个人认为除了金沙酒店无边际泳池外,都去了。具体行程如下:
假期有限,其实还有地方想去,后来时间有限,想到已经去了又替代性的地方,就没去了:国家植物园、乌节路、小印度、圣安德烈教堂。
圣淘沙和滨海湾公园也没时间慢慢细心游览。
所以,大家如果有时间有金钱,可以预留多点时间慢慢游览,慢慢发现,慢慢享受。

这次编辑游记,重看照片,发现小小的GO PRO蛮神奇的。
特别是对大景物的拍摄,能够拍出来整体感,洪大感,全局感。
加上色彩清幽,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下面是go pro拍出来的本次旅途节选。

序:准备工作。

1、机票

去:酷航。广州-新加坡  558元。
回:虎航。新加坡-广州  909元。
并没有提前很长时间去购买,心理觉得可以接受,就直接在官网出手了。官网比较可靠。

重点要说的是:去的时候坐的酷航。是A333宽体客机。一行是“3+4+3”座的。
好处是:腿部空间宽敞,178的我,膝盖都没碰到前端座位,廉价航空来说,非常非常难得。空间感非常好。

回来的虎航,是平常的中型廉航飞机。网上说的,大家要注意购票细则,有些驴友自己买了虎航票,但是到现场值机发现要补钱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但是还是发生了,机上有其他乘客,被划分到同一个座位的情况。但是回去的飞机人不多,很多空位。我都是直接睡了一排。

2、酒店

Hotel The Clover The Arts
评价:☆☆☆☆

经过之前同时使用Agoda和Booking,发现Booking不用提前冻结你信用卡费用,更加方便。就坚定用Booking预定了。

优点:这间酒店很新,地板、床铺、卫浴都感觉新的。使用起来舒服。另外,位置很便捷,就在克拉码头地铁站旁边200米。去圣淘沙3个站而已。去鱼尾狮都可以直接走过去。早餐虽然没有综合性大酒店那么种类繁多,但也算丰盛,可以吃饱。

缺点:新加坡属于发达国家,和香港日本一样,物价贵,住宿狭小。我住的单人房,真的就只有3米乘以2米的空间而已。摆下一张床,过道做个俯卧撑就差不多了。

最后,大家有机会有条件,一定要去住住金沙酒店,感受一下无边际填空游泳池。一晚两千以上。我承受不起,各位土豪还是可以好好享受的。

3、签证

新加坡签证,变成了电子签证,发回来的是邮箱的文件,打印出来即可过关。淘宝上很多签证机构,如果不是蚂蜂窝、穷游等的特价,平常价,还是淘宝划算的。出签非常顺利,旅行社收到资料到出签只用了5天不到。

4、兑换

新加坡币价值高,1新加坡币=5元人民币了。大家兑换一定记得要预约拿取小额的新加坡币。我兑换就是拿了3张100元新加坡币。去做地铁都没办法买票。不过,到机场的早餐店吃个早餐,也是可以兑开的。

5、地铁

听说新加坡的公交是不报站的,人生路不熟,那个紧张啊。还是地铁好了,新加坡地铁虽然只有几条,但核心关键区域都有覆盖,方便。而且都是用颜色和方向标注出来的。例如紫色的东北线;绿色的东西线。细想一下,广州地铁用颜色标注,不够分啊。呵呵。
下面介绍,怎么在新加坡坐地铁:

网上有一些新加坡地铁卡购买,但是5新加坡币的工本费是不能够退回来的。我计算了一下自己要坐的地铁量,觉得,就每次买票就行,不用剩下钱在地铁卡里。

下图是港湾站孩子画的各种各样“船”的作品,这样装饰地铁站蛮好的。

(1)每个地点占都有自动购票机,但是数量非常少,一个地铁站只有2-5台而已。在金山酒店那种热门的景点区域,还要排队购票。自动购票机,只能受理1元及以下硬币;或者2元、5元塑料币。

(2)首次在购票机买票,选择要去的地铁站,放入钱,就会出来一张纸质的地铁票。这张纸质的地铁票最多可以坐六次。坐到第六次会有一毛钱的优惠。入站出站都是直接哔卡通过。

首先,增加旅途。

按地图选择下车车站,或者按名字选择。

我喜欢在地图选。

系统计算车程,放钱进去。

(3)保留好这张纸质车票,在下次坐地铁,就直接放纸质车票到充值区,然后选择这趟要去的车站,放钱进去。就会自动充钱到这张纸质车票了。虽然这个应该是新加坡力争环保的一个体现,但是用塑料圆形TOKEN不是更加环保,利用率高吗?呵呵。

每个地铁站都有写明每个站台分别去往哪个方向。

6、门票

本次一共游玩了三个游乐项目:环球影城、SEA水族馆、湾港花园套票。全部都在淘宝买实体票,周日晚上下单,周四上午拿到票。票是真的,可靠可行。

实际的行程会有重复和分散,为了方便大家阅读,
三天行程,直接按靠近区域景点一次性放送。会与实际行程不同。

Day 1:广州 – 新加坡

夜机

为了558元便宜的廉航票,所以晚上十一点到达白云机场,熬上四个小时,三点四十五才起飞。第一次见识,广州白云机场的凌晨。没有地方可以睡觉,所有的椅子都是有心而为的有把手,就是不让你们这些过夜旅客躺睡!店铺关门,完全没有24小时店铺。诺大的机场竟然只有2个自动饮水机!!

凌晨的白云机场。

当然,这个是我在经历了世界最佳机场——樟宜国际机场后的二次感觉。没有见识过最优之前,说不定还可以接受的。

A333宽带客机没有廊桥,只能坐上摆渡到机场中部登机。但是,宽体客户座位空间宽敞,机身新。而最难能可贵的是,听空姐说,平常都是延误到达的,当天早到达了50分钟。飞了不到四个小时,七点多就到新加坡勒。嘿嘿,不错的开始。

入关

入关非常顺利,不用怎么排队,竟然也不用查验任何物品,就直接让我盖了章后,背着背包出关了。

我们乘坐的酷航是在樟宜国际机场的T2航站楼出来,因为最后一天要在这里过夜,就没怎么细看机场,找个早餐店,吃个早餐顺便兑开一张100元新币的大钞后。跟着指示牌,到MTR地铁,坐车到酒店所在地的克拉码头咯。

刚好遇上周五的上班高峰期,地铁里人流很多。机场到市区的车厢,很大一截都是没有座位的,给拉着行李的旅客啥的,考虑得也真是够细致。

在莱佛士广场就下了车,一出地铁,刚好是金融中心区啊。四周全部都是高楼,地铁出来的人,全部有涌进去各个大厦入口。背着书包的我,在假期里,走向酒店。也真是蛮神奇的反差感受。

由于为未出发前就通过GOOGLE街景实地走了一次从地铁站到酒店路,加上百度地图已经渗透率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等华人旅游热门区域。到酒店的路也很顺利。

但酒店要到下午三点才能够入住,CHECK IN后,放下行李,拿着矿泉水就到附近的景点游览咯。

1、牛车水

牛车水的名字很有趣,相传是很久前华人刚到新加坡,没有饮用水,需要通过牛拉车,将饮用水拉回去华人聚集的地方,而这个华人聚集地,就是CHINA TOWN,中文叫做:牛车水。

早上九点多,大多数商铺都还没开门,买了咽喉药品后,对唐人街真心没啥兴趣。我们每天在广东不就是看着这些骑楼建筑吗?商品?国内的夜市也很多A货啊。呵呵。

由于喉咙在出发前几天又再一次着火了,还伴随咳嗽、有痰、声哑。
在白云机场过夜时候,一度想着,要不直接到广州住一晚,回家休息算了。到了新加坡后,一度想着在新加坡医院看病,会不会是天文数字。
问了酒店前台,都是推荐到牛车水的药店去买点药吃。所以,第一站,就走去1个地铁站外的牛车水。

牛车水区域经典图如下:

但恰逢,新加坡几间最有名气的寺庙就坐落在牛车水区域,下面这张照片,就将三个宗教的三个寺庙都框进来了。
发现时哪三个建筑吗?

2、马里安曼兴都庙

简介:红砖建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

很神奇的是,为什么吉隆坡新加坡的的印度马里安曼兴都庙都要放在唐人街附近呢?两百多年前争地盘看起来很激烈啊。玩笑勒。神应该是大爱的,无分种族的。无论各处神佛,都是保佑牛车水这里生存生活的人民安康平安,都是这里的庇佑神。

知识有限,新加坡的这座马里安曼兴都庙和吉隆坡那座基本完全一样,是天下的马里安曼兴都庙都是高度统一的风格吗?

3、佛牙寺龙华院

简介:这座寺院供奉佛牙舍利,融合了佛教曼陀罗与中国唐朝的建筑风格,有个楼层与顶楼,是新加坡的特色建筑。

再过走几十米,就是很高大威武的佛教建筑:佛牙寺了。
网上说是具有唐朝风格的佛教建筑,我感觉,怎么更有一种藏传佛教庙宇的感觉?

4、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简介: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每年来自全球一百多万的游客都会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是徒步游览的不二之选。

离开了牛车水后,继续步行前往鱼尾狮广场,看新加坡最注明的地标。
牛车水走回去莱佛士广场,再往新加坡河边走,沿着河边到河口,就会看到大大的榴莲建筑,河边还有好多游人,好多旅游团的旗帜。你就肯定不会错过鱼尾狮了。

石雕的鱼尾狮,没有想象中的大,烈日高照的响午,虽然说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景点,也没有国内景点人多,当然更多的妈妈阿姨们都躲在桥底乘凉。

看了鱼尾狮,更加震撼的反而是港湾对面的新加坡新地标——金沙酒店!!
天空中的大船,还真是很特别的建筑。

5、滨海湾(Marina Bay)

简介:滨海湾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也可以说是新加坡最繁华的地区,设计规划非常整洁美丽,夜景尤为绚丽。著名的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鱼尾狮公园、大榴莲、飞行者摩天轮等都分布在这一带。

看到的都是银行啊。大都市标配的高楼大厦。

(1)滨海艺术中心:大榴莲。

(2)学艺术博物馆:大莲花

简介:艺术科学博物馆设有21个展厅,总面积达到4800平方米,是这个开发区环保程度最高的建筑。它的外形好似一朵盛开的莲花或者一只张开的手,屋顶可以收集雨水和光线,供博物馆日常使用

港湾还有一个公共的表演区,背景就是港湾的高楼大厦大海金沙酒店。很棒的设计。

颇为欣赏下面这个还海边的运动场,就在海面踢球,三面环水,三面没有视线阻挡,多么爽。

(3)双螺旋桥(Double Helix Bridge)

简介:双螺旋桥位于新加坡滨海湾新市区,是世界上首座曲线桥,2010年4月24日通行。全桥共有长280米的步行通道,结构非常精密。大桥有5座观景平台,位置十分优越。双螺旋的形式象征了“生生不息”、“复兴”、“永远繁荣”、“成长”

其实,就是一条有很多扭曲钢筋的人行桥。

九点多吃了面包,还不饿,但是想三点回酒店好好睡一觉,剩下2个小时,决定到附近的电影院,抢先国内看管《 美国队长3》!!

票价对比国内和马来西亚不算便宜。12.5新币一张2D票,约合人民币:62.5元了。但是两个半小时,全程没尿点,还是戴眼睛人士福音的2D版本。爽。

看完电影后,坐上地铁,回去酒店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到六点再出发。

6、新加坡河

睡饱后,沿着新加坡河,继续走去河岸的露天广场。
河边很多人跑步,很多人下班就骑着自行车或者滑轮车回家。
山区的孩子,总觉得大都市人民这些健康要求自己,注重身体锻炼的风气大大的好!

河边的露天广场,以繁华的中央金融区为天然背景,每周五六日以及公众假日,都有免费的乐队表演。湾风习来,都市生活的乐趣真的大大大大的体现。

河边还摆放了chinatown的名字由来“牛车水”雕像。

桥底人行道还摆放着几台钢琴,给市民、游客即兴表演/玩耍/摆拍?

Day 2:滨海湾公园

滨海湾公园实际是第一天晚上和第三天分别去的。为了合并篇幅,一并说咯。
这样子的行程也更合理。

1、滨海湾公园(Gardens By The Bay)

交通: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门票:滨海南花园户外花园入场免费。空中栈道:5新元。植物冷室:28新元
开放时间:每早5:00至次日凌晨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每天上午9:00至晚上21:00

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其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您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Tips:
(1)flower dome:各种热带花卉植物
(2)cloud forest:6层楼高的空中走廊。
(3)supertrees灯光秀:晚上19:45、20:45

一早起床后,在酒店吃了丰盛的早餐,十一点才到地铁站出发到滨海湾公园。
周末的金融区,哪怕十一点,人,可真少啊。

在Bayfront站出来后,看着指示,你可以直接到金沙酒店购物区,也可以直接到金沙酒店,也可以到滨海湾公园入口。

简介: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

滨海湾公园其实很大,免费的户外花园区就可以慢慢游逛了。
还有三个收费的设施可以参观,分别是:花穹(flower dome)、云雾林(Cloud Forest)、超级树的空中走廊(Supertree)。

晚上,超级树还有灯光音乐表演,金山酒店海边还有水幕表演。
建议大家可以下午曝晒时候,先到室内有空调的两个地方参观,傍晚户外的花园休闲散步拍照,超级树旁边吃饭后,晚上顺便看超级树的灯光表演。晚上再到金沙酒店购物。一下子满足所有行程,不走回头路了。呵呵。

(1)flower dome:花穹。

在门外就看到这两个玻璃大型空间建筑获得XX最佳设计奖。好吧,噱头吊得够足的。
进去后,接近一个足球场大的玻璃空间,充分利用自然光。

在进场和离开的室内,都是视频从另一个角度,时光快进地介绍各式花卉、植物的生命全过程。多留心,其实花园绝不仅仅是鲜花拍照而已。花穹,真是扩大视野,见识未知,感受美的好地方。

也是按照各个区域展列个世界各地的花卉植物:南非花园、地中海花园、加州花园、澳大利亚花园等等。正中是一大方块的郁金香区域,各色各款的郁金香,有少女郁金香,也有美女郁金香,分类学也是很拼的。

(2)cloud forest:云雾林

从花穹拍照出来后,直接就到了云雾林的入口了。
温馨提醒一下,云雾林,凡是双数整点,都会升起云雾。
我也是进去后才知道,由于里面可以安坐的地方不多,距离下一次起雾也太久。
而且,当你进入了云雾林建筑后,是单行,ONE WAY的。
大家可以看着时间进去看云雾。

这里基本么有什么鲜花,就是人工建造的室内六层楼高的瀑布。
瀑布背后是登上楼顶的电梯,只能坐电梯上去,没有用楼梯可以上去。

坐电梯到楼顶后,就走着空中走廊往下走。
经过钟乳石展区,经过一个科普介绍要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5度展区,
然后就出来了。
内容比花穹要简单。也没有开出想象的精彩。

(3)Supertrees:超级树。

灯光秀:晚上19:45、20:45

在淘宝直接买了三个付费项目的门票,下午到超级树走廊感受高度。
听介绍,这几棵树,可以收集雨水,太阳能发电,虽然晚上灯光很消耗,但是实际上,这几个家伙是很环保的。

到了晚上,很多人提前到超级树下面的草地坐着,躺着,准备观看免费灯光音乐秀。
我看的是七点四十五开始那场,播放的是《春之颂》性质的交响乐曲;没有我在网上预览那个《I LOVE YOU BABY》爵士乐配合灯光表演的精彩和有感觉。

滨海湾花园还有飞航广阔的户外花园区域,花穹里面没有中国花园和马来花园,是因为在户外用了好大的一个区域来做单独的中国花园和马来花园啊。
时间赶促的我都没充分游览滨海花园。
大家到新加坡真的可以预留足够时间,慢慢游览每一个景点。

金沙酒店海边,晚上八点是有小型水幕表演的。
慕名而去,发现,只是“我是新加坡人,我好自豪”的政府宣传片,和大家在CCTV看到的政府宣传片风格相似,图片加上影像,表达感情,完全没有故事。略失望。

金山酒店购物中心海边,周六晚上还有乐团配合一个老大叔,演唱爵士歌曲,
浑厚的嗓音,效果很棒。

Day 3:新加坡(环球影城 – SEA水族馆 – 圣淘沙)

之前在日本大阪去过环球影城,从此成为环球影城的脑残粉。
环球影城更多机动游戏,更加刺激,更适合大朋友玩耍。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都是早上十点开门。
八点多起床,在酒店将午餐也一并吃了,走到地铁,坐上三站,就到了HarbourFront地铁站。

周末白天的金融区、酒吧区就是冷清得可以。空城一般。

1、圣淘沙

简介:圣陶沙岛是距新加坡本岛最近的一个岛屿,由一道陆桥与本岛相连,圣淘沙在马来语里是“和平安宁”的意思,如今被誉为新加坡最为迷人的度假小岛。圣陶沙岛不仅充满了热带雨林的气息,拥有巴拉湾海滩和西罗索海滩上的椰风树影,水幼沙白,。也汇聚了众多娱乐项目于一身,颇受游客欢迎的环球影城、SEA海洋馆、Candilycious糖果店等都坐落在这里。

(1)外部交通:

一出地铁站就是Vivo City 商场。
Vivo City 三楼有个吃饭的地方,汇聚了各种各样菜式,价格公道,味道贴近华人口味。
进去圣淘沙和出来都可以来这里解决吃饭问题呢。

从Vivo City进入圣淘沙岛有三种方式:

A、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 到Vivo City三楼买票乘坐(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但是买票等车来也要最低15分钟。

坐圣淘沙捷运进岛要收钱,但是出岛坐捷运是不用钱的,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下午开始,在捷运站,会出现长长的队伍等待上车。
其实,排队等上车也要15分钟,走路回去也就是10分钟。

B、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直接在Vivo City一楼,跟着指示牌到户外,走进去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免费。步行道上,沿路都还有机场那种输送梯,真的不辛苦。强烈推荐。

虽然有进岛闸机,但是都不启用,直接免费通过。

C、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亚洲首个缆车博物馆门票。

(2)内部交通

在圣淘沙内部,如果你不想走,会小火车或者班车免费接送你到各个景点。你就在沿路的公交车站等车就行。岛上还有三个捷运站,可以坐上捷运到岛内各个主要场所。最后,你还可以租上单车,在岛内游玩。或者,好像我那样子,走遍天下。

(3)景点:

圣淘沙的游乐项目景点很多。我时间有限,至付费去了环球影城和SEA水族馆。
建议有时间有条件的朋友。直接住一晚在圣淘沙,然后好好万一遍圣淘沙的所有景点。

A、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东南亚唯一一家环球影城,让电影爱好者有身临其境之感
B、世界昆虫馆和蝴蝶园:成人10新元,儿童6新元。亚洲最大的昆虫馆,展出4000多种包括昆虫以及标本,包括世界上最大只的甲虫——体长160厘米的巨犀金龟甲(Dynastes Hercules Beetle)
C、音乐喷泉:使用最先进的激光科技、影像、三维立体动画、音乐等编排的水景表演,是圣淘沙夜晚最迷人的景点之一
D、海底世界:成人19.5新元,儿童12.5新元亚洲最大的海洋生物馆,有超过2500种的海底生物,还可看到奇特的夜晚海底神秘世界;海豚馆里有十分稀有的粉红海

E、摩天塔(Tiger Sky Tower):成人10新元,儿童6新元。圣淘沙最高的观景点,也是亚洲最高的独立观景塔。巨型缆车可一次送72名游客上到131米高空,欣赏大视野美景
F、西乐索炮台:成人8新元,儿童5新元。原是1880年为保护进出新加坡港口的船只而修建的。遗址包括地下坑道、军火库、嘹望台、灯塔、古炮等
G、万象馆(Images of Singapore):成人10新元,儿童7新元。以蜡像的形式讲述从14世纪到今天的发展史
H、草药香料园:拥有超过250种草药香料,是东南亚品种最完善的草药香料园

I、海事博物馆:展现从公元5世纪到现在的新加坡海港变迁,展示各种海事工具的发展
J、火焰山:成人12新元,儿童6新元。每隔30分钟,火山就会准时“爆发”,鲜红的“岩浆”喷出,一切好像都是真的
K、圣淘沙胡姬花园:不仅兰花遍地,还有了望塔、花钟、鲤池、“幸福铃”、日本花馆等景观
L、亚洲村:乐园内游玩项目单独付费,10新元可以畅玩一天。分成东亚、东南亚南亚3部分,不但可以看到各国代表性建筑,还能体会到不同的风土人情

2、新加坡环球影城

简介:新加坡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坐落在圣淘沙岛名胜世界内,是东南亚唯一一个环球影城。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新加坡首席娱乐胜地——圣淘沙名胜世界。完美打造七大游玩主题区: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 新加坡环球影城为你呈献无数个世界第一:世界最大的梦工厂动画景点汇聚地,全球第一座来自《怪物史瑞克》电影中的遥远王国城堡,全球第一个以《马达加斯加》电影为主题的漂流,全球第一个“变形金刚”主题景点,在梦幻电影世界,释放你的全面感官体验。旺季,主题公园的游玩项目免不了要排队,但是很多项目都设有单人通道,加快排队进程。也可以另行购买快速通行卡,免去排队的烦恼。

门票:
1日票(周一至周五)成人新币66元,4~12岁儿童新币48元;
1日票(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成人新币72元,4~12岁儿童新币52元。
一次性优先证30新币,无限优先证50新币。
开放时间:10:00-19:00

我,是爱环球影城的。
基本上环球影城七大主体乐园,全部都是刺激的快速升降下坠转弯旋转的机动游戏。

大家记得,进入新加坡环球影城,从右边逆时针方向玩起。刺激都集中在右边。

(1)好莱坞

这里是环球影城的入口,透明遮雨棚下过道两边是饭馆、小黄人纪念馆和最新环球电影宣传区。这里有一件中餐馆,喉咙痛的我特地来吃了一碗7新币的皮蛋瘦肉粥,在异国他乡吃上纯正粤式粥品,大写的满足,立刻向再来一碗!!

(2)纽约

两边是模仿纽约景点建筑,下午会有换了大巡演经过这里,两边会封路。
这个区域有芝麻街的游戏和惊悚片的游戏。由于兴趣一般,我直奔向变形金刚了。

(3)科幻城市

来到华人区最受欢迎的变形金刚区了。大黄蜂、擎天柱是必不可少的。
在这里,率先玩了第一项游乐设施——变形金刚。

新加坡的环球影城部分设施是有单人队伍的,单人队伍就是在一行可以坐三个人,但只有三个人时候,填空的。这个真的是大大大大的BUG。

其实只要你不强求和朋友一起乘坐,坐单人队列是非常非常快速的。
后来在古埃及直接进场看着长长排队的常规队伍,然后单人队伍直接到前端,立刻就可以坐上机动游戏,太好玩了,太爽了。下来后,又立刻重新进入单人队伍再排一次,旁边常规队伍的人还没坐上车呢!!因为他们还要等VIP队伍的人坐完了,才可以到常规队伍。

或者你可以土豪一下,直接多花300多块人民币,买一张VIP票,VIP也有所有项目各一次VIP或者无限次VIP两种。不过,我看到拿VIP票的人也蛮多的,即时买了VIP票,大家也要有排队的心理准备。特别是国内的公众假期。

变形金刚,需要佩戴3D眼镜,你坐在斗车上,一路被怪兽追杀,一路被大黄蜂拯救。旋转,下坠,配合刺激的音效与画面,刺激!!

科幻城市除了变形金刚,还有新加坡环球影城的镇店之宝,红蓝两色户外过山车。
红色的过山车是有底座的,你坐在底座上面。
蓝色的过山车是没有底座的,你被吊着去玩过山车。
这里就是没有单人队伍的,你只能乖乖的排队。

玩过山车前,必须到储存柜将所有随身物品存放,包括相机、钱包、太阳眼镜、硬币啥的。入口会有工作人员用金属探测器进行两重检查。储存柜前40-50分钟是免费的。超时就要付费。

刚进去没做功课,没去蓝色吊着的过山车排队,去了红色的坐着的过山车。排了五分钟被通知,机器故障,需要维修,也是没辙。等到完了古埃及后。
再回来看,重开了,立即排队,没人!!!爽。

新加坡这里的过山车,是没有长隆或者大阪的高和快的,但是当你完全被器械抛空,直接被地心引力抓住往下掉时候,还是户从心而发地快乐地想大喊!!虽然喉咙痛,完全喊不出来,但是还是激爽地呼喊着。

玩了一次过山车后下来后,立刻再排一次!!还是没人!!爽+2!!

但是,当我发现还有蓝色过山车后,已经错过黄金排队时间,排队时间达到了100分钟。无奈放弃。

(4)古埃及

再过来就是古埃及区域,也是有单人队伍的。古埃及,各人觉得是新加坡影城最有特色区域了,可能是因为古埃及确实足够神秘。这个的建筑装饰也足够用心和细致。

这个区域,是室内的过山车,令它特别好玩的其中一点是,很多时候,你是完全漆黑的,你就在漆黑中,往前猛冲,或者急速下降,因为未知,所以你可能感觉更加兴奋和好玩。
完了一次后,立刻再排队,再玩第二次。看着排了几层楼打了几个蛇饼的常规队伍,单人队伍,立刻玩,就是倍儿爽!

这里还有另一个矿车的小型过山车,要排40分钟,也是容后完了想玩的好玩的再回来慢慢排队了。

(5)失落的世界

大门有两条大恐龙,机动游戏有两项:
坐在圆形木船里,在侏罗纪世纪中漂流,然后爬升到四层楼高,高处往下冲,溅湿一身!
还有一项也是吊着的小型过山车。这个游戏有单人队伍,果断排队了。

新加坡非常人性化非常对游客亲民的一点是,很多公共设施地方,都有饮水机的设置,平常
在空中,还发现了原来后方有攀岩项目!

人生还没尝试过攀岩。下来后立即拐过人后,发现小小隐蔽在一角的攀岩。免费的。参加前需要等级身份证ID或者护照号。没带实体护照,但是手机拍了护照照片也可以。有专人进行系着吊绳进行保护。大人小孩都可以放心尝试。

攀岩需要用到很强的上肢力量,同时还要用到平衡力,柔韧性,非常好玩的运动。
人生第一次攀岩,也成为了评价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又一加分利器。

在失落的世界,还有一个诺大的水世界剧场,每天十一点,一点,五点,七点上映。
十二点四十五分才可以进场。分为全湿区,半湿区和干爽区。

开场前,演员会出来活跃气氛,直接将全湿区观众的帽子泡到水桶里。或者用水枪射湿大家。
开场后,全湿区的观众,会被摩托艇溅起的水花打湿。
不过都来了现场,天气也是三十几度,湿透一下清凉一夏又何妨?还可以近距离观赏节目。
表演包含爆炸、烟花、各种水上摩托艇、快艇、模拟打斗、火焰等等。演员会从五层楼高的地方跳下水池,也真是拼命。很不错值得观看的表演。

(6)遥远王国

再往前走就来到史莱克的FAR FAR AWAY KINGDOM了。
这里有一个靴子猫的过山车,由于当天是4月30日,是当地的周六,也是国内的五一假期,人已经很多了,排队时间超过60分钟。还是先转一下再回来看看吧。

主城堡的内部演出的是4D的史莱克电视,容量非常大,一次可以容纳几百号人,所以排队只需要15分钟,大家先要到一个暗黑的空间听介绍,然后门口打开,才进去电影院。
大家都坐后一些吧,电影院大,坐前面,难受。

还有一个小型过山车,人也是贼多,就没去排队了,大家以后记得多花200元,买个VIP票啊。或者在周一到周四的非公众假日去,目前每个项目排队20分钟是可以接受的。

(7)马达加斯加

最后一个区域是马达加斯加,也有两个机动游戏,一个是小型过山车,一个是木船游览。
环球影城会有很多表演,进场时候注意拿一张表演时间表,好安排行程。

到了下午,天开始乌云聚集,有打雷的可能,所以所有户外的过山车全部暂停。
眼看大家都挤进去少数的几个游乐设施,时间有限,离开,前去SEA水族馆吧。

3、S.E.A. 海洋馆

简介: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访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
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访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此外,馆内甚至拥有200 多条鲨鱼,让访客能近距离一窥这些海洋“鲨”手的真面目。惊喜体验,尽在这个顶级海洋馆。

开放时间:通常为10:00-19:00,但每日开闭馆时间有变动,具体需查看官网日历。

闭馆出来时候,遇到有新人在这里拜婚宴,在博物馆、海洋馆里摆喜宴,也是非常特别的。

从来没去过水族馆,这一趟算是新加坡之旅必不可少的行程。
进门后是一个诺大的中国帆船模型,还有气势,验票后,跟着郑和下西洋的路线逐个城市介绍情况,有蜡像,有展品,有影音,做得是相当有心思。

然后在现场用2新币买了台风剧场的门票,首先观看了模拟明朝商队出海前的影片。
船队出发后,移师到一个室内剧院,跟着商队出海,遭遇台风。
室内环境很棒,成功模拟了大海的冷风,台风的雨水。

看着一船的商队沉没,也觉得蛮唏嘘的。出海也是为生存,大海面前,顷刻沉沦。从此天人相隔。嘿,只是影片而已,人家一天沉船十几次!!过多十几分钟又复活,又要出海了。

这个台风剧院,时间虽短,但是真的很棒,4D效果营造很棒,比环球影城史莱克剧院的更真实更震撼更棒。2新币也不贵,推荐观看。

出来后,立刻看到一个大大的水族馆鱼缸,一条木制沉船就躺在水底,照应着台风剧院的结尾剧情,设计非常有心思。

一直想拍一个大大玻璃鱼缸前,空无一人的照片,比较困难啊。
我在玻璃前看你看我看你。
渺小的个人与巨大的透明鱼缸,总觉得这个对比会很神奇。

然后经过鲨鱼带,沿着水族馆按照各个海域细分的展览区,每个水箱都精心布置着不同的海洋生物,湛蓝的海水,很漂亮很神奇。

海洋馆,按照海洋分为不同区域,各做介绍。

水族馆最后在七点闭馆,六点半就开始做闭馆赶客的准备。
所以,想舒舒服服休休闲闲游览,大家记得预留足够的时间。

水母!!

专治密集恐惧症。

海马!!

3、圣淘沙

其实,在环球影城,绝对可以玩够一整天,在SEA海洋馆也可以逛半天,
圣淘沙其余的地方,也真的可以用上一整天时间慢慢探索,慢慢玩耍。
我其实是第二天连续玩了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
第三天又专门进入了一次圣淘沙,参观其他的区域。
为了观看的方便,将圣淘沙的都放在一起好了。

在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继续往前走,会走到一个上坡的广场,巨大的鱼尾狮就在面前了。
新加坡鱼尾狮雕像总共是有7座。圣淘沙的这座肯定是最大的。
巨大到可以买门票到狮子头顶参观。

再往前走,就到了海边了,圣淘沙的马六甲海峡边上,一路都是各个名字的沙滩。
可能前方周六,各个海滩上都非常非常多人。目前都是本地人,过来新加坡本地难得的海滩休闲玩耍。

新加坡的确是个多民族的国家,黝黑的印度人,苍白的高加索人,娇小的马来人、华人……海滩上形形色色的市民休闲的晒太阳或者运动。海滩上很多人玩沙滩排球、棒球、网球、足球。真的将新加坡动感健康的的一面完美呈现了。

还有亚洲大陆最南端。对面岸就是印尼咯。
新加坡果然不愧是全球最繁忙港口,海上满满都是巨大的轮船。

这条绳索桥非常窄,两个人只能背对背通过。
而蚂蜂窝的照片,都是非常难得少人。
而事实,圣淘沙上,只要是景点,都是人人人啊。有点国内的感觉。

晚上九点半,环球影城会放烟花。环球影城门前的广场九点半会有火焰喷泉音乐表演。
大家都可以提前获取好咨询,提前准备观赏。

PS:在海边还有一个收费的大型灯光歌舞水幕表演,叫做《wings of time时光之翼》!
一天有两场,分别是七点四十和八点四十。票价有两种18新币和23新币。
有兴趣的可以网上找找评价去看。

离开新加坡前,漫游圣淘沙时候,恰逢遇到了在圣淘沙海边草地举行的新加坡UKULELE音乐节。人民都是三五知己,带上毛巾,坐在草地上,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听着音乐,聊着天。真的是闲适。

晚上,再看一眼圣淘沙,再看一眼音乐节,回酒店带上行李,前往机场,告别坡城咯。

4、樟宜国际机场

第二天凌晨六点的飞机,背包客出游,到机场过夜吧。
顺便一游全球最佳机场——樟宜国际机场。

第一天到达时候,没太大感觉,因为到达区基本都是立即离开,可以发挥的空间小。
离境区才是大大的精华所在。

机场分三个航站楼T1、T2、T3。呈现门字的部分。三个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小捷运连通。
无聊的我,真的就在凌晨走遍了三个航站楼!!

1、超开阔的空间,明亮的暖黄灯,让整个空间都给人舒服感觉。

大家觉得哪个航站楼最土豪?结合每个航站楼安排的航空公司,大家可能会有认同。

显示屏的字幕标识配色就很舒服。

终于遇到那种会上下翻滚的机场大型信息牌,够怀旧的。

T3航站楼应该是最新使用的航站楼,装维我根绝是最新的,也是最现代,豪华。

地头蛇,新加坡航空公司就安排在最中央,让新航的乘客可以办理登机牌后立即就走最短的路程进入候机区。

2、很有心思地在每个航站楼安排了不同的大型花卉展。真心将绿化城市的特别发挥出来了。

3、服务的细节:每一个服务人员服务的区域,都有专门评分版,算是监督他们,也算是提升旅客对机场服务的感知。候机区,很多舒服的躺椅,还有很多免费的按摩椅。我按摩了15分钟后,立即就网上买了一台当时母亲节礼物了。

4、区域设置的合理。一层是到达区,二层是离境区,三楼夹层是餐饮区。餐饮区光亮,可以俯瞰整个离境区。购物消费的感知好。

我觉得广州白云机场其中一个不好的地方是,负一层购物区、餐饮区的设置。以消费者感觉而言,消费区应该建设得像商场嘛。光亮,广阔。白云机场反而相反,负一层的消费区光纤昏暗,楼层低矮,感觉压抑,完全没有消费欲和娱乐感,只想赶快逃离吧。

这次旅途就想做一个独立的背包客,很拼,四天两个机场通宵。很多地方计划去的,后来经过思考,也因为没时间,都放弃前往:
乌节路(购物的)
国立植物园(类似花穹)
印度(觉得已经看得接触得足够多了,兴趣非常一般)
圣安德烈教堂(远东的教堂不看应该也没啥损失的)

这次,其实也是印证自己能否再次独立出游的旅程。之前的六次出游都是和伙伴一起,已经遗忘了独自出游的爽快。
虽然一路咳嗽,就差肺没被咳出来。
但是经历一段旅程,发现一程风光,见识一国风情,收获本文、照片和回忆,
也是,很难得的。

新加坡,一座现代的大都市。
市民可以
下班后沿着河岸跑步,
周末到沙滩玩飞盘,
假日到海边听音乐会。

环保有礼成为了市民的共识。
1、乘坐电梯会自动靠左站立,让出右边给赶时间的市民;

2、垃圾分类,游玩后注意带走自己的垃圾;

3、四处设立的便民的饮水机、地铁每节车厢都有的爱心坐席。

在大都市生活,确实有很多的便利,也算是真的游览了一次都市。

下一站:去爬山!!

Keep Travelling!!

引用 Rray1986 的图片:

同感,我也有种佛教庙宇即时感

2016-05-23 14:2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3 16: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3 17:57

hi 我都係廣州葛

2016-07-17 02:26

引用 🙉Alan周俊新🙈 发表于 2016-07-17 02:26:40 的回复:

hi 我都係廣州葛

回复🙉Alan周俊新🙈:虾佬。。。

十一有什么计划没?我们现在三缺一(2girls+me)去澳大利亚。有兴趣无?

2016-07-17 11:59

引用 Rray1986 发表于 2016-07-17 11:59:02 的回复:

虾佬。。。

回复Rray1986:我去台灣啊

2016-09-04 23:36

虾佬。。。

回复Rray1986:hi 有無興趣➕wechat 得閒傾下有邊度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