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三万里-自驾36天环游记

phline (哈尔滨) LV.7
2016-05-21 11:52 1381/9
  • 出发时间/2015-03-12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前记: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而我们的旅程正是因为了一座城的存在……
        喜欢远行,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说走就走的感觉,就这样毫无目地的游走,胡乱的看,胡乱的拍,胡乱的记忆……喜欢一路搭车去柏林的古越,喜欢他对爱情的坚持,喜欢他一路上面对艰险乐观的态度;喜欢不可掉头团队的陈翰宾与吴静一,喜欢他们为了梦想而抛下所有的勇气,喜欢他们面对困难双手依然紧握的爱情。
 喜欢大理可能是通过一部电影亦或是通过一首歌曲,但我想也有可能是埋藏心中的一个梦,一个远行的梦。
        再不疯狂就老了,从决定出发到制定路线到启程一共只用了5天,仓促的准备导致在路上出现了一些困难但也给旅行带来了很多惊喜和刺激。
          这篇文章既不是游记更谈不上攻略,它没有华丽的语言和详尽的景点介绍,没有专业的数据分析和美丽的照片,全程iPhone拍照,它单纯的只是记录,纪录我们的快乐与忧伤,记录我们青春的足迹,让我们在弥留之际可以静静追忆当时青涩的自己。
         36天,20个城市,12000公里,5个人,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费用篇

合计:37000元
购物等花销没有记录

行程纪录

day1:沈阳-北京
day2:北京-河北新乐市-山西平遥古城
day3:平遥-陕西西安
day4西安
day5西安-四川广元
day6广元
day7:广元市-九寨沟
day8:九寨沟
day9:九寨沟-汶川-成都
day10:成都
day11:成都(大熊猫基地)
day12:成都-攀枝花
day13:攀枝花-昆明
day14:昆明-大理
day15:大理古城、双廊
day16:双廊
day17:双廊-丽江
day18-20:丽江
day21:丽江-昆明
day22:昆明-贵州安顺
day23:黄果树瀑布-贵州凯里
day24:凯里-长沙
day25:长沙
day26:长沙-景德镇
day27:景德镇-杭州
day28:杭州西湖
day29:杭州-乌镇
day30:乌镇-上海
day31:上海野生动物园
day32:上海-青岛
day33:青岛-烟台
day34:烟台-天津
day35:天津-秦皇岛
day36:秦皇岛-沈阳

沈阳出发一路向西经北京西安成都到达云南,返程由云南一路向南经长沙上海青岛天津回到沈阳,共行驶12000公里,历时36天。

正文

每天整理行李是个大工程

旅程由庆丰包子开启……

出发照,追梦之旅即将开启,小帅哥很酷的拒绝了镜头

座驾是雷克萨斯es250 给力的好朋友全程没有制造一点麻烦,安全系数很高,而且超级省油。

京哈高速沈阳北京路段,一如既往地大风而且大车很多,但是路况很好,天公作美天气很晴朗,也让我们的心情很嗨。

D1:沈阳-北京 670公里 7个小时
出行第一站北京,我爱北京天安门……因为来过北京无数次,所以大家都失去了游玩的兴趣,进入北京才想起来限号的事,索性停车吉野家吃过晚餐,入住了离京港澳高速入口只有3公里的7天宾馆,因为宾馆紧邻一个KTV,晚上的噪音很大,还好我的睡眠质量高几乎影响不到我,但是团队其他人都几乎听了半宿的演唱会。

D2:北京-河北新乐-山西平遥 590公里 8小时
早晨早早出发,京港澳高速车也很多但是路况不错,因为聊天错过了岔路,意外的来到新乐市,决定吃过午饭再走。找饭店的路上偶遇河北美院,停车拍照,欧式建筑美轮美奂,异域风情仿佛置身东欧,想必如果不是走错出口,恐怕今生都不会来到这里,邂逅这美丽的建筑,擦肩这陌生的人……

介绍一下人物:左一:(奔三小鲜肉)副队长,负责行程线路以及一切杂事!左二:(无敌美少女)副队长夫人,负责吃喝玩!左三:(真正小鲜肉)大拿,真正的领导,说一我们大家不敢说二!左四:(十五年前的小鲜肉)队长,负责全盘计划!左五:(气质美女)队长夫人,负责财务工作

河北美院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距离太原90公里,拥有2700多年历史文明,是中国仅存的两座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城之一。第一次看到平遥古城是在一本杂志上,当时就对他产生了兴趣,但它毕竟相对其他热门旅游城市显得小众很多,不为大家而熟知。这次旅行到了很多如果不是自驾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来的地方,而平遥的美丽真的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也正因如此,作为行程制定人的我也渐渐打消了大家对我的质疑。
  平遥的美很安静,它不同于南方古镇的小家碧玉婀娜多姿,少了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它代表着北方古城的刚毅和坚韧,透过斑驳的城墙像人们传达着屹立风中两千余年的豪迈。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原生态的胡同

我们住的客栈,儿时电影的回忆

古香古色的客栈

平遥牛肉,个人认为很一般

D3:平遥-西安 560公里用时5小时
早晨早早起床一个人逛古城,清晨的古城很安静,酒吧街洗去了昨夜的浮华只剩露珠在房檐滴答。喜欢有原住民的古城,商业之余可以感受到当地真正的风俗习惯,游走在老街上毫无目的,胡乱的拍一些照片,胡乱的走入一条条胡同,嗅到了不同于钢筋混凝土的另一种气息。
吃过午饭出发西安山西陕西的高速很不好走,盘山道而且满高速的大车,又遇到了出行的第一次堵车。
西安不用过多介绍,兵马俑、大雁塔、回民街、钟楼、鼓楼……
美食:
外婆印象:连续吃了三天的店,非常美味而且价格实惠。推荐菜:红烧肉、菜花、臊子面(必点,太美味)
肉夹馍:中国汉堡西安已经把肉夹馍店做的类似麦当劳模式了,西安遍地的肉夹馍臊子面凉皮,我吃着味道都差不多,都很正宗
回民街:很热闹,小吃数不胜数,但是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基本都是外地人来吃,我还是喜欢市井的味道,原汁原味的西安味道

西安鼓楼

西安钟楼

美味小吃

D4: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距离市区40公里,开车30分钟左右。注意:上高速之前会有人冒充导游拦车介绍,说可以带路买便宜票,切记不要上当,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进大门售票处就有正规的导游,看兵马俑真的需要一个导游,不然你只会看到一堆泥人,我们和另外一家拼了一个,一家80块。

名誉馆长

D5:西安-四川广元 460公里 6小时
见识了秦岭超长的隧道18公里,据说排名世界第二,因为限速80公里,在隧道里行驶了将近20分钟,真的会有缺氧的感觉,走出隧道重见天日的那一刻感叹:生活真他妈美好!

D6:四川广元
因为小伙伴的意外生病我们的行程不得不暂缓,在广元休整一天,也让我近距离的了解一下武媚娘的家乡,没有去景点,只是近距离的接触四川的生活

D7:四川广元-九寨沟310公里 用时7小时
出发以来最困难的一天,盘山道,走错路,大雨,感冒、晕车... ...

出行的第七天,没有了刚出发的新鲜感和激情,身体和精神都进入第一个疲惫期。因为准备工作的不充分导致走错路,200公里的盘山道突遇大雨更使大家的心情跌落谷底,身体也发出了警报。还好安全到达九寨沟

Day8九寨沟: 无法用镜头诠释的美丽
九寨沟因为沟里的九个寨子而得名。九寨沟归来不看水,它因水而美,因水而活.水是九寨沟的主角,是九寨沟舞动的精灵,不论是静静流淌的小溪,还是汩汩流动的涌泉,不论是平静如镜的海子,还是热情奔放的飞瀑,都让人惊叹,让人欣喜. 也许你游历过许多地方,也许你观赏过无数风景,但是,我不知道你是否去过风景秀丽的九寨沟,那里如诗、如画、如梦如幻,九寨沟真的太美太美,无法用语言表达,一路上遇到太多的人手里拿着长枪短跑,想要记录它的美,但我认为九寨沟的风情是多么专业的设备和高超的技术也无法表述的。我没有拍很多照片,只是用眼睛去看,用心去记录,因为照片早晚会昏黄,而只有自己的内心才可以永远承载九寨的壮美和秀丽。

九寨沟很大,但也很好游览,景区程y字形,我们买的是两天的联票,但第二天因为要赶去成都和家人汇合就放弃了二次进园,我们进门后排队坐观光车做到山顶长海,由上至下游览,每个景点之间都有观光车十分方便,我们就是一路步行游览,累了就在站点坐车。没有重点推荐的景点,因为真的都太美太美,因为季节原因原始森林没有开放有些遗憾。走到若日朗瀑布时我有些高原反应,但很轻微,稍事休息就可以了。

一天之内,山上山下感受到了四季的变化

我们来的季节不是九寨沟最好的季节,但是也欣赏到了她别样的美丽。一天之中感受了四季的变化,山脚下艳阳高照气候宜人,山中绵绵细雨宛如漫步江南,山顶鹅毛大雪又仿佛回到了北国冰城。
 九寨沟,一生中一定还要再去一次的地方。

Day9:九寨沟-汶川-成都440公里

因为生病的原因哥哥嫂子没有进九寨沟景区,但意外的惊喜是出九寨沟的路旁景色依然美丽,宛如仙境,虽然盘山道依旧,但因为美景心情反而很好,惊叹牦牛怎么可以站在接近90度的山上,我们数次停车路边下来拍照,这也多少弥补了他俩的遗憾。在山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高原反应,还好时间很短。在山中突遇降雪,好多的车都开出了路基,我们也一路小心翼翼,路面结冰还好我们来自北方,对结冰路面很熟悉。

路过汶川,稍事休整,大家体验一下地道的四川面馆。汶川灾后重建做的很好,你几乎看不出这里经历过那么一场灾难。

第一次遇见右侧收费的高速收费站

晚上出来觅食,吃到了正宗的成都串串香,真是人间美味。

Day10:成都 宽窄巷子 春熙路
昨晚在成都和家人汇合,旅途又添新成员,在后面会一一介绍。
今天是小休整和成都市内随意游的一天,先坐地铁来到宽窄巷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才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大家对这种景点兴趣不大,很商业已没有老四川的味道,倒也不能免俗的来,简单拍了几张照片。中午去吃春熙路步行街旁的夫妻肺片总店,味道确实很好,但是服务态度不敢恭维,可能是百年老店的缘故,服务员一副你爱吃不吃的嘴脸,让我对他家的印象大打折扣。下午春熙路逛街,宾馆小睡一会后,晚上串串香继续,在邻桌当地人的推荐下第一次吃了兔头,味道还可以

Day11:成都 大熊猫基地 锦里
上午兵分两路一路去了都江堰,我们另一路来到大熊猫基地。既然来到四川,看大熊猫是必然的选择啊,熊猫基地内景色不错,竹林密布,仿佛置身十面埋伏取景地,熊猫也很可爱,即慵懒又贪吃。出门后去了锦里小逛,和南锣鼓巷一样的感觉,即有特色又很商业。晚上终于吃到了魂牵梦绕的四川火锅,微辣的锅底依然让小伙伴们的胃感受到了冲击。

Day12:成都-攀枝花640公里
云南之前的最后一站,小伙伴们的心中充满了兴奋。攀枝花一个美丽而安静的小城,位于川滇交汇处,儿时总在天气预报中听到这个名字,对它充满了好奇,知道他是唯一一个以花名命名的城市。

Day13:攀枝花-昆明 300公里
初进云南,一路风景无数!与先期从成都飞来的家人相聚,制定租车计划,从明天开始,不靠谱旅行团新增了一部车,三个人......

Day14:昆明-大理 320公里
早晨kfc解决早餐,神州租车取车,签合同验车,手续很简便.下午两点半到达大理古城,路上遇到一次小堵车,耽搁了一小时,300公里全程高速,路况不错,只是弯道较多.晚上入住大理古城云上四季酒店,客栈的风格,古香古色只是晚上有些冷.吃过晚餐自由活动,大理古城闲逛,登上城楼拍照,因为是淡季所以人不多

古城脚下,风花雪月

遥望苍山

大理云上四季酒店

Day15:大理-双廊 45公里
早早出发,驱车一小时来到双廊镇,双廊镇正在大兴土木,好多新客站都在装修,车是开不进镇里的,门口就有停车场有人看管还是很安全的,在镇口坐电瓶车去客栈,提前预定的海云台小镇客栈,客栈就在洱海边上,地中海风格的装修,之前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过这次来一探究竟。

海云台小镇的创意来自于全球最美小镇——意大利威尼斯Burano小岛(布拉诺),客栈老板十年前的一次旅行,使她爱上了意大利威尼斯最美丽最五彩的Burano小岛,十年后,她用Burano的颜色和线条精炼了这个设计型小镇客栈,融合全球七种不同的地域风情,并把这种独特大胆的设计分别融入到每一间五星标准的客房。海云台小镇的精心布置,也使得它的精髓在于多重的空间变化与视觉的延伸,身处双廊,却又恍惚置身异域,临海露台,露天浴池,五星服务……(真的不是广告,没收广告费

我们入住2楼的两间房间,我住爱琴海,哥嫂入住西西里.两个房间各有特色,浓浓的异域风情,宽敞的露台洱海尽收眼底,这才是度假这才是生活。整个一下午大家都不舍得离开房间,只想享受这惬意的生活。

晚餐就在隔壁的餐厅解决,好吃的云南菜搭配风花雪月。

Day16:双廊 环洱海

全员照,新增成员:左二:我的妈妈,左四(霸道总裁,大拿的爷爷)坐五(总裁夫人,大拿的奶奶)

双廊的第二天,租摩托车游洱海,洱海的景色太美了,很适合骑行,看到美景就停车驻足,慢慢的欣赏,饿了就找路边摊点些烧烤,渴了就在路边吃冰镇西瓜。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晚上去酒吧街找了一家清吧,点杯鸡尾酒,静静听着歌者吟唱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Day17:双廊-丽江150公里,全程高速。到达丽江大研古镇,吃过午饭大家的想法出现了不同,长辈们因为对客栈的不熟悉而想选择安全干净的快捷酒店,而我们只想入住具有当地特色的客栈,所以兵分两路,我和哥哥几乎走遍了半个大研古镇,终于找到了心仪的住所,花香尚品客栈,老板是和我年龄相仿的老乡,一共不到十个房间,装修很有特色,我们入住二楼又叫来了长辈,这样在二楼包下三个房间,基本属于承包了楼上。一直觉得出门要住的舒服,这样才会有好的心情和状态去玩,选择对了客栈也让我们的丽江之行充满了乐趣

Day18-20 丽江
丽江慢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在客栈喝茶聊天,去狮子山看风景,去束河古镇闲逛,或者坐在天台上发呆。逃离了大都市的摩天大楼来到慢节奏的丽江,我们没有去赶景点,玉龙雪山走到山脚下因为长辈们身体的不适果断放弃,略有遗憾但也为未来留下期待,既然是团队出行就要考虑大家的感受。香格里拉泸沽湖都不是好季节所以我们在丽江的四天基本就是在度假,反而更舒服,几乎走遍了古镇的每个角落,累了就找家小店坐下喝喝咖啡看看风景,云南菜实在不合胃口,对汉堡向来不来电的我竟然在第四天看到KFC也热泪盈眶,仿佛见到了救世主一样。

一家三口在玉龙雪山脚下

丽江的几天发生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妈妈和三姨每天都在迷路中度过,我们大家都笑他俩每天不是在吃米线就是在吃米线的路上。三姨夫起初有在丽江开客栈的想法,饱含激情的考察了几天后因为高原身体不适果断放弃。丽江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他真的会让你慢下来,心情放松抽离现实世界,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

Day21:丽江-昆明510公里
极其漫长的一天,大丽高速修路,只能绕行国道,云南的国道指示极其不清导致我们几次走错路,原本5小时的行程我们足足走了12个小时,半夜一点到达昆明。大丽高速夜间行车比较困难,因为是山路转弯很多,路边基本没有反光膜,所以要一直都开远光不然的话很危险。

Day22:昆明-贵州安顺市 450公里
早上和长辈们分开,他们一台车继续在云南游玩,下一站是西双版纳,我们一路向南去上海,因为天气转暖我们把棉衣邮递回家。一上高速又赶上修路,云南的公路真是让人头疼,电话咨询高速管理处对方态度也很不友善,中间还发生了点小矛盾。还好途中遇到一辆同路的大众cc,由他带着上了高速,晚上终于到达安顺市,晚餐去吃小有名气的安顺夜市,夜市美食种类很多,但因为刚搬家所以人不是很多,晚餐过后早早休息,明天去大瀑布。

Day23:黄果树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因本地广泛分布着“黄葛榕”而得名。位于中国贵州安顺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属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盘江支流北盘江支流打帮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黄果树瀑布属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

黄果树瀑布安顺市区45公里,全程高速。

两个小日本

置身水帘洞中仿佛感受到它的仙气,俯视水面波光涟漪,一条条水浪犹如彩带般绽开,发出一圈圈的光亮,就像一道道水中彩虹。

“捣珠崩玉,飞沫反涌如烟雾腾空,势甚雄厉;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徐霞客在考察大瀑布后曾赞叹它的壮阔。
大瀑布由三个景点组成,也就是说你想看瀑布就得买套票,也属于捆绑销售了,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看了另外的一个景点,感觉犹如鸡肋般索然无味。

下午出发,由沪昆高速转兰海高速,行程300公里,夜宿贵州凯里市。凯里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拥有世界最大的苗寨。

Day24:凯里-长沙670公里
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路上的车意料之中的多,还好前方有美食诱惑,沪昆高速一路飞驰,下午到达长沙,宾馆安顿以后出来觅食,晚餐在毛家饭店解决,剁椒鱼头、毛氏红烧肉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味,晚餐后去坡子街闲逛,品尝黑色经典臭豆腐。

Day25:长沙
长沙休闲一日,逛商场补给衣物,吃好吃的,因为下雨没有去橘子洲公园,晚餐在食在不一样,地道湘菜也很美味。晚上依旧坡子街觅食。

吴昕和杜海涛开的餐厅

Day26:长沙-景德镇540公里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要充满未知,原本途径合肥山东的计划在高速上被无情篡改,不在计划内的江南游瞬间提上日程,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篡改地点就在高速行驶的车上,最最重点的是在距离岔路还有500米的时候一句戏虐的去不去江南?一句更加玩世不恭的:去!就改变了我们的路线,我现在开始对同行的小伙伴们肃然起敬了,果然都不是靠谱的人

Day27:景德镇-杭州 350公里
来到瓷都当然要选购一番瓷器,连路边的灯杆都是陶瓷制成,简直亮瞎了我眼。一上午的冒雨采购,被玲琅满目的陶瓷制品所折服,在景德镇真的是什么都可以用陶瓷制作,打火机、菜刀、水壶…
西北拉面吃过午饭,踏上征程,下一站杭州
进入杭州市区已经天黑,大众点评第一名,外婆家餐厅,装修环境很精致,菜品也很好看,个人对西湖醋鱼很不感冒,酸甜口的菜不太适合北方长大的楼主。夜宿锦江之星,其中有个小插曲,门口没有车位了正好碰到宾馆老板,他把自己的车位让了出来,老板30多岁穿着儒雅,座驾保时捷911,谈吐间谦卑和蔼,让我见识到了江南的儒商风范,手动点赞。

Day28: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真的是我很喜欢的一座城市,空气很好,道路两旁的树木也别有一番情趣,人文景观众多,丝绸文化、茶文化都是杭州文化的代表。
因为不是旺季,西湖难得的不是很拥挤,租了几台自行车环西湖游览,苏堤春晓、断桥残雪、雷峰夕照,光听名字就够诗情画意了,傍晚泛舟西湖,听船夫讲许仙白娘子的故事,雷峰塔下驻足仰望。

处处回头尽堪恋,就中难别是湖边-白居易

杨柳倒垂水中

天与多情,不与长相守,
空自凝眸,春风笑人瘦:
盼如潮汐,一日看两回,
归去同修,金山对雷峰。

雷峰塔下读着感人的诗句,感受几千年前的爱恋情仇

西湖泛舟,清风徐来

稍事休息,继续骑行

Day29:乌镇 80公里
杭州中午出发,一小时就到达了江南水乡乌镇,走过了这么多的古镇,楼主最爱的就是这里。
刘若英的乌镇宣传片里写道:

时间改变了许多事物
却不曾改变过这里

那个笑得像花一样的孩子
一个轻快、跳舞的女子
还有我的赤子之心

生活在梦里的乌镇
枕水江南乌镇

初识乌镇缘于一部电视剧《似水年华》,片中的乌镇宁静而深邃,乌镇的河是清瘦的,乌篷船摇橹载着岁月的悠闲,在小镇中千回百转,一切在静谧中让你拼命的回味沉淀的岁月。石桥、窗棱、斑驳的檐角瓦壁,从那一刻起我便不可救药的爱上了乌镇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乌镇的夜景真的很美,美得那么安静,犹如一个江南女子,让你不舍得去碰触她,只能远远地为她驻足。

若有一天,你累了,倦了,请在任何时候,来一次乌镇

Day30:乌镇-上海
120公里。
下高速先去雷克萨斯4s店给车做保养,下午去外滩简单溜达一番,回宾馆休息。

Day31:上海
野生动物园,动物很全,还有野兽散养区,需要坐车游览,因为散养而且每天投掷火物,所以狮子老虎们还保留着些许兽性。晚上回来南京路步行街shopping,外滩、浦东。

小大人

可爱的猩猩

Day32:上海-青岛730公里
进入山东开始下雨,所以速度较慢,胶州跨海大桥很长很美,七个半小时到达青岛青岛因为下雨天气很冷,吃过晚饭买了奶香大草莓后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33:青岛-烟台 220公里
烟台也在下雨,气温比青岛还要低,陪哥哥追寻了一下他的青春,晚上火锅,汗蒸放松一下。

Day34:烟台-天津 600公里
晚上到达天津,在宾馆餐厅吃过晚饭,直接休息。

Day35:天津-秦皇岛270公里
原计划今天就可以到达沈阳,但因为大雾京哈高速辽宁段发生了严重车祸,导致我们被堵在了高速上,后经由国道到达秦皇岛,大家堵了一天车都很疲惫,晚餐水煮鱼,周围逛了一圈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36:秦皇岛-沈阳 400公里
用时5个小时,因为昨天的大堵车,导致今天车流量很大,下午达到沈阳
结束了36天的旅行,既高兴又有些不舍,期待下一次远行,也许他就在不远的将来…

流水账般的游记,基本不会对其他人的出行有参考价值,它只是我的一个日记,记录了我们的远行,记录了我们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苦涩悲伤。让我们在将来忙碌的生活中找寻到一丝安慰,翻开日记,看看那时我们肆意的笑脸……

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和家人在路上……

引用 phline 的图片:

是可以随便跟它互动吗?

2016-05-22 21:0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3 09: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3 11: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1:03:15 的回复:

是可以随便跟它互动吗?

回复丸子:收费拍照,没有免费的午餐

2016-05-23 15:38

引用 飘零的雪樱 发表于 2016-05-23 09:25:1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飘零的雪樱:就是流水账

2016-05-23 15:40

引用 爱洋的孩子 发表于 2016-05-23 11:54:1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爱洋的孩子:你也可以,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2016-05-23 15:40

引用 phline 发表于 2016-05-23 15:38:29 的回复:

收费拍照,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