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行

• 出发时间/2016-01-01

刚来到大旺,每天上班时都能看到不远处青山连绵。心里油然生出想爬的欲望。只可惜连周末也不能休息。后来知道这里有一座山名曰“鼎湖山”,号称广东大名山之首。其他的山,都无缘去爬。而这座山被称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因为它位于北回归线,通常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干草原,而它却是唯一的绿洲,着实独特稀奇。又因为这里还是自然保护区,我的最爱,实在是不能不去。
终于等来了一天休假,便约几个同事要一块去的,后来因为怕累,他们都放弃了。这样也好,一个人更自由随意。早早的起床,收拾停当,便踏上了去鼎湖山的旅程。(攻略:在贺华坐201路,在鼎湖山口下山。花费9块钱,1个小时左右。)
下了公交车,找人问了路,按着指示牌直奔景区。进了景区,眼前便是满眼绿色,一条大路伸向山林深处,两旁则是茂密的大树。还有的潺潺的水流声传来,寻声望去,树木的右边有一条小溪从山中流下来。水中散列着大块的圆石,石头上则长满了青苔,将石头染成了绿色。
    从溪水边上树上垂下几条藤蔓,一看就是南方雨林的环境。心中甚喜,本想在此多停留。想想刚进景区大门,无限风光在顶峰。于是怀着期待加快脚步向前进。
   走过几处小景,潺潺的水流声一直不绝于耳,那条小溪水一直在身旁流趟。越往上走,离小溪越近,终于它就在我的脚边,看着清澈的溪水,不远处的石头上上书“洗足”二字,好想脱掉鞋袜,赤脚伸进溪水里。但想想前方的诸多美景还没来得及欣赏,还是等回来有空再享受此凉溪清泉吧。
    山上开始有瀑布出现,一条接着一条,一条比一条大。终于,飞水瀑到了。一瀑飞水从山上滑下,如丝如缕,如绸如缎。忍不住掏出相机,各种拍,此处也是负离子最好地方。大口的吞吐着空气,看着这青山绿水,云雾缭绕,我醉了。
    这里美景虽好,却也不能常留在一个地方。前方还有美景等着呢。沿着山间的栈道,前往下一个地点--庆云寺。原本我是对这种人文的景观并无太大的兴趣,只是看到介绍说这寺庙里有菩提树,当年释迦牟尼就是洗去一身尘埃,坐在菩提树下,凝思开悟的。对人文景观并无太大的兴趣,一个人转到山后,下山时,偶然见一只小猫在台阶上一动不的看着前方,似乎在狩猎的样子。我拿出相机对准了它,为了更近的拍照。我轻轻的向它移动脚步,但还是被它发现了。它跳下了几级台阶,然后迈着轻盈的步子向前走了几步。不时的还回头看看我。此情此景,脑海中回想起一首歌--《大王叫我来巡山》。

出了庆云寺,继续向前走。来了传说中的鼎湖。湖水碧蓝清澈,坐在游船上,划出一层层的波纹,犹如在画中。下了船,登上小岛。听船上的导游说,有一种路是休闲的,还有一种路是探险的。探险的路只能单向走。我当然选了那种探险的路。走过小桥,沿着湖边走。青山环绕中,枝叉掩映之下,还是那一池蓝色的水。此时只有我一人,偶有林中鸟鸣。凭栏看着如画的风景,听着悦耳的声音,好不惬意。
    所谓的探险路,并没有想像中的难走。对于我这个驴友来说,不过是稍稍陡峭了一些。爬到山顶开始返回。回去的路是一条环山的栈道,曲曲折折盘旋在山上。
  那突出的石头像不像一只神龟出水。建议这个地方也应设为景点。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23 12:1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