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呼伦贝尔骑马场

5月,南方已经满园春色,再南一点的广东,温度已经接近夏天了,街上随处可见短袖短裤短裙的人。马场准备开业,我们搭乘列车北上,即使在车内,看着窗外,依然感到外面寒风瑟瑟,列车一停,位置正好在出入口的人们添衣的添衣,躲一边赶紧躲一边。

一路上树木还是枯叶的颜色,看起来很让人失望,虽然我个人也喜欢这种枯叶颜色带来的孤寂感,毕竟还是缺少了生机,然而,惊喜总在不经意间,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山头,忽然看到如寒冬的阳光照射下盛开着一片杜鹃花,每个不高的山头都盛开着一片,不多,也不少,像是互相呼应着要一起迎接春天的样子。
而路边开始看到有的地方的树木开始展现绿色,蓬勃生机。枯黄色、绿色、杜鹃的红色交替出现,真是奇怪的景象,我以为由南往北,颜色应该是由绿而黄的,大自然的现象看来我是解答不了了。

终于到达海拉尔,火车站出口熙熙攘攘停着许多的出租车。我们在海拉尔停留两天后终于回到马场饭店的地方。
马场今年新搬的地方离新镇18公里左右,虽然远了点,但地方比之前大了,可以骑马走得更远,往另一边出去还可以走到小园山那边,总体来说算不错的结果。
马场靠近俄罗斯边界,对面的山上可以看到人家的房屋,有人告诉我,俄罗斯的人喜欢把房子建在山上,初到这里的人也许会有点小激动,毕竟对面不是别的村庄,而是别的国家的村庄。然而,现实与想象总是有差距,看到之后,好像也没什么,那也只是几个房屋稀稀落落地坐立着,就像我们这边的房屋一样,因为人太少,地太广。
往马场门前的公路往东过去,路上还可以看到边界上的国门,距离太远没法拍照,我同学让我描述一下那个大门,我说就是一个大门,周围看不到其他的东西了。她说“我还以为大门会很宏伟呢”。我想了一下回答“那的确是个大门,但是也很宏伟,宏伟的大门。”
国家大门,没有点气势怎么行呢,再是个大门也会气势洪洪,岂容轻视,哈哈。

五月呼伦贝尔的天气有时阳光普照,有时阴天沉沉。这是我们马场的对面的标志,一路过来唯一的厕所,只是尚未开放,旁边便是与陈旗交界的界碑,交通倒十分便利。
天晴的时候很舒服,太阳并未像南方那样猛烈,抬起头仰着脸,可以闻到初生青草的气息,天空有时万里无云,有时云朵各种花样,目不暇接。
只是阴天的时候就没那么友好了,狂风一阵接一阵,好像要把人吹到俄罗斯去一样。所幸,这样的天气并不多,并且随着太阳越来越靠近北回归线,天气越来越暖和,有时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整个人都有种懒洋洋的感觉,骑着马出去,好像连马都不太愿意奔跑,只想悠闲地散散步,最后感受一下即将离去的春天。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2 21:5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23 14:56

包车是呼伦贝尔最好的旅行方式,不受时间和线路的束缚,建议您们穿越草原才好玩。以下是六天的线路,可以当作参考,
1:海拉尔,草原腹地,穿越草原,额尔古纳湿地,入住额尔古纳。
2:额尔古纳,白桦林,室韦,额尔古纳河,临江看日出。
3:临江,月亮泡子,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大兴安岭。
4:莫尔道嘎,得耳布尔神鹿园,黑山头骑马看日落,篝火晚会。
5:黑山头,彩带河,三十三湿地,巴尔虎草原,跨国湿地公园,猛犸象公园,套娃广场,国门景区,夜游满洲里。
6满洲里,呼伦湖,一代天骄,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结束愉快的旅行。

2016-05-25 14:29

可以跟朋友一起包车出去玩,挺不错的,找包车师傅的话可以上享包车这个网站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