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甜蜜之旅

clarke (东莞) LV.15
2016-05-21 12:27 368/2
  • 出发时间/2016-04-12

前言

自15年3月一个人去了西藏尼泊尔回来后,一直有一个目标就是在16年再次出发一个人一次走完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但是在15圣诞节前很幸运遇上了你,和你聊了我的计划我的行程,你说你也很想去柬埔寨
My love为了你我决定改变我的行程,我要带你去探索下这个神秘高棉帝国。

关于花费

本来打算穷游但是为了让亲爱的舒服点也同时遇上了柬埔寨新年所以把预算调高了。
机票:从广州出发暹粒金边广州的往返机票 1880/人
住宿:因为到柬埔寨的第二天是他们的新年,到很多旅店问了下都要40美金起步吓死宝宝了!
          所以我们这次选择一边玩一边从Agoda上订住宿。一般都200+RMB一晚
交通:在柬埔寨一般都是tuk tuk车,暹粒一般2-3美金就能随便去了
           在金边一般3-4金边也是没问题的
           但是在西哈努克简直坑爹了,4点公里和我说远要收5美金,绝对坑爹!

关于行程

这一次我们决定在柬埔寨玩15天,本来要去4-5城市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只去了暹粒-金边-西哈努克
因为我们在4月中旬去柬埔寨,这时正是柬埔寨的旱季,天气极其炎热。
暹粒温度高达39度!!!没听错是39度!在广东从没试过这么高温。
而在金边西哈努克也是33-35度的高温。
所以大家在旱季到柬埔寨必须注意防暑,也注意休息。
而在柬埔寨的饮食问题不知是我的问题还是什么,除了咖哩,味道都走2个极端,要么很咸要么很甜。

到达的第一天 D1

去到暹粒柬埔寨时间12点多的样子,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得到这个国家的问题简直疯了!!!直接喘不过气。
因为出发前我办理的VISA卡被银行坑了,给我发成银联单币卡来不急办理电子签证。所以直接落地签。
落地签收费30美金,在机场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们给他35美金他帮我们弄好,为了方便所以我们直接给他了。
我们什么都不用干,把照片给他后我们直接去拿行李。这5块说坑也不是太坑吧,什么都用自己干。
出机场后搭机场的tuktuk车到我们的青旅。正式开始柬埔寨之旅。

天气好热好热!!!!阳光太好了!!!

我们选择住在离老市场不远的青旅,本来只想住2天就换但这一住就是4天
因为去到的第二天柬埔寨开始过新年房价40美金起跳!!!!!!!

柬埔寨新年大家都挂星星

夜市的 fruit shank 1刀一杯,非常好喝在暹粒每天都要喝!去其他地方就喝不到这么好喝的了!
话说老市场其实没什么好逛,这么热的天气走进去太容易中暑了。
我们第一天就逛了下老市场、夜市、买张电话卡,随便走了下妹子就中暑了。
所以大家去到记得多点休息!!!

2 探索高棉帝国

前一天找好了tuk tuk车司机,包车游吴哥门票前一天他也带我们去买好了。
因为今天是柬埔寨新年开始!一路上堵堵堵!!!

4点多起来开始吴哥之旅~~为了看个日出不容易啊!
清晨的暹粒坐在tuk tuk车上还是非常冷的,鼻涕都快出来!
但是到了10点多天气会变得极其炎热!

吴哥窟的日出果然非常的美!不枉一大早起床。

新年庆典!我们不能从正门进入吴哥窟囖~~只能绕到旁边进去。

吴哥窟一进去就是各种巨石建筑,即使过了这么久也有损坏,但是依然非常雄伟!!

PS:在吴哥窟里面有猴子,这些猴子非常大胆。记得把东西放到包里面,因为有些猴子会过来抢你东西。
我好不容易从猴子手上抢回了妹子买的围巾,同时也牺牲了两瓶水,幸好是已经要出去了,不然就要渴死了。

老实说什么寺什么寺我都忘记他们叫什么了!直接上图!

吴哥的微笑,确实非常雄伟!

不要以为他很矮~爬上去可是非常累的

这是顶部的建筑!下面究竟有多少巨石支撑着?

最著名的树中的吴哥微笑!

这个地方就像充满了魔力!巨树丛生深入建筑和建筑连为一体。
因为吴哥的建筑大同小异,我们没有每个地方都去,这也是因为天气太炎热了已经去到39度的高温了!
而且妹子也中暑了,必须得好好休息!!

为了避开赌车和高温第三天我们也和tuk tuk司机谈好要早早出发!

这是比粒寺,和昨天的巨石建筑不同。这里都是砖石建筑,爬到上面去能非常给你带来非常大的震撼!!
高棉帝国为何就此消失!

神剑寺,据说墙上的洞洞以前都是镶满各种宝石,而且墙面都是黄金!!金碧辉煌!

4 终于可以坐汽车了!!

今天我们是游外卷所以我们没有继续做tuk tuk车而是坐汽车!

女王宫雕刻非常精细!!和之前的非常不一样。

高布斯滨!需要在山上走1.5公里,路还是挺难走得,来这里的游客极其之少。
旱季这里会让人失望,但是如果雨季来这里是个瀑布,地面的雕刻加上清澈的流水非常美丽!

崩密列,这里非常之大,但是建筑群很多都倒塌了,一地的巨石。帝国为何就此消失!

吴哥游就此结束了~~今天为了让妹子好好休息决定换一家好的酒店。不出去浪!

这家酒店非常之棒!进来check in就递来冰的鲜榨芒果汁,房间也非常漂亮,还送一盆免费的水果。
而且他们家的泳池也非常之大!

5 坑爹的坐车之旅

本来想早点出发到金边,但是因为新年太多人了~早班车都满了!
友情提示:坐车千万不要坐BUS~~宁可多给点钱坐面包车。
坐BUS经常会停车还会超载!非常之慢!

这好像叫塔山!夜晚挺美的

6金边之旅

突然发现很多照片不在我手上!!

博物馆门前的大象,非常气势。身后还散发着绿光!

这里是金边的博物馆,和想象的不太一样,想象中的博物馆应该是各种空调凉快的很的感觉!各种文物严格保护。
但是这里是随便摆各种热。还想在里面吹下空调。
但是里面确实非常的宁静。

金边皇宫!里面非常的美丽,因为照片不在我手上无法放更多的图。
金边游玩的地方其实不多,可以多做休息。

这是银殿,里面的地板都是银快,但是非常薄。而且都批了地毯,一开始走进去还不知问了人再走回去看一次!

这好像是公主的灵骨塔非常极其精致!旁边还有吴哥窟的缩小版全景地图。

因为物资短缺特到商场补给,一开始在旅馆问人得知金边最大最豪华的商场在哪。
一开始还不知道是什么商场,但是当他写AEON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坑爹怎么在金边就成最大最豪华的商场了。
但是去了之后才知道确实在金边非常的大,而且空调非常爽。
居然还偶遇大卡司。

7 探索柬埔寨最黑暗的历史

在来柬埔寨之前就听说过柬埔寨有一段极其黑暗血腥的历史,出发前一直和女友沟通让她一起来。
但是因为他非常害怕,所以决定让她在旅馆好好休息。我独自前往探索。

钟屋杀人场

钟屋杀人场,柬埔寨最著名的屠杀场,来到这里的人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死亡。
赤柬领导人为了所谓的纯净运动,不断把人杀害,进行种族屠杀。
一段人类不可遗忘的历史。

杀人场纪念塔,里面存放了数千个从杀人场出土的头骨。
当时的领导人认为弹药非常宝贵,所以这里被杀害的人没有一个是被枪杀的。
都是被各种随手可得的工具,例如:锄头、木棍、石头等等的杀死。

纪念塔里的数千头骨,非常震撼。不禁让人想为什么会这样呢?人怎么这么可怕。
最可怕的是当时领导的偶像是100块人民币的头像,是为了成为他这么伟大才开始纯净运动。

杀人场这里现在非常宁静,就像照片里一样。
但是这里其实是一个万人坑,随着雨水的冲刷埋在里面的骨头慢慢浮现出来。

看似普通的树,却非常可怕的杀人工具。
这数有另一个名字叫:杀人树。
来到这里婴儿都会在母亲面前直接被撞死在这颗树上。
据说以前发现这里的时候,树上布满了婴儿的大脑、脑浆、头骨。
想想我全身都是鸡皮疙瘩。

正在出土的骸骨。

监狱博物馆

监狱博物馆又名:堆斯陵屠杀博物馆、土斯廉监狱博物馆、S-21监狱博物馆。
来到这里的人也只有一个结果死亡。这里只有12个幸存者。

博物馆内的其中一栋楼,这座监狱的前身是一所高中。
本是一个充满希望改变人生得地方,最后却是一个失去希望的地方。

这里的囚犯只能这么锁在一起。

杀人工具,不浪费任何一颗子弹。

纪念碑。

8 出发西哈努克

金边短暂停留后出发西哈努克开启度假模式!

中午来到西哈努克在酒店休息了会,到沙滩坐到晚上!!夕阳非常美丽。

9 出海囖

今天出海去了3个岛,浮潜。因为我们到了西哈努克是为了度假,所以就没去其他地方了。

这里水非常的清澈!!!就是坐船久了不晕都会变得晕。

在船上海认识了这位来自加拿大独自旅游兄弟。忘记问他名字了,在船上和他聊了非常多。

10 休息的一天

因为玩得有点累,今天决定休息一天,随便逛逛。

碳烤原只章鱼!!非常好吃!!!

晚上找了家非常棒的餐厅和妹子来浪漫一下

11 再度起航

今天再度出海,到其他3个小岛探岛。老实说这3个小岛比之前的瓜龙岛什么的要好玩多了。
在岛上吃现烤碳烧鱼排挺好吃的,而且这次的浮潜点也更加好玩。

12 返回金边

告别美丽的西哈努克,返回金边

13 视察民风

今天到中央市场逛一逛!这里的海鲜又便宜又大只!!!!口水都流了!!

晚上到FCC享受美丽的夜晚,和浪漫的晚餐。

14 歇一歇准备回家咯

明天准备回国,和酒店沟通好让他叫好的士明天来接我们去机场。之后我们就在周围闲逛了下。
柬埔寨还是非常美丽的。

15 再见囖柬埔寨

美丽的柬埔寨再见了!其实这个国家还是蛮安全的,只要自己小心点。
暹粒景色非常美丽!
非常推荐各位去看一看。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3 12:5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