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澳大利亚邂逅的日子

2016年02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澳大利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大伙儿要冲出亚洲去撒野~

自南航开通广州基督城往返后,大伙儿原本打算来一趟新西兰之旅,在商讨之际,意外地发现在五一假期前后往返澳大利亚的机票也超级便宜,于是瞬间拍板了这趟澳洲之行。

国际航段:广州->墨尔本布里斯班->广州
                 含税RMB4033,两个航段都是早上起飞,可以说两天的时间都花在了交通上。
内陆航段:墨尔本->悉尼 , 悉尼->黄金海岸
                内陆都是选用捷星的,买上了20KG的行李费,总额大概是RMB819.  买捷星的机票不一定越早越便宜,这还需要静待时机看啥时候来个AUD39,或者直接在捷星的网站留下自己的行程和邮箱,只要当天价格有变动,都会收到它家发来的邮件。但有一点不太满意的就是在捷星网站最后付款的时候还要向我们收取信用卡手续费,而且针对的并不是每笔的交易, 而是以每人为单位!除了捷星的master card 或者捷星代金券付款才能免除这笔无理的费用。

签证在广州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申请的,算上服务费交个832,第二个工作日就出电子签了,还是个一年多签,效率啊~
需要递交的资料  http://china.embassy.gov.au/files/bjng/Checklist-600-Tourist%20Stream-China-CN.pdf

墨尔本,QUEST MONT ALBERT(奎斯特芒特阿伯特酒店)
       悉尼  ,Sydney Harbour YHA - Hostel  (悉尼港 YHA 青年旅舍)
       黄金海岸,Berkeley on the Beach (伯克利海滩酒店)
       布里斯班,Punthill Brisbane (布里斯班庞特山酒店)

当地的电话卡我们在淘宝买的,VODAFONE RMB95

8G流量,无限拨打澳洲通话,90分钟免费拨打中国等50国,上网激活后28天内有效。在澳洲的盆友们得知用95就能买到这个套餐,异口同声说便宜~再次感叹我大天朝万能的淘宝~
      但在大洋路或者前往春溪国家公园的这些深山中信号就完全尽失,反倒在国内开通的国际漫游去到哪信号格都是满满的~

出发前我们还在网上完成了以下的事情:
      当地游两个:黄金海岸的热气球之旅、拜伦湾与热带水果园一日游。
             门票    :黄金海岸的Q1大楼、布里斯班的龙柏考拉保护区
             车票    :布里斯班到机场的Airtrain火车票    https://www.airtrain.com.au/

因为Airtrain设有早鸟票,提前在网上买可以有更多的折扣,不需要指定班次,选择日期即可 , 但网站不能购买除机场外任意两个站点的车票,只能预订机场往返布里斯班各地或者黄金海岸。 如果要往返任意两个站点,在它们的非高峰期刷GO CARD 会比去到那再买票来得更划算 (非高峰期:上午9点-下午3点半,晚上7点-次日凌晨2点,周末和公共假期)

到达墨尔本已经当地时间晚上八点,过关入境还是需要排一段时间,如果持有电子芯片的新版护照可以直接走另外一边的快捷通道,拿着旧版的我们,只能乖乖排队等待入境。
       因为我们有盆友在墨尔本,所以他们开车把我们送到了BOX HILL 住处,这头尾三天在墨尔本的行程,都是在他们热情招待下完成滴,我们也就跟着走就好了,不需要费神去看站牌什么时候下车,因为总有一盏明灯在指引着~
       首站墨尔本我们住在了BOX HILL 的QUEST MONT ALBERT, 离市中心有第一段距离,这里也是一个华人的聚居地。当然,如果没熟人在墨尔本,作为游客的我可能也会把住宿直接锁定在四通八达的CITY。但BOX HILL有购物中心,大家想买回国的手信这里都应有尽有,有餐馆,有火车站去CITY,有很多合乎我们口味的中餐厅(P.S.为什么在国外也要惦记中餐呢,这次我真得有很深的感悟~)

墨尔本的第一天清晨,盆友帮报了一个团去大洋路,候车点就在BOX HILL,  大巴载上我们后再去CITY 把其余团友接上,上车后记得坐在车子的左边,一路的风景都在这边出现,切记~

我们一行六人大部分都有国内驾照,但开车的技术比较渣,更何况异国他乡,还是安全为上做回一名乘客吧。但跟了一天的团,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望,而且那天的天气实在不太好,上车停雨下车暴雨,还好下午三点多到十二门徒天空放晴,不过那个风吹~ 人简直站也站不稳,每走一步彷如在打醉拳~
       反正大洋路的交通首选还是自驾游,在那住上一晚,可以看到的风景应该是超棒的!

去墨尔本的市中心这天迎来一个大好晴天,没有固定的行程路线,只是随意的逛逛走走。

澳洲的商场很多都设有FOOD COURT, 但价格真心不便宜,一个或者一碗也要10刀以上,每天看到的都是&, 就会特想念中餐,而且这里中式的味道跟国内的就是不太一样,去到哪还是广州最多好吃的

原本点越南菜,我是拒绝的,可实在没看到想吃的,最后点满了一桌的越南粉,生芽菜不好吃~

日落时分,盆友开车带我们上山看风景。

丹德农山的日落晚霞

回住处的路上顺便去了一趟超市,从扫条码到结账自己动手,一站式自助~

我在超市买了瓶羊奶酸奶,很酸很酸~喝到中段实在承受不了那股膻味,果断放弃。 顺带一提澳洲的店铺,真得超早关门的,去的超市刚好碰在周六日两天,在傍晚六七点就被工作人员请出去了。晚餐想晚一点吃都找不着地方,偶尔还会遇上几家韩日餐馆营业中。

澳洲的自助机还出现在机场的CHECK IN 柜台上,那天我们在墨尔本机场CHECK IN 前往悉尼,拿着打印的条形码电子票对着机器扫一下,登机牌和托运的条码带哗啦啦地就出来了,箱子贴好标签后就自个儿搬到行李输送带上托运。 而且他们的内陆航班还可以带水过安检~

墨尔本飞往悉尼途中,没有厚重的云层,一路都可以俯瞰陆地~

抵达悉尼机场T3航站,我们准备坐airport link 到市中心,悉尼的机场线有国际线站与国内线站,下一个站就是Mascot, 因为这条线路是私营的,所以票价也很高,实际从国内线站到MASCOT 一站距离,票价已经是九刀多,网路上已经有很到达人支招如何省钱去坐这条线路,如果少背行李的可以步行过去MASCOT, 然后从MASCOT再买4刀的票去市中心。 考虑到我们都带着一个箱子,所以还是先买票从机场坐到MASCOT 出站, 然后再重新买MASCOT 到市中心的票进站,这个动作每人至少可以省下4刀,因为从机场直接买到市中心是需要17刀多,我们这样一出一进才13刀多。

歌剧院是我们必到之地,怎样也要到这装B一下别人才知道我们到澳洲嘛,所以我们订了岩石区的Sydney Harbour YHA(悉尼港 YHA 青年旅舍)。
      很多网友说了去岩石区这家YHA,坐机场线在Circular Quay 下车要走一段很陡的石阶,如果拖着沉重的箱子走这段路简直要了咱老命,最佳的行走路线应该是在Wynyard 站下车,从5号出口出来后向左转,沿着YORK STREET 一路向北,过了几个红绿灯以后就来到了这个大路口

过马路沿着黄色箭头方向走,你会看到右边这座方正的建筑有个“CUMBERLAND STREET" 路牌

没错,就是CUMBERLAND STREET 这条街,一直向前走走走,YHA建筑就会出现在你的右边。

这家青旅一楼是一些古文物的遗址,上一层楼才是CHECK IN 大堂。入住的时候问了前台是否能给个歌剧院的景观房,当时只回我尽可能,开房门的时候透过窗台望出去真是有惊到啊~

这家YHA三楼楼顶有个大露台,上去的观景会更好,本想晚上在天台来张照,可惜回来的时候晚了,过了22:30露台的门会锁上。

在悉尼的第一天,也是唯一的一天早上,本想去FISH MARKET , 但我们下午的飞机去黄金海岸,看着时间有点紧就算了。
      在YHA 设有投币的保管箱寄存行李后,我们又到外溜达了一下,遗憾的是没去麦夸里夫人角把歌剧院与海港大桥来一张明信片的标准照~

下午的飞机,来到黄金海岸已经是五六点,天很快就黑起来。要吐槽的就是黄金海岸机场连一张GO CARD 都买不了(go card 可以在澳洲的昆士兰州的交通上使用,而且有不同程度的折扣),问了机场便利店的人说只有7-11才能买到,但机场就是没7-11。随后又来到游客咨询服务台,那个工作人员的态度真是超级差劲的,向她问问题的时候总是走这走那的整理东西,就不能好好停下来听我们的询问~  回答也不耐烦似的,不知道是不是妨碍她下班~ 算了,还是靠自己之前做的准备吧~

从国内到达大厅,不要按照他们机场的“BUS"指示,它引导的是去国际到达厅外面的shuttle bus,直接出门口,向着十点钟方向就会看到巴士777停靠点。终点站就是Broadbeach south,因为我们买不到GO CARD ,只能直接投币,每人7.5刀,直坐到终点站下车。

下车后就会直接看到通往冲浪者天堂的轻轨。在自助机买票系统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你选择的不是始发地与目的地的站名,而是他们所在的区域,买票机旁边会有一张图显示哪个站点属于第几区域,我当时没看那么多,直接问那个老太太去冲浪者天堂应该怎样选,她就告诉我们始发地选第13区,目的地选14区就可以了。

如果认为轻轨没设进站口就可以逃票,那就想多了~  上车后会有工作人员巡查出示票据,这些不光彩的事情千万不要干,逮到被罚之余还抹黑国人在外的形象,这种行为要不得!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轻轨的Surfers Paradise station附近,下车开启Google map 很快就找到啦~

名副其实的“ON THE BEACH"

还可以看日出呢~ 因为我实在累趴了,没能早起看这景观~

77层的Q1大楼就在我们住的附近,如果打算上去的话,最好还是预先在网上买便宜~ 把订单打印出来直接给SKYPOINT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冲浪者天堂绵延的海岸线的确很美,可惜透过玻璃照出来的图片反光了

因为在黄金海岸机场没能买上go card,  从Q1下来后就按地图显示,找到了7-11

go card 押金是10刀,在非高峰时段刷,还会有更大的折扣。原本打算黄金海岸布里斯班以及在布城的交通都用上它,所以先充了30刀,用不完也没关系,卡连余额是可以在各车站退的,但7-11、黄金海岸机场这些地方是不能退的。

黄昏时候的冲浪者天堂

又一个黄金海岸的清晨,我们的第一小分队已经在四点半出发去乘坐热气球,返回来的情报是不激动、不刺激、不高、很枯燥。

我在第二分队,报的是拜伦湾与热带水果园,早上八点在我们的住处出发, 似乎在黄金海岸报的团,他们都会根据你住宿的地址,把车开到楼下,直接接送游客。我们跟这团总共就7人,司机是一位日本大叔,一边开车一边用英日两语介绍沿路的风光。
      这天我们总共停靠了三个点,一是灯塔,二是拜伦湾小镇,三是热带水果园。灯塔的景色很美,可惜停留的时间比较短~

到了拜伦湾小镇,日本大叔给了我们张地图,说了集合的时间。
       因为我们报团的时候没订午餐,所以足足有三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在小镇里闲逛。

小镇边上也有个沙滩

热带水果园的门票需要另外支付的,我们没进去,就在门口拍拍照留个到此一游就好了。

因为我们昨晚临时加报了一个看萤火虫的团,待我们从水果园回来后,一二分队又再次汇合前往春溪国家公园。途中司机大哥停在了克恩斯湖让我们下车走走。

绕过了一圈圈的山路,终于到目的地,司机兼导游的东哥领着我们,每人拿着个手电筒摸黑进入了树林里(回想起来,如果独自一人行走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丛林里还是觉得蛮恐怖的),走进岩洞,大哥示意我们关灯抬头往上看,数不清的萤光虫光点布满了整个岩洞上方。还提醒我们不能开闪光照相,被抓到的话可要重罚!我们从岩洞出来后,来到了一片空地上,在东哥的指引下,我们还在夜空中看到了南十字星,可惜相机不给力,没能用照片记录下蓝光萤火虫与看到的南十字星~

黄金海岸的第四天,我们还是联系了东哥,直接包车送我们去布里斯班市中心。因为是周六假日,我们在前往布城的高速公路上没遇到塞车。大概一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
       酒店的工作人员查询到房间已经准备好,虽然还没到入住的时间,也让我们妥妥地办理check in手续~ 还主动问我们准备去哪,拿着地图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交通路线~
       入住放好行李后,我们准备出发去龙柏,过了几个路口就来到了 Adelaide street, 路口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Queens Plaza, 沿着星巴巴方向向前走,很快就能看到40号车站。

巴士站牌有显示各路线到达此站的时间点,准点率没差太远,前后在十分钟内吧~ 我们坐的是445号巴士,刷go card, 去到龙柏大概三刀多。

下车的地方与返程回市区时候的上车点是同一个地方。

龙柏里面还有一个袋鼠的喂养点,游客可以随意进去,与袋鼠来个亲密的接触。

在龙柏回市区可以坐430,也可以坐445, 因为上下车都在同一个方向,所以要认清楚回程的终点,430就是Queen street bus station, 坐445的就要选Wickham Tce,不要坐错方向喔~

其实布里斯班的CITY 真得不大,街道方方正正也不容易迷路。最后一天在布城,遇上周日,很多家庭都会出来晒晒太阳,遛遛狗,好不惬意~

这种蓝蓝的天空什么时候可以出现在我们的家乡呢?

伴着强劲与震撼的音乐,这位骑着人力三轮的大哥竟与机动车开在同一道上,彪悍!

另一个清晨,我们睡意朦胧地来到中央车站,在3号站台乘坐前往airport 的火车,因为刷go card  去机场是不会打折的,所以建议还是预先把go card 退掉,去机场这程就在网上订早鸟票,打印预订单,我们进站的时候工作人员主动开闸,到了出站口他们就会收取预订单。

来一个机场小插曲:这次返程的国际航班安检前,工作人员问了我们六人有没带水,想不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拿出了装满水的水壶(可能受到之前两次坐澳洲内陆航班允许携水上机的影响吧),其他机场通常都会在安检口设有一个大水桶,把水倒在那就好了。但这位工作人员指示我们跟着她,走了一段长路,来到了一棵树前,树旁插着一个口径蛮宽的管子,让我们把水倒在这个管子里,难不成是让我们灌水给树吗?,还真是环保耶~

很珍惜每次海外旅行的机会,因为每一次,都是难能可贵的经历,尤其是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过的路,一起走过的青春,无悔~ 下次再出发

引用 darkchocolate17 的图片:

这张角度好 感觉所有人去看的澳大利亚都是阳光明媚的

2016-05-23 10:5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3 12:5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