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蓝天湖水 不远方红瓦白墙是心属--回味湖㳇深氧之旅(一)

Sophie (无锡) LV.13
2016-05-21 13:24 2230/2
  • 出发时间/2015-10-17

细想来从竹海归来也有半年之久了,一直无暇梳理照片,以至于堆积着,可是总要挤出时间理一遍,待日后回味也不会只是一份空念想。

这是与老胡(倍感亲切脱口而出的称呼,想来到老也是这么叫喊)的第一次短途游,套用她的一句签名,“我来不及认真的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多么痛的领悟。

这是一个可以用牵强二字代替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就这么想出去撒野遇上了在旅途中身经百战的她。志不同不相为谋,这是最近又对这句话的一个深刻理解。或许骨子里那份伪文艺与喜装逼拍照的你、我一拍即合,冲着农家乐的主题于2015年10月17日的清晨我们恍恍惚惚得出发了。

从江阴坐大巴约2个小时抵达宜兴,公交前往竹海脚下的农家乐落脚,恰巧也到了午饭时间,嫩笋炒鸡蛋、马兰头百叶干拌菜,一大碗面条搞定!其实老胡我偷偷告诉你,对于汤水类我也是爱不停。

吃饱喝足前往第一站龙池山地自行车公园。因为是周末导致爆满一车难借,现在想来还记得冲着老胡急喊的臭模样,甚是惭愧。年轻人,不要急躁。还好没多久大家陆续还车

这里是一个以低碳出行、慢节奏生活、公益性健身活动与休闲观光相结合的景区。公园风景真的很美,道路两旁全是茶园,骑行一圈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这里并不收取门票,但是租车是要收费的,貌似是30元/小时,还需要扣押身份证。因为我们贪拍误点,老胡的身份证就被扣押一晚,怀着不知是扣押还是遗漏的焦虑我们担忧的度过了那一晚。出玩一定要做个守时的乖宝宝。

请原谅宝宝是个背景控,已经找不出飘逸长裙的美图了~破坏画风不要怪我~

身临其境,这样的风景是要用全身的每个毛孔去享受感知,寻求那片宁静,心儿也随着微风飘向了远方,如梦、如痴、如醉。阳光像个调皮的孩子和碧绿的湖水做着游戏,跑来又跑去,好不欢喜。只记得那份美好荡漾在心间久久无法忘怀。

对于借车的选择性有很多。本来依照女汉子的性格我想借炫酷的赛车,但是本着装逼走起的原则,随着老胡的意愿精挑细选了两辆小黄。这种双人车慢慢地骑还是很不错的选择,也有电动类的车~自己驾车前往的话也可自带车,毕竟自己的物品用起来还是会很适应。借车时心中就默默地想着下次一定开车来带自己的车,不能枉费这样的好地方。回去首先得买车,哈哈哈。

大长腿港剧风麻豆现身,每一个举动都是范儿。MUA~大爱~

难为老胡在云哥的店里挑了件风格类似的上衣为了配我~我们是标配的姐妹装~让我做只背景喵~

是的,指的地方绝壁有帅哥的存在~

一路都是骑骑停停,各种拍拍拍好不惬意,无奈风景太美空气太赞~

无奈属于四肢僵硬型,浪费这长裙甩不起来,老胡灵机一动便按下快门。

我终于知道大写的金黄灿灿怎么写的了~

蝶恋花

一开始注意到这么标志性的地标不能合影而犯愁,不巧不远处偶遇骑行爱好者队伍,赶忙互相帮忙合拍,三言两语问候居然还有一位是老乡,甚是倍感亲切,并热情邀请我们加入他们的队伍~有点能体会到在异乡遇老乡的一份温暖。

这是老乡的主意,很是不错呐~

互相嫌弃真的很好~哈哈哈

哥们~我知道你肯定对大自然怀着一份赤胆忠心~

这位小女子,我知道你对花儿也有着一份尤爱之心~哈哈

人的眼睛有5.76亿像素。不止一次我被树顶部的一大片红花惊艳到。眼睛看到的真的美到爆炸~

格桑花,原以为会在遥远的西藏看到你。

对于娇艳欲滴的鲜花,这样的花朵不禁让我有份怜爱之心,更觉经历沧桑的那份坚强的美感得之不易。

出发、到达,我们停止不了自己的步伐。

没有去过多少地方,但是总是会遇到凉亭,这对于我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栖息点吧。

回眸一笑百媚生~这一定是嘲笑,哈哈哈~

月上梢头,人约黄昏后,人生短短几个秋,笑夕阳,拈花笑,待到细水常流时。

虽然我们一路嘻嘻哈哈拍不停,耽误还车点,但是那份欢乐现在想来都如清爽的秋风般舒怡。静静的看着那片湖水与深山,从艳阳高照到余晖散散,一份波澜不惊的安逸涌上心头。不仅仅是看到,更多的是用心的体会。

趁着老胡还车的时候,遇到坐着听歌的大哥,记得好像是歌曲太入我心询问起歌名,几句交流原来是来自台湾的同胞。台湾,我想我会列入我的计划之中的。

经常听到一个问题,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什么呢?

或者我现在也不能准确的回答你。但是答案在我们心里。

引用 Sophie 的图片:

要是裙子不那么淘气图片一定更美啊哈哈

2016-05-23 14: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