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自由行之日照——多图、多图、多图!!!!

若曦 LV.3
2016-05-21 13:42 1670/5
  • 出发时间/2016-05-01

看了那么多大家分享的游记,各种精彩纷呈,看的我手痒也想写一篇,不知道有木有人看啊,就当给自己留个纪念吧。

前记
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以为你生活的地方就是全世界——我是认同这句话的,至少以往每次旅行结束,感觉自己的心境都有所微妙的变化。因为当你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别人的生活时,才能体会到平时忽略的很多。

倘若真要列个清单,说出旅行带来的改变,或许很少能有人准确的说出个一二三,但旅行就是那样悄无声息,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所以一有时间,我还是尽量创造条件 出去走走看看。

这次终于等到闺蜜几个人都有的空闲期,于是一拍即合选定了日照这座海滨小城,准备尽情玩耍一回。

Day.1
我们先是动车到了青岛,然后从青岛大巴到日照。上一张小伙伴的美照~

女神用手机查询路线中……ps:我们来的时候是四月份,海边的气温还是偏低的,记得带外套,不然到晚上直接冻抽。

青岛以前五一期间去过一次,可能是因为旅游出行高峰吧,给我的感受就是人多,路堵,各种价格高。所以在青岛并没有停留很长时间就坐上了去日照的大巴。

日照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因为之前有朋友来日照玩过,所以在他的介绍下直接住了海边民俗旅游度假区,就类似于农家乐那种,为了避免打广告嫌疑我就不说是哪一家了,有朋友想知道的话可以单独回复。

老板很热情,怕我们找不到,还特地出来等我们,旅行中这种小事真的很让人感动啊。下出租车后的第一眼是这个样子的

公路旁边就是海啊,超有feel,天气也好的不得了。当时用手机拍的,画面有点杂乱,大家先随便感受一下。

没几步就到了老板家,渔家小院儿,很温馨,有点像之前去绍兴的时候住客栈那种感觉。渔家乐进去是这个样子滴

住渔家价格真的是炒鸡优惠啊,才80块钱!可能现在旅游淡季的原因吧,听老板说,暑假期间来玩的人多一点,价格也比现在略高一些,所以真心建议现在出来玩啊,又便宜人又少!给大家看看我们住的房间吧,空调、电视、wifi、热水器,很齐全。

另外一点,卫生间不是马桶式的对我来说真是太好了!真心不愿意在外边用马桶啊,老感觉不干净,有时候逛商场真是宁愿憋着也不想用外边的马桶,接受无能!这是当时我特地准备的一次性马桶垫,结果也没用上。

安顿好行李,洗了把脸,三个人就迫不及待的去海边了,去的时候海边没退潮,加上肚子也咕咕叫了,就回来吃饭了。说到吃饭啊,这里的海鲜简直不能再便宜,而且分量超大!真的是加量不加价

中间那一大盆是扇贝,右上那盘跟开了花儿一样的是不是叫章鱼来着,左上是一盘大虾,还有一条鱼和一个青菜,海鲜吃起来真的是新鲜到爆!这里简直是爱好海鲜人的福地,吃货们看到这估计要蠢蠢欲动了吧,哈哈
Day.2
忘了说,我们住的地方叫任家台,是一个村,他们这里都是什么台什么台的,张家台李家台的。任家台附近有个森林公园,坐公交车5分钟差不多就到了,要门票,一个人好像是50还是多少,记不清了。森林公园里边也没有什么人,很安静。最惊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恰巧赶上这里边的花季,非常漂亮

有没有一种童话世界的感觉

挺直的杉树,一排排

这里拍照真的很棒,随便一拍都有感觉

这是业余“摄影师”我,哈哈哈
森林公园里边除了这些花花草草别的也就没有什么了,所以去的时候赶不上花期的话感觉不去也可以的。中午在渔家吃完午饭,老板跟我们说,可以到军舰那边,还有码头和影视基地去看看,都不要门票。所以,中午回渔家吃完饭我们就到码头去转了一圈,有好多渔船和刚出海回来的渔民

刚捕捞回来的新鲜的海货,直接在码头上贩卖,浓郁的民俗风情。

对了,码头附近还有一艘废弃的军舰,现在放在这参观,这是我们站在军舰上拍的

那边就是码头,可以看到那些排列着的渔船

从码头再往东走,就到了影视基地,很小的一个地方,据说在这拍过抗日神剧,哈哈,所以房子的风格都是这样的

仿古的茅草屋

海边有好多松树

在松树底下有人带着野炊毯在乘凉,感觉好生惬意,可惜那张照片不知道弄到哪里去了。

Day.3
第三天我们三个准备去市里玩一下,所以让老板儿子推荐了一下,话说老板儿子还是个大帅哥,身高目测185+颜值还高,哈哈,原谅我们几个花痴~帅哥说,市里的话万平口还在施工搞建设,所以现在还是封闭的。可以去灯塔附近,还有世帆基地,说那边有个餐厅挺有情调,我们就果断去了。上午去市里逛了逛,坐着公交车到处转乱转,这是我们一大癖好,一块钱游城。

下午就去了帆船基地,帅哥推荐的餐厅环境果然不错

这是我在不同时间段拍的两张照片,余辉将尽和华灯初上

餐厅名叫Encounter(邂逅),挺有情调,主要是位置绝佳,视野好,菜是西餐,不过菜品挺少的,味道还行吧。反正现在吃饭都是吃情调,来一趟也挺美的,价格不算贵。

吃完饭我们就赶紧动身往回走了,毕竟三个女生怕不安全。晚上回去休息了一下就去海边溜弯去了,有在海边广场跳广场舞的阿姨们,感觉在这里生活也挺幸福的。

Day.4
第四天早晨我们去了任家台附近的蓝海公园,听老板儿子说是刚建成的露营基地,可以去看看。我们步行着十分钟就到了,老板儿子跟我们说从海边可以直接过去,不用门票,我们就沿着海边一路溜达过去

里边有很多这种海边的小房子,很漂亮,还有很多秋千,我真是太喜欢了!

打坐!

嗯,再转眼小伙伴们休假的日子就到啦!所以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动身准备滚蛋了,带着一身疲惫恋恋不舍的离开这happy的几天假期~

最后再补充几张照片吧,我知道你们就想看图!!!

牵牛花和蜗牛耶!

沿海公路旁边的玛格丽特菊

蓝天映衬下的白槐花

随处可见的蔷薇

这张其实是早晨起来去露营基地时用手机拍的,让我用美图秀秀生生给美化成了晚上东月初升的感觉,我也是棒棒哒

公路的尽头就是海!!美不美!

实在是词穷不知道怎么结尾了,这么多图都贡献给你们了,喜欢的朋友们给我点个赞吧。结尾就酱,就这么傲娇!哼!

引用 若曦 的图片:

啊!小蜗牛 牵牛花其实我也很久没见到了

2016-05-23 15:3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3 16: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23 18:59

楼主私信我渔家乐的名字吧,万分感谢。还有你们第一顿海鲜花了多少钱?

2016-05-24 11:55

引用 杰森 发表于 2016-05-24 11:55:05 的回复:

回复杰森:好的   渔家乐叫荣华渔家   电话是13863332567   老板姓王   我们第一顿海鲜好像花了不到300  老板娘手艺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