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的风,吹走我的骄傲放纵——记武功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3

对于草原、大海有种说不出来的情愫,或许正是他们的辽无边际能让我心中的躁动随风释放。每次去海边,都会有相同的感受,能让人心灵得到释放,海风能吹走烦恼,带去悲伤。草原,宽阔的胸膛,也能让人脱去束缚,抛去烦恼,赤裸地亲近最淳朴的自然,仿佛自己从来都没有去过这纷繁复杂的社会。旅行的意义,就是让每个人都能去寻找自己和世界相处的最好方式,活得更真实,更接地气,更喜欢自己善变的每一个细胞,更好地接受现在的自己,更好地热爱生活。

小时候,随爸妈去过内蒙的大草原,二十年过去了,一个人身上的细胞都不知道停停歇歇代谢了多少回,但我仍能依稀地记得蒙古叔叔教我骑马,热情的蒙古人给爸妈敬上马奶酒,蒙古包里播放着激情洋溢的草原歌曲,而我就痴痴地沉浸在热闹的氛围中,呆呆地傻笑。记得当时认一个蒙古阿姨做干妈,现在已经过去二十年了,也不知道她现在身在何方,过得如何。长大后,特别回味那个年代蒙古人淳朴的民风,也特别期待能在草原上再一次尽情无脑奔跑。便随着徒游的小伙伴们踏上了天空中的草原——武功山之行。来武功山,纯粹是想再去感受小时候的味道,没有考虑难度有多大,爬山之前,我觉得黄山是我的极限,爬完了武功山,才发现,没有所谓的极限,在自己没有任何退路的时候,你的极限超乎你想象。俗话说,北太白,南武功,在驴友的晋升谱系中,武功山是一座界碑,恭喜我,最终从菜鸟晋升成为了强驴!

武功山简介:

武功山位于江西萍乡市、宜春市和吉安市三地交界处,属于罗霄山脉北段,主峰白鹤峰海拔1918.3米,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也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天空中的草原,绿得像是能让近视的我视力立刻恢复正常,绿得让人迈不开脚步,想在这片绿色中多停留几分钟,哪怕几秒钟也好。按照以往的惯例,先po几张绿,记住它,它的名字是武功山

行程

本次是跟随徒游小伙伴们出游的哦~两天两夜,感觉跟着组织走,很!有!安!全!感!而且行程也安排得非常好。

反穿路线:

Day1 杭州萍乡
Day2 龙山村→发云界→武发客栈
Day3 武发客栈→绝望坡→金顶→吊马庄→景区大门→萍乡北高铁站→杭州

住宿

Day1 在绿皮火车上度过
Day2 发云界武发客栈

交通

合计费用
1000RMB左右

小伙伴们的介绍

出发点龙山村大合照。每次的旅行都能遇到各行各业的朋友,有的能成为朋友,有的只是萍水相逢。旅途中,有朋友相伴才不会孤单。

萍乡高铁站大合照。数数看有几位MM和欧巴牙疼了呢~

好咯~现在来介绍我的小伙伴——郭大侠~能从武功山活着回来,都是靠大侠一路以来对我的鼓励,爬不动的时候,总是能听到她的加油声:”Daisy 加油 Daisy加油。“有一种让我回到了学生时代运动会的感受,顿时会让人激情澎湃,风雨无阻,勇往直前。感谢!

下面来介绍一下本次leader——猪哥。猪哥不是真的哥,也是个萌妹子哦~猪哥说,我跟她的一位小伙伴长得十分像,所以对我一见倾心感觉猴嗨森~一路上猪哥总是走在我后面,让我不至于变成垫底的那个~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她,“敬业”!!!本次出行有一个大收获,就是学会了光绘,也是猪哥教会的。想好了,下次要让猪哥带我去拍星空、拍星轨,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加入猪哥的团队吧。哈哈哈哈~

装备

登山包、徒步鞋、登山杖、相机、护膝、雨具、身份证、现金、防水袋、垃圾袋、太阳帽、手电筒、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小刀、哨子、纸巾、个人药品、饮用水、干粮、零食等物资。露营的请带上帐篷、睡袋、防潮垫等。

我的装备纯属反面教材,衣服穿的是短袖,裤子穿的是破洞牛仔裤,书包背得不到位,鞋子穿的也不是登山鞋,连护膝都是朋友借的,最不专业的装备,爬了难度很大的武功山,不过还是活着回来了,大家可以反着我的装备去出行就对啦~

旅行第一天

第一次坐绿皮火车是去湖南,第二次坐绿皮火车就是去武功山啦~大部分徒游的小伙伴们都是选择周五下班坐绿皮火车,过了十个小时左右,周六清晨六点不到抵达萍乡,晚上就在火车上咔擦咔擦度过的。当然吃不了苦的朋友,可以选择动车前往,只需要4个小时的行程。

清晨5点40抵达萍乡火车站,来,上一张神采奕奕的小伙伴和绿皮小火车的靓照!

晨光初露,萍乡站看起来仿佛好像貌似也挺美!

放一张徒游小伙伴拍的图,清晨空荡的街道上,小黄车和日出很配哦~~~

搭上了前往龙山村的大巴车,盘山公路蜿蜒曲折,像是一条传送带,将我们慢慢地送到了这个隐秘的小村庄。

像是预料到的一样,对于这样简单的早餐,没有一个人有一句埋怨,据说是吃面食容易饱,爬山才有劲道。就这样在龙山村的小店里,伴随着牛粪的青草味,解决了早餐。

匆匆解决完早餐,大部队精神饱满,出发了。村庄离高山草甸还有很遥远很遥远的距离。书包好重好重,感觉还没开始就把自己累到了。

萍乡的村庄里,随处都可以见到小黄牛,满地都可以看到青草色的带有青草味的牛粪,看,都是这些黄牛宝宝干的坏事。

武功山漫山遍野都是小雏菊,哪哪都是Daisy!这大概或许maybe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吧。。。

这个,光头老大哥的恶作剧,我就不说了,大家看图猜一句俗语。

山脚下的村庄,梯田随处可见。

泥土房子给村庄增添了许多淳朴的气息。

酷炫的摩托车!撩妹神器!

郭大侠永远走在我的前头,体力是我不能望其项背的。

拖鞋哥,也叫阿星哥,拖鞋哥有一双新的拖鞋,我和小伙伴没有带拖鞋,所以拖鞋哥的拖鞋在我们的眼里自带光环!

爬山累了,我好像正在问猪哥要小番茄吃,这是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小番茄!

经历了三四个小时的高难度攀爬,看到了高山草甸的影子,激动地想要立马插上一双翅膀飞过去!

据说站远点,显得脸小。

无题。

好久没有去健身房了,爬了一会儿就把脸涨得通红,看到休息站就坐下来休息喝水,连水的味道都是甜甜的。山上的水五块钱一杯,舍不得买,还好之后遇到了水哥,详情请见下文。

离高山草甸越来越近了,猴赛雷~~~

山上有许多许多这样头重脚轻的大蚂蚁,瘦小的身躯扛着大大的梦想,和每个人一样。

枯木也成为了一道风景线,树知道自己死了之后,还能继续体现它的价值,它一定很欣慰。

远方的树是否已经看到了自己未来的模样?如果它看得到,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咳咳,这位就是水哥咯,为什么叫水哥呢,当然是和水有关啦,一路找水哥蹭水,我们才有力量坚持到了最后。每次爬不动的时候,就看到水哥的水如钻石般闪闪发光,求生欲爆棚。

渐渐地,越来越有草原的感觉了,所有之前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精疲力竭的我,已经忘了该如何摆pose。

回头看看,来时的路。

爬坡,我最不在行。

已经忘了,当时是什么力量支持我跳起来的。

发云界,应该就是因为长期有云雾所命名的吧。一路上,都会看到许多小哥这样子背着登山杖,我到现在都没有搞明白,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何。

吃饭的点!!!

第一次在高山草甸吃蛋炒饭,感觉这味道,比我以前吃的好吃N多倍,补充能量,而且还能免费灌水,爽呆!

饭后水果,西瓜。关于西瓜的来源,下面要隆重介绍下骏骏小朋友。

骏骏,90后,长着一张酷似汪涵的脸,却有一颗TFBOY的心,上面的西瓜就是他从山底一路背到山上的,所以这瓜感觉格外地甜。一路上,骏骏同学,对我们这些伤残人士也特别照顾。简直棒棒的!

发云界雾气时有时无,经常会听见光头老大哥喊:“来了来了!!!”然后,大伙们驻足,果然,风一吹,视线就慢慢清晰了,仿佛眼睛一下子得到了净化,这美景,如同window xp的屏保,美cry!

嗯,高老庄,猪哥不是应该留在这里过夜么

肩膀负荷太多,最后让骏骏同学帮忙抗相机,然后就有了这一系列,我的表情不知道在干嘛的照片。

这里,是水哥、拖鞋哥的住处,我们就在这里分道扬镳咯~

远方的朋友,在取景器里显得格外渺小,就如同刚才的蚂蚁一样,小小的身躯扛着大大的梦想,用意念支持着自己,坚持!

武功山的松柏也是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线。

老天爷吞云吐雾的本领比我们的大boss都厉害!

下坡路,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自己的身体,要自己宝贝!

水成了我最爱的食物。

悬崖峭壁上都能开花,不愧是Daisy!

小伙伴们的背影show!

看到这张照片就意味着要到武发客栈了!当眼前出现这座小房子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就开始计划着,晚上来这里拍星空,拍星轨。奈何技术欠佳,技能没有get,山顶没有网络,只能作罢。

云雾缠绕着的武发客栈。山顶的信号真的欠佳,感觉自己失联了两天,所以大家出发前一定要和亲人朋友打好招呼,不要让对方担心。最让我满意的就是客栈的晚餐了,丰盛!

武发客栈有四个浴室,排排队洗澡澡~

上下铺,床单不是特别干净哈,可以自带睡袋,也可以直接穿自己的衣服睡。

当晚,虽然没有拍到星空,但是学会了新技能,光绘,感谢猪哥!

旅行第二天

武功山的前几个礼拜,就一直关注着天气,天气预报的变化,让我的心情也时起时落。来了之后,老天开眼,给了我们第一天一个大晴天,我是一个知足的人,非常满意。第二天一大早,天就开始下雨,凌晨的时候,山顶的风呼呼地叫,睡梦中的我还以为山顶有狼。日出也就泡汤了。雨天的武功山,更多的是虐,并没有奢望其他更多。一路上的艰辛,也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但是,我最终还是做到了!!!

武发客栈的早餐,面条加水煮蛋,别问我蛋在哪里,蛋在我肚子里。

下雨天,掏出了前年在峨眉山买的雨衣,赶脚还是萌萌哒。

绝望坡,我已经忘了该如何微笑,图上的微笑,只是把自己脸上的肉往眼睛边上挤了一挤。

如果不是下雨天,这该是多么唯美的一幅画。

体力不支,放弃了金顶,据说天晴的时候,顶上风景不错,大家可以找下度娘哈。

最后的最后,终于坐缆车下了山。衣服裤子已经全部湿透,脱下的袜子都挤出了一滩水,裤子上沾满了抗争的泥巴。

商家就是聪明,山脚下有卖鞋子的小摊位,25元一双。这绝对是我穿过最舒服最便宜的一双鞋。

等大巴回去,再回头看看来时的风景。

到达萍乡北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我们的动车票是五点五十。在车站来回逛,打发了剩下来的时间。

什么叫做专业!如图!

哈哈,接下来,来晒晒我们旅行前和旅行后的鞋子!

专业的。

旅行后

书包背的不到位,伤到了肩膀,所以,小伙伴们,选择一个合适的登山包,非常重要!

次日远方的朋友发来日出,美cry,老天的过错,让我们完美的错过。。。

END

美女,太迷人!

2016-05-21 15:53

引用 曼慢Dola 发表于 2016-05-21 15:53:28 的回复:

美女,太迷人!

回复曼慢Dola:爱你哟~~

2016-05-21 18: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3 18:00

引用 科仔_cola 发表于 2016-05-23 18:00:02 的回复:

回复科仔_cola:哈哈 也是我最近的一个想法 就当记录吧 还能帮到需要的人 挺好的

2016-05-23 18:10

下次再来

2016-05-24 11:02

引用 武功山小段 发表于 2016-05-24 11:02:45 的回复:

回复武功山小段:一定

2016-05-24 11:16

2016-06-14 16:39

引用 珍者无拥 发表于 2016-06-14 16:39:38 的回复:

回复珍者无拥:

2016-06-14 17:42

小姑娘,写的很好,很有味道。年轻的时候应该到户外多走走。我周末也准备到高山草甸看看。星期天还是我的节日呢。

2016-06-14 19:44

引用 Tao 发表于 2016-06-14 19:44:54 的回复:

回复Tao:天气好的话,高山草甸还是很美的哦~周日是你的生日吗?生日快乐哈

2016-06-14 20:59

,是父亲节。感谢我家小宝宝,她让我多了个节日。

2016-06-14 21:14

引用 Tao 发表于 2016-06-14 21:14:24 的回复:

回复Tao:哈哈,不好意思。带上宝贝一起挑战武功山吧。

2016-06-14 21:19

引用 大鼻子_Daisy 发表于 2016-06-14 21:19:06 的回复:

哈哈,不好意思。带上宝贝一起挑战武功山吧。

回复大鼻子_Daisy:那是不可能了,就是我的头像照,才3岁。出门还想我抱。

2016-06-14 21:25

引用 Tao 发表于 2016-06-14 21:25:26 的回复:

那是不可能了,就是我的头像照,才3岁。出门还想我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