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sville - 2015 温哥华岛夏日游记8

yuzhou1221 (上海) LV.5
2016-05-21 14:16 261/1

在The Beach Club Resort 吃完早午餐,就出门了。今天有个有趣的地方要去,名字叫“Goats on the roof", 屋顶的羊是怎样的呢?据说是当地很有看点的地方,听听名字也很吸引人。地点在Coombs,离我们上次去骑马的Errington还要往西一点。地图上的标注是游客中心小哥手写的,今天要去的三个景点都在一个区域,沿着4号公路, 向着屋顶上的羊儿挺进。

宣传小册子在手,就按着“must do" 的指示去做应该都是当地的精华了。虽然“羊儿在屋顶”没有精确的地址,但后面那两个Park的地址是有的,所以简单的方法就是以第二目的地设好GPS,沿途看到红色屋顶和车子排队进停车场的地方,就到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当地看到那么多老外,整个区域里有很多商店,卖布料,工艺品,园艺用品,食品,蔬菜,水果,超市,冰淇淋,甜点,应有尽有。入口处就能看到在屋顶吃草的羊,也算是吸引眼球的卖点,说实话这个”Goats on the roof"还真的是通俗易懂,让人忍不住要去走一走,看一看。

我们买了水果,甜玉米(玉米真的很甜,不用煮很久,味道像水果,第二天当了早餐),还买了些木质小书签,回去给小伙伴的儿女们当礼物,也是很有特色的。商店里就能看见厨房,透过玻璃看到Chef们好像在开会,厨房大而宽敞,客人们能看得见也算是一大特色吧。很多色拉,披萨,面包甜点都是现做的,店铺外老老少少都在买冰淇凌吃,看样子这里是游客的补给中心。结账的时候,收银员会问每一位游客来自哪里,然后输入电脑,可能也算事当地旅游局的一个调查项目吧,骄傲的从我的嘴里说出“中国上海”,收银大妈也是对我刮目相看,绝对少数民族,的确亚洲人少之又少。

下一站叫“Little Qualicum Falls", 沿着公路往前开,路上就会有标志,类似一个瀑布的森林公园。我对植物不太懂,每次看到加拿大的密密树林里,都是那种又高又直的松树吧(我觉得是,不知道对不对)。 车子从公路驶入瀑布公园的岔道到停车场的距离,也蛮长的,感觉就在深山老林里,路是非常平坦的,看见外面密密的林子,不知道有没有动物之类的。

停车之后,发现不收门票,不收停车费,沿着宽敞的小道,就听到了隆隆的水声,应该不算那种大瀑布吧。有几个大孩子,在玩悬崖跳水,尖叫声,扑通声,让我们驻足观望。林子里都是遮天蔽日的大树,斑驳的树皮,倒地的枯木,边走边看,没有人工的雕琢,一切都是原始的景象,只是路道和桥修得挺好,便于游客行走。大家可以仔细看看上图的文字介绍。

驶出密林,老公说去Port Alberni买海鲜回去煮了吃,路上的指示牌显示的距离大概不到一小时的车程。反正太阳落山早着呢,继续往南。沿着Alberni Highway, 这一路的风景是上岛以来看到最美的,路边渐渐的多了很多车子,沿着公路停靠,看啥嘞?我们也靠边,原来这里有一片湖。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也没看到标记,回去翻翻地图,我觉得应该是叫Cameron Lake, 人们悠闲的在哪儿晒太阳,游泳,湖水清澈,能有杆鱼竿吊吊鱼就好了,时光仿佛在这里停顿下来。 依依不舍的上了车,早知道有这好地方,应该带好泳衣来游泳的,下午阳光照着湖面,下水倒是不冷。车子在山里跑动,满眼翠绿,相信到了秋天,应该又是另外一副景象。

Port Alberni 一看就知道是港口,小小的地方游客中心也是必不可少的,小伙子在地图上用绿色标注了行驶路线。问他有没有卖海鲜,他也不确定,一般是早上才有鱼市,他推荐了另外一个点比较远,我们也懒得赶过去,就在港口吹吹风吧。港口有股海腥味,是有鱼店,但是关门了。看了介绍说这里是北美最好的深海港之一,加拿大的女总理Kim Campbell也是出生于这里。街道上没什么人,整个downtown看上去空空的,仿佛是座空城,这种感觉在国内不太可能看到,也算是一种体验,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可能就这样吧。

回程又在美丽的Alberni 公路上享受了一回美景,最后的一个景点是回来的必经之路-Macmillan Provincial Park, MUST SEE 的景点之一。

入口就在高速公路旁,经过的话一定会看到路边的停车,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大家都各自找地停,穿过公路的时候要小心,车还是挺多的。应该是杉树林吧,如果我说错了请原谅我。又高又粗的大树把太阳牢牢的遮盖起来,可能是潮湿的关系,雨林的那种苔藓布满了枝头,有些树都倒塌了。

还有很多树的中心都空了,但是粗粗的树干还是那么挺立着,那种几个人都合抱不过来的树比比皆是,感觉是到了个满是树精的地方,赶紧到阳光下吸点阳气。

游客来来去去,在树丛间游走,感叹于大自然的神奇,站在巨树们的中间又是那么渺小。

这一天的行程不紧不慢,感觉有好多地方想去,但是时间总是那么匆匆而过。

本篇游记共含1953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