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桃花深处,记仙居、楠溪江一游

陈会玩 (无锡) LV.4
2016-05-21 14:20 507/4
  • 出发时间/2016-02-10

2016新年伊始,一方面为了暂时逃避推杯换盏的应酬,一方面为了弥补老爸经过仙居楠溪江数次而一直未一睹真容的遗憾,我们简单收拾一下行李,便开始了浙江三天的自驾游。

皤滩古镇

鄱摊古镇规模不大,因永安溪盐运而繁荣起来,成为河运沿岸一个集居住,饮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码头古镇。鄱摊古镇因为开发程度的关系,目前还处于半封闭的状态,里面还是居住了很多原住民,比较有特色的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无骨花灯和赌场,妓院的设计。

清晨的古镇几乎没有其他游人,这才符合我心目中真的安逸小镇的想象。远山浅雾,瓦黛炊烟,漫步青石,鸡鸭成群。

神仙居

仙居于此,忘却俗与尘。仙居因山得名,而山因恍若仙境得名,仙居的美在神仙居得到充分体现。神仙居登顶有步行和索道两种选择,我们选择了步行上山深入美景,索道下山一览众山。
步行上山需要两到三个小时,但一路美景不断,所以也没有觉得特别累。

将军岩,神似将军的侧脸

岩头镇

仙居游罢,我们开始沿着楠溪江开往岩头镇住宿。岩头是楠溪江上游的旅游集散地,岩头也有芙蓉街、丽水街等古村落。
丽水街是一条依水而建的小街道,比起白天的熙熙攘攘,我更爱晚上安静的丽水街。缓缓踱步于古街,身旁偶尔经过几个嬉戏玩闹的小孩子,对岸有青年在放孔明灯。

林坑

楠溪江上游散落着许多像明珠一样的古村落,很多古村落不为人知,但确有着上千年的文化传承。林坑是古村落中小有名气的一个,但因为开发程度有限,所以还是保留着很多原始的风貌。

若不是时间有限,林坑是个值得住上一晚感受山野静谧的好地方。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桃花源,那里或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或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林林总总的想象都符合这样一个特点,那便是,在那个桃花源里,你的心是平静的。

2016-05-22 21:3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2 21:4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