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旅程 ——曼谷、普吉

• 出发时间/2016-01-15

耽误了很长时间的一篇游记,感觉时间过的太快了,等闲下来发现已经都到六月了。写游记也是纯随心了,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希望能对小伙伴们能有点帮助

文化在这里碰撞,各种肤色的人群,异域的风情,想无限沉醉在这个让人眼花缭乱的国度。——泰国

行前准备

行前做的功课,希望能了解一下当地历史以及人文、风俗习惯。
这本旅游书写的很详细的,从衣、食、住、行、玩全都有,唯一的缺点就是排版稍乱一些,所以用很多贴纸给标注了一下,把想要去的地方都标记出来。

2016.1.15-1.16曼谷
主要行程:暹罗广场、大皇宫、Nana、各种商场、BigC、河岸夜市
2016.1.17-1.19普吉岛
主要行程:江西冷、芭东海滩、卡伦海滩、西蒙人妖秀、帕蓬夜市

出发篇 —— 北京-曼谷

清晨3点出发至首都机场T3。果然我是一个早睡晚起的宝宝,一会就开始在车上打瞌睡,生物钟还没醒过来

机场篇

还要是说一下飞机餐,让我有点小失望。想像中的泰国是一个美食的天堂,飞机餐应该是不错的。 主要是因为之前港龙航空的餐实在是太好了,香港同样也是美食天堂,让我理所当然的以为餐应该会差不多的

我们在云层穿梭,穿梭蓝天、白云,到另一个城市。
每天仰望的天空用另一种角度俯视一下,心情也不同。

第一天 曼谷

曼谷机场到酒店的沿途,天是真的很蓝。从寒冷的北京到热气腾腾的曼谷,立马感觉到一种温暖和另外一种不同的心情。曼谷我来了

比首都机场是小很多,出口处是长方形的,过道比较窄,所以感觉人很多。

我们在携程订的机场接送车,刚上车的时候觉得空调巨爽,吹了一会就觉得冷了,真佩服当地人,那么冷的冷气还穿着短袖。所以在泰国还是很有必要带一件薄外套的,不管是车上还是地铁里,冷气都无比的凉。

大块大块的棉花糖

感觉应该是泰国的路边摊吧。

很喜欢到处都能看见花的城市,能感觉到这个城市的美好。

从携程上预约的接送车,从曼谷机场到酒店差不多40分钟。Renaissance Bangkok Ratchaprasong Hotel (曼谷拉差阿帕森购物区万丽酒店) ,附近很方便,出门左转的路口有一家哈根达斯,价格当然比国内是要便宜很多了。再左转就到四面佛了,而且离BTS轻轨很近,去哪都非常方便,基本上都是靠BTS出行。附近有很多商场,不过泰国是没什么可买的,还是纯玩加吃,一直对泰国料理很有感觉。
每次回酒店还是经过安检,可能是因为上回的四面佛附近爆炸事件,加强了安全检查。不过安检的人员一直在对你微笑,感觉好亲切呀

酒店赔送的饮品,拉开盖里面还有一颗糖,真的好贴心呀。果然是旅游业很发达的城市,服务真的很到位。

安顿好后,去附近商场转转,感觉跟北京的差不多,很多牌子都是有的。因为实在是太热了,午餐就在商场解决了,味道是很不错的,就是有点小贵。
餐厅名是nara。可以上大众点评查一下。

不知道等位的中国人多还是泰国人多呢

几只小鸟来觅食了

每顿必点的椰子,简直就跟喝水一样,一天都得喝好几个,确实也是很甜呢,椰肉可以用勺子挖出来吃。

忘了这是啥鱼来着,我不爱吃鱼。

泰国空心菜,据说是必点的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以前对甜食没什么兴趣 ,尤其还是水果跟米饭在一起,简直就是没法想像的。不过尝一下,刷新了我对这种食物感觉,味道真是出乎意料的好。所以每样东西都要尝试,不试怎么能知道怎么样。

重头戏,咖喱蟹。拌着米饭吃真的是超级超级香呐

虾饼的味道很怪,不知道是不是添加了什么香料的缘故。

吃饱喝足准备出去转转,商场旁边是泰国最大的超市bigC,看看当地人吃的食物及生活。进去有好多小摊,有的东西很有意思。而且也都不贵。

大片的芒果

最爱的三文鱼。而且很新鲜。

超级甜的小菠萝。

果汁都是现榨的,还有椰子,也可以现打开,然后用保鲜膜包好,可以带走吃。

准备坐BTS去''Terminal 21''.是曼谷的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曼谷地铁的阿速(Asok)车站[E4]。整个商场以航站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逛逛还是挺有意思的,有很多很可爱的小东西。
从酒店出来的一个啤酒花园。晚上亮起灯来好漂亮。

BTS的车站

车票

曼谷的红灯区,真是灯红酒绿呀,一水的老外和一堆身材甭好的泰国姑娘

各种炸昆虫

曼谷街头的路边摊,看着感觉不怎么样,不过味道还真是不错滴………

点的这个我们也搞不清楚是什么,主要看见是有粉丝了,看着清汤寡水的,不过真的是超辣的,味道还真的很好,粉丝也很筋道,所有的配菜都很入味。

差不多晚上10:30左右了,晚上的曼谷也是很亮的。我们一路走回酒店的,主要是晚上还是很舒服的,白天实在是太热了。

第二天 大皇宫

酒店的自助早餐。

让酒店给叫的车,从酒店直接奔大皇宫,200泰铢,合人民币差不多40。泰国司机开车那真叫一个快,估计是常年堵车给堵出来的。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坐落于湄南河东岸,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至今仍然金碧辉煌。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节基王朝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此地,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之处,如今的九世皇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大皇宫内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

直接上图,大皇宫很值得一看,尤其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壮观。

泰国的同学们摆的造型是不是很有意思

门口的植物感觉到了日本似的

实在是太热了,出了大皇宫之后在一个商店里买个凉椰子降降温。

鸡蛋花

出大皇宫后在门口叫的车,500泰铢。叫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有的车是很便宜,但是他会带你去一些购物商店。

酒店短暂休息后准备去传说中的建兴酒店吃午饭。找了一家离酒店最近的一家,直接走过去的,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
果然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价格不算太高,比NARA价格亲民多了。

下午经过四面佛又去BIGC看看,一楼有好多小摊,全都转了转,主要是里面的冷气给的太足了。进去了根本就不想出去了

四面佛表演的人员,按时间收费的。

买地铁票的机器,必须得是硬币。如果没有硬币就得去窗口换,或者直接窗口买票。
准备去Asiatique河岸夜市,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从2号出口出站,能看见排长队的人群,在后面排着就行,有免费的摆渡船能坐到夜市,15分钟一班,一直到晚上11:30结束。

湄南河

各种各样的大象,感觉有点像天津的意式风情街,但是比天津那个要大很多。

夜幕降临后,感觉喧闹的城市好像安静了不少。

曼谷最高的大楼“彩霄云霄自助餐”,从网上订的票,倒真的是不贵。但是真心是不怎么样,一进大厅巨乱无比,人特别多,吃的也很一般,所以看夜景的心情也没有了,随便吃了点,如果真的是特意去哪的,我觉得真的是没有必要了。而且交通不是特方便,得倒好几趟车,下了车后还得走一段。位置也不太好找。因为提前定的票,所以也不能不去,要不我们就在河岸夜市里吃了。

出于好奇,想去找一下很有名的同性恋酒吧,找了一圈也不知道是哪个,曼谷的酒吧实在是太多了。

第三天 曼谷-普吉岛

早上出发去机场,大概45分钟左右到机场。

小孩你是跟谁打招呼呢

网上订的接机车,进车里给我们震了,好高大上的装饰,跟司机聊说是他自己改装的。太牛了

沿途的风景,刚走了一段就开始下起雨,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天又放晴了。气侯变化得非常快。

Fishermen’s Harbour Urban Resort Phuket (普吉岛渔民港豪华酒店与SPA),去年刚开业,携程网评价是5星,很新的一家酒店,有点类似于公寓之类的,离西蒙人妖秀非常近,走路5分钟就能到。

这家酒店的好处就是离这个夜市非常近,而且这个夜市开到非常晚,哪怕晚上饿了也可以出去吃。基本上我们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地方得自己找,人多的时候根本都找不到地方吃,不过吃的还是不错的。

海鲜炒粉丝,基本上看见的都是海鲜,粉丝都很少。

这么大个的椰子才30铢,点了一桌子菜也没花多少钱,超级划算。

烤龙虾

看泰拳的宣传车。

西蒙、西蒙

好漂亮呀,自己都自愧不如。
表演完之后,他们会站在一排,可以合影。

第四天 普吉

红色的鸡蛋花。

游泳池不错,之前一直不太会游泳,居然在这里学会了游泳

普吉岛的市中心江西冷。就一个购物中心之类的。

一直听人说泰国的DQ特别便宜,赶紧尝尝。要了一个暴风雨,感觉有点化了,是不是因为太热了。

江西冷一直走到芭东海滩 ,从帕蓬夜市穿过来的

东海滩 的海水不算太干净 ,所以我们就去卡伦海滩,那边人相对少一些,海水确实也比芭东的好一些。

卡伦海滩的希尔顿酒店,真的好漂亮,也没有围墙,直接上楼梯就能进去。环境相当的好。因为没着地换泳衣,所以就去酒店卫生间换了。

冬阴功粉丝汤,超好吃的,几乎每个都要是点一碗。

鳄鱼肉。

水果玉米也很甜。

饭后的运动,遛逛,到任何一个地方,走一走,看一看,会非常有意思。

晚上的帕蓬夜市

第五天 普吉

很有名的餐厅,听说老得排队,我们居然很幸运,到那就有地了,看着环境很一般,但是做的菜还是非常好吃滴。

泰国的连锁SPA店,价格也不算贵。

在海边坐着,喝着小酒,吹着海风,真是醉了…………

凌晨的飞机回北京,实在是不太习惯坐夜航,怎么都不舒服,也睡不着,迷迷瞪瞪的。

隔了这么长时间写也挺好的,写的时候心情也特别好,重温回想了一遍,旅行果然能让人放轻松,尤其是一次快乐的旅行,让我能感觉到心情变得更美好一些。
旅行是一个不用想很多东西的事情,任何的烦恼暂时都会忘记。换了一个环境之后可能就觉得这不会是什么烦恼。
你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美好,外面的人们是怎么生活,外面的花朵开的如此美丽,外面的人们那么快乐。

我喜欢这个国家,我喜欢这个城市,开放、亲切、友好、热情。那是一种我平时体会不到的东西,因为我去了所以我感受到了。谢谢!!!

引用 勤奋小微风 的图片:

2016-05-21 16:06

微笑之都泰国好美啊

2016-05-21 17:3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2 13: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09:56

引用 勤奋小微风 的图片:

原来里面是这样的,哈哈哈,还没这么喝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