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2-5.16西安华山六人行

星星 LV.9
2016-05-21 14:42 2008/11

碎碎念的背景

去西安华山的计划是在今年2月份就确定下来的,所以期待了很久。我们此行一共有六个人,分别是老袁、徐大、小胡、小蝶、一军和我。其中老袁、徐大、小胡和一军是2015年9月份胜利日假期时在武功山结识,这次相约结伴一起来到陕西

出发的前一周老袁和我每天都查天气预报,预报一直显示13日和14日是中雨,而我们原计划是要在这两天去爬华山,后面两天在西安市区游玩。出发前一天,老袁看天气还是没有好转的迹象,遂决定将华山西安的行程对调,最后不得不说这是非常英明的决定,15日和16日华山的天气非常好,虽然错过了山上的雪景(据说14日那天山上在下雪),但是看到了西峰的日落、东峰的日出、还玩了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此次华山之行可谓是相当圆满。

Day1:西安,我们来了!

5月12日晚上十一点多,我们一行六人抵达了咸阳机场。当看到夜色中红色的“西安”两个大字时,徐大、小胡和我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隔着玻璃想拍下着两个字。此刻只想说:西安,我们来了!

出了机场,我们六人搭乘两辆的士到了西安北火车站,之前预定好的杰森宾馆就在那附近。从机场打的到西安北大概需要30多分钟,费用近100元。平时会有机场大巴往来两地之间,每人25元。

到了杰森宾馆,小蝶和老袁办理入住,一军、小胡和宾馆里有两只双胞胎小狗玩的不亦乐乎。最后终于办理完入住手续,此时大家已是非常疲惫,各自回房收拾了一下,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Day2:高家大院、小雁塔、博物馆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床了,外面依旧在下着雨,但是并未影响我们今天的行程。我们搭地铁到了钟楼站,先去找住的地方。这两天是住在新世界百货上面的迈亨宾馆。

地铁站的壁画

雨中的西安市区

到宾馆放了东西,然后出发去吃的。沿着街道走了一会,我们就到了北院门。旁边有一家“老孙家牛羊肉泡馍”,我们的早餐也就是在这里吃的。不过这里价格偏贵,6个人用了214元。不建议到这家吃。

即使下着雨,也挡不住游人逛街的热情。

吃完早饭,往前走了一会,就到了高家大院。作为此行的CFO,我先去买票。高家大院门票学生票每人30,讲解30。

高家大院的壁画:萝卜白菜。
表明当时还是以农业为主。网上也有说萝卜新鲜(脆)很快成功,你心中想的东西很快实现。白菜表示你的努力不会白费。

高家大院的壁画:寿桃。
此幅壁画在南面的墙上,寓意“寿比南山”。

高家大院的壁画:桃、松、竹。
桃寓意长寿;松寓意长寿;竹寓意节节高升。

高家大院中的小巷中

美美哒的一军

在高家大院拍了一会照,就到了看皮影戏的时间了。这次看的是“悟空三打白骨精”。一个人表演了7个角色,还是蛮厉害的。我在这里还拍了视频。

高家大院里的戏台

从高家大院出来,我们在路边找了辆车去小雁塔。在车上和司机聊起来,得知他们还提供西安东线游包车服务。想到第二天依旧是大雨,有个车会比较方便,而且之前去恒山包车也给我的印象也非常好,后来和大家一致决定包他们的车去走东线。但是实际上却与想象中相差甚远,欲知发生了何事,且看后文详解。

传说中的小雁塔

依然是一军

来到小雁塔,一军开心的不得了~

徐大,专业

夏天雨水洗过的月季

认真拍照的小胡

神同步,但是我已忘记我们是在拍什么了~

依旧是模特小胡

小雁塔公园一隅

下午一点多,我们乘坐公交车到了陕西省博物馆,小雁塔到博物馆很近,只有几站路。本着来到西安学习历史的心态,我们请了讲解员为我们讲解历史。

首先还是有请我们的模特小胡

进入博物馆一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尊高大威猛的狮子雕像。

从博物馆出来,大家才意识到午饭还没吃呢,顿时都觉得饿了。一看时间,已经下午四点多,于是决定去吃晚饭。离开之前,先来张合照吧~

我们向前走着走着,一军停了下来,原来是太饿了,看到路边的小吃摊要先买点东西吃。姐作为CFO,给大家每人买了一根面筋,当然是用公费。哈哈~

在徐大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永丰岐山面,这个时候来吃饭的只有我们几个人,点了菜之后很快就上了。环境好,食物美味且实在,吃完心满意足。我们对这家店也非常满意,感谢徐大带我们吃这么好吃的美食~

吃完晚饭,下午五点多钟,我们来到了大雁塔。其实大雁塔距离博物馆很近,我们走了一会就到了。这里有音乐喷泉,但是因为我们来的太早,要晚上九点多才有音乐喷泉表演。所以先去公园外找了一家店吃甜品。

大雁塔公园

我们吃完甜品又坐了会,问了服务员得知音乐喷泉要九点多才有,而此时西安的温度只有13度。考虑到越晚温度越低,我们几个女生衣服又穿的比较少,于是决定提前回去,明晚再来看音乐喷泉。

回去路上看到的钟楼。

Day3:骊山华清池、秦陵地宫、兵马俑

第二天早上八点,昨天约好的司机已经到了楼下。

第二天早上八点,昨天约好的司机到了楼下。我们上了车,司机带我们到回民街找吃的。今天早上吃的是胡辣汤,顾名思义,又麻又辣。这个汤并不对大家的口味,而我则对于汤里面的蔬菜更有兴趣。

吃完早饭回到车上,我坐副驾驶。开车前,司机才告诉我们说他的车是旅行社的,并很直接的告诉我们他一般是通过带我们去购买门票拿返点。但是由于我们是学生票,他就没有办法拿返点。而昨天谈的车费其实很便宜,200块一天。所以他解释道,这次其实他真的赚不到钱。后来极力说服我们去骊山山顶不坐缆车,由他送我们上去,每人仅需60。在这里的时候,他告诉我们缆车门票要100,实际上后来我们查了之后得知只需要45。考虑到雨很大,我们最后还是用了他的车。另外他还附赠了两个购物点。
        这段经历其实并不愉快,写出来只是想告诉大家,若不喜欢跟团的那种形式,找车的时候也需要谨慎,上车之前先问清楚所有信息,掌握多一点信息总是好的。

司机驱车带我们到了骊山,先去了山顶老母宫。

逛了一会,我们打算走路去看西安事变的遗址,司机于是先开车下山。走了几步,发现雨越下越大,后来不得不改变计划,打电话给司机让他回来带我们下山。下了山,去了一个购物点,我们就到了华清池。华清池门票学生票是75元。

华清宫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这里有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而且还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小蝶~

小蝶

小胡~

徐大~

小蝶抱柱子照,后面那只大手是老袁的~

本来是要拍小蝶和老袁的逗比照的,谁料想小胡突然入镜~

(脑补小蝶说)看,我的瑜伽动作还标准吗?

徐大和小蝶,依然很开心:)

看完逗比照,来组正常的景物照吧~

远处龙吟榭下避雨的人们~

爬满了蔓藤的亭子

华清池有很多天然的温泉池,下面就是其中一个,里面还冒着热气呢~

华清池外观~

从华清池出来,就坐车去了秦陵地宫。

秦陵地宫展览馆,又称秦陵地宫,位于“千古一帝”秦始皇帝陵西侧大约2公里。这是一个人造景点,是根据司马迁对秦陵地宫的描述所建。秦陵地宫占地面积1665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通高25.7米,其中地下8.7米,整体以横剖纵贯的手法,再现了秦始皇陵陵园地貌和地宫,向游人展示了二千多年前秦始皇陵的辉煌雄伟和壮观气势。走进展览馆,大厅迎面是一道展墙,上面展示了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经济、文化方面所做的“统一”工作和贡献。

公元前221年,秦王嬴政(正)命令王贲挥戈南下,扫灭了六国中的最后一个国家——齐国,从而一统中国。之后,他做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自称“始皇帝”。由于春秋战国时期各国的文字、度量衡、货币和车辆形制各不相同,为了加强管理,秦始皇要求书同文、度同制、车同轨。

秦陵地宫门票40元。学生票没有优惠。

位于“千古一帝”秦始皇帝陵西侧大约2公里。这是一个人造景点,是根据司马迁对秦陵地宫的描述所建。秦陵地宫占地面积16650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通高25.7米,其中地下8.7米,整体以横剖纵贯的手法,再现了秦始皇陵陵园地貌和地宫,向游人展示了二千多年前秦始皇陵的辉煌雄伟和壮观气势。[

从秦陵地宫出来,司机带我们到了另外一个购物点。走马观花的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兵俑造型的产品还是挺有趣的~

从购物点出来,跟着司机到了他推荐的兵马俑附近的餐馆吃午饭,据他说可以八折优惠。但是具体多少钱就还是不说了,出来玩毕竟还是要开心,而且也希望旅行中能够多留下美好的回忆,至于不开心的就让它随风而去吧。

中午吃的是Biángbiáng面。biang字是一个合字,有多种写法,均无法输入电脑,常被代替写为BiángBiáng面、biángbiang面或彪彪面、冰冰面是陕西关中汉族传统风味面食,因为制作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特指关中麦子磨成的面粉,通常手工拉成长宽厚的面条。由上等面粉精制而成,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烧热的植物油即成。这个面和陕西的油泼面是同一种面。

我们点了三盘Biángbiáng面,味道还不错,就是分量比较少,六个人吃还是有点不够。怎么样?看着是不是很有食欲呢?

看,biang字是这么写的!

吃完午饭,我们走到

吃完饭出来,我们一行六人前往兵马俑购票点。路过一条小巷,远远的能够看到远处的山峰,雾气奔腾,整个画面美极了。

往前走,看到路边的桑葚和樱桃很诱人,想到大家也都没怎么吃饱,就买了一些。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门票学生票75元,我们还请了一位讲解员,100元。之前司机在车上的时候告诉我们兵马俑的讲解员要120元,若由他帮忙找讲解员的话就是100,后来我们婉拒了他的”好意“。买了票之后,走到对面就有讲解员联系处。我去买票的时候,徐大就在讲解员联系处找了一位正规的讲解员。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兵马俑外面有很多非正规的讲解员,所以若要找的话需要留心。

进入兵马俑博物馆之前,美女讲解员为我们拍了张合照~

博物馆里面有好多合欢树~

兵马俑1号坑,也是最大的坑~

之前的油泼辣子上的人物就是这个,这个兵俑也是西安的形象大使。

将军俑

逗比团合影~

从兵马俑出来,我们联系了司机,开车送我们回去。路上徐大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几家评分比较高的店,最后选择了王府井的金牌老碗。这家店很火爆,我们到的时候六点多钟,但是不需要等位。接下来就是美食啦~这一顿也吃得相当满足~

从王府井出来,我们走到永宁门地铁站,从这里坐地铁到了钟楼。晚上拍了会西安的夜景~

Day4:登西岳华山

今天早上五点多我们就起床了,6点半准时出发前往钟楼地铁站,再转乘地铁到北客站,也就是西安北火车站。

专业的户外登山者:老袁和小胡~

我们在西安北火车站先寄存了行李,打算第二天再来取。包包是5元/天,箱子是10元/天。

从西安北坐了半个小时的高铁就到华山北了。一出站就看到远处的华山,内心有点小小的激动~

华山的购票地点有两个:游客中心和玉泉院(西山门)。游客中心是华山售票的核心,各种票都可以从游客中心买到,玉泉院只能买步行上山的票。如果打算步行上山,就在玉泉院买票,并从西门上山,还可以顺便逛逛玉泉院,是一个道教的聚集地,从西门步行上山就是“自古华山一条道”的那条道。如果想坐索道,就直奔游客中心吧。旅客中心停车场里面有直接到玉泉院的免费旅游小巴。

我们是在华山北站找了两辆车到玉泉院,每辆车30元。

老袁~

小胡~

徐大卖萌照~

酷酷的一军~

高大威猛的老袁和小胡~

徐大~

一军和徐大

美美哒的小蝶,我好喜欢她的帽子~

千尺幢

我们的模特小胡出场了~大家一致认为小胡非常适合做模特,这次也是我们逗比团的模特~

我们早上10点从玉泉院出发,下午1点到达北峰顶~

下午三点二十左右到达中峰~

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云梯,90度垂直的阶梯,我居然就这么走上去了~

徐大也在往上爬~

到达东峰~

我们晚上是住在东峰,所以把东西放下,就去鹞子翻身排队了。老袁因为腿抽筋,所以小胡和徐大玩。小蝶和一军选择不下去,我原本是不敢下去的,后来跟老弟说我来到华山的时候,他说让我去试一下。于是我就和徐大、小胡一起下去了。实际上,根本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

没下去前看到的亭子

下来之后,亭子是这个样子的~

和小胡、徐大在这里拍了照片,然后我们就原路

老袁和一军先出发去了西峰,小蝶在上面等我们三人一起去西峰。我们在鹞子翻身呆了近一个小时,辛苦小蝶一直在上面等我们,上面还是挺冷的。

马上就到西峰了~

小蝶调戏徐大和小胡,然而两个男生的表情是如此奇怪~

我们六点多就到了西峰,但是日落要到晚上七点半左右,在等待的时间里老袁帮忙拍了很多照片,感谢~

远处刚好有一架直升机飞过~

感谢徐大帮忙拍照~

带的三星微单一直对焦不了,还好有一张成功的。

这一张是徐大拍的,美美哒~

晚上在西峰吃的晚饭,扬州炒饭,30元一份。

吃完晚饭,走夜路回到东峰。

Day5:登南峰、乘索道,返程

早上五点起床去东峰看日出。

当第一道阳光照在山脊和屋顶上时,我知道新的一天开始了。经过12个小时,再次和太阳见面,但是一切都和昨天不一样了。太阳早早就升起,提醒我要更加珍惜时间~

看完日出,回到住的地方收拾东西。老袁不断催促我们快点出发,往长空栈道的方向走,不然人很多。最终我们在六点十几分的时候到了长空栈道,而且是最早到的一批人。长空栈道六点半开放,我们顺利的排在最前面。

老袁今天恢复过来,和我们一起走长空栈道。今天下去的有老袁、一军、小胡、徐大和我。一军本来很害怕,但是在小胡和老袁的鼓励下,顺利的走完全程,还拍了很多不错的照片。

2016-05-21 23:06

2016-05-22 09: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2 11:25

2016-05-22 12:25

2016-05-22 21:28

lz们是在山上过了一夜么?

2016-05-22 21: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10:55

引用 第三程-林海牧歌 发表于 2016-05-22 11:25:1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第三程-林海牧歌:假期人会很多哦,我们去的前一天刚好下过雨,所以人很少。

2016-05-24 17:40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5-22 21:58:12 的回复:

lz们是在山上过了一夜么?

回复Zippy:是的,在山上住了一夜。山顶有住宿的地方,东峰的床位房每张床150元/晚

2016-05-24 17:41

lz有没有到达每个峰大概的时间?

2016-08-10 21:37

引用 Ou 发表于 2016-08-10 21:37:26 的回复:

lz有没有到达每个峰大概的时间?

回复Ou:可以看我们小伙伴的游记哦,里面有很详细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