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清迈、曼谷,不枉此行……

出行前准备

1、首先需要确定旅行的伴侣……,最好是志同道合的,口味也一样样的,时间也能对接上的,要能满足这些条件的,小编我是操碎了心啊!图涨了好多白发啊………………
2、首先需要计划出行的大致日期,确定后,可以关注符合日期的机票和酒店的价格等了(小编是工薪阶层,价格还是计较的,嘿嘿)。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了春秋(小编那个内心纠结啊),春秋的优势是价格+直飞+不是红眼+可以是清迈进-曼谷出,其他转机和其他直飞都太贵了、转机很折腾的、直飞的大多是红眼或者都很贵很贵。
3、因为泰国不存在签证签的出签不出的问题,所以提前果断的定好了机票。
4、签证是在国内携程办理,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怕人多排队(小编去的那天,落地签还好,不太多呢)。反正国内签和落地签价格差不多,就在国内办了。
5、泰国政府有规定,入境需要没人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大家可以每个人换一点+带点人民币(毕竟换多了,用不了,回来再换回人民币要损失些的)
6、某宝现在是万能的,电话卡、一日游可以全权搞定呢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温暖的家飞往清迈,开启泰国之行
DAY2 清迈古城-中午休息(太热了)--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3 黑庙白庙一日游--马萨鸡
DAY4 美莎大象营--中午休息--曼宁路--马杀鸡
DAY5 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中午休息--周末夜市--马萨鸡
DAY6 告别清迈--飞往曼谷--四面佛
DAY7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杜莎夫人蜡像馆--新罗海底世界
DAY8 新罗广场购物--前往曼谷机场--回到上海温馨的家

关于花费

1、清迈酒店2000元(4人5晚)
2、曼谷酒店2000元(4人2晚)
3、夜间动物园 480元(4人)
4、黑庙白庙 480元(4人)
5、美莎大象营 400元(4人)
6、机票 8200(4人3程)
7、现金40000泰铢+8000人民币(泰国政府有规定,入境需要没人携带2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
8、杜莎夫人蜡像馆 320元(4人)
9、新罗海底世界 320元(4人)
10、接送机、交通费、电话卡、保险等800元(4人)
小计:人均花费在6000元左右。

DAY1

飞往清迈,某宝预定了接机服务,挺方便的。接机人员会简单中文,司机大叔不会中文,会帮忙搬运行李,送达酒店后,记得给司机大叔消费哦。
    酒店在携程搞定,选择的是清迈莲花酒店。酒店距离古城步行也就15min,可以叫双条车去(20泰铢每人),酒店门口就有。不过上车前,请询问好价格,以免发生不愉快。
   酒店连着当地最老牌的商场,购物、就餐都挺方便的。

DAY2

早上8点起床,吃完早餐,准备前往古城。
   选择步行前往,有几个原因:1、酒店离古城挺近的  2、饭后运动  3、也想看看沿路的风景,感受下清迈的城市气质  4、乘着气温还能接受,毕竟午后,太热了,室外是没法待的
   古城内有很多很多的寺庙,知名的,不知名的好多好多。几乎不用找,走几步就有一座……
   所有的寺庙,都不收门票的,可以在开放的时候,随意参观……
   寺庙内的和尚都是瘦瘦小小的,不像天朝的,白白胖胖的……(各自理解吧)

无处不在的支付宝

但是绝对要警惕搭讪的人哦……
   小编亲身经历:被黑导游带去看了所谓的木雕、丝绸、银器、玉器卖场(距离古城好远好远)
  事情时这样的:由于天气太热了,小编的朋友想买帽子,被等在店门口的黑导游忽悠了,说100元泰铢可以送小编几人在古城里转转并带我们去木雕、丝绸、银器、玉器参观,送回酒店,他手里拿的地图误导了小编,感觉距离非常近,小编也觉得天气太热了,价格也还ok,方便啊。就同意了。谁知道,所谓的木雕、丝绸、银器、玉器参观点距离古城好远好远(从古城开车要1h),到了之后发现,是团队游客购物的地方,也不是什么真宗的卖场,感觉就是坑人的地方啊,当即,提出异议,协商小编愿意多加钱,请直接送回酒店。司机不同意呢,小编心慌慌。司机解释说,需要去每个地方的,要盖章的,小编心软,算了,也不要小编购物了,就当走马观花了。还好,司机还算可以,最后送回了酒店。没有出意外。(全程小编心扑通扑通的,那个紧张啊,总算是有惊无险啊)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千万别摊小便宜啊,遇事多想想……

来杯星巴克,压压惊……

回到酒店后,休息休息压压惊
   等到预约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去夜间动物馆的车子……
   等啊等,都过了约的时间了,车子、导游还没有来,小编联系了预约单上的联系电话,询问后,说帮忙解决呢
   在多等了1h后,预约的导游和车子出现了,导游解释说,是和我们一起去的游客没接到,也联系不上,前后去了几次,游客都未出现。导致大家的行程收了影响,抱歉了……
   夜间动物园还是玩的挺愉快的,长劲鹿还是萌萌的,听贪吃的……

DAY3

黑庙白庙一日游,某宝预定的,都有大姐很给力呢
中午的团餐也不错
其实黑庙白庙都不是寺庙,黑庙是当地有名的艺术家的收藏品和作品的博物馆!它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整座黑庙及其建筑群落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式、花园式的私人艺术博物馆。

白庙由泰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建筑师、画家查隆猜昆思帕设计,并监督建造。不同于泰国传统的寺庙,该寺以素白做底,银镜镶边,反射出夺目的光芒。白庙的最大特点就是一个字——白,白得令人难以置信。纯白的屋顶,纯白的墙壁,纯白的基座,镶嵌在墙面的玻璃时不时反射出耀眼的银光,仿佛一座落入凡间的琼楼玉宇。银白的宗教雕塑如同伸向天空的翅膀,仿佛要驾着白庙腾空而去。走到桥中央,外面的水池有些西洋的风格。千百只手臂在桥下挥动、挣扎、忏悔……地狱里堕落的灵魂,吊在树上的各种妖魔鬼怪,仿佛告诫世人要与人为善,切莫干伤天害理之事。

DAY4

美莎大象营,也是出发前在某宝预定好的!
    美莎大象营是清迈最大的大象训练学校,共饲养了一百多头大象,也是游客青睐的游览地。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大象杂技表演,也可坐在大象背上的木椅内沿山谷走一回。
   包括共大象喂食用的香蕉一大串,骑大象、观看大象表演、画画等、观看大象洗澡等……(还不错吧)

经过中午的休息,晚上决定在著名的千人火锅就餐!
那个环境,小编只能呵呵了……
之后去宁曼路马萨商场逛逛……
最后马杀鸡Y(^_^)Y

在酒店m

DAY5

睡到自然醒,酒店享用早餐,包双条车去素贴山+大皇宫!
    第一种,包一辆双条车,从酒店到素贴寺,包来回(你去寺院参观的时候他在外面等着你)500B;如果是去蒲屏皇宫+素贴寺,包来回700-800B(一般开价都是800甚至1000,看你杀价有多狠喽),一定要杀价噢。(小编是酒店门口叫的,开价1000b,还到700b)
第二种,每站都坐双条车,古城——清迈大学,双条车的开价一般都是40B一个人,清迈大学门口有专门坐双条车的地方,凑足10人就发车,清迈大学——素贴寺,40B,清迈大学——蒲屏皇宫,70B,素贴寺——蒲屏皇宫40B,到了素贴寺之后再想去蒲屏皇宫,司机就会收你40B一个人,比从清迈大学直接上去多10B。从素贴寺去清迈大学40B,去宁曼路60B,去古城(只负责送到北门(昌卜克门))80B。假设安排线路是古城——清迈大学——蒲屏皇宫——素贴寺——古城,四个人的费用为920B,基本上跟包车价格差不多了。
     小编果断选择了包车的方式前往。

双条车的车牌,这样就不会弄错了,啊哈哈

DAY6

睡到自然醒,酒店享用早餐,退房,大堂等待送机!(也是某宝预定的,酒店到机场大约车程10min)
    亚航官网预订的机票(买了行李和点心套餐),曼谷廊曼机场接机在6号门,是在国际到达出,小编找了好久啊,因为小编是国内到达的,是两个航站楼,貌似在装修,指示牌也清楚,问了工作人员,才找到的。
   曼谷机场不仅有中文指示也有中文广播,好贴心啊
   曼谷的交通不像清迈那样畅通,等车子开过来,等了好久(大约30min),才上车呢
   机场到酒店路程也不短,车程大约在45min,服务还是可以的,就是有点小贵呢
编辑

曼谷酒店是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楼下就有麦当当,挺方便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

酒店地理位置比较好,靠近bts站,步行大约2min就到了,距离四面佛,步行大约25min。就在新罗中心旁,购物吃饭很方便。

DAY7

曼谷公交车票

酒店到大皇宫有公交车直达,就是google的路线和实际路线不太一样,小编估计是没有更新吧。
有人问我,为啥不做taxi,很多曼谷taxi见到是游客,都不愿意打表,或者愿意打表会选择绕路,小编在清迈上过当后,就不怎么愿意选择taxi了……

下午3点,步行去杜莎、海洋馆……
小编提前1h在某宝预定,比现场购票要便宜近一半价格,还是很划算的、也很方便
因为不是节假日,游览的人也不多,体验还不错……
需要吐槽的是,杜莎真的很小很小……
换票的时候需要提供预定单电子版即可,和护照原件……

DAY8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大堂退房,行李寄存,准备去新罗广场购物咯……
顺便把午餐解决了……
广场内餐厅很多,选择也多……
商场几乎是连着一个又一个的,不用担心火辣辣的太阳和温度了。

味道很不错

机场退税:购物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购物后需当地商场出具退税单,凭退税单和购买的物品去vat审核盖章,进机场后,去窗口取退税的现金。

下午2点,回酒店取行李,乘坐bts+机场快线(稍微有点绕,bts没有电梯,有行李的上下楼比较麻烦。机场快线大概是30min就能到机场了,蛮好的,也不怕堵车),搭春秋飞机回家了
春秋果不其然,又延误了,机长和我们一起在候机厅等待
因为飞机晚到,所以我们延误,机场在航行中广播道歉,还是蛮暖心的……(机长帅帅的……)可惜啊,没有照片

其他贴士

happy原价299泰铢,其中7天无限量上网费会扣去199泰铢,剩下100泰铢可以打电话之类的。如果不怎么打电话,100泰铢是足够开通后面两天的流量的,不需要充值
续流量有以下几种:
1.无限制套餐】
49泰铢每天 3G上网,250MB 输入*104*29*9#按拨号键
199泰铢每周 3G上网,1GB 输入*104*28*9#按拨号键
* 当达到250MB的时候,可以继续使用,但速度会大幅度降低,不再是3G。

【2.基于数据量套餐】
99泰铢 75MB 输入*104*25*9#按拨号键
199泰铢 250MB 输入*104*26*9#按拨号键
399泰铢 1GB 输入*104*27*9#按拨号键
650泰铢 3GB 输入*104*23*9#按拨号键

【3.基于使用时间的套餐】 × 2小时,5小时这个是只要不注销,就会持续扣费的,比如2小时9B,那24小时就是108B
9泰铢/当天 2个小时 输入*104*19*9#按拨号键
50泰铢/当天 5个小时 输入*104*11*9#按拨号键
99泰铢/当月 20个小时 输入*104*12*9#按拨号键
199泰铢/当月70个小时 输入*104*13*9#按拨号键

引用 干涩的眼 的图片:

2016-05-21 16:0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1 16:40

写得很好

2016-05-21 17:07

详细的泰国游玩攻略

2016-05-21 17:37

2016-05-21 18:3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