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大连三日游记

人物:小两口

交通工具: -

总费用:3200RMB

第一站 付家庄 、 天津街

赶路的一早就差点迟到,因为起来晚了8点的飞机,迷迷糊糊睡了一路,9点10分到达大连

这时的大连还下着蒙蒙细雨

轻轨40分钟到达友好广场哦~

一路上就开始搜索好吃的,找到了一家不二心包子铺和2路车站小丸子,出了地铁就开始寻觅,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不二心包子铺拉哈哈 开心的不得了,可去了之后没有我想吃的灌汤包,店长超级热心说 过了马路走到2路汽车站那 那家有你想吃的包子(不禁热泪盈眶啊,大连人民太热情了,宁可自己不做生意 也要告诉你 哪里有卖~~~~~~~ ps :找到了之后发现是另外一家不二心包子铺)。
说归说~但味道真不是盖的啊~就是好吃,要了一屉蟹粉小笼包,一碗全家福馄饨,还有点了一个凉菜 叫什么忘记了,是店长推荐的豆制品也很赞。不二心应该是大连比较有名的一家包子铺,装修风格挺有古风气息的,包子整体口味上偏甜。去的人也很多,还有做一笼包子直接装回家的。价格上有点小贵,一碗全家福馄饨要20元,一个蟹粉包子要5元,一屉10个,但是口味还是很不错的。馄饨皮子透亮,虾仁大且新鲜,嚼起来的劲道还在。小笼包皮子很薄,肉质细软,口感醇厚,汁水四溢,所谓皮薄肉厚汁水多。

其实在寻觅灌汤包的路上 我们先看到的是2路小丸子哈哈,其实每篇大连游记当中都会记录下这个2路小丸子,人气火到爆,其实呢,这小丸子就是在很多地方都有的章鱼小丸子,也叫章鱼烧,是日本民间一种流传很久的风味小吃,不说了 上图~

实在是吃的太饱了,路都不想走了,但还是得先找到住的地方呀~~~
出发前就已经再阿里旅行上订好了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周围酒店很多,离天津街也近,商场小吃应有尽有~在这里给阿里旅行打个广告吧,第一次用,但是很不错,酒店要比其他网站还要便宜,并且到了之后不用排队,不用交押金,退房不用等查房,甩卡就走,绝对方便+超值!!!5分好评哦~~~~ 我选的这家叫普照假日酒店,用阿里才两晚才228元,虽说装修有点旧,但整体来说还不错。

因为是第一天嘛,先熟悉一下周围环境,再市区里转转。
下午第一站:滨海
大连滴滴打车也很方便,而且去哪儿都很便宜,从火车站打车到滨海路才10块钱哦~
下车就是徒步的木栈道了,周围城堡式建筑,高山、大海~美不胜收~

今天的目的地是付家庄,这个时候去大连还不能下海,可海边还是很多人,拍照的,玩水的,划船的,汽艇的

晚上回来就直接让司机师傅把我们带到天津街了,各种小吃各种吃,但都紧着吃,忘了拍照了

第二站 老虎滩、情人路、北大桥、燕窝主题公园、看日落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老虎滩,之前一直在纠结是去圣亚还是去老虎滩,后来想想既然老虎滩很有名就去这吧。我们没团购票,直接去的,在老虎滩门口有很多票贩子,卖的还挺便宜的190元/张,五馆通票。

从老虎滩出来便是一条不归路哇,我家谦哥非要走走情人路,走的我直至崩溃。。。。
谦哥美其名曰再过两个拐弯儿就到了,不知走了多少个拐弯儿到了他想去的北大桥。

见识了北大桥,谦哥又说 走吧 再拐两个弯儿,前面就是燕窝岭婚庆主题公园了,来都来了就去转转吧,这真是一条不归路哇。。。。。走哇走哇走哇走 就是见不到公园在哪儿,一度怀疑走错路了,终于见到指示标了 高兴爆表,结果一看 距离燕窝岭主题公园还有3000M

上了N多弯,终于到燕窝岭了~~

我以为,我以为今天的行程终于可以结束了,转一圈出来打车 车没有,公交车也没有,滴滴没人接,黑车也没有,空荡荡的,有山有树有马路
谦哥:两条路给你选,1)继续往下走,再走走就到付家庄了也有车了,然后咱们先去付家庄看日落;2)原路返回,咱回老虎滩那边坐车;
我:向下走还有多少米到付家庄,向上走还有多少米到老虎滩?
谦哥:向下3000米,向上4000米
我:
看来躲是躲不掉了,从来没发现谦哥这一身的运动细菌

晚上在广场上转来转去,看到一家新店开业就去尝尝了,就在好友广场,店名叫稻香姑娘海鲜坊店面环境挺不错的,味道也还成,点了三鲜焖子、韭菜盒子(里面有海参、虾仁、韭菜)、海鲜大咖、蓝莓酸奶

第三站 这里有坑、发现王国、返京

一早退房 就去存行李了,轻装上阵哈哈,但是总是有那么一丁点的不完美,在这里给小伙伴们提个醒儿,在去轻轨的路上会有很多小摊卖吃的,比如 面包、水果、煎饼果子之类的小吃,路过的时候千万别给整钱找零,如果实在想吃(实话讲 既不好吃 也不卫生),一定准备要准备好零钱。

煎饼是5块钱的,谦哥给了张100元,老板就叫了一个人过来找钱,找回来的都是10块的,一开始是少找了10块,后来那个人拿到手里数钱,数完的确少一张就又给了一张10元,等我们去吃牛肉面付钱的时候 一淘钱,却只有55了,莫名其妙的被顺走40元,见图,不是他家 但就这样的小摊位。

没有别的意思 只是想给大家提个醒,别像我们一样。

这点小事儿完全影响不了我这颗爱玩儿的心,就让他随风去吧

路经1小时到了金石滩,一下车就遇到两个我们一样找不到路的少年,她的一句 “咋去发现王国啊?” 我们就相遇了,结伴打车到了发现王国,我们是到那直接买的票,买票的时候我们就分开了。

先玩的激流勇进,对于我这个好几年都没进过游乐场的人来说,还是挺害怕的,几分钟下来 身上几乎没有不湿的地方了,穿雨衣都白扯~~~下来了之后 居然又见到那对少年了,于是乎我主动出击,因为想跟他们一路结伴,我想应该会玩的更high吧~~

她叫苗儿,一聊天才知道 我们老家居然是一个地方的, 在这能遇见真是缘分啊~ ,他们是来拍婚纱照的,祝幸福哦~~~~

一直玩到下午4点多,走出发现王国,我们又去了金石滩,最后再看看海~~我们一路走走逛逛,到了火车站,道别,希望下次你们来北京或者我们回老家的时候 还会见面~~ 新婚快乐~~

返程买的是卧铺,刚好睡一觉就到家了,到了车站已经7点了,还有半小时的时间吃饭,我们去了离火车站最近的麻辣拌~~,第一次吃,超级棒棒棒~~麻辣拌好吃,麻辣鸡骨架也好吃,紧着吃忘记了拍照了哈哈~~

现在的大连还不能下海游泳,水还是蛮凉的,下个月底就差不多了,这次没逛占地面积2.7万平方公尺的胜利广场,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去转转,几乎每条马路上都有胜利广场的 入口。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还请多多见谅,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哦~~~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3 12:1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3 14:56

引用 talentbird 发表于 2016-05-23 12:11:4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talentbird:其实也只用了3天,现在不是旅游旺季,机票既便宜又节省时间,希望你能够尽快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5-30 10:56

引用 di_xiao_sohu 发表于 2016-05-23 14:56:3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di_xiao_sohu:第一次和男朋友一起旅行,希望以后的机会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