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2016-4-2

• 出发时间/2016-04-02

我从来不在节假日出游,而且每次出游都会做计划,这次纯粹是个意外!我么家叶子说在北京上了这么多年班第一次节假日可以休全,所以我必须陪她出行,而且我接到这个消息时里清明假期就一个星期了,上网查查票哪里能买到往返票哪里就是本次出行的目的地,然后就有了这次匆忙的唐山之旅。

D6615 北京站-----唐山      18:01开车,全价52元
K5250 唐山北-----北京站   15:05开车,全价23.5元
唐山唐糖青年旅社两晚(去哪网订购)50元/每晚
唐山公交很发达,要多准备零钱,基本都是2块

北京站喂我家叶子吃木瓜,她说我是地主家的傻媳妇,看我像吗?

我身体抱恙还得舍命陪叶子出行,这鼻涕眼泪一把一把止不住

我一个人安静一会

唐山站下车到世博广场的公交很多,时间太久了记不住了,还好现在有各种电子地图不会迷路的,大家到时可以自己查询。在这里我必须提醒一下住的地方一定要选择交通便利的地方,我们这次住的位于市中心的高层住宅区,出入都是要刷门禁卡很安全的。而且附近好多商场百货,步行没多远就是【唐山抗震纪念馆】【大钊公园】【唐山百货】【万达广场】,这两天我们真是吃遍周围的商场了,不过唐山的消费真的不贵,至少比北京便宜多了

唐山

这是【唐山抗震纪念馆】门票需要身份证换区,是免费的。展馆内不准拍照的

午饭【万达广场】的小猪猪烤肉,便宜又好吃

因为不想等公交,我们决定步行前往去【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不要问怎么走,有导航呀!这是路过【南湖公园】马路,因为这几天刚好是世博园到唐山,所以路上好多人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门外玩自拍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一进门左手边硕大的石碑

石碑上清晰的记载着地震的时间1976年7月28日3点42分53秒8

可惜的是博物馆在维修,没能进去参观

偶遇一群当地的学生志愿者,因为清明来这祭祀的人还是很多的

地震旧址

我在祈祷,希望这个国家可以一切安好

天空的飞来一只龙,要吞噬太阳了

再次回到市里【万达广场】

小朋友的风筝挂树上了,怎么办呀

风筝比对面高层建筑还要高

【万达广场】与【抗震纪念碑】是相连接的,广场很宽阔,好多人在这里放风筝,还有各种小游戏的小商贩,这里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看见远处两个高耸的柱子了吗,那个就是【抗震纪念碑】

与【抗震纪念碑】来个合影吧,拍完后才发现这是背面,没有字

这是第二天了白天起的好晚出门都快11点了,直接去【唐山百货】顶楼的美食广场吃饭,那里有许多小吃好吃还不贵。尤其是那家奶茶店全是新鲜水果,烤肠也是和外面卖的不一样,总之就是便宜又好吃。还有鸭血粉丝汤,荷叶包饭等等,总之吃的我很爽

饭毕就坐公家直奔唐山北站。百度地图世博广场---唐山北然后找公交,一下车没走几步就是这个【天宫寺塔】,塔还是挺有特色的

我一直不理解唐山的游乐文化为什么在景区附近会这么火

参观时间建议15分钟,特别小特别小

步行到唐山北站也就顶多25分钟,还是挺近的

总结这次唐山之行就是吃吃吃睡睡睡.........,因为时间紧没计划,所以并没有去什么比较有名的景点,希望这篇游记还能帮到你,多谢赏脸阅读完毕。祝每个朋友都有机会出去走走看看感受生活中的点滴的美好!

2016-05-21 23:50

2016-05-22 13:12

引用 szchristann 发表于 2016-05-21 23:50:02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szchristann:最近没时间,整理好了回复你

2016-05-22 23:1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23 15:55

回复szchristann:详细攻略已整理完毕

2016-05-24 22:31

引用 tifanny 发表于 2016-05-23 15:55:09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tifanny:详细攻略已整理完毕

2016-05-24 22:32

2016-07-02 10:39

你好楼主,过些天要去到唐山,看了你的这篇游记,有所受益。我收藏了,在此,表示感谢!
有详细的攻略还烦请发给我一份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