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魔都/上海/

2016-05-21 16:20 1080/5
  • 出发时间/2016-03-22

出发前

上海被称作“魔都”,倒确实符合它错综迷离的世相,多少人怀着梦想而去,也有多少人失望而归。
正好选择了一家在上海的公司实习,上班之余抽空去了一些感兴趣的景点。
上海用它的魅力填补了我实习之外的空白,给了我一段两个半月的回忆。

个人小tips:

1.上海比较大,景点之间的路程相对较远或者公共交通会比较绕,如果是几个人出行,建议选择打车比较方便又省钱;
2.上海的地点会出现重名的情况,查找景点的时候要注意,不然很容易去错了方向;
3.上海的消费水平会稍高,饮食消费也相对较高,出游时候要注意~

1.外滩

外滩应该是外地游客必来的地方,有趣的是去了两次,白天和晚上的景色都见到了。
某天晚上下着小雨,冷风吹着人有点哆嗦,人非常少,
东方明珠隐在浓雾后面,那一排著名的建筑在灯光下轮廓分明,显得分外的美。
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和朋友沿着江边一直走,忽然听得钟声响起,竟然全部灯灭,难得享受了一次稍显空旷的外滩。
另外的白天再去了一次,人不出意料有点多,忽略人群往老码头方向走,走过一段路,到几乎看不到游客的时候,可以静静的看几眼黄浦江上飞翔的鸟儿。

2.上海交大-泰安路-静安寺

顶着还是学生的身份,第一站就想去别人的大学看一眼,对校门很有好感,虽然是小小的,但是文学历史感很浓。

上海最出名之一莫过于它的马路,马路两旁是蜿蜒伸出的梧桐树枝桠,淡黄色带青的叶子衬着湛蓝的天空,真是舒服极了。

虽不是周末,等候进静安寺人还是不少,仅在寺外一窥,露出围墙的部分金碧辉煌,在市中心显得独特大气极了。在繁华的商圈之中,倒觉得少了点佛寺清净烟气缭绕的感觉

3.湖南路-武康路-甜爱路-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上海对于我最迷人的还是那一条条交错小路。
武康路上名人故居林立,其中最感兴趣的当属巴金故居,巴金就在这幢房子里写下那么多感染人心的故事。
吸引我走进甜爱路是一端路口的涂鸦,特别喜欢其中一幅美猴王的涂鸦。随后才发现甜爱路名字的含义,一侧放置28篇中外著名爱情诗,couple随处可见,显得我一个人特别明显。
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也是历史故居林立的地方,印象深刻的却是鸿德堂,中国唯一一处宫殿式外形教堂。“上帝爱世人”与红墙飞檐的结合。

4.1933老场坊—中华艺术馆

原来作为牲宰场的1933老场坊改成创意园之后丝毫不闻当年气息,旋转弧度极大的法式旋梯和廊桥都成为摄影师追捧的拍摄圣地,轻易就能遇见婚纱照拍摄,可惜天台不对外开放~

当年世博会时候的中国馆,现在已经更名为中华艺术宫,变成艺术展览区。
还记得10年来的时候因为嫌人多没有排队进去,现在去的话已经不复当年的样子了。只能在记忆中摸索当年世博会场馆的样子。
门票免费,清明上河图是需要收费参观的。

5.田子坊-琉璃艺术博物馆

田子坊是石库门老房和小资新玩意的结合地,有特点的创意艺术园区,有非常多有意思的店铺和工作室,小女生一走进去总忍不住拍照和买东西,一个人走走逛逛,累了找家店吃点小吃喝杯奶茶,这样就可以一下午。

琉璃艺术博物馆是一个让我觉得十分惊艳的地方。
从前就知道玻璃可以很美,不知道可以美成这样,有五光十色闪着光泽,有晶莹剔透似水似冰,
时时刻刻想忘掉告示神兽去触碰,想知道是温润或清凉。
门票¥20,有学生证可以免费进。
编辑

6.崇明岛

因为来回交通相对麻烦,崇明岛就选择了当地报团一日游,¥95每人(早午饭自理),大巴来回接送加上有导游,十分方便。
唯一缺点就是旅行团行程过紧,下午3点多就要启程回上海市区。
去的时候不是最好的时节,3月份的上海对于南方人来说温度略低,
西沙湿地还处于萧瑟的状态。
那天风非常大,明珠湖公园湖水翻涌倒值得一看。
东平深林公园有非常多游玩的项目,喜欢户外活动的可以尝试,都是自费的。

7.美食篇

工作之余还是吃货一枚,每到一个城市,最吸引我的是当地的小吃,无论本土还是外来,在上海都自成一格。
离开之后甚为怀念。以下是一些上班路途中相对容易见到的小吃~

老大房-鲜肉月饼
脆香酥皮加满满的鲜肉,咬一口就有鲜亮的肉汁渗出来,皮薄馅厚超级香。

大唐饼业-肉松卷-枣泥蛋糕
肉松卷——甜甜的蛋糕包裹着咸香肉松,轻松拿在手里完全不会担心肉松散下来,一口下去就是甜咸的完美平衡。
枣泥蛋糕——拿到手就可以闻到红枣绵软的香味,吃下去表层烤的焦焦的,稍微有点苦味,再嚼下去马上就有红枣碎粒带着甜香散开来。

Lillian Bakery-芝心蛋挞
蛋挞皮有点硬硬的感觉,中间的蛋奶馅甜度适中,散发着浓郁的焦糖和芝士香,一个就有强烈的饱腹感。如果想要吃到烫烫的流心还是要等着刚出炉的买哦!

红宝石-鲜奶小方
冰冰的奶油顺滑细腻,新鲜蛋糕松软湿润,夹层的菠萝颗粒增加了口感。一勺下去,几个层次汇合,就是一款如此简单的奶油蛋糕。

奶油草莓
上海街市水果店基本有卖,都是个大鲜红摆满一盘,酸甜可口,细细尝过后齿颊都是特别的甜香

写在最后

照片全部用手机拍摄,像素不高请包涵。
很遗憾实习时间不长,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来得及去,写的并不是一份详细的攻略。
上海还有很多可以好好逛一下的地方,例如新天地,红坊,也许还有新开张的迪士尼,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和名人故居。
“魔都”令人很久都不会生厌,魅力就在于它走在时代前端的现代化也在于它在中国现代史中留下的浓郁色彩。
我在乎人生每一段旅途,在过程中发现世界,发现自己,发现自己如何去适应这个世界。感谢上海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3 12:5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3 15:25

引用 维仔面 的图片:

这个寺庙为什么是拼接的呢

2016-05-23 16:34

引用 issuelove 发表于 2016-05-23 15:25:4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issuelove:我旅行的时候都会用记事本纪录一些文字,回来就好想起来了😄

2016-05-24 08:09

引用 火车迷 发表于 2016-05-23 16:34:28 的回复:

这个寺庙为什么是拼接的呢

回复火车迷:拼接是指?这个塔应该是后来建造装修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