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向西/ 扎达土林/ 古格王朝遗址

一路向西/
今天的目的地是扎达土林和古格王朝遗址/

昨晚七点刚刚转完山/ 今天并没有预想的疲劳/ 大概是十几天了身体已经适应了 在路上的节奏/
吃过早饭大家举手表决/ 推迟一天行程/ 今天去扎达土林和古格王朝遗址/ 除非再次来到阿里/ 否则很难有机会能到扎达/

一路向西/ 道路笔直/ 几乎没有车辆/ 路边不时会看到小心野生动物的路牌/
同行的三人睡着了/ 我自己开车/  两百公里左右到达了一座不知名的大山/
大概是当地地质结构的原因/入藏以来几乎没有遇见过隧道/ 再高的山/ 都是盘山公路环山而行/
眼前的这座山体量很大/ 不太高耸但很雄伟/
一直绕到山顶/ 渐渐下行/ 翻过这座大山至少要有几十公里的路程/
后来才知道/ 这座大山的名字 阿伊拉日居/

西行四个小时左右/ 远远看到了雄伟的扎达土林/
在冈底斯山和喜马拉雅山之间的札达/  沿象泉河谷有一条气势恢宏的土质莽林/
这就是著名的“札达土林”
扎达土林属第四纪次生构造地貌/ 是古大湖湖盆及大河河床经漫长时期流水侵蚀而形成的极为独特的高原地貌/
遍布整个扎达县内/
方圆数百平方公里的范围内/ 高低错落的“土林”千姿百态/
在高而平的山脊之下/ 严整的山体有的宛若一字排开的罗汉/在朝霞和夕阳的映照下/
 山纹明暗有致/ 色调金黄/ 生动富丽/

途中不时的经过当地人垒砌的玛尼堆/ 有些玛尼堆非常神奇/ 头重脚轻的样子不知道是否真的有神奇的力量保佑/
才让这些玛尼堆在毫无遮拦的旷野里 经久屹立/

之后到达了/ 今天的目的地/ 古格王朝遗址/
古格王朝遗址西距扎达县城18公里的扎布让区象泉河畔/
古格王朝遗址景区山门被众土林远远近近地环抱其中/ 因其是用取自周围土林的粘性土壤建筑而成/
所以古老城堡的断壁残垣与脚下的土林浑然一体/ 使人难以分辨究竟何为城堡/何为土林/
每当朝霞初起或夜幕降临之时/ 古格遗址便会在土林的映衬下透射出一种残缺和悲壮/

古格遗址主殿院门的挂锁/
大概平时鲜有人至/  我们来了半天终于等到了管理员打开了大门/

同行的小伙要我给他拍一张拍POSS的留影/ 后来他自己评价/ 有点变形金刚的意思

离开的时候/已近黄昏/  古格遗址在金色的夕阳里显得沧桑而雄伟/

再往西就是新藏线了/ 这里已是西藏的最西部/ 于是我们原路返回/
不知是昨天结束的转山太疲劳/ 还是一路的美景已经失去了震撼/
一路平静/ 直到返回到塔钦再次看到夕阳里的冈仁波齐山的时候/ 大家才发出了再一次的惊呼/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3 11: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23 14:56

引用 cherry_lyl 发表于 2016-05-23 14:56:40 的回复:

回复cherry_lyl:

2016-05-23 15:18

引用 刘根明_apple 发表于 2016-05-23 11:26:0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刘根明_apple:这一篇是写完了/ 其他还有

2016-05-23 15:19

2016-06-07 09:08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06-07 09:08:05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谢谢! 看游记你也去过, 荒凉悲壮的美/

2016-06-08 16:19

2016-07-15 12:20

2016-07-15 12:21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7-15 12:21:09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

2016-07-16 15:45

2016-07-20 17:07

2016-11-16 19:21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1-16 19:21: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