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一人漫漫漫游

• 出发时间/2016-04-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碎碎念

刚写完毕业论文,总觉得要有个绪论什么的【笑。
我对霓虹的情愫,其实是很多元的。
小学毕业的暑假,母上租了些动漫的DVD给我,然后我就踏入了二次元的世界!不过我也不是什么合格的迷妹,看漫画于我是个爱好吧。
作为半个同袍,有时很感叹他们对传统文化和精神的一些继承。
作为彩妆坑,不去买买买简直是压抑了天性!!!
本来是和基友约了冬天去滑雪的,结果正好赶上各种期末,就往后拖了。拖着拖着大家的时间就开始凑不齐了,总之为了樱花季,我还是决定自个儿来啦~

行前准备

护照+签证:护照自己解决,签证的话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就行。

语言:po主日语水平来自动漫,正儿八经学过的只有五十音和一丢丢词汇,所以除了礼貌用语,出行基本靠英语。日常英语其实完全够用了,景点一般都有中文的地图/介绍,百货还会有中文翻译员,买买买无障碍!

*** 可能用到的翻译app:Google翻译, 翻译官(蚂蜂窝自己做的app,里面有一些日常用语+翻译)

衣物:以季节和行动方便为主,我去的时候大概二十度左右【实际比想象中要冷!单衣不太够。

*** 万能攻略: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http://nicklee.tw/【很全很详尽!

wifi发射器:我是去之前在网上预约的,到机场拿机子就行~不过后来发现携程上面也有的,好像更方便&优惠的样子。(我其实更喜欢买流量吃到饱的电话卡,但是基友们都推荐我租发射器)

插头:日本插头是两孔的,如果有三孔插头的话需要转换器,如果都是两孔的话就不需要啦。

关于行程

我的出行一般都是……懒散游?
这个是我看了很多攻略游记后做的行程,根据自己的住所和喜好定的。
我这人吧,相当随意,一个人玩的话就更随心随性了,所以实际路线和行程还是有差的。
做行程主要是帮助我了解有趣的、有名的景点和特色。虽然不追求经典必游,但也不想错过太多有意思的东西。
总之我的原则是注意安全+了解路线+有地儿可去,至于最后玩了什么,还是看天气看心情。

关于住宿

樱花季请一定提前 提前 提前 订住宿!!!
随意星人四月去,二月才订的房,结果你们都懂的……
*** 有几个自己常用的订酒店的app:Agoda,Booking,Hotel 什么的也都比较普遍了
*** 民宿的话推荐 Airbnb
我个人比较喜欢民宿。一方面是财力限制,另一方面是可以真正地生活到当地人的家里去,这种体验是很棒的,因为很多的生活细节有了经历才会感受更深嘛~

住宿这方面很看个人,所以我简单带过啦
京都的话,住宿是矮个儿里找高个儿……毕竟关西的樱花季就是黄金周啊!扎堆的歪果仁啊!木有房啊!
我住乌丸那里的一家胶囊旅馆,很有特色,出门就是地铁,走几步是个商圈,出行和购物都很方便。
安全是挺有保障的,住宿区分男女,且每个区块都需要刷卡,出门的话卡要归还前台。
不过住宿都是一人一间,因为设计的关系,几乎不隔音。【好担心自己突然打呼惊醒四周人hhhhhh
房间长这样 ↓ ↓ ↓

东京我住得比较偏,附近有电车站,不过离市中心挺远的,我就是看中房间的风格了。
我自己习惯了长距离出行,所以路程远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影响,如果你不想花费太久在路上的话,那就不推荐啦!
有三个室友是长租的,都住我楼上:霓虹妹子,澳洲男子和印度男子。
第一天到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我提箱子上楼的时候可小心了!生怕吵到室友!
结果他们都不在……
后来发现和我一样都是夜猫子,突然松了口气hhhhh
房间长这样 ↓ ↓ ↓

关于交通

我个人的话方向感还不错,认路和看地图的能力也OK,所以交通方面不算大问题。
*** 这里推荐两个超好用的app:Google Maps 和 Yahoo!乗换案内
上面都有具体的路线规划和详细的到站时间,不知道怎么走可以跟着导航。

这里要特别感谢 @kido 的交通攻略,瞬间帮我理清思路!
***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1326320.html
里面的交通写的很清楚,小伙伴可以参考~

简单来说呢,霓虹的公共交通主要有:新干线,公交车,电车,地下铁。
新干线:城市和城市间的交通工具,类似动车/高铁
公交车:京都的公交车覆盖了绝大部分景点,东京好像没那么常用?
电车:城市内或相近城市间行驶在 地面上 的列车
地下铁:城市内行驶在 地下 的列车

出行方面最常用到的是普通车票(到站购买)、ICOCA卡、Suica卡,还有各种套票。
稍稍解释一下:

= ICOCA =

ICOCA是JR西日本发行的智能交通储值卡,是交通卡(巴士&地铁&JR西日本)和购物卡(便利店和有ICOCA标识的店)的合体吧。
它只有在关西才能购买/退卡,但是可以在关东使用(交通&有ICOCA标识的店)
【售价】2000日元(500卡费+1500储值金)
【贩售点】JR西日本各车站的绿色窗口,或者带有”ICOCA”标志的自动售票机有售

这个是为我们歪果仁设计的ICOCA&HARUKA套票(一本护照只能购买一次,且只有关西机场售卖。这里ICOCA有三种图案可选)
HARUKA就是一班特急列车,有单程(有效期1天)和双程(有效期14天)的选择。
套票具体使用地区和票价如下:

我买的是关西机场 -- 京都的单程票。
HARUKA 的票出站后是回收的(就是不会弹出),对我这种票种收集癖来说简直是噩梦!

车票和列车长这样:

*** 关于套票有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去官网看: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已切换中文)

= Suica =

就是西瓜卡啦,JR东日本发行的,它和ICOCA基本是一样的,只是使用范围不同而已。

这个是官方发布的使用范围,看它的说明,应该是图中所有对话框中的地区都是能使用/通用的。
同样的,西瓜卡可以在关西使用,但是不能在关西购买/退卡。
卡费的话和ICOCA一样(500+1500)
*** 关于Suica还有不明白的传送官网:http://www.jreast.co.jp/sc/pass/suica.html#category10 (已切换中文)

京都交通票券 =
京都的话有很多游玩的票/券,常用的是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券、京都观光一日/二日乘车券、京都市营地下铁一日畅游

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券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
图为纪念版、普通版、背面
【票价】成人500日元,儿童(12岁以下)票价250日元
【贩售点】市巴士・地下铁案内所,市巴士营业厅(市バス営業所),定期券贩卖机(定期券発売所)等,一些巴士也有卖,但是可能会有售完的情况。
【适用范围】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需符合均一区间)
【使用方法】所謂一日券,并不是买的当天有效,而是使用当天有效。因为你把券塞进检票口的时候,它会打卡标注日期,之后乘车的时候只要给司机看一下日期就行。
京都巴士的话,坐一次是230日元,所以如果你今天要坐三次或以上的公车,那还是很推荐的
毕竟京都绝大部分景点都是可以坐巴士到的(清水寺・金閣寺・二条城・銀閣寺・南禅寺・八坂神社・高台寺・仁和寺・龍安寺・平安神宮・上賀茂神社・下鴨神社・東寺等等)
特别是【洛巴士】的三条线:100(粉)、101(绿)、102(黄),基本的景点都有了。

京都观光一日/二日乘车券 =
一张可以坐巴士和地下铁的通券(有具体的使用范围)

【售价】1200日元/2000日元(儿童半价)
【贩售点】市巴士营业所(市バス営業所),市巴士・地下铁案内所,定期券贩卖机(定期券発売所),地下铁的车票贩售机等。
【适用范围】京都市巴士、京都市地下铁、京都巴士部分
【使用方法】京都市巴士:同巴士一日券。地下铁:等同一般地铁。京都巴士:上下车插卡。
总之我觉得这个票券的话还是挺方便划算的~

=  京都市营地铁一日畅游券 =(市営地下鉄1dayフリーチケット)

(图是从小气少年那里扒来的)
【售价】600日元(儿童半价)
【贩售点】地下铁各人工窗口,市巴士·地下铁案内所,定期券贩卖机等
【使用方法】等同一般地铁
地铁最低区间票价是210日元,具体怎么算看行程吧。

= 其他套票 =
其实还有很多其他优惠套票,比如JR Pass,KTP等等。
由于我比较懒,外加考虑了下出行的路线,所以没有再用其他的券了。
希望大家买套票前先搞清楚+思考一下自己的路线,并不是所有套票都适合你或者更优惠什么的啦

= 拯救世界的精算机 =

这个是电车/地铁中都会有的,可以计算路程的票价,也可以查余额/充值,有时候玩耍出来发现余额不够,可以把车票/IC卡放进去储值,因为入站后/出站前都会有精算机。有一次我自己算错票价,到站后发现出不来,转身充个钱就好啦~
好吧它其实就是拯救了我的尴尬……

DAY1 关西机场 — 京都

终于到正文了……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在京都多待几天!!!
真心很喜欢的一个城市。
不知道怎么去形容的舒服。
可能是樱花季,歪果仁特别特别多,让我这个歪果仁很自在,感觉大家没什么差。
也许是京都承载了很多具象的文化,容易让人耳目一新。
又或者是这个城市的节奏和步调,刚好是我喜欢的那一种。

抵达关西机场后,各种等待排队终于入境,走去拿行李的时候发现,所有行李箱都整整齐齐摆在那里,瞬间愉悦值上升。
我箱子有个外罩,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就滑开了,本来想扣一下的,结果地勤妹子没给我机会TUT
最后找到箱子的时候外罩好好地扣着,简直感动万分!!!

然后就是找租借wifi发射器地方。
机场出口有很多wifi发射器的租借点,各个品牌吧。因为是事先预定好的,所以也没有仔细研究其他的。
一般某个wifi发射器在各地机场都会有租借点的,租的时候最好问清楚归还的地点。

二楼可以通往JR站,同时也是 ICOCA&HARUKA 的贩售点。
套票的 HARUKA 是自由席,不是指定席。
一辆车的话是分为指定席车厢和自由席车厢的,在自由席车厢内,这张票可以随便坐。
进站后可以看一下指示牌/地标,或者拿着票问工作人员自由席车厢是哪几节。

行程里写了到京都站要去二楼的 综合观光案内所 去买 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券。
因为有点累,所以放弃了,直接地下铁走起了。
这里的电车系统还是比较人性的,车上的电子屏会显示第几节车厢旁有扶梯/直梯,简单易懂。
所以拖着行李的各位不用太担心~

还有一点很赞,出站后地上会有东南西北的地标,方便不明方向的大家:

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出发去吃饭~!
晚饭去吃了一家百元旋转寿司店(無添くら寿司),好像是日本比较普遍的&类似快餐店的感觉吧。

评价的话……一家正常的旋转寿司店吧!
不过有几个很有意思的地方。

它其实有上下两条传送带,
第二条是普通的寿司,转的比较慢,方便取走。
第一条是点单专用的,转的很快。最上面有个电子屏,你可以自己下单,等一会儿就会送到你面前,取走食物按掉电子屏提示就行啦。
还有就是,每次回收5个盘子都会播放一段搞笑的小视频【然而我并不看得懂TUT
我旁边有个奶奶乐在其中,每次都笑得好开心,我记得她好像吃了30盘,然后竟然掉下来一个扭蛋!!!
嗷嗷嗷~~~!可是我真的吃不了那么多。。。
电子屏右下角有个“お会計”,是计算你吃了多少的~按下后服务员会过来帮你核实一遍,然后去前台买单就好。

吃完出门,是一家百元店还有很多扭蛋机!!!
好吧我承认来吃这家店也是为了这里的扭蛋。。。

各种扭蛋啊啊啊啊啊啊啊!激动了啊啊啊啊啊啊!
经典的漫画形象都有!!搞笑的,食物的,污的……都有!
可是没有哥哥扭蛋~【笑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行程,吃个饭随便逛逛就回去睡了~

第一天,整装待发。

DAY2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伏见稻荷大社 绝对是我抱着必死都要走一次的决心来的
第一次看到基友拍的照片,我就深深深深地陷入其中,毕竟这个景点的颜值太高了!!!

坐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京都本线的话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在入口的洗手池那儿有很多喝水的人,我在一旁看别人家的导游是怎么演示的

没记错的话,是舀一下水,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后倒在左手喝一口,再洗一次左手,然后两手拿柄,把木勺竖起来,倒掉剩余的水,再放回原处。

不知道赶上什么节日还是什么,有一些穿着白衣服的神社人员在很庄重地走着,最前面是年长者,后面跟着几位年轻人。期间会看到一些年轻的神社人员在整理供奉的东西。

当然啦,还有很多类似鸟居和狐狸形状的祈愿符。
我超爱看各种人画的狐狸头!创作力简直满分!

也少不了虔诚的祈愿者。

千本鸟居实在太美,但是人实在太太太太太多!!!往上走去,塞满了人的节奏TUT
其实本来想一大早来的,事实证明……我起不来……
我是打算爬到最顶上的,据说上面人会少一点——没错!
去之前看攻略说,爬个山玩一玩上面的2个小时就够了,但像我这样这里看看那里拍拍的,花了一整个上午!
不过好在我终于等来了没有人的鸟居!

装在手机上的鱼眼镜头终于用上了!终于有那么一小段没有人经过!
好吧,我其实趴在很多地方等了很久,有些游客还是蛮贴心的,看到你在拍照会等你一会儿。我也不太好意思让别人等太久,所以还是会走走停停。
也算是运气不错吧!

(特别的整齐送给特别的处女座&强迫症)

下山去吃祢ざめ家鳗鱼饭!!!
不出意外的要排队,不过作为一个人,在排队吃饭方面是很占优势的!因为可以“见缝插针”!只要多一个位子就可以轮到我啦!

不怎么饿,所以单点了鳗鱼。
味道嘛,是妥妥的!!!

天这么热,吃完再来个冰淇淋好了~

一本满足!出发去清水寺。
我是电车回京都站,然后出来坐公车去的清水寺。

如果说鸟居人多,那一定是我太天真了!!!
清水寺的游客群。。。也绝对不是盖的!!!
京都有很多租和服的游客,本来想穿汉服来的,但是觉得一个人出来不太方便,所以穿了件简易的汉服元素出门了。
总之一路上都是木屐“哒哒哒”的声音,妹子们都好美~

感觉今天满眼都是红/橘红的建筑,棒!

当然啦,樱花也是很努力的满开

然后就是去五龙阁~同样是之前做攻略看到的,觉得挺好吃的样子,正好也在附近,就划入行程啦。
刚开始我一路走来,半个弯都没转,就是没看到在哪里TUT
然后随意的我就打算放弃了,想着转个弯看看里面有什么就吃什么吧,
结果!五龙阁就出现了。。。难得运气这么好~~~走起!!!

来了份点心+抹茶
终于可以坐这儿好好休息一下了~
里面倒是没有很多人,我坐的的是无烟区,抽烟区在窗边,好怨念!

休息够了,去二年坂·三年坂逛了逛+买了买!买了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啦。
我基本是瞎逛,逛完天色也比较晚了,准备坐公车回去。
不知走到了哪里,被眼前的景色美哭了!真的是要哭的那种美!!!
这灯光打的!这樱花美的!!!

这一天不知道满足了多少回啊啊啊~心情格外美丽~~~

第二天,总是有猝不及防的惊喜。

DAY3 京都(百货,二条城)

大!雨!滂!沱!

问酒店借了伞,默默出了门。
今天原定是去哲学之道,但是这雨量……我要纠结一会儿!
吃过早饭觉得冷,所以决定去买件外套。
然后!然后!!我就掉进了百货的深渊!!!
深!渊!啊!
总之,都是泪……痛并快乐着!
我就这样在百货商店里……逛了一天……所以我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嗯……

正好酒店里有两个自动贩卖机,一个售饮料,一个售杯面,那就来一发吧!

晚上六七点的时候雨小了很多,我也该出门了!
二条城的夜樱走起!
直接地下铁坐到 二条城前 站,赏夜樱的话成人票400日元。
进门会有樱花的投影,墙上相当美!

地上的路灯也很棒~

其实我觉得二条城的夜樱没有昨天晚上的好看~~但是也很美啦!下着点小雨,人也不多~

很快就逛完了二条城,今天唯一的景点就逛完啦!

第三天,倾盆而下的不止是雨水。

DAY4 京都(哲学之道) — 东京

本来是想今天就轻轻松松坐个车去东京的,但是大好的天气不能浪费啊!
决定补上昨天的遗憾!银阁寺和南禅寺不一定来得及,但是樱花季走一走哲学之道还是必要的!
哲学之道的两头是银阁寺和南禅寺,中间条长长的水渠,水渠两旁的小道种满了樱花,还是很值得来看一看的。

京都站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所以我先把行李往这里放了,230日元左右。
然后上地面坐公车。
坐公车的时候发现……樱花季坐什么地铁啊!马路完全是风景!
超庆幸今天选择了公车出行。

坐车的时候发现一个很有人性的设计。
公车到站的时候,靠近站台的那一侧会倾斜,方便人们上车。等大家都上车了,公车就回到水平状态。人性化给优秀分。

下了车再次被美呆。
事实证明……必须要来!
满满的都是樱花花花花花啊!

好像樱花的种类都是吉野樱?我最初还以为是有个叫吉野的壕承包的。。。

还有春江水暖鸭先知~

不乏过来写生的,还有好多在画明信片,都赞爆了!

据说这几只喵很有名气?也是萌化了我的少女心!

就这样晃晃悠悠逛完了哲学之道,已经是不虚此行了!
走出来正好有地下铁,就直奔京都站了。

根据我在东京的住址,我是坐新干线从京都到品川。
这里还出了个小插曲。
我问电车站的工作人员,能不能用ICOCA去品川,不知道是他听错还是我日语不标准……他说可以。
我要把钱拿出来就得退卡,但是我好想要卡!!!
然后我就试探性地问了一下ICOCA窗口那个小哥能不能把卡给我,我愿意出卡费。由于我日语无力+小哥英语无力,所以他打电话给翻译来和我视频……其实我只是问一下,并没有很强求,结果小哥当真了!感觉给人添了不少麻烦……但是很喜欢人家负责/愿意解决问题的态度啊~
当然,其实大家不用像我这么傻,因为icoca在东京完全能用!电车,便利店,还有很多景点附近的商店也是能用icoca的!所以充太多没事的~【当时自己不太确定关东哪里能用,所以急了。
不过好在都解决了~买了新干线的自由席,具体多少忘记了,折合人民币大概800左右吧。
不管怎样,出发去关东啦!

抵达东京
下了车觉得……节奏突然加快好几拍!
满车站的人人人,都在赶路一样,瞬间把我拉回了上班的节奏,我一个歪果仁拖着个箱子,有点无所适从的感觉。
不过冷静下来看看指示牌/问问工作人员,还是很好解决的啦!
没有找到扶梯,所以拎个箱子爬上爬下的我有点暴躁……加上地铁路线复杂,更加暴躁!七弯八拐终于到了住所,看到门牌才安心下来。虽然饿到发晕,但此刻只想睡觉!

第四天,樱花大道弥补天气的遗憾。

DAY5 东京

不睡懒觉怎么对得起大好的周末!
好吧,原定今天是去博物馆看看的,但是作为妹子总有些意外,比如生理期……所以干脆放空,睡个懒觉吧~
然后就……睡到了下午……

我住的地方周围有一些药妆、便利店和很多小店,总之还是蛮丰富的。
自己的隐形眼镜用完了,所以傍晚的时候出门买隐形去啦。
然后在这里遇到了语言不通以至于无法交流的情况!!!
店员是想告诉我,在他们家买隐形眼镜要带上包装才行(不明所以),就是这句话的理解,让我们双方都快崩溃了。
现在想想自己都想笑,我们拿着各自的翻译软件,日翻英,中翻日,英翻日hhhhhh
还好最后达成了共识,然后我找到了别家……

第五天,心疼自己的休息日。

DAY6 东京(浅草寺,东京天空树)

依旧是大好的天气~!去浅草寺求个签~

地铁到浅草站,跟着指示出站就行。
又是一个黄金周模式的景点~
门口的雷门也是合影不断。

身为技术渣,拍不到完整的雷门……

看了一眼时间……选择先解决温饱!
中午选择了浅草寺附近的 大黑家,他们家的天妇罗盖浇饭很有名!
正好在饭点,所以门口排了条有点长的队伍,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吧,一人食的优势又发挥了出来,果断提前进门~~~
口味的话,我觉得值得一吃,没有特别油腻,酱的味道也不错~

吃完就正式往雷门里钻啦!
雷门通往浅草寺的路上都是手信店,各种纪念品,大家挑着买啦~
走着走着,看到很多求签的格子,还有很多烧香的香炉之类的东西,就来到浅草寺跟前了。

(店面口的忍者,动作好搞笑hhhhhh)

大家围在香炉前,把烟往自己头上揽,突然就想到日剧女主角也这么做,是祈福还是求好运来着?
我在一旁求了个签。先投币,然后摇晃签桶,跳出来一根签上会有数字,打开相应数字的格子,拿出一张签就好。
这个签上面是有日语和英文的,所以……可能看得懂吧……毕竟签上的文字总是那么含蓄~

兜兜转转几下,看到净手池,还教别人怎么喝水~【从京都那儿偷师的哈哈哈

差不多也逛完了,纪念品也买得差不多了,准备换场。
看了下觉得时间还早,就去附近的上野公园看了看。
上野公园简直是野餐大聚集,里面有很多樱花树,一条道的两旁都划分了很多区块,给人们聚餐用。
听朋友说很多人排队去野餐呐~~
的确是爆满,周日的下午,大家聊聊天,有说有笑的~~
但是!!!这几天樱花都谢了……今年的花期本身就提前了,加上前几天大雨,上野公园这里的花都掉的差不多了。
让我哭一会儿……

有点小失望,逛了会儿就去东京天空树啦。
地铁到 押上 站。
售票处是从一个商场进去的,依旧随意逛了逛,上楼~!

去的时候赶上落山,看到了不太明显的咸蛋。
大家都堵在玻璃前拍日落,
力弱的我只能默默站在后排啦……

很喜欢这张!
「夕阳西下,只与你分享」的感觉~

东京天空树也是分两个阶层的,第一层是350米的展望台,第二层是450米的展望台。
具体票价忘了……上第一层的话大概2000+日元,再上一层需要再付1000+日元。
本来只打算上一层的,但是转了好几圈也没等到天黑,干脆到最高处去看看吧!

450米的是个回廊,人少了些,但是感觉更近了啊~
上去的时候,天微微暗,我坐在地上靠着玻璃就等东京的夜灯了~

怎一个美字了得!
起身绕着回廊走了好几圈,大家都趴在窗户往外望,动作简直整齐hhhhhh
远远的还能看到东京塔:

(找到东京塔了咩?)

逛了好几圈依旧在地上打坐【打坐别影响别人哈
整个东京都在眼底下,只恨相机拍不出眼前的所有所有啊~

第六天,心上撒满了夜空的感动。

DAY7 东京(Disney Sea)

今天是迪斯尼,硬要说的话……撒开了玩!!!

这里的跳楼机很有名哈~不过要排很久的队……【不过哪个不排队呢~
特别推荐玩具总动员那个射击的游戏!!!我可以玩上一整天!一!整!天!
但是这个游戏最好是两人结伴,因为有PK的分数,头一次觉得为什么要一个人来!!为什么!!!
要说火爆程度的话……这个游戏我上午去的时候领到了晚上8点半的fast pass……排队的话1、2个小时吧~
差不多都玩了个遍,很!好!玩!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好多萌爆了的爆米花桶,太想买一个了!!!

本来是要等晚上的烟花的,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
去了几次迪斯尼,都没看成……那就留在下次吧~

第七天,掉进游乐园的蜜罐里。

DAY8 东京(早稻田大学,皇居,东京一番街)

今天和基友面基!!!

基友在早大念书,对,就是那个说好要一起滑雪的基友……
今天终于有人带路了!终于有张全身的游客照了!

坐到 高田马场 站,和基友约了午饭。
到站后一直往……(忘了……),好吧,就是沿着一条路走啊走(有人带路就不管方向了……),
来到基友推荐的面馆,吃完我只想说,老板收学徒吗!!!
请大家记住它的名字……蔭山雞白湯面!!!

这张照片是早前基友发在群里诱惑我们的……
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汤特别浓厚!
真!的!特别醇厚的感觉!!!原汁原味的那种鲜!!!
上的时候还会配上一碗饭,觉得口味重还可以吃口饭中和一下~~~

这家店并没有很大,人都坐满了,还有等位的。
这个应该是小份吧?门口有自助点单的机器(类似自动贩卖机那种),
按下自己想吃的,会出来一张小票,把小票给店员就好啦~
再喊一遍:蔭山雞白湯面!!!

吃完和基友逛了逛早大,看到了很多奇葩和有意思的社团海报hhhhhh
然后坐在草地上啃啃面包聊聊天,顺便让他帮我翻译了一下在浅草寺求的签~
找到队友的重要性!

最开始是打算一起去宫崎骏那个吉卜力美术馆的,但是没定到票……
所以大家如果要去的话最好提前很久定,具体多久我也不太清楚,有人说要一个月?
因为我定的时候后面很多天的票都没了TUT

千鸟之渊的话,没有樱花也没有去啦~
樱花季的花期……大家要把握好啊!!!当然,还有一丢丢人品的因素在……

最后吧……我们俩没事就跑皇居这儿来了。
简单逛了逛,基友说来这里要有当皇的感觉才行,我说我们也就是俩公公hhhhh

之后去了东京一番街,这几天都没带相机出来,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
一番街的话,有很多周边!!!各种动画、形象、少年JUMP什么的,各种各样!!!
当然……少女心不太够的我没有买太多……

晚上去神乐坂,基友请我吃!烤!肉!
今天第二顿美味啊啊啊!!!
发了小视频刺激群里的孩子们,掀翻了友谊的小船……
神乐坂的话,节奏没有那么快,倒是有点像京都给我的感觉。
基友很喜欢这里~

吃完烤肉撸烤串去了

第八日,面基食三味。

DAY9 东京(银座,东京邮便局,Loft & Muji)

依旧是没带相机的一天。

第一站是银座!我只是为了12层的优衣库……我只想知道为什么会有12层!
逛了一圈,联名款T恤是最爱的一层,其他……很优衣库~
和另一个妹子约好明天一起买买买的,今天就放弃百货啦!
在各种大商场里穿梭,然后找到一家 吉野家,
简单解决温饱,顺便感受日式快餐文化~

出发去东京邮便所。
东京站是个很有历史的建筑,其实昨天已经到过这里了啦(东京一番街)
邮便局的话,有很多……邮票!
他们会把各种纪念版邮票标号放在一起,
然后你可以拿个小本本,写下你想要的邮票标号和想买几套,写完拿去前台结账就行啦~
每套价格都不贵,有很多版本的,和各个国家建交的,樱花纪念的,食物,卡通等等等等。
除了邮票还有很多明信片和周边(胶带,纸笔,本子什么的~)
在这里的话,写完明信片可以直接寄啦。

然后!然后就是Loft!!!
这是一家可以逛到天荒地老的店!
挑了一家Loft 与 Muji 开在一起的,这样逛起来方便~
地铁坐到 有乐町 站,跟着地图指示走。
怎么说呢,是日用百货的集合地!没法不爱啊啊啊!
逛的时候完全沦陷了,以至于一张照片都没拍……
就是……手账,手账周边(贴纸,胶带都很好看很好看!),各种文具只有你想不到的!
还有生活类杂货,小电器,家居类用品,办公类用品……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了……
这里要感谢 @LAMA0216 ,看了她的游记才种草的。
*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3303078.html
(关于Loft 的在第六章)

无印良品的概念店就在旁边,进去吃了个晚饭。

不得不说霓虹是个很适合一人出行的地方,
餐厅门口有很多牌子(我走后才发现……),一个人来的话,可以拿个牌子去占位,这样不会有买完饭没位子的尴尬。
MUJI的餐点是分类的,看起来也很MUJI,味道的话……正常~
橙汁好少……

第九日,深陷杂货铺的少女心。

DAY10 东京(新宿,六本木,渋谷)

和另外一位在霓虹念书的妹子相约!妹子叫三桂~
妹子带我上天带我买买买!

十分十分抱歉的是……我迟到了很久……
本想着今天一大早去筑地去吃一顿新鲜的寿司,结果周公战胜了我……
听说筑地要搬了?也是一大遗憾吧。
总之,睡过头的我……让三桂妹子等了好久……还好我们约的是午饭……

新宿 站下车,午饭在小田急百货解决!在那儿吃了三桂推荐的牛舌饭~
据说牛肉、牛舌还有拼盘的套餐都不错~
晚上的套餐要比中午贵一丢丢。
他们家的饭会配上捣烂的山药泥,味道很棒诶!
三桂说好多人都不太喜欢这个味道……但是我们俩吃得很起劲!
而且这种吃法会让我想到大仁哥点的 山药细面 hhhhhhh

吃完饭我们出发去Hard Rock Cafe(六本木店)。
Hard Rock Cafe是一家很有名的摇滚主题餐厅,很多国家都有~~
这次去主要是帮朋友带一件T恤,顺便和三桂一起去瞧瞧。

到 六本木 站下车,因为不清楚具体位置,就问了地铁站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指了个大概的方向,说:很好认,有个很大的吉他。
我们走到了一看,果然是很大的吉他hhhhh
这里有个彩蛋!出站的路上能够很清楚的看见东京塔哦!!!也算是意外的收获啦。
T恤店在咖啡店的旁边,店员说进去喝一杯可以打折,那我和三桂就不客气啦。
进店扑来满满的重摇滚气息,电视里放着经典的摇滚乐,店员妹子的妆容也很美艳!

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店里还有几台电视放着其他国家的Hard Rock Cafe的录像,颇有一种全世界的爱好者一起喝一杯的感觉。
我和三桂都不是摇滚迷妹,但是我们都很喜欢这里,算是一种很强烈的新鲜感吧!

喝完咖啡聊完天,给朋友买了件T,然后进击买买买!
原本打算在六本木这里看看美术馆什么的,不过因为我来迟了,外加更想买买买……所以直奔渋谷啦。

说到买买买,有个问题倒是要提一下。
在霓虹买化妆品退税的话,商场会帮你把退税产品包装好,并把退税单钉在/贴在你的护照上。
这个包装理论上是不能拆的,它上面特殊的印花,就是看一眼就知道你有没有拆开过。
我度娘了一下,也问了下三桂,都说没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拆,因为很少会查。
我自己是拆开用的,但是心里有些忐忑……毕竟出关如果还要交税什么的会比较麻烦。不过后来回去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看也没看就直接撕掉它了……嗯……
到底能不能拆,或者查不查我也说不准,不过如果不急着用的话就别动啦。

我来之前三桂推荐了一些日常的、她常去的店给我:
- 新宿 -
百货:小田急、京王、伊势丹
女装:LUMINE EST(ルミネエスト)、MYLOAD(ミロ—ド)
-渋谷 -
百货:东急、西武(附带Loft)
女装:Parco

大家可以有针对性的去哈,不用跑全部的……
这两个车站都比较大,尤其是渋谷那个路口很有名!(还有八公的雕像哦)所以大家找出口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标牌!
我有三桂带路,就不怕了hhhhhh

拖着三桂聊了聊八卦,逛到蛮晚的……感谢三桂热情带路+带玩!!!

第十天,闲聊逛街的午后。

DAY11 东京

最后一天,住家送我到最近的电车站。
不想走啊啊啊啊啊!!!
因为票都会回收,所以合影留个念:

成田机场还掉了WIFI发射器,机场的WIFI又连不上,所以是彻底没网了……
不过没关系,我还有免税店!【真是够了……
机场有很多特色的零食和小吃,Tokyo Banana、白色恋人、菓子、KitKat之类的都有,所以想要带吃的回去建议在机场买哦~
这里机场还有药妆店,不过不是很大,随意逛逛还是可以的。
护肤和彩妆的话,除了常有的那些,RMK、Addiction、Kanebo、THREE这些日系品牌也都会有。价格也比百货(不含税)的要便宜。(亲自比较的是SK-II和Addiction,的确是便宜一点)
竟然,还有电饭煲……而且就在国航登机口的旁边,看来是为我们设置的hhhhh
最后一波买买买,真的就要回去了。

第十一日,不带走一片云彩。

一些后话

一个人出行,安全意识和方向感很重要,还要有豁得出的心。
一路上遇上很多人,
喜欢中国文化的日本学生。
不会讲英语,但是急着要和你解释的花店女生。
喜欢拍照和旅游的俄罗斯小哥。
眼镜店里喜欢和人聊天的大叔。
第一天到家就伤心大哭却素未谋面的日本室友。
为了扭蛋乐呵呵吃着寿司的奶奶。
走在路上背着吉他带着帽子的帅气少年。

对我而言的旅行,并不需要很特别的情怀,也不会期待各种惊喜的发生,
只是在另一个地方,自如的生活着,顺便看看这个世界的更多面。
至于那些超出生活的每一个部分,都值得我感恩和感动。
生活还在继续,脚步也不会停下。

杨阿姨棒棒哒

2016-05-22 19:33

引用 XHS🤖 发表于 2016-05-22 19:33:20 的回复:

回复XHS🤖:舅舅简直给力!

2016-05-22 19:34

引用 泗木菌 的图片:

我是一个看见抹茶就走不动道儿的孩纸

2016-05-22 22: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2 22:06:2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大爱抹茶啊啊啊~~!后悔没有吃更多!

2016-05-23 01:14

引用 泗木菌 发表于 2016-05-23 01:14:18 的回复:

大爱抹茶啊啊啊~~!后悔没有吃更多!

回复泗木菌:我也是,哈哈哈哈

2016-05-23 13:53

引用 泗木菌 的文字:

为什么会这么大???难道连生活用品都有的卖???

2016-05-24 15:17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5-24 15:17:43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都是衣服~男女分层,还有各种经典款、合作款都分层啦~

2016-05-27 20:15

看完之后,我只有一个感想,那就是真的是个巨散漫的旅游啊😂😂😂

2016-06-03 16:32

引用 鞋子 发表于 2016-06-03 16:32:56 的回复:

回复鞋子:哈哈哈哈,旅游对我来说本就是悠闲放松的事情嘛~

2016-06-04 16:19

引用 泗木菌 的文字:

一个人出行,安全意识和方向感很重要,还要有豁得出的心。 一路上遇上很多人, 喜欢中国文化的日本学生。 不会讲英语,但是急着要和你解释的花店女生。 喜欢拍照和旅游的俄罗斯小哥。 眼镜店里喜欢和人聊天的大叔。 虽然每天都很忙,但是见到你会主动告诉你怎么处理生活琐事的印度室友。 第一天到家就伤心大哭却素未谋面的日本室友。 为了扭蛋乐呵呵吃着寿司的奶奶。 走在路上背着吉他带着帽子的帅气少年。

一个人出门的都是酷酷的妹子!

2016-06-27 14:4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6-27 14:45:50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

2016-06-28 19:57

一个人游  带劲

2016-08-31 16:50

真美!

2016-11-17 09:12

引用 泗木菌 的图片:

好文!一个人的旅行,很棒,给你 (我 )顶一顶

2017-03-27 23:22

2017-04-28 17:05

平时需要提前两个月订房吗?打算月底去啥都没准备可咋办好,哈哈哈

2017-05-07 10:43

引用 阿蜗zZ 发表于 2017-05-07 10:43:35 的回复:

回复阿蜗zZ:不是旅游高峰期的话应该不用啦,如果已经有计划了还是建议要早早准备!

2017-05-09 23:23

引用 泗木菌 发表于 2017-05-09 23:23:36 的回复:

回复泗木菌:谢谢啦,等出签就差不多月底了,再买机票订酒店不可控了。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