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小魔王的二人世界之旅-云南

• 出发时间/2015-12-19

对于这次旅行纠结了很久,本来是想去东北的,不知道后来怎么的就提起了云南云南的旅游口碑一直都很差,但是抱着一辈子总是要去一次的想法,最后决定把这次旅游定在云南,脱离宝贝的哭闹,享受二人世界的旅行。正好18号范总要去南京考试,于是就把这次旅行定在12月19日到12月27日,这段时间是云南的旅游淡季,虽然风景会单调些,但是人也会相对少点,于是忐忑的请好年假,就开始开心的定机票订客栈看游记定路线啦。go go go,云南我们来啦!
DAY 1  19日南京-重庆
DAY2  20日重庆-丽江
DYA3  21日丽江-香格里拉
DAY4  22日香格里拉-丽江
DAY5  23日玉龙雪山
DAY6  24日丽江慢生活
DAY7  25日丽江-双廊
DAY8  26日双廊-昆明
DAY9  27日昆明-南京-家

旅行前的准备

机票和酒店全部都是携程订的,后来听同行的小伙伴说去哪儿网提前半个月定会有五折优惠,不过我们也就提前一个星期才定下来,也不是很懊悔,要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借鉴下。个人感觉携程还是蛮方便的,定机票可以花30多块钱买一张100块钱酒店券,而且手机上会有整个旅行的流程图,哪天机票酒店,就连用携程搜过路程的饭店也出现在流程图里,很贴心。不过下次旅行一定会试试去哪儿网,毕竟我是个正直的小抠货O(∩_∩)O。
机票,由于婆婆的要求,飞机都订的白天的,南京丽江的飞机基本都要在昆明经停一个小时,差不多要5个小时才能到,而且白天都是1000多,当看见中转重庆,13个小时,490的特价票时,想想那火锅,那小面,小吃货瞬间不淡定了,跟老公讨论了下瞬间定了,只要两个小时,又便宜!又是白天!关键关键关键还可以吃到正宗的重庆火锅!
打包行李
相机,充电宝(本来老公很歧视我带充电宝,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高原反应,手机电量用的很快,最后还是很派上用场的),防晒霜,面膜,墨镜,围巾(传说中的神器,又保暖又防晒又民族风,某宝淘来的,小抠货本质呀!)后悔的是应该带顶帽子,丽江的太阳真的好伤人= =

第一天 南京-重庆

DAY 1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德基二期吃了韩老板的很高兴遇见你,蛮有小调调的,东西的感觉一般,菜名都非常好玩,吃完稍微逛了下就坐地铁到南京站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准备登机。

飞机很顺利,到6点到了重庆。坐上出租车就直冲解放碑,住在解放碑的全季酒店,位置比较好,出门就是最繁华的地方,价格也比较便宜,因为只是睡一小晚,要求不高。由于只能吃一顿火锅,来之前看了很多很多介绍,最后选择了朱氏胖子烂火锅,就在解放碑附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稍微排了5分钟的队,三层楼,满满的都是人,很多本地人都在这里吃,一开始还弱弱的问服务员要餐具,服务员指着桌上两个装满蒜泥和麻油的碗说,用这个吃,没有麻油不好吃的。不过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对土豆粉特别点赞,虽然连包装都没有撕掉就直接端上来,但是软软的糯糯的滑滑的,真不知道我们这边吃的火锅里的土豆粉放了多少胶呀!一直吃到10点多,还在吃,老公怕我撑坏了,勒令不准吃了,但是真的真的太好吃了,出门买了草莓,为啥感觉这边的草莓都比家里的好吃。然后逛了逛传说中的就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 重庆-丽江(茶马古道)

DAY 2 早上7点半起来,天居然还是黑的,收拾下出门走到马路对面的龙抄手吃早饭,但是被告知八点半才开始营业= =。只好失望的走了。。好想感叹下重庆的慢生活。。。到了机场转了一圈本来想找麦当劳的,居然不小心看见了龙抄手!点了一份抄手一份面。。好吃好过瘾,居然馄饨也可以做成辣的,哈哈。

飞机两个小时就到了丽江,居然还提前到了,好开心,看看天,好蓝好蓝。在丽江好像只要住店3天就可以有免费接机服务,我们住在束河古镇的天村客栈,但是接机服务真的好坑= =。下飞机打电话给师傅,师傅说十分钟后到,让我们到下车的地方等。因为飞机提前到了,晚来也是正常。。我们就开心的自拍看看天,看着身边的小伙伴一个一个被接走了,半个小时过去了,师傅还是没到,又打了电话,师傅说2分钟。。。然后然后默默的过去了20分钟,我都饿的蹲在地上不想起来了,刚下飞机的好心情都没了。师傅总算来了!呜呜。然后坐着小车颠簸了50分钟。。

总算到了客栈,我们住在束河古镇的天村精品客栈。同事推荐的,感觉性价比还是蛮高的,300多一晚上,用了订机票时候的酒店抵扣卷,才划200多一晚上,环境蛮好的,很干净很卫生,屋子里弄弄的纳西风格。屋子里有取暖器,床上有电热毯,就是洗澡还是有点冷,因为没有门,四处漏风,后来管家给我们换成了带露台的房间,淋浴房有门了,就太赞啦!

放下包裹,跟当地的一个朋友阿维联系,也是同事推荐的朋友,开车来接我们去传说中的茶马古道,顺便吃了马帮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真的太好吃了,20块钱一个人,随便吃,范总吃了一盘的回锅肉,一个劲的说好吃,不过腌萝卜和黄瓜真的好好吃,又脆又甜,很下饭。

饱饱的吃完后就去骑马划船啦,阿维很好,帮我们拿到了超级划算的协议价格,要去的小伙伴们可以找他!然后就有马夫带着我们去游山,骑马之前会有个大姐卖手套,2付10块钱,怕磨手就买了,后来感觉真的很有用,因为一路山路,骑马比较颠。就骑着马上山,下山,走古道。骑马还买了一个人10块钱的保险,一开始以为是怕游客从马身上摔下来的。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给马买的,怕马在途中死掉,突然觉得好没地位,但是后来想想也挺好的,免得马真的途中死掉,马夫要游客赔偿什么的而闹得不愉快。

搞笑的是我们骑马的途中,对面有个马夫小伙子居然对着范总说,“帅哥,你把马都骑成骆驼了!”回去翻看照片,真的也,范总的马一路都耷拉着脸,好像一直在抱怨马背上的人太重了,噗哈哈哈。

由于12月份,山上的景色单调了些,不过还是很好玩,跟着马晃啊晃啊的,骑马完就是去坐小船,水很清,不是很深,水里满满的都是水草,很美,船夫划着划着还跟对面的船夫唱了起来,很惬意。

划完船走两步有个射箭的地方,范总玩性大发10块钱10只箭,看范总玩的那么开心,我也忍不住玩了几只,第一只就中了圆心!我是神射手!!只不过后来就再也没中过。。。= =。。。然后还有个免费喝茶的,阿维说最好不要去喝,因为太热情了,后来让你买茶叶你会不好意思,所以就直接跳过了。

回到客栈休息了会,开始逛束河古镇,人不是很多,感觉棒棒的,后来找了家环境蛮喜欢的叫吃了腊排骨火锅,牛肝菌,烤鱼,觉很好吃,还有人唱歌,范总吃的很开心。这里说下,我们家的范总是无肉不欢,吃不好就会发小脾气的,所以顿顿都要把他喂饱,还要丰盛,在小抠货反抗了无数次后只能摸着小荷包默默的心疼。吃饭完去北门的超市买了面包香肠苏打水,对了阿维还送了我们两瓶氧气,怕我们去香格里拉有高原反应,阿维人真的好好。

第三天 丽江-香格里拉(虎跳峡、松赞林寺)

DAY3 早上7点半起来后发现天居然没亮,又睡了个回笼,差不多9点才出发,提前订好的桐叶租车,顺利的取到车后,准备随便找个肯德基买点吃的上路,但是被告知肯德基都10点才开门,我们就啃着面包吃着香肠向虎跳峡开去。虎跳峡门票65一个人,(携程买好像便宜20块钱,但是要提前一天买,失策了,小抠货又难受了。。。)下车就觉得风好大好大。。包着头慢慢走下去,看着汹汹的波涛。感觉还是蛮壮观的,不过还是喜欢开车路上来的那段风景,很美,可惜不给停车拍照。

上车继续向香格里拉出发,一路上范总还在吹嘘,当地人都说到香格里拉路不好开,这不是挺好开的么,说着说着就开到山谷里了,就开始紧张了,路其实也还好,就是一边地下就是悬崖,特别想老公这种又恐高的人,还是有点小紧张的。差不多又开了2个小时,就到迪庆了,路上吃零食的时候突然发现膨化食品都鼓起来了,他们也高原反应了,哈哈!

迪庆就感觉头有点小晕,范总说先吃饭,肯定是饿的。下午2点半,果断就去市中心吃了肯德基。但是这边的肯德基真的不好吃,饭感觉生生的,鸡腿也感觉油油的,可能也是高原反应吧= =。。。然后就去找七天,这次订的是独克宗古城旁边的七天,看评价都说很好,还有地暖,想晚上逛逛月光广场和古城也很方便,到大厅就发现有一种臭味,还好进了房间就好了,其实和老公一直纠结住松赞林寺的还是七天的,最后想反正明天一大早起来就要去普达措了,干脆就性价比高一点的,就到了房间老公还在纠结,不过真的还不错。放下包裹变开车去了松赞林寺,路上找七天的时候开错路进了古城- -顺便瞄了一眼月光广场,还不如我们这边大妈跳舞的广场大了。也就放弃了晚上逛逛的念头。到了松赞林寺停车场,什么还都看不见,买了票65一个人,说里面有车费,想着估计很大的。做大巴5分钟到了。。到了寺脚下,天空一朵云彩都没有,又很多的乌鸦围着寺庙盘旋,瞬间有一种很宁静的感觉,门口的检票人员说我们这里还有20块钱一个人的导游费。让我们等,等了5分钟不想等了就上去了,其实我觉得上去也没有什么好逛的,只要在底下看看就好了,终于明白把门票口设的那么远的深意了。而且逛了很久也没见到有导游,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导游。

回去的路上在大众点评搜了一尊牦牛火锅,就在古城边上,离我们住的地方很久,点了片也点了煮好的肉,还乌龙的点了饵块,人家端上来的时候还一个劲跟服务员说我们没有点年糕。原来饵块就是年糕!肉不管是不是真的牦牛肉,但是那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分量也很足,相当于我们家里火锅肉的两倍分量,我这个从来只会尝尝肉的人居然吃了好多。两个人吃了3分肉吃到撑,就是感觉火不给力,可能是高原反应吧,总是很难煮开的感觉
吃完回到宾馆头疼的厉害,就睡了,老公开了一天车去七天酒店里做了个中式按摩。地暖真的很暖和,不过也很干。

第四天 普达措

DAY4 睡醒一觉明显好多了,感觉又活了过来。9点半那样才收拾出发,酒店的早餐已经没有东西吃了。我们变开到昨天的市中心,看见了超市停下来买了水,在香格里拉真的一直要喝水,特别干,喝水也可以缓解高原反应。在超市对面随便找了一家小店,点了一份面一份饵丝,面条是放高压锅里煮好再放炉子上的汤里煮的。很好吃,有几个本地人也在里面吃,果然最好吃的东西永远都是这种小店,我和老公两个人吃的干干净净,暖暖的出发了,很满足,由于今天是去普达措,范总担心午饭吃不好,又去德克士买了一堆打包带走。
普达措地图上看起来很近,才20多公里,但也是绕来绕去的山路,开了差不多40多分钟。路过很多偏僻的小山村都是藏族花花的房子。普达措的门票是在携程上买235返15,就是220一个人,但是要提前两小时定才可以用。我们当时出发前买的,到那里还差一点到2小时,但是也给用了。
普达措没有想象中的美,因为是冬天,到处都光秃秃的,也许夏天来会美的多,但是冬季也有另一番美,坐在旅游车里,里面有录音在跟你讲解,总共有三站,第一站是属都湖,我和老公兴冲冲的下来走着栈道。湖面上都是冰,不能坐船,雪很厚,有别样的美,路上还遇到了好多小松鼠围着我,老公说他是饿了,跟我要吃的,正好包里有面包,就喂它了,吃的好可爱,想想我居然是第一次和小松鼠亲密接触!

走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到了上车的地方,旅游车是这样,如果你想下来走,就下去,如果不想下去走,就开到走完的终点,换下一个景点的车。
到下一个景点的车还要等,在车上我们把带来的汉堡面包香肠吃掉了,车上的那无不羡慕,还有人说,他们好聪明,还带汉堡来,哈哈哈哈,范老板那吃的吧唧吧唧的,自豪感爆棚。
下一站是个小牧场,下车休息10分钟,由于是冬天,光秃秃的,一点也不好看,上车后就是最后一站碧塔海,之前看攻略都说碧塔海是最美的,但是冰面动起来不能坐船,老范之前走累了也不愿意走了,风又特别大,传说中消失的地平线等都没有看见,就躲在吸烟的小屋子里等下一班车,很多人也跟我们一样一起等,去问工作人员车什么时候来,工作人员说要等那边有人了才能开过来,其实也很不合理了,我们等了四十多分钟车才来,很不方便,路过碧塔海全景,司机让我们下车拍个照。然后到了门口已经2点半了,为了天黑前赶回丽江,不然路上不安全怕结冰。回去的路上范总车技明显熟练了很多,他说是因为回去贴着山边开,来时候贴着崖边,恐高的他腿不抖了,哈哈哈

到了丽江正好六点半,还好这边天黑的晚,一路追着太阳开,感觉还挺好的,哈哈
出了香格里拉瞬间就觉得耳清目明,觉得还是丽江舒服呀!开到束河,直接在北门有个停车厂,很大,停一晚上才15块钱,还是住我们之前住的束河天村酒店,这次掌柜给我们换了个带小阳台的房间,关键这次洗澡间有门了!不会拉风了,嘿嘿。
休息了会在大众上翻了半天的吃的,准备去吃妈妈私房菜。出客栈走两步便看见一个分店,掌柜说不营业了。。范总有点不开心,那么多人吃怎么就不营业了,我赶忙把要发飙的范总给拖走了,去找传说中的老店。吃的人还是蛮多的,我们点了传说用的水性杨花,范总不是很喜欢吃,但是我到觉得蛮好吃的,味道很特别。喝了传说中的自制酸梅汁,范总也不喜欢。。我还是挺喜欢的,像话梅泡出来的味道,和我们平时喝的不大一样。。我默默的喝了两杯。在古城里随便逛逛看到一家鲜花饼很香,便买了两块尝尝,范总说他家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鲜花饼,的确后来又唱过别家的,都没有他家的好吃,后来还吃了他家牛轧糖也很好吃。果断带了很多回家。。。买了将近一千块钱的鲜花饼。。。我也是醉了。。

第五天 玉龙雪山

DAY5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古镇街上吃了丽江耙耙,还要了两个肠,丽江耙耙真的好好吃。也不贵。

我们就开着小车向玉龙雪山出发。跟着导航走,走着走着一直让掉头,我了老范都很奇怪,开到一个岔路口才发现。。原来我们一直都逆行了!!也不知道有没有罚款。。。到了门口时像收费站一个的门票口,他问我们大索道买了没,我们说没买,让我们掉头去来的路上买。。。
我和老范就很奇怪,一路上没看见呀,后来才想起来,因为我们的逆行,所以错过了= =。。。。

到了停车场就到处有人问你要不要氧气,之前提到的好心的阿维知道我们要去香格里拉送了我们两瓶氧气,也没用,正好带来玉龙雪山
然后老公说他不需要氧气,我就带了那罐大的,结果老公玩性大发,还没上山就把我的氧气吸光了,让他去车里拿也不去,非要说不需要。。。哎。还好同事之前来过说她也没需要氧气。。我就安慰自己不需要把。。。
进了大厅后先是排队上车,有去玉龙雪山的也有去蓝月谷的,买大索道的时候索道票上会有个时间,那个时间是去玉龙雪山车的时间,我们是十二点半到1点,时间还有点早,范总又按捺不住自己吃货的胃,看见有牌子吃自助,吃火锅,去问了下说自助一般针对团队的,瞬间没感觉了,我们就买了两罐泡面,10块钱一罐!买了个玉米买了个土豆,就这么饱饱的吃了一顿,吃完上个厕所正好上车了。买泡面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导游,不停的在大厅喊,说了让你们不要上厕所非要上厕所,就不停的凶不停的骂。。突然想起同事说的千万别报一日游的劝解。。哎!

坐车绕来绕去大学十五分钟那样到站了。下战后旁边的导游拿着大喇叭说,现在已经是海拔***米,拿出你的氧气罐,可以走一步吸一步了。。我恶狠狠的等着范总,还好暂时还没感觉,但还是忍不住一个劲念叨他。走两步就上了索道,还是很好玩的,范总恐高,一个劲抓着我,我就这里拍拍那里拍拍,很快就到了,拍了张照片,继续爬
爬了一半就觉得喘不过气来了,还好包里有脉动,一个劲的喝,能缓解呼吸不过来的感觉。就爬爬坐楼梯上休息下,爬到四分之三时候老范说,回去吧,上面的风景也一样的。但是我就是不甘心,就是想去山顶照个相,硬拖着老范爬,没想到转个角就到了,还好当时没听老范的打退堂鼓,不然就太遗憾了。

上去爬了挺久的,下去感觉很快,到索道那边居然看见有个类似肯德基的小站,里面还有卖薯条汉堡盒冰淇淋的,吃了两口有点晕晕的就不敢吃了。范总没事儿人似得狂吃。。不过一会他也很奇怪的问我为啥头晕,哈哈哈。

下山索道排了一会队。然后去蓝月谷又排了一会队。最恶心的部分到了,我们坐车差不多10分钟那样就到了蓝月谷,真的非常非常美,可是客车却不停还一直开一直开,一直开到看不到蓝月谷。。才放我们下来。然后要不你自己走下去,走到停车上至少一个多小时,要不花50块钱一个人坐电瓶车一路开过去,有3站可以下车。。。老范是断断不肯走的,但是我又觉得这钱花的冤枉,云南的旅游真的让我只能用恶心两字来形容,到处都是坑钱的。不过蓝月谷是真的美,范总还把我的恒大冰泉倒了灌了一瓶蓝月谷的水带回来送给他的好基友。

玉龙雪山回来差不多5点多了,慢悠悠开到丽江还车了,用了三天的别克小君悦还真有点舍不得呢,还车还挺顺利的,不过少了个轮毂盖,赔了60块钱。估计是在玉龙雪山丢的,哎。。。铜业就在丽江古城南门,还了车我们背着小包包开始逛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真的好大好大,很热闹。好不容易找到四方街,范总说饿了要吃饭。就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人挺多的云南米线。。点了份米线一份面。。送上来过桥米线的菜就是烂哄哄的,让我一点食欲也没有,等汤端上来。喝一口差点吐了。。范总看我的表情说不吃就不吃了,浪费就浪费吧,听到老范的话立马拎包就走,真不知道怎么那么多人还在吃。。真的不能用难吃两字来形容。。。然后再旁边的小吃店里随便买了点小吃。还是觉得玉米好吃。。逛了逛就回去了。刚到丽江古城的时候范总一直念叨我为啥不住在这边,很热闹很有感觉。。逛了一半对我说,还是束河舒服啊。。等做出租回到束河,真的觉得我的决策时多么的英明!束河没有那么的商业化,又有点小调调,真的很喜欢。打车回去的路上拦了辆出租车,司机很为难,跟我们说那边不让他们出租车过去,我以为是要赶我们下车,结果是叫我们加价,最后谈到25一个人,其实后来第二天我们坐小蓝车回去也就10块钱一个人,打表差不多不到20一个人。哎。。。但是这风气。。。。不想评价了

第六天 丽江古城

DAY6  最后一天丽江留着慢生活,范总由于昨天晚上没吃好,在客栈里看了一晚上的大众点评,最后选择了云朵野生菌火锅,还用大众点评定了座位。早上睡到自然醒,用滴滴打车,出租车司机说介意我们吃另一家野生菌火锅,说他们当地人都吃这家,但是据几天在云南待过的经验来说,很难相信这里淳朴的民风= =。。不是回扣就是坑。。我们去那家店逛了圈还是决定去我们大众点评订做的那家。没有让我们失望,老板娘很好推荐我们吃什么菌好吃,我们点了半只鸡,黑松陆军,及真菌和。。还有松茸饭。。锅开后服务员给我们装了汤,绑我们的菌都下锅,然后拿个漏斗给我们说开了倒过来,结束就可以吃了。。汤就像普通的鸡汤,不是特别鲜,但是等煮完菌后那个汤!!真的是太好吃了!!我们两个人吃了340左右。但是真的我觉得值了,太好吃了!

吃完沿着路走向丽江古城,路过三只猫咖啡。尝了杯小粒咖啡。味道很不错,本来想买点咖啡豆回来的,但是怕没那技术,就直接买了速溶的回来送人,又走了一会就看见丽江古城的大门了,到处都是问我们要不要茶马古道。。后来有个女的问我要不要编小辫子很开心的答应了,来之前看攻略上很多人说编小辫子就觉得很好玩,还奇怪为什么没有人问我,那个大姐说城管不让他们边小辫子,都偷偷的,编出来很好看,也很快,绕的我眼睛都花了,那个大姐偷偷跟我说10块钱,帮我编6根闪闪的。说喜欢我,他们这边的人其实都不喜欢眼睛画得黑黑的,嘴巴涂的红红的,后来又10块钱买了个头饰,还是很满意的,范总说反正比不弄好看~进丽江古城就有人查古城维护费,因为昨天去过玉龙雪山买过了,就不用买了。老公一直都很好奇古城高的地方是什么,我们就一路寻着走过去,结果。。。还要买门票!这次我们果断转头走了,找了家咖啡馆,点了杯咖啡点了个蛋糕,小资的听着音乐,俯瞰丽江古城,感觉还是挺好的,顺便商量上晚饭吃什么。(出来玩,范总只关心他的吃!)

因为是平安夜,范总在纠结要不要去吃必胜客,讨论结果还是回束河去吃湘爱。吃的人蛮多的,美女老板娘唱了两首歌便去忙了,纳西烤肉很好吃,一盘基本都给范总吃了,点了两杯梅子酒,很好喝。基本都给我喝掉了,还去吃了传说中啊安酸奶,红豆好实在,很好吃,手工的味道。
到了客栈我和范总在阳台上躺在摇椅上看了会星星,明天就要走了,真的有点舍不得,在淘宝上定好了去大理的大巴,一个人65

第七天 双廊

DAY7 司机约的是9点南门,因为我们一直都住在北门,还没去过南门,决定8点就出发走过去,顺便逛逛吃吃,还是吃了那天觉得很棒的耙耙,范总惦记着香肠,可惜卖光了,老板说,明天再来。有点惆怅。

走到南门差不多8点40,拍拍照就躲到旅游中心等车了,差不多9点半那样才到。路上两个多小时车程,中间还休息了15分钟,估计司机室去吃饭了。下车差不多12点多,打开滴滴打车。。。附近居然一辆车都没有。就平了辆电瓶车。一个人10块钱。师傅人很好,还帮着拎行李,一直指挥我们从哪里走,也幸好师傅了,不然估计要找很久,路都是七扭八歪的,很难找,听着别人行李箱拖得声音,真的好羡慕自己只背了个包,哈哈哈!
我们双廊订的是半月拖蓝,302,房间很棒,整个一个玻璃框框,房间里有大浴缸,阳台正对洱海,躺床上也可以看见

放下包裹继续去觅食,范总挑的寿米厨房。。我们绕了很久才找到传中的海地生活,原来就在我们酒店旁边,我们走反了绕了一大圈。。到了后老范说看起来不怎么样,要不去吃刚才路过的范爷的餐厅。。然后去了坐下来老范说着菜单菜太贵,又没什么特色,不如去吃刚才路过的当地人开的饭馆。。= =跟着吃货范出来。。真的是个很痛苦的事情、、、我只好拖着饿憋的肚皮继续走。不过这家菜真的很好吃,不是很贵就是人挺多的有点慢,我们点了5个菜,小米辣牛肉很好吃,乳扇贝吃不惯,说是当地的特色,茉莉花什么的挺香的我很喜欢,糖醋排骨也不错,酸辣土豆丝很下饭,吃完范总说,明天还来好不好= =。。。哎。。。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买了点水果,扶手没吃过,但是很香就买了一个,但是真的不好吃,椰子挺好的,跟我们在还难吃的不一样,这个梨真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皮好薄,有点硬,但是一口咬下去居然没有肉,全是水!!!那口感太棒了!石榴也特别很好吃!!!

像攻略上说的,双廊就像个大工厂,到处都在建,最美的还是酒店,不过我还是拖着老公陪我去海地生活的标志建筑物拍了个照,就在酒店里看海吃石榴,看电影。

到晚上7点半,老范说饿了,我说要不就随便找找附近的烧烤,这家烧烤是过了海地生活后面的一家,木炭生肉自己烤的,不像我们这边都是烤好端给你的。五花肉大赞,老范吃了两盘!这边的肉真的很香,饵块也很好吃,凉拌的藕好吃到爆,吃到最后还停了会电,老板一人发了个手电筒,继续吃,很好玩。结账的时候发现身上现金不多了,老板娘说支付宝打给我吧,这边取钱很麻烦的,觉得暖暖的。因为第二天就要做飞机去昆明了,在双廊最多的就是包车租车昆明。。好像坐车去昆明很方便,不知道当时怎么会鬼使神差的听了范总坐飞机那么折腾的。包车去机场还要180,都够我们坐车去昆明了。。。出来找烧烤的时候看见酒店的小黑板上面写着求拼车,灵机一动也在底下写了求拼车的信息。结果真的有人给我们打电话!嘿嘿,省了80!

第八天 双廊-昆明

DAY8 睡到自然醒,吃了酒店的早饭,就是大花卷和稀饭咸菜,但是对于我们胡吃海喝了一个星期的我们,这早饭还是很温馨的。

然后再房间里磨蹭磨蹭便收拾收拾退房了,继续去昨天那家饭店觅食,吃完回酒店的大厅晒晒太阳玩玩手机,跟老公定了晚上在昆明看寻龙掘的电影票,反正去昆明只是为了那顿米线,哈哈
跟师傅定好的2点,没到两点就来接我们了,拼车的小伙伴也很准时,一路上居然是环洱海开的,风景很美,本来打算昨天下午环洱海的,但是老公懒所以没环成,今天居然包车环了,感觉很棒,瞬间觉得这飞机坐的值了,哈哈!环了块1个小时洱海,就差不多到机场了,这个就是心花路放黄渤他们登机的机场。嘿嘿。。。真的!很小!很小!= =。。。
飞机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昆明的机场真的好大,走的腿都酸了,等行李等了40分钟才下来。除了大厅找出租就有很多人在拉客,问我们去哪里,一个大姐跟我们说你们要滴滴转车还是包车,包车120,专车就打表,很贵的,有30多公里,我说好像20多公里吧,他说不信你查= =实在的我掏出手机查了查真的20多公里,她还一个劲说导航错了,最后谈了半天110.。。我说打车吧,打表要不了这么多,他说这边出租车司机都不跟你打表的,我说那不是违法的么,他说这边管理人员都在旁边看着都这样要价,我说那机场大巴一个人才20,后来看老公一脸不想等的样子一狠心,110就110吧,呜呜,被黑就被黑吧。开到宾馆楼底也就不到半个小时的样子,因为只睡一晚上,这次挑的在市中心价格比较低的朴舍,一晚上256,比较有特色,大厅在5楼,有个小露台,全天免费提供咖啡饮料,还是不错的,房间卫生感觉一般,厕所有点臭臭的,哎,将就吧。。放下包裹就冲向桥香园,差不多走5分钟就到了,点了一份超豪华过桥一份凉拌,超豪华就是什么小菜都有一点,凉拌米线真的太好吃太好吃了!流连忘返,呜呜呜呜。。。吃完出来的时候发现挂着室内装修停止营业的牌子,突然觉得没有省点钱做机场大巴是对的,嘿嘿嘿,不然就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米线了。

然后走两步就是最热闹的步行街买了个麦当劳才出来的花生味甜筒,然后就去兑电影票。。营业员居然跟我说有没有3D眼镜,影院不提供要自己买。。。5块钱一副,还好不算贵,不然昆明真的是太坑爹了。回到宾馆怕第二天出租车不好打,就用了携程专车。

第九天 双廊-南京-回家

DAY9 一早7点多起来,师傅就联系了,感觉携程专车还是挺靠谱的,加过路费110,看来来的时候也不是很坑,但是司机跟我们说现金给很亏,应该下个什么软件,冲100送100,等于才花55.。。哎。小抠货又难受了、、悠搭悠搭的存了行李,才8点多,老公说我们先进安检然后吃个早饭,看看机票,我靠怎么提前了40分钟!变成8点半登机了,瞬间不淡定了,但是安检处又人山人海,等了10分钟才过了两个人,看着前面还有二十多个的样子我们彻底急了,找了工作人员问问能不能给我们插队,工作人员说去1号应急出口,土鳖的我们才知道原来还有应急出口!2分钟就过了,哈哈哈哈哈!接下来就是找登机口,我们连跑带走至少走了20分钟!突然好怀念大理的机场,呜呜呜。。3个小时飞机到南京机场才12点多,我们的旅程差不多就这样结束啦,后来还去德基逛了会街,吃了超级难吃的蕉叶,悔死死的,在回家的大巴上,吃货范发挥了吃货的本领把我身上最后一点现金都吃掉了,呜呜
此次行程总共花费14857.7
感觉云南真的好坑,虽然很美,但是我还是被坑的遍体鳞伤。。

行程花费

礼物  972
其他  222
合计14857.7

本来蜜月时候桂林三亚之旅就想写游记的,但是因为蜜月回来后怀孕了一直也没能碰到电脑,这次云南之旅回来就发誓一定要写好游记!但是零零碎碎又拖了好久,总算完成啦,以后每次旅游都要好好写游记,也算是一种纪念!

引用 米小夕米 的图片:

啊 上次高反还吃了超级多的藏式火锅 然后我现在看到这心里还有些阴影

2016-05-23 11: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23 11: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3 12:5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3 11:12:0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也是高反呢,吃的时候感觉很舒服,吃完感觉要死了@_@头疼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