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关西深度游~ 和服变装~ 红叶狩~ 和果子体验课~ 保津川漂流

哈娜 (武汉) LV.26
2016-05-21 16:45 49663/128
  • 出发时间/2015-11-20

写在前面的话

赏红叶,在日本叫做“红叶狩”。

狩,狩猎。

日本人眼里,红叶像一头毛色华丽的野兽,人们不得不像猎人一样,扛着相机追寻它的足迹。

熟悉我游记的同学应该知道,这并非我第一次来关西。之前有来赏过樱花,有来专门逛吃逛吃,也有疯狂血拼,唯独没有在日本看过红叶。

这次的出游, 除了我和我老公,还有我最好的闺蜜和她老公。四个人第一次一起出行,我们特意选择了在深秋红叶最美的时节,早早的预定心仪的酒店、制定行程,希望有一次完美的关西之行。

想看赏樱游记的同学,请点:
✿2014日本关西6日自助游 ~京都赏樱~和服体验~奈良看鹿~大阪购物~神户牛肉~✿

东京&箱根赏樱记✿ 体验日式温泉酒店~ 完整5日自由行记录

想看逛吃逛吃攻略的同学,请点:
#花样游记大赛# 特别会吃组冠军 ☆Osaka逛吃逛吃の旅☆

~~~~~~~~~~~~~~~~~~~~~~~~~~~~~~~~~~~~~~~~~~~~~~~~~~~~~~

首先介绍下我们这次出行的具体行程:
Day1 武汉--大阪: 晚上梅田地下商店街--梅田空中庭院
Day2 大阪--京都 :启程京都--酒店check in--冈本和服变装--下午清水寺--八坂神社
Day3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祗园Shopping--永观堂夜间参拜
Day4 京都:启程岚山--入住Hoshinnoya酒店--月渡桥--宝严院--天龙寺--竹林
Day5 京都:嵯峨野观光小火车--保津川漂流--甘春堂和果子体验课
Day6 京都--大阪:清晨酒店瑜伽课程--启程大阪--道顿崛道乐蟹--心斋桥shopping
Day7 奈良奈良公园--若草山--返回大阪--道顿崛松阪牛肉用餐
Day 8 大阪--武汉

配上下面我自己画的手绘地图,应该会清楚明了一些。

这次安排了京都整整4日的行程,而奈良也只是大半天时间,大阪更是蜻蜓点水,以血拼为主。
因为上次来关西赏樱之时,我在京都只玩了一天,错过了好多美景,非常后悔,于是这次与闺蜜商量着,一定要来个京都的深深的深度游。
虽然出行的天数有限,但寺庙参拜~和服变装~日式酒店~怀石料理这都是必须的,除此之外,我还特地选择了山里的酒店,漂流的行程和日式和果子体验课程~

当然,此行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赏红叶。

跟赏樱有”樱前线“一样,每年初秋开始,日本气象局便会在网上向全国发布“红叶前线”,也就是“红叶变红时刻表”。由于每年的气候不同,红叶变红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红叶前线“会提前做出预测,但只有随着时间的临近,才会越来越准。但由于红叶的美不胜收,让关西,特别是京都在红叶季火爆异常,所以对于自由行的我们来说,所有的酒店、机票都必须提前几个月早早预订,而这提前的预定,也让”红叶前线“显得没什么意义。因为谁也无法在几个月之前准确推算出红叶最美的是哪几天。

一般来说,京都地区的红叶会在11月初时来临,11月中下旬达到高潮,而我们为了住上心仪的酒店,更是提前了6个月便开始预订、安排,我按照往年红叶的规律,选择了11月中下旬出游。遗憾的是,这次的红叶来的特别晚,我们所到之处好多地方的红叶只是初初见红,没能看到传说中漫山遍野的红色,心里不免有点小小的遗憾,也给下一次留有些许期待。

准备工作

❤ 酒店预订 (京都的这两家酒店房间都非常少,非常火爆,于是我都是提前半年就开始关注预定情况的。)
柚子屋旅馆 (Yuzuya Hotel)
很有情调的日式酒店,到处充满了柚子元素,还有大浴池可泡柚子汤~
旅店一共只有8间客房,所以想预订一定要趁早。
酒店坐落的位置超赞,出门就是景点和购物吃饭的地方。
酒店内的餐厅也很有名,建议尝试下。
官网  http://yuzuyaryokan.com/
价格¥3800/晚/间 住2晚,含2早1晚餐。

星のや京都 (虹夕诺亚 Hoshinnoya Kyoto)
岚山桂川依山傍水而建的古老日式酒店,高格调高消费,出入酒店需酒店的免费船,入住后如隐世一般,非常幽静。
共有25间客房,每间都能看到桂川和嵯峨野小火车,很有意境。
官网  http://hoshinoyakyoto.jp/
¥6000/晚  两卧室套房,可住2-4人,不含餐。人均1500元/晚。

❤ WIFI租借
之前几次去日本都用的B-mobile,这次尝试了租借移动wifi,移动wifi的价格比较便宜,速度也还不错,而且多人同去的话,可以大家一起使用。

❤ 和服体验
冈本织物 我预定的是高台寺店,因为离酒店最近,旺季记得早点预约,提前1个月比较好,不然可能选不到心仪的时间了。
官网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

❤ 和果子体验
甘春堂和果子体验课,大概提前几天预定就可以,每日有3个时间可选。
官网 http://www.kanshundo.co.jp/museum/make/annai.htm

❤ 嵯峨野小火车
小火车在樱花季节和红叶季节都异常火爆,如果这两个时节想去乘坐小火车,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
这个票是需要人工排队去预定的,所以如果你日本木有朋友的话,预定的方法当然是万能的淘宝啦~~
建议提前1个月左右预定!晚了就会很贵,而且不一定买得到哦。

Day1 大阪: 梅田地下商店街--梅田空中庭院

第一日,从武汉直飞大阪,到达关西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4点钟,出海关、买JR pass、然后坐JR到大阪梅田,到达大阪时已经是晚上6点钟。

因为只是短暂的停留一晚,所以我在这里也只是简单介绍一下。
当晚我们选择了离大阪站很近的 堂岛维斯特高级酒店  (Hotel Vista Premio Dojima)。
在Agoda上预定的价格是779/间,在这地理位置来说算是比较便宜的价格了。
酒店距离梅田地下街很近,逛街、吃饭都是5分钟路程,楼下还有一间24小时Family Mart超市,很方便。
酒店房间很干净整洁,空间不算大,但在日本也不算小了。

把行李放下后,我们便出发去梅田商店街觅食,顺便逛了逛。
关于梅田地下商店街我在这里就不多讲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我之前的一篇关西赏樱的游记。

晚餐是在我很喜欢的Afternoon Tea西餐厅吃的,点了个简单的沙拉,一杯柠檬冰茶,和巧克力草莓蛋糕~ 没错,其实我就是冲着蛋糕来的哈哈~
两位男士边吃边抱怨没有吃饱,于是商量着半夜再来个第二趴宵夜~
吃完晚餐后,在商店街逛到了晚上9点半,我们便出发去梅田空中展望台,这个地方我之前一篇游记里也说过,是个很美的看夜景的地方。
因为晚上10点后就禁止进入了,所以想去的同学一定要在10点前赶到。

地上闪烁着荧光的点点,像是星星一样,真的是很适合情侣来的地方。
不过秋天的夜晚特别冷,来玩的同学一定要记得多穿点!

欣赏完漂亮的大阪夜景,边回到酒店附近,找了个有肉吃的居酒屋,继续吃肉喝酒~

牛肉很嫩超好吃,吃完这锅我们又加了一锅~~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休息,明天出发去京都,真正开始我们的红叶之旅啦~

Day2 京都 :冈本和服变装--清水寺--八坂神社

一大早我们便退房,从大阪出发去京都
京都我们计划一共玩4天,在2个不同的酒店各住2天。头两天在祗园附近玩,后两天就转移到岚山附近。
两边都算是景点比较集中,祗园这边相对更热闹一些,在市区中心,吃饭购物都很方便,而岚山那边则是在山里,到了晚上人会比较少,不过风景也更美。
大阪梅田站出发,到达京都最快的是半小时的新快速,如果是快速车大概需要45分钟。
因为京都的日式酒店check-in时间一般都是下午3点以后,而我们预约了当日中午12:30的和服变装,
所以到京都后,我们便先乘坐计程车去了酒店,把行李寄存器来,然后直接去了冈本和服换衣服。

柚子屋旅馆就在八坂神社的旁边,正对着祗园四条通,出门全是商店和餐厅,位置非常好!
酒店的门帘不大,一条窄窄的石阶蜿蜒向上,如果行李太重,可以让酒店服务员帮忙提一下。

我们到达酒店时大概是11点,正如我们所料,前台妹纸说房间还没好,让我们下午回来才能给钥匙。
酒店大厅整体风格是很古老的日式,黑色调的布置,中间有个不大的庭院,种着柱子和柚子树,周围随处可见柚子的装饰和摆设,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觉得很舒适。

寄存好行李,离我们预约的和服变装时间还没到,本打算先吃过午饭再过去,但因为大家都还不太饿,
于是决定先过去碰碰运气。

今天的行程计划比较简单,就是穿上和服,在祗园附近的神社逛逛,这里景点很集中,全程基本靠步行,不需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

我们预定的和服变装是高台寺旁边的冈本织物-高台寺店。距离八坂神社非常近,我们顺着google地图,慢慢悠悠的走过去,大概花了15分钟,不一会就看见很多和服妹纸迎面走过来,很快就找到了。

冈本织物在京都算是很有名气的一家和服租借店了,在京都共有4家分店:清水寺旁边的本店、清水坂上的清水坂店,和我们预定的这家祗园店,另外紧挨着高祗园店的还有一家专门租借高档振袖和服的祗园别府店,价格从1万日元起。本来这次我也考虑想穿个振袖和服玩玩,可是在提前一个月预定时,那家已经约不到了。

详情你们可以直接去官网了解下:http://www.okamoto-kimono.com/

清水板上的总店是位置最好的,在去清水寺的必经之路上,好像也是四家店里最大的一家。而高台寺店更新一些,位置也不错,关键是离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近,于是这次就预定了这个。

我之前一篇有游记里也提到过,京都有很多和服体验租借店,这些店除了能让外国游客来日本时体验穿和服逛街,也有不少日本当地的客人。
很多日本人就算自己买了和服,但在家自己穿和服也是很麻烦的事情,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来这种店让专业人士帮忙穿着。
我们在选择和服租借店的时候,其实可以更多考虑下这家店对外国客人是否熟悉,比如冈本、或者我上次来去的梦馆,从官网上看出有中文、韩文、英文等各国语言,很适合外国游客。

对比与上次去体验的梦馆和服,冈本的和服花色选择非常多,样子也比较年轻化,艳丽大方,整个店面环境、布置也很漂亮,门外有个小庭院,可供换好和服的客人们留念合影,还有机会被选中放在官网上~

因为预约的时间还没到,我们抱着试探性的态度去前台问了下,没想到被告知立刻就可以开始选衣服了,真是太棒了。

大厅了挂满了各种和服,一眼看去有点眼花缭乱。
在这里提醒各位,穿和服前最好先多看看官网上别人的和服搭配的照片,找出自己喜欢的颜色、风格,存在手机上,以免选衣服时自己看花了眼,可以拿出照片,让服务员帮忙选类似感觉的和服给你。
我简单总结一下挑选心仪和服的要点吧:
1.首先确定色调。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但我发现浅色的和服拍照出来比较不容易看出花纹,所以尽量不要选浅色+淡淡小碎花的那种,拍出来会一片白色。
2.挑选你喜欢的花纹。条纹的,樱花的,现代的,古典的,可爱的,素雅的,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不同,很难说哪种好看,记住你自己喜欢的图案,选的时候直奔主题来挑选最好。
3. 腰带,领巾、饰品的搭配,颜色最好能和和服区别开来,协调一致即可。

依照上面几条,我选之前心中有比较明确的几点要求:
1. 因为上次穿过粉色的了,所以粉色和服直接pass 掉了,想尝试白色、橘色或黑色的和服。
2. 上次穿的和服是很古典的樱花图案,拍照出来总觉得图案看不太明显了,所以这次想要图案更明显一点的,大块的花纹。

很多妹纸都在挑和服,有一种大卖场的感觉。

很快,我就选中了两款和服,一个是白色的,带有紫色褐黄色大花的和服,另一个是黑色底,配有桃粉色牡丹和菊花的和服。
拿起来在镜子前照一照,看看哪个更好~
老公说黑色穿起来好像女忍者杀手,于是我毅然选择了白色那件。

挑选完和服的外衣,就要选领巾、腰带、腰饰和包包了,挑选原则大概就是与和服的颜色成对比,但却最好是和服上某个出现过的颜色一样即可,
于是我选择了红色的腰带和领巾,还有黄色的小珠子腰饰。
而我朋友则选了一套比较现代的蓝色的和服,搭配了蓝色的小包,和黄色的腰带。

选择完毕,两人各自把挑选好的东西放在他们提供的大袋子里,然后坐在厅内等候传唤。
厅里还提供了各种围巾,如果天气冷,可以披一条在和服外面也很美。
等了大概十多分钟,我们便进去换和服了。
因为过程都不让拍照,所以只能根据我的记忆给大家描述一下。
工作人员换和服的速度很快,一层一层的就给我们裹上了,然后可以选择加一点钱做发型。
冈本官网上提供的发型比较少,而且图片拍的都不好看,这点我上一次就抱怨过了,所以这次我本来没有打算做头发的。
我现在本来就是娃娃头的短发,感觉不做头发,直接找个花花的头饰带上效果也应该不错。
不过到了冈本以后,看到做完头发的妹纸走出来都太美了,一下没忍住,还是交了钱,做了头发!
做完后果然很满意,效果比官网上的照片好太多。没想到我这短短的几根黄毛,几分钟就能被弄得很美~太开心了。
做完后还可随意挑选头饰,都是免费的,我挑了一个黄色的小花,别在耳后。

穿完后效果展示~还不错吧!

细节也很美~

头发很满意~ 但我的领巾好像选的太花了一点,跟和服花到一起去啦哈哈~

我朋友的领巾配的超美的~

后背效果,两人背上的结子也不太一样,我觉得我的更美一些!哈哈~

从冈本一出来,随着人流走几步就看到了高台寺,我们便直接买票进去了。
高台寺非常小,不过也算是蛮有名的赏枫圣地,但可能日期不对,我们进去后只有几颗红叶的树,并没有很壮观。
倒是厅内的枯山水让人觉得有几分意境。

高台寺出来,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们觉得有些饿了,于是在路上顺道找了家吃拉面的小店。
因为是参拜高峰时节,各种餐厅门口都需要排队,这家拉面馆也不例外。
还好有个很美的带池塘的小院子,可以让我们边等边欣赏下美景。

当然,排队时也不忘再给我们来个美美的合影。

午餐吃得十分简单,一碗拉面,一杯抹茶,还赠送了一个和果子。

吃完午餐,体力恢复,我们便继续步行至清水寺。

清水寺作为京都必到的景点之一,游客那是一个多啊!
不过无论是赏樱或是赏枫叶,这里都是强烈推荐的,还有晚上开放的夜间参拜也很有人气,据说晚上在灯光的照射下,枫叶火红火红的,有“火烧清水寺”的景象。

这里的门票也是分一年四季不同的设计,现在当然是红红的秋天感觉啦~

清水寺的露台上全是人,此时枫叶也只红了一半,但已经很美了。
起码比高台寺的枫叶要多很多

清水寺逛上一圈大概需要1个小时,一路上风景都还不错,缺点就是人太多。

从清水寺走出来,便是超好逛的二年坂和三年坂。
无论是拍照、觅食还是购买纪念品都很不错。

还有间hello kitty主题的和果子茶屋,好想进去尝尝看哦!

不管是茶叶、还是和果子、还是和服,或各种日式纪念品,全是hello kitty的,真是太可爱了!

在路上还看到了有舞姬变装的,脸上涂得白白的,看起来好像也是外国游客,头顶着这假发一定很辛苦吧!

二年坂、三年坂上出售各种特产都挺有意思的,有时间的同学推荐在这里慢慢的逛,最好是边逛边吃,冰淇淋、和果子、红豆烧、泡芙什么的味道都很好,我们还在一家卖蜂蜜的店里试吃了各种蜂蜜,都好美味!

这家卖布艺工艺品的小店超可爱的,去年春天来得时候因为穿和服太累了,居然没有进来逛逛,后悔了一年~ 这次逛了个够!挑选了几个超可爱的小钱包,当做小礼物送人很合适!

还有些挂件什么的,可以做成门帘或风铃~ 也很可爱。

由于二年坂、三年坂这边全是上下坡的路,我们两个女孩子穿着和服走路觉得蛮累的,于是决定还是坐趟人力车回冈本去把和服还了。
去年春天我们来的时候也坐过人力车,当时还送了张优惠券,我们这次还特地带了出来,想要用掉,结果被告知在赏樱和赏枫的高峰时节是不能使用优惠券的,好伤心……

小哥拉的还蛮快的,到处都是上下坡的路,感觉他们非常辛苦。

还让我们在几个地方停下来合影留念,太贴心的,不过小哥的照相水平就比较一般了,拍了好几张都模糊了,幸好还有这张能看的!

小哥把我们送回了冈本,还送了张秋季坐车的贴纸给我们,集齐一年四季4张就可以换一件他们的主题T恤哈哈~

到了冈本,把和服换下来后感觉一身轻松,又顿时觉得好饿,于是在附近随便逛了下,便回去酒店了。

回酒店的路上穿过八坂神社,这里非常小,真的随便两眼就看完了。

出来八坂神社有很多小吃,不过天已经黑了,各家已经在陆续收摊了。

八坂神社出来就正对着祗园四条,灯火通明的,购物、觅食都可以在这里哦。
不过我们今晚约好了在酒店吃大餐~~

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们的房间也终于准备好了~

房间真的很漂亮,榻榻米的,很宽敞很干净,有卫生间和一个小书房。
抽屉里有浴袍,换上后可以去1楼大浴池泡汤。

晚上的时候会有人来帮忙铺好床铺~

卫生间在日本也算比较大的了,房间里有股淡淡的柚子清香,厕所里的护肤品、沐浴液也都是柚子香味的,很舒服的感觉。

来到一楼的餐厅,环境也非常好,面积不大,总共也就7、8桌的样子,外面有假山和流水的小庭院。

这次吃饭是不用点菜的,都是统一的菜单,按人头收费,不过需要自己再单另点酒水饮料。
我们点了他们推荐的柚子酒和柚子气泡饮料~ 味道都很不错。

这里的菜算是比较创新的日式菜,几乎每一道都跟柚子有关,创意都非常好,味道也蛮不错。
餐厅是对外营业的,所以即使不住店,也可以预约在这里享用晚餐,但记住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柚子鱼肉粥

每道菜的分量都不算大,但是前后加起来8、9道菜,吃完了还是很撑的!

柚子火锅

饱餐之后,我们回房间还了浴袍,出发去大浴池泡汤。

这里的浴池只有清早和晚上开放,浴池不算大,但因为只有酒店住客能去泡,而酒店一共只有8间房间,所以我连着2天去都没有见到人,完全就是包场,很享受!

因为没有人,所以也很大胆的拿了手机进来拍照!
换好衣服脱光光之后,就进来在小凳子上洗头洗澡,浑身洗干净才可以进浴池哟。

浴池里飘着好多柚子,一股柚子清香,加上流水的声音,让人觉得一天的疲累都没有了。

Day3 京都:鸭川-伏见稻荷大社--祗园--永观堂夜间参拜

京都的第二天,今天要去的几个景点比较分散一些,主要是伏见稻荷大社和晚上的夜间参拜永观堂。顺便逛逛酒店附近的鸭川和祗园的商店。
相对于前一天的景点,今天几个地方都稍微远一点,需要乘坐地铁或巴士。不过日本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想去那个地方,可以在手机的google 地图上搜一下,就能找到在哪坐车,坐几站下。

酒店的费用是含早餐的,可以选择日式早餐或西餐,我们当然是选择了日式的。
早起来到餐厅,整个感觉跟昨晚的很不一样,另有一番美感。

日式的早餐会比较清淡一些,有鱼,有豆腐、有粥或米饭。
以前在别的酒店也吃过日式的早餐,当时感觉并不怎么好吃,但这次却被柚子屋的日式早餐华丽丽的震惊到了!
菜品很多,每一道都很精致也很美味,还有好美味的柚子汁,让我们吃了后能量满满,可以开始一整天的行程!

最爱的当然是这肥美的银鳕鱼,厚厚的两大块!
每道菜依然是分量不算多,但要全部吃光也会好撑!

每道菜基本都是应季的蔬菜或当地的特色,服务员用英文给我们一道道的详细解释,虽然只能听懂一半,但也觉得好厉害了~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整理一番,便出发去玩了!
白天的酒店看起来也很干净舒服。一共只有8间房间,所以酒店一直都很安静,没有怎么见到其他客人。

酒店中键还有个小小的庭院,里面种了很多柚子树,还有各种其他绿植,虽然很小,但布置的很舒服。

虽然柚子屋的地方很好,一出门就可以乘坐地铁,但我们还是决定走一站路的路程,顺便逛逛附近的鸭川。
这个季节,鸭川岸边也有很多红叶,在这里悠闲地散散步,慢下来脚步也是一种体验。

这边的红叶虽然不算多,但颜色很鲜艳,地上有很多红叶的落叶,随便拾起几片来也超美得。

鸭川的水并不多,但很清澈。
当地人偶尔会在这里钓鱼、野餐,晚上的时候也有些年轻人在这里坐着喝酒。

还有不认识的大鸟在河里抓鱼吃!

来到地铁站,看见墙上还非常贴心的贴着当日各个寺院的红叶情报预告,告诉别人今天哪里的红叶红了。

坐地铁不一会就到了伏见稻荷站,这个站整个装修的就很有伏见稻荷大社的feel,还看见有人穿着和服在拍写真。

出了地铁站,就跟着人流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伏见大社的红红的鸟居了。一路上沿路都是各种当地特产和小吃。

伏见稻荷大社最有名的就是沿山建立的千本鸟居,红红的一长条直通山顶,非常壮观。
因为伏见大社供奉的是稻荷神,而狐狸作为稻荷神的使者,雕像在伏见大社里随处可见。自然,狐狸也成为了这里的一个特色,
沿路都有各种狐狸的小物出售。

路边各种小吃看起来都很美味,因为刚吃完丰盛的早餐,现在还没有饿,所以我们决定从伏见大社爬完山下来再来品尝一番。

还是没有忍住诱惑,买了这个很美味的烤红薯!

终于随着人流走到了伏见大社的门口,两座狐狸雕像很威风的竖立在门两边。
伏见大社是免费开放的,并不需要购买门票,直接进去就可以了

进门后先摇摇铃铛,然后拜拜稻荷神保佑~ 然后就可以开始登山看鸟居了!

伏见大社的千鸟居是沿山而建的,从山下爬到山顶,再下山大概需要2小时,爬到山顶上并没有什么景色可以看,反而是在半山的一个地方可以看到山下的风景,还有冰淇淋和茶水出售,很多人会在那里休息一番。
所以想逛完全部鸟居的同学一定要在这个景点预留充分的时间和体力,如果是有老人小朋友同行的话,还是蛮辛苦的,就不建议爬到山顶了。

沿着鸟居一直走,一直走!
因为是旅游的旺季,所以刚开始人超多的,走到一半的时候人会变少一些,大概是有些体力不支的人开始折返了吧!
我都是挑在没人的时候抢着拍个照片!

每一道鸟居都写着建立的时间和人的名字,好像只要出钱,就可以在这里给你供奉一个鸟居,大概是可以神灵保佑的作用吧。在山上不同位置的鸟居,所需要的价格也不一样。具体的我也没有仔细研究了。

中间还有个小插曲,走着走着,我和我老公就跟我朋友她们走散了,
然后我俩为了避开人流,老公带我绕了下路,结果走着走着差点就迷路了,深山野林的样子,四处都没有人,
绕了好大一个圈,走了好多冤枉路,哭!
大家不要学我们这样吓走!还是要跟着人流和有鸟居的地方走哟!

在这荒山野岭的地方,还好有wifi信号,可以联系到我朋友他们,她们此时已经到山顶了~

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通往山顶的指示牌,还有20分钟的路程……

继续爬,累的不行了……

再次看到鸟居的那一刻,我都要感动哭了!!! 终于回到了正路,到达山顶!
一开始满以为在山顶可以看到京都市的美景,结果四周都是树,什么也看不到,太失望了!

然后又顺着人流开始下山,来到这个休息点,风景还不错。

坐下来买了个冰淇淋,边吃边欣赏风景,感叹下刚才走错路的这个蠢事~

从伏见大社出来,终于跟朋友汇合了,大家都爬山爬的又累又饿,于是回到之前的小吃街吃了点小吃,休息了下。
此时时间已经不早了,本来还计划再去附近的东福寺看看,因为离伏见大社不远,坐地铁好像1站就到了,据说也是赏枫叶的名所。

到了之后在门口就看到了大片的红叶,非常壮观,可惜这边下午4点半就停止售票了,我们到的时候刚好结束售票,实在是好遗憾。
最主要还是之前在伏见大社走错路花了好多时间……

虽然不能入内参观,但还好可以再庭院里赏赏枫叶,坐下喝一碗甘酒,吃点小点心,也不算白来一趟。

从东福寺回来,大家都已经累的不行了,决定找个地方吃个简单的晚餐,然后回酒店休息,等晚上再出来去夜间参拜。
于是我们来到了酒店附近,位于祗园四条的一钱洋食。
这是当地的人气日式薄饼店,店铺装修十分有趣,门口的招牌雕像是一个被狗狗拉掉裤衩的小男孩,十分醒目。

餐厅内很多桌旁都有一个真人大小,身着和服的人偶,看起来满逼真的,也比较诡异…… 算是餐厅的一大特色吧。
可惜我们做的这桌没有。
因为餐厅比较有特色,加上价格便宜,所以人气火爆,经常都会与陌生客人拼桌用餐。

这里只有薄饼可以吃,里面的馅料内容蛮足的,有肉有菜,有沙拉酱什么的,和风味道很浓,谈不上很好吃,比较有特色,而且吃起来省时很快。

吃完后,我们便边逛边走回酒店。
祗园这边商店和餐厅很多,有时间的话慢慢逛一下可以淘到不少有意思的东西。我很喜欢的是这家和果子店,出售各种精美的和果子。
和果子虽然味道比较甜腻,但胜在外形制作精美,价格也不算贵,买回去作为小礼物送人也很不错。

和果子可以自由搭配,买不同大小和盒子装起来就可以了。

也有根据季节不同,做成当即时令蔬果模样的果子,超可爱的。

我自己挑了一小盒,拿回家送人~ 这么美丽自己根本不舍得吃啊!

在酒店休息好了,恢复了体力,我们便再次出发,在酒店对面的巴士站乘坐巴士,到知恩院站下,去夜观永观堂。

下了巴士,感觉四周没什么人,连路灯都很少,还担心了很久自己是否下错了站,或者说这里没什么人气,跟着google地图走了大概十分钟,周围的人开始慢慢变多了起来。
结果到了永观堂门口,画风忽然一转,变成人山人海,排队买票的人绕了一圈又一圈,太可怕了!
还好日本人都比较守规矩,没什么插队的,虽然人多,但大概排了20多分钟也可以买票进去了。

还没进入堂内,就能看到黑漆漆的夜晚里,枫叶被灯光照的火红火红的,虽然人很多很挤,但还是很想立刻进去把这满院的枫叶看个够。

终于买好了票,夜间参拜的价格好像比白天要便宜一点。

这里的枫叶应该算是此次行程中最美的一个了!
因为是夜晚,其实对周围的景色是看不太清楚的,但枫叶在此时却显得格外耀眼!

一路上大家都是对着枫叶各种拍。

我们一直逛到了夜间参拜结束的时间,人流慢慢的散去,终于有机会可以拍一下这小路。

逛完之后肚子有点小饿,大家决定去居酒屋吃点夜宵,喝点小酒,于是来到河原町这里觅食。
晚上的河原町非常热闹,都是年轻人来吃酒的,我们进了好几家都是客满需要排队,最后终于找到一家不起眼的串烧店,还有空余的座位。
刚好店内也有个中国服务员,于是给我们推荐了不少好吃的串烧!
有烤的和炸的,辣椒和脆骨都非常好吃!

今天一天走路太多,有点辛苦,回到酒店后泡了个大浴池,然后就休息了。
明天一早要出发去京都的另一头,换另一个酒店,非常期待!

Day4 京都:岚山月渡桥--宝严院--天龙寺--竹林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便退房,出发去往京都的岚山区了。
京都有2条主要的河流,一个是我们现在所在的鸭川,另一个就是通往岚山区的桂川。
相对于靠近市中心的热闹的鸭川,那边的自然风光更美一些,看樱花或红叶都很漂亮!
桂川的渡月桥附近也是景点非常集中的地方,如果不在那边住宿的话,纯看寺庙和景点,安排大半天到一整天时间也够玩。
但我们这次是定了间在桂川旁的酒店,打算慢慢的再晚2日。
经本人做足功课后,我觉得桂川这边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沿着河流玩耍的一条线:岚山小火车+保津川漂流。
这两个我安排在了京都的第二天,回头我再慢慢细说。

在柚子屋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了西式早餐。
吃了几天京料理,虽然美味,但难免会觉得有点腻。
西式早餐感觉分量比日式的少一些,光看盘子数量就看得出来。不过品种也算很丰盛。
吃完后,我们便退房,离开酒店,前往地铁站坐车。

京都站方向前往岚山有几种方法,
如果是京都JR站附近,可以坐 JR山阴本线 直接到达“嵯峨岚山”。
如果跟我们一样,在祗园、河原町附近的话,可以在“河原町”站乘坐阪急京都线到“桂”,
然后转阪急岚山线,到“岚山”。
但是要注意,到达岚山后的JR岚山站和阪急岚山站并不在一个地方,JR岚山站在天龙寺附近,而阪急岚山站在渡月桥附近。

出了阪急岚山站,跟着人流走2分钟,便看到了美丽的桂川和渡月桥。
桂川两边都是山,一眼看不到边境,被远处的云雾围绕着,好漂亮!

渡月桥附近可以租船划船玩,是一片拦起来的区域,不可以划得太远。

在渡月桥的南端,一下就能看到我们预定的酒店的船只。
没错,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渡月桥的南端,一下就能看到我们预定的酒店的船只。
没错,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建立在河边的山上,所以客人进入酒店都是乘船,非常有情调~
我们来到乘船处,工作人员登记了我们的姓名,然后很贴心的告诉我们,可以把行李先放在他们这边保管,让我们现在附近游览,等想去酒店时再回来这里,这样比较节约时间。
不过太阳下山后,船只就会停止运行,大概是出于安全考虑吧,毕竟这边的河流有时候还是有点急的。船只停止运行后,也可以坐酒店的车前往酒店,但并不推荐大家这样做,没有情调不说,而且那条路看起来很窄,就在水边,夜路走起来还挺吓人的。
因为岚山这边到了晚上就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玩了,比较荒凉,所以我们就寄存了行李,直接去周围的景点逛去了,商量着在日落前赶回来坐船去酒店。

渡月桥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绝大多数都是京料理

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坐在室外的,可以边看风景,边吃快餐的地方。
点了咖喱面、拉面和牛肉饭,味道还行,价格也不贵。

红豆抹茶味道很赞!

迅速的解决了午餐,我们便走过渡月桥,往天龙寺方向走去,不一会就看到了JR岚山站,这里人好多,街两边都是商店,卖的东西跟清水寺的二年坂、三年坂都差不多,很多都是连锁店。

街上也一样有人力车可以乘坐。感觉就是同样的店,同样的东西从二年坂搬了过来。

走着走着,大概有点迷路,我们先到了宝严院。
本来并没有计划来这里,但既然到了门口,大伙还是决定进去看看。

进来后被里面的庭院给惊艳到了,设计的非常的漂亮,感觉每一处都是美景。

红叶也比之前看到的美一些。

地上长了厚厚的苔藓,落叶掉在上面好漂亮!

从宝严院出来走几步,就看到了天龙寺,这个算是附近最出名的赏红叶的名所了,很多人慕名而来。

天龙寺有两种门票,一个是可以参观本堂的,一种是只看庭院的,我们看到庭院参拜完可以直接走到竹林,于是就选择了庭院参拜。
这边寺庙一样都是关门时间很早,下午4:30之后基本都开始关门了,所以来游览的同学记得要早点出发。

买好门票准备入场~ 只参观庭园的话价格是500日元,比较便宜。

天龙寺最著名的就是这个枯山水的庭院,周围一圈都是红叶,景色很美,只是人太多了。

跟着人群走出来,一路风景都还算不错,晃晃悠悠的就到了竹林。

竹林很美,但人也是超多的。。。没敢拍人头,抬起相机拍拍这些竹子还是很有感觉的。

趁人少的时候抢拍一下,两边全是柱子,如果人少的时候来肯定很舒服。
竹林大概十几分钟就走完了,出来后不远处就看到了嵯峨野小火车的站,这是小火车的第二站岚山站。
我们明天也会来坐这个小火车,不过计划是在第一站嵯峨站上车。
从竹林继续走回渡月桥,虽然周围还有几个寺庙可以逛,但我们实在有点累了,而且想赶在天黑前可以搭船回酒店。

酒店的船不算大,一次可以坐十几个人,服务员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提上了船,不一会就开动了。

宁静的山水,坐着船前往山里的酒店,感觉棒棒的。

一共大概15分钟的时间,在路上还看到了岸边有一些川床料理,希望有空也可以尝试下!

据说现在还不是看红叶最好的时节,但岸两边已经有不少红叶了,还挺美的。

到了酒店的小小渡头,服务员已经在此恭候我们了。
一个房间安排了一位服务员,接待我们的两位服务员还特意安排了会说中文的,好贴心。

没有酒店前台,也没有登记手续,下船后我们跟着服务员边走边看,听她介绍酒店的环境、历史,哪棵树是百年老树,哪间房可以看到什么景色。
还有瑜伽课程、米其林怀石料理、各种活动介绍。
院子的水池中央还有人在敲击美丽的音乐来欢迎我们,一切都是那么宁静和美好。

酒店是依山傍水而建,一切都是很淳朴自然的风格,却又到处透露着低调的奢华。
甚至可以安排直升机带你从空中俯瞰岚山,当然价格也非常贵。。。

工作人员正在他们的百年枫树下准备抹茶,这个是免费的抹茶体验,每天下午5点半开始,只需要跟前台预约就可以了。

酒店房间不多,但每一间房间都很大,我们的房间有2件房间,1间衣帽间,1个厕所和一个浴室。
所有的房间都是对着桂川的,还能从窗户看到来往的船只,和嵯峨野小火车不时地经过。
第一间卧室是2张单人床,还有个大大的飘窗。

第二间房是日式榻榻米房间,白天就用来当做客厅,早餐也是在这里享用。
晚上则可铺上杯子变成卧室。
所以这个房间可以2-4人一起住,很适合我们。

晚上铺上床铺后的样子~

从房间看出去的景色也是很美的,还能直接看到酒店的小渡头。

晚上可以看到小火车在对面的山上驶过,匡次匡次的~

浴室也很大,还赠送了各种泡汤材料、护肤品、甚至还有防水的音像,让你可以边听音乐边泡澡。

到房间后,服务员送来茶和日式和果子给我们享用,并与我们确定后两天的行程,帮我们预定早晚餐的时间,安排船的接送,推荐酒店的活动选择,还有各种在岚山游玩的建议。
我们在房间内享用了简单的晚餐,还做了个1小时的按摩,恢复了体力~ 然后来到酒店的酒吧喝点小酒。

酒吧很小,也没有什么人,有些简单的游戏可以玩,旁边还放着胶片的老电影,柜子上有各种书籍可以随便翻阅。

Day5 京都:嵯峨野观光小火车--保津川漂流--和果子体验课

今天作为在京都游玩的最后一天,我们安排了几个重量级的体验~
首先是乘坐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然后坐船保津川漂流,下午还预约了甘春堂的和果子体验课程~
每一个项目都是我超级期待的!

先说下最有人气的嵯峨野观光小火车吧~
嵯峨野浪漫小火车沿着保津峡运行, 这条观光火车线路上一共设有四站,分别是嵯峨站、岚山站、保津峡站和龟冈站。
线路两头的嵯峨站和龟冈站分别连接了JR线的嵯峨岚山站和马堀站,因此根据不同的游玩计划可以设计多种不同的线路玩法。

路线1:比较普遍的路线是先坐JR到马堀站,然后坐小火车从龟冈站出发,饱览沿途保津峡的风光,到终点岚山站下车,下车后便可游览岚山竹林小径,然后步行至岚山地区,参拜天龙寺和附近的庙宇。

因为岚山这些景点我们昨天已经去过了,所以我们选择了另一种玩法。
路线2:从嵯峨野站坐小火车沿山西行,到终点站龟冈站下车,然后前往保津川漂流,沿桂川顺流而下回到渡月桥,也就是我们酒店附近~

当然了,如果你没有时间坐船漂流,也可以选择乘坐JR,快速的返回岚山。
小火车单程一次的时间大约25分钟,而保津川漂流的时间根据不同季节的水流速度不同,大概需要1.5-2.5小时。
小火车的车票建议大家都提前预定购买,而漂流的船次很多,不需要提前预定,随时到了买票排队便可。

小火车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色,所以很受欢迎,
大家可以直接上官网查询具体火车的资料。
官网地址(中文):http://www.sagano-kanko.co.jp/chinese.php#eng6

火车的运营时间是早上9点起到下午4点半。
票價(單程): 大人 620日幣 孩童:310日幣, 請注意只收現金  JR PASS,ICOCA等皆不能使用
每年1-2月火车停驶,另外每周三也休息,但在樱花季节、暑假和红叶季节小火车是每天都有的,不休息。
具体每天的运营时间如下:

那么我们来说说关于嵯峨野观光火车订票的问题!
小火车的票可以提前1个月购买,预购的方法:可以在关西机场的JR售票处购买,也可以在京都JR站购买。
所以如果不是在旺季(樱花和红叶季节)乘坐小火车,建议到达关西机场的时候在JR售票处预定好就可以了。
另外,小火车的每个车站(除保津峡站外)会预留当日的一节车厢的火车票,建议没有预订好票的同学一大早去排队购买。

但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在旺季乘坐小火车,就比较麻烦一些了,因为大部分的车票在提前一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出售,而不在日本的我们根本无法抢到票,所以这是我找到了万能的某宝,果然是可以订到票,但价格要比原价贵了许多!!!也许也是我当时是提前了2周才开始找票,如果提前1个月以上开始预订,相信会跟便宜点吧。但不管如何,还是抢到了4张飘飘,不用当天清早去排队买票了~ (我觉得人那么多,就算排队买到了票,也可能是下午或者晚上的票,不能立刻出发很麻烦)

在淘宝上定好的票,店主给我寄到了酒店,还贴心的送了岚山游览的地图~ 服务算是不错了。 我在酒店也打听了一下是否可以帮客人代购火车票的事情,服务员说是可以帮客人去排队预定,但也不保证一定能买到票,而且还要收取不少手续费,算起来跟淘宝上购买的价格也差不多了。

另外,关于火车上座位的问题,小火车分单双号的座位,网上有讨论是定单数的座位还是双数的座位风景会比较好,根据后来乘坐一趟的经验看来,根本没必要,两边都能看到很美的风景,没有哪边更好一些的这个说法。

我们预定的是早上9点的小火车,因为还需要坐船出酒店,然后步行至嵯峨野站,所以早上7点边开始吃早餐~
带着朦胧的睡意被服务员叫醒,给我们收拾床铺,摆上桌子,放了一大锅日式早餐!

都是秋季当即的食材,蘑菇和各种野菜煮了一大锅。
还有当地的鱼什么的,非常丰盛。

吃好早餐,便坐船到渡月桥。
今天天气很不错,天蓝蓝的,但我们还是穿了很多,因为做小火车和坐船都会吹风,挺冷的。
服务员还很贴心的给我们拍了合影~

清晨的渡月桥人非常少,跟昨天下午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美极了~

顺着路走了大概15分钟,我们来到了小火车的嵯峨野站,远远的就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
这些都是在排队买当天车票的人。已经拿到票的我们偷笑着直接走了进去。

小火车的造型挺复古的,可以开窗方便拍照,另外还有一节露天的车厢(就是没有玻璃的),是只限当天出售的票,据说也很受欢迎。

座位都是买票时定好的,所以排队上车就可以了,不必抢座。
上车后很快就坐的慢慢的了,还有些人似乎买的是站票,没有座位。

小火车会在很美的地方减慢速度,让游客可以拍照。
正常行驶的时候,其实是很难拍到好看的照片的,毕竟火车的速度还是太快了。

我们还看到了一会我们要去乘坐的漂流的小船~

火车一共开了25分钟,就到达龟冈站。

下车后看到火车很快坐满了新的游客,开走了。
照片上第一节车厢就是我说的露天车厢,是没有墙壁的,连顶棚也是玻璃的,观景一定很不错。
但这种天气坐估计会有些冷。

出来车站后,有一些买小吃和纪念品的路边摊,我们随意逛了下,买了水果和板栗,补充点能量准备去坐船。

路边还有个卖烤松茸的小摊,秋天正是松茸的季节,于是好奇的买了一杯尝尝。

不过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大概只是最普通品质的松茸吧。

从小火车的龟冈站有直达的巴士到保津川漂流的船厂,乘坐巴士12分钟就可到达,但是巴士从9:35开始到13:35一小时一班,我们找到巴士站的时候,巴士刚刚开走10分钟,(大概是因为我们在旁边吃了半天的小吃。。。)。于是我们只好搭乘了出租车,1400日元到保津川船厂。其实算算价格也差不多,巴士成人每人是310日元。。。4个人也需要1240日元了~~

坐计程车很快就来到保津川船厂,购票的人不算多,很快就买到了船票。

等待20分钟左右,便听到叫号去上船了。

河边停着好几艘船,一定要听清楚你是上哪号船的,不要搞错了。

坐上小船,系好安全带,我们的行程开始啦~

一路上风景很美,水流时快时慢,水流端急的地方还有点小刺激,不过船家都很有经验,让人觉得很放心很安全。
3名船员时刻保持两前一后掌控着船,果断时间就交换下位置,总会保持一个人在前面跟大家介绍、讲笑话什么的,不过全程都是日语,所以根本听不出别人在笑什么…… 有点小尴尬!

偶尔还能看到小火车从旁边驶过~

船家说现在还不是岚山最美的季节,大概再过10天左右,这里便会满山都是红叶,非常漂亮~

快到终点的时候,山边还有个人给我们拍合影,然后可以登记想要照片的人留下地址什么的,可以把照片寄给你,但只限日本地区的客人!
实在是太不人性化了,居然不是到终点后就能取照片。。。

临近渡月桥的时候,开过来几艘船上装满了热腾腾的小吃,大家在寒风中漂流了1个多小时,早就又冷又饿,都忍不住买了吃的~

船家最后还主动给我们每人拍了合影,虽然拍照技术比较一般,但也算服务不错了。

下了船,我们简单的吃了点午餐,就差不多到了我们预约好的和果子体验课的时间,于是从渡月桥走过去,大概15分钟的路程到达百年和果子老店--甘春堂。

和果子(わがしwagashi),泛指日式糕点,除了我们所知的那些工艺精细的和果子以外,还包括年糕、小馒头、米粉团子、大福、羊羹、鲷鱼烧、金平糖、小煎饼等等。和菓子的主要原料是糖、糯米、小麦粉、豆类,几乎不用油。最初由唐朝传入,随着茶道文化的流行在京都发扬光大。

日本的和果子总是非常的精致漂亮,与其说是一份甜点,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

他的味道总是很甜,大多数人在吃第一口时会比较难接受,但正宗的吃法是需要搭配浓郁的抹茶,吃一口和果子,再喝一口茶,細心享受~ 抹茶的苦愜味中和了果子的甜味,变得恰到好处。

和果子的制作精细、文化悠久,并非短短一节课就能掌握的,但对于游览京都的我们来说,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浅尝一二,亲手制作几个精美的果子,未尝也不是一种美妙的体验。

京都,能体验和果子制作的地方有好几个,最终我选择了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甘春堂。
一是因为他的分店比较多,位置方便,在清水寺附近的东店和岚山这边的嵯峨野店都可以上课。
二是因为在官网( http://www.kanshundo.co.jp/museum/make/annai.htm )便可直接报名预约,非常方便!

甘春堂和果子体验课的注意事项:
· 时间严守!最晚提前10分钟到,因为要洗手穿围裙什么的,需要准备时间
· 不能刷卡付费,请准备现金
· 两日前取消不用付费,一日前取消付50%的费用,当日取消收取100%的费用
· 每天有四个时段的可以预约: (1) 9:15  (2) 11:00 (3) 13:00 (4) 15:00 每节课1小时15分钟。
· 提前需要网上预约,在备注里面标注是外国人,店家会准备相对应语言的教材

走进店内,出售着各种漂亮的和果子,可以买两盒带走,也可以挑选几个坐下来,喝杯茶,吃点果子~
我们拿着网上预约的单据告诉店员是来上课的,店员让我们在旁边稍作休息,还给我们发了围裙。

记得 慢慢的,上课的学员都到齐了,今天上课的学员除了我和我朋友,其他都是日本妹纸呢~
还有穿和服盛装出席的~不知是不是也是在和服体验店租借的和服呢?

老师跟我们每人发了一张讲义,给我们的是中文的,另外还有必要的工具,擦手的毛巾和包装点心的盒子。
课上我们要做4种和果子:3种生果子和1种干果子,其中有一个可以在课程结束后吃掉,另外几个是打包带回家的。

老师并不会英文,全程都是日语教学,但是示范的很详细,还让我们的男士们在一旁观看拍照~

本人很喜欢烘焙,经常在家会做些蛋糕、饼干什么的,自认为手艺还不错,但第一次做和果子还是觉得好有难度的。
看着老师轻轻松松的做出漂亮的造型,自己的却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果然还是需要多年的经验和手法啊~

不过一旁制作的日本妹纸们也并没有比我们好多少,还是有些安慰的~

制作完成啦~ 左边几个是我的,右边几个是我朋友做的,上面两个分别是红叶和山茶花,下面那个圆球是日文名字,不知道啥意思,大概也是红叶什么的吧。
和果子一般都是根据季节的不同而制作不同的造型,春天常见的就是樱花什么的,夏天会有些水啊、鱼啊的,秋天就是红叶、柿子、银杏,冬天有梅花、松叶之类的。在不同的季节来上体验课也会学到不同的造型制作方法。

老师给我们端来了浓浓的抹茶,搭配刚刚做好的和果子,慢慢品味一番~ 真是蛮足~

Day6 京都--大阪:清晨瑜伽--心斋桥shopping

今天并没有计划什么特别的行程,早上在酒店预约了清晨的免费瑜伽伸展课程,在水声和小鸟的叫声中开始宁静的一天。

晨练完毕,在酒店随意四处转转,看到了临河边的小桌子上有可以临摹的心经字帖,于是也装模作样的抄写几行。

倒数2、3行是我写的,前面有一段明显是老外写的,跟鬼画符一样哈哈~

然后酒店享用了英式早餐,便坐船前往车站去大阪了。

大阪的行程我就不在这里详细介绍了,总而言之就是半天的时间购物+吃好吃的~ 想了解具体大阪有什么好吃的可以参考我以前的大阪逛吃逛吃游记!
原谅我这么懒,前面实在写了太多字好累。。。

Day7 奈良:春日大社--若草山--奈良公园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日,我们计划去奈良看小鹿~
可惜天又开始下起小雨,看样子是会比较冷,我们穿上厚厚的外套,戴好帽子和围巾,踏上去往奈良的火车。

大阪奈良可以乘坐JR,也可以坐近铁,近铁站的出口距离奈良公园会更近一些。
到达奈良后雨并没有停,于是在便利店买了两件一次性雨衣和伞,以防万一。

可能是因为下雨,这里的人并不多,沿着路走向春日大社,一路景色还不错。偶尔能看见三五成群的小鹿,追着人要鹿仙贝~
鹿仙贝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150日元大概有5片吧,喂他们的时候记得掰成小片,不然一口一片一下就没有了。
如果不喂的时候,记得要把仙贝藏好,不然会被小鹿追着抢,很恐怖的

这里的小鹿并不怕人,一直守在有鹿饼卖的店铺周围,一脸吃货模样。

不给鹿饼,有些鹿会有角顶你,或咬你的衣服,还有只着急的小鹿抢了我们手中的地图,一点点的咀嚼吃了下去。。。好像也挺美味的啊。。。
秋天正是是雄鹿的发情期,此时雄鹿会为了夺取芳心而互相打斗,所以他们头上的角都被人切掉了,防止他们打架弄上自己~

在靠近春日大社的路上,还有2只非常聪明的小鹿,会对人鞠躬要食物~
为了拿到仙贝,小鹿不停地给我鞠躬讨好,超级搞笑。

走到了春日大社的门口,我朋友买了顶超可爱的小鹿帽子~

因为下雨的原因,地上很多落叶,也好美~

春日大社里,可以求到小鹿的占卜签文,也可以买小鹿形状的木牌

我买了个鹿牌,旁边有提供的马克笔,可以随意发挥给小鹿画五官和表情

画好后在背面写上祝福,就完成啦~

把木牌挂在专门的地方,保佑愿望可以成真吧!
大家都画得好搞笑哦~

吃鹿仙贝的小鹿~ 实在太爱它们啦~

春日大社出来后,便顺着路走向若草山。
若草山并不高,但爬上去再下来也需要1个多小时到2个小时的时间,虽然时间会久一点,但登上去后风景超美的,可以看到奈良的无敌景色,建议有时间的同学一定要去体验下。

因为下着雨,湿气很搭,远处的山上还有层层雾气,好像仙境一般

来爬山的同学一定要穿多多的衣服,山上真的风好大,好冷。
我两次来怕若草山都赶上下小雨,冻得不行了,跟山下温度绝对不是一个级别的。

但这么美的景色,受点风又算得了什么呢~ 就想在这里坐着发发呆,如果天气好,或许还能吃个野餐什么的一定超棒!

远处的太阳从云层中穿透出来,美丽极了

山上偶尔也能看到小鹿,但都比较怕人,远远地就跑走了

最终我们登上了若草山三重目,在此合影留念~
虽然好冷,但是超开心的!

从山上下来,一路走到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门口的小鹿是最不怕人的,缠着我把最后的几块鹿饼都要走了,还对我伸出长长的舌头……

秋日里的奈良公园也有好多红叶,非常漂亮。

小鹿在布满红叶的公园里悠闲的觅食,好想留在这里多玩几日~
而我们美丽的关西红叶之旅也结束了~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这里,去到更多好玩的地方!

沙发! 辛苦了~

2016-05-21 16:57

写这么详细真是太不容易了

岚山桂川的那家酒店感觉真是不错,下次也去体验下day4,day5的行程,山中自有妙人妙景

2016-05-21 22:2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3 15:25

引用 妍墨 发表于 2016-05-21 22:28:41 的回复:

写这么详细真是太不容易了

回复妍墨:谢谢支持!桂川的酒店确实很不错,旺季一定要提早预订,因为房间很少~

2016-05-23 15:35

引用 mantholas 发表于 2016-05-23 15:25:4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mantholas: 想去就去吧,关西真的很美!

2016-05-23 15:36

拍的很美!赞!

2016-05-23 15:42

5顶!

2016-05-23 15:5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3 18:59

2016-05-23 21:36

2016-05-23 22:57

2016-05-24 07:06

哈亲辛苦啦~~我要好好认真学习!你觉得京都奈良适合带小朋友一起去吗?

2016-05-24 09:36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5-24 09:36:51 的回复:

回复smilingfish21:我觉得带小朋友去不错啊,大阪的环球影城,奈良的小鹿小朋友肯定都喜欢~ 神户异人馆也很不错!小女孩的话还可以体验下和服,超可爱的~ 寺庙什么的可能小朋友不太感兴趣,挑选一两个去就可以啦~

2016-05-24 10:38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05-23 18:59:35 的回复:

回复lolika:有什么问题直接问就好啦~ 关西我去过3次了,还算比较熟悉~

2016-05-24 10:41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6-05-23 15:42:57 的回复:

拍的很美!赞!

回复嘻嘻哈哈:谢谢~

2016-05-24 10:41

引用 哈娜 发表于 2016-05-24 10:38:57 的回复:

回复哈娜:我看你是11月底去的 那会儿会不会很冷呢?我去的话也是打算十月或十一月去呢 小盆友那时候2岁了 去环球影城是不是还有点太小? 打算还是以自然风光为主的休闲旅行 和服多大的小盆友可以体验呢?

2016-05-24 13:26

引用 哈娜 发表于 2016-05-24 10:41:3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哈娜:哈亲 我们刚刚去冲绳 也办了三年多次 所以近两年打算带小盆友在日本多玩几次 你去了日本旅行很多次 觉得1岁半到2岁的小盆友去关西玩比较好 还是去东京呢?我还没有具体定去哪儿 但是打算每次选一两个地方慢慢玩

2016-05-24 13:29

引用 smilingfish21 发表于 2016-05-24 13:29:04 的回复:

回复smilingfish21:11月底的关西温度其实跟武汉的差不多,应该比北京要暖和一些,如果在城市里,到处都有暖气肯定不会冷,去爬山什么的估计就有些冷了,我们去年去的时候温度不算冷,所以红叶也没有全出,除了爬若草山和在大阪看夜景的时候觉得冷,其他时间都挺好的,棉袄都不需要穿。

环球影城我觉得2岁去也可以的,那边有一片都是比较适合小朋友的项目,例如芝麻街,还有hello kitty馆什么的。

和服出租最小码是85cm,网站上说从0岁开始都可以的。

如果是想体验自然风光的话,肯定关西的选择会多一些,但我觉得日本不管哪个城市其实都很适合小朋友去玩,东京可以去迪士尼、台场那边的大江户温泉物语也适合小朋友去,然后去箱根住温泉酒店,去大涌谷坐缆车、坐海盗船游览都很不错。

2016-05-24 17:00

引用 哈娜 发表于 2016-05-24 17:00:07 的回复:

回复哈娜:谢谢哈亲的详细解答我会参考你的游记好好计划一下

2016-05-24 21:59

2016-05-24 22:4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5-24 22:40:11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5-26 12:17

来打卡~

2016-05-26 12:28

引用 小P 发表于 2016-05-26 12:28:35 的回复:

回复小P:

2016-05-30 12:35

这沙堆有寓意的,只是我不知道寓意是什么,求楼主科普

2016-06-02 16:28

的确辛苦,感觉作为乘客都很不好意思了。

2016-06-02 16:32

精致的小点心

2016-06-02 16:41

连晚上都看得出来是枫叶

2016-06-02 16:4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6:28:37 的回复:

这沙堆有寓意的,只是我不知道寓意是什么,求楼主科普

回复曾帅的爸爸:枯山水是中国古典园林在传入日本后为适应日本地理条件限制而改造的缩微式园林景观,现多见于小巧、静谧、深邃的禅宗寺院。无高山,丘陵,无河、湖、泊、溪的地理限制,使日本在园林艺术设计上探索精巧,细致,注重景观形式的象征和心理的感受,枯山水用石块象征山峦,用白沙象征湖海,用线条表示水纹,如一副留白的山水画卷。在其特有的环境气氛中,因其无水而喻水,因无山无水而得名。

2016-06-02 23:3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2 16:32:28 的回复:

的确辛苦,感觉作为乘客都很不好意思了。

回复曾帅的爸爸:的确,那边的路都不平的,好多上坡路超级辛苦……

2016-06-02 23:33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6-02 16:41:49 的回复:

精致的小点心

回复Leo:日本的和果子都做得好精致,好用心~

2016-06-02 23:33

请问人均花费在多少可以说下么

2016-06-06 13:45

引用 corneliashe 发表于 2016-06-06 13:45:14 的回复:

回复corneliashe:酒店7000,机票1000+,不算购物的话,吃饭、门票等小花费加起来,差不多人均1万多左右。其实主要就是酒店贵,京都的酒店本来就不便宜,红叶季就更是贵了。

2016-06-07 13:02

引用 哈娜 发表于 2016-06-07 13:02:04 的回复:

回复哈娜:我刚看了下12月初的酒店你推荐的都没有房了,好忧桑

2016-06-07 13:03

引用 corneliashe 发表于 2016-06-07 13:03:45 的回复:

我刚看了下12月初的酒店你推荐的都没有房了,好忧桑

回复corneliashe:的确,很难定的。。。我选的这两家房间都很少……

2016-06-07 13:25

和服出租最小码是85cm,网站上说从0岁开始都可以的。

回复哈娜:亲你好,想咨询个问题呢,我想租和服,我看冈本网站上振袖的款式可以选什么,下面都有标出来163这种,这种是严格限制的吗?我168是不是就不能选这款,会短?谢谢

2016-06-25 14:36

引用 悠悬木_生活在别处 发表于 2016-06-25 14:36:35 的回复:

回复悠悬木_生活在别处:我的身高是165,我朋友156,我们两个都是穿free size就可以。之前在梦馆挑选和服时被告知168以上的需穿大号的和服,不知道冈本是不是同样的要求。不过和服本身就很大,我觉得稍微短一点也没有关系吧。

2016-06-26 12:15

引用 哈娜 发表于 2016-06-26 12:15:32 的回复:

回复哈娜:谢谢哦美女,太感谢啦

2016-06-27 14:27

你好,请问虹夕酒店是通过什么途径预定的,谢谢。

2016-06-27 14:56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6-27 14:56:01 的回复:

回复小白:直接在官网预定的

2016-06-27 15:37

好棒啊!

2016-06-29 11:27

2016-07-04 16:33

看的好开心~ 情侣好甜噢噢噢噢~

2016-07-10 13:29

2016-07-11 16:22

2016-07-28 09:01

按照你说的在booking上没找到你说的酒店,有其他联系方式吗

2016-07-28 12:41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7-28 12:41:16 的回复:

回复Cherry:我不是在booking上定的啊,我都是直接去酒店官网预定的。

2016-07-29 00:06

引用 七卡CHIKA 发表于 2016-07-10 13:29:44 的回复:

看的好开心~ 情侣好甜噢噢噢噢~

回复七卡CHIKA:谢谢!(寰瑧)

2016-07-29 00:07

麻烦问一下柚子屋一个房间可以住3个人么?

2016-08-02 17:27

你好!请问你去日本自由行语言有障碍吗?我只会英语,日语一点不会

2016-08-04 16:55

引用 yuanyuantang 发表于 2016-08-04 16:55:30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tang:如果去小店吃饭什么的可能会有点问题,因为那种店的人不会英文,菜单上也可能没有图片,但一般旅游景点、坐地铁、火车,购物的地方都是没有问题的,很多地方都有中文翻译,或者直接看日本的汉字,也能大概看懂。另外住民宿和一些小的日式酒店可能也会沟通麻烦一些,大酒店就没问题啦。日本人的英文普及程度也分城市的,大阪、京都这种地方的人英文一般都还不错,不用担心!

2016-08-04 16:59

引用 微酱 发表于 2016-08-02 17:27:34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柚子屋一个房间可以住3个人么?

回复微酱:可以的哦,我记得最多可以住4个人。但价格会不一样,日本的房间都是按人数算钱的。

2016-08-04 16:59

好的!谢谢!看了你的游记准备11月份去京都走走!

2016-08-04 17:00

你好啊~~可以问一下手绘地图有 app还是直接画出来的呢?很厉害!

2016-08-07 11:33

请问这个和服租借一定要预约才可以吗?

2016-08-07 17:44

2016-08-07 21:25

引用 哈娜 发表于 2016-06-02 23:32:28 的回复:

回复哈娜:

2016-08-08 23:54

引用 yuanyuantang 发表于 2016-08-04 17:00:18 的回复:

好的!谢谢!看了你的游记准备11月份去京都走走!

回复yuanyuantang:京都很美,值得一去!

2016-08-09 00:05

引用 Joy做个快乐的人 发表于 2016-08-07 11:33:34 的回复:

回复Joy做个快乐的人: 是我自己画的哦

2016-08-09 0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7 17:44:10 的回复:

请问这个和服租借一定要预约才可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旺季的话一定要预约哦,直接去应该不可以,人非常多

2016-08-09 00:06

你好,如果11月初去京都奈良看枫叶,那会儿枫叶是刚刚红么?谢谢

2016-08-09 18:15

引用 肥肥猫 发表于 2016-08-09 18:15:44 的回复:

回复肥肥猫:每年都不一样的,一般来说红叶最好看的时候是11月中下旬,但去年我去的时候最好看的时候是12月上旬。正常来说11月初红叶是刚刚开始红。

2016-08-09 22:41

引用 哈娜 发表于 2016-08-09 22:41:40 的回复:

回复哈娜:啊是这样啊,谢谢,还想问问我是白本护照单身女有几万存款跟团去日本签过的几率大么?

2016-08-10 20:15

引用 肥肥猫 发表于 2016-08-10 20:15:50 的回复:

回复肥肥猫:是北京户口么?北京户口的话会更好签一些,不过应该都没什么问题,跟团要求不高。

2016-08-10 21:39

引用 哈娜 发表于 2016-08-10 21:39:37 的回复:

回复哈娜:嗯是北京户口护照是北京派发的,第一次签看了好多网上各种拒签的有些担心,主要是无房无车白本单身,这次是和闺蜜一起去

2016-08-13 08:30

请问回武汉的飞机是早上8点的吗?最后一晚你是住机场附近还是?

2016-08-13 17:25

我们一家五口,有两位老人和一个两岁baby,下周从武汉出发去大阪。大阪4天,京都4天。哈娜酱,带babybaby去岚山和伏见稻荷会不会累趴

2016-08-14 09:59

你好,想咨询下交通的问题,JRpass是不是只能京都大阪之间用的,我们是6天的行程,要去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四个地方,然后京都这边应该也会乘地铁和公交,有没有那种快线,地铁,公交都能乘坐的通票呢?谢谢!

2016-08-14 22:46

引用 Miss_雯小姐🎀 发表于 2016-08-14 22:46:08 的回复:

回复Miss_雯小姐🎀:我买的是关西周游卷, 各种JR、大部分地铁、公交车都能乘坐,近铁和京都的公交车不可以坐的,周游卷也分好几种,我用的是那种充值卡,在超市购物也能刷,很方便。也有可以随便坐的,但价格会高一些,如果你每天乘坐次数多就比较划算。

2016-08-15 23: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4 09:59: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岚山还好哦,并不用爬山,但伏见稻荷就不建议去山顶了,很累的,我爬着都好辛苦~ 在山下看看就可以了,山顶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2016-08-15 23:0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3 17:25:34 的回复:

回复~~~@@@%%%:是的,早上飞机时间特别早,我没有住机场附近,而是住在难波,酒店旁边刚好就是大巴站,有高速巴士直达机场,乘坐最早一班车就可以了,好像是5点多开车,到机场我记得是55分钟吧。

2016-08-15 23:12

亲亲,想问一下,京都永观堂赏枫季夜场是几点到几点呀?~~谢谢!~~

2016-08-18 15:23

想问,人均消费多少呀?

2016-08-19 00:05

引用 燕园寄居者帝都异乡人 发表于 2016-08-19 00:05:03 的回复:

回复燕园寄居者帝都异乡人:大概1w5人均

2016-08-27 22:44

京都奈良说的好详细哦,问下京都的话交通用什么APP查的啊

2016-08-31 17:23

引用 蜡笔晓蓝 发表于 2016-08-31 17:23:26 的回复:

回复蜡笔晓蓝:用google map就可以,很方便

2016-08-31 20:32

引用 哈娜 的图片:

换装大概用了多长时间?

2016-09-01 22:50

引用 真味西狂 发表于 2016-09-01 22:50:18 的回复:

回复真味西狂:全套下来大概一小时

2016-09-01 23:22

想问下国庆去人多么

2016-09-04 16: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4 16:46: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肯定多!

2016-09-04 23:23

不错啊,这么长,楼主辛苦了!

2016-09-05 19:33

虹夕,直接连接日本官网进不去,携程上,红叶季节20000每间

2016-09-07 18:35

照片拍的好美……请问楼主用什么拍的?

2016-09-12 08:27

酒店居然这么便宜,是因为提前半年的原因吗?我提前一个月订那种三星级的都要900元一个晚上。。。。

2016-09-22 20:25

另外请问我准备话一天的时间游玩岚山,打算坐小火车,请问是早上坐车下午回岚山逛好,还是早上到岚山逛,下午坐小火车好~谢谢!

2016-09-22 20:53

引用 开心xiti 发表于 2016-09-07 18:35:46 的回复:

回复开心xiti:现在订红叶季的酒店,能订到已经不错了,肯定便宜不了

2016-09-22 22:12

引用 bio173 发表于 2016-09-05 19:33:37 的回复:

不错啊,这么长,楼主辛苦了!

回复bio173:谢谢支持!

2016-09-22 22:12

引用 孤苏竹 发表于 2016-09-22 20:53:25 的回复:

回复孤苏竹:能提前买到票就好,上午下午都差不多,坐火车时间单程只有25分钟,很快的。

2016-09-22 22:13

引用 孤苏竹 发表于 2016-09-22 20:25:47 的回复:

回复孤苏竹:我定的酒店也不便宜啊,红叶季就更贵了!

2016-09-22 22:13

引用 nothingzml 发表于 2016-09-12 08:27:53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美……请问楼主用什么拍的?

回复nothingzml:宾得K3

2016-09-22 22:14

看了游记更想去了,支持你!

2016-09-23 23:04

我想问下一般和服预约大概几天会给回复呢?

2016-09-29 21:01

引用 abby是小迷糊 发表于 2016-09-29 21:01:43 的回复:

回复abby是小迷糊:要看你预约的哪家,一般1-3天回复

2016-09-30 09:46

你好~我想問一下套裝包化妝嗎?還是化妝另外要付錢?

2016-09-30 16: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30 16:23:1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在那边化妆过,不太了解,网站上貌似也没有介绍

2016-10-03 09:35

11月底穿和服出去会不会觉得冷??

2016-10-03 19:16

请问有没有攻攻略行程路线,可以发我邮箱吗?

2016-10-06 18:34

邮箱地址ceci0214@126.com

2016-10-06 18:35

引用 大小姐婷婷 发表于 2016-10-03 19:16:51 的回复:

11月底穿和服出去会不会觉得冷??

回复大小姐婷婷:不会,和服挺热的。如果怕冷,那边还有披肩可以披上。

2016-10-08 11:31

请问 11月中下旬去 会很冷吗  穿什么类型衣服比较合适 谢谢

2016-10-09 22:33

想问问虹夕诺雅住的什么房型,官网上选4人,说没有相应房间,我看最大的房间是122平的,写的也是1~3人,你们是怎么住4个人的呢。因为带父母去,想住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