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东京爱情故事】✿❀浓缩3日❤东京一地❀✿暴走东京的买买买

A🍋范宁宁🍋 LV.9
2016-05-21 16:53 2253/19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欢迎大家来新浪微博找我:F_Layla
相信蚂蜂窝的大神们早就把东京攻略做的仔仔细细明明白白的了,
不管你是看攻略还是蚂蜂推荐景点,都可以指导你的出行安排。
我主要记录旅途点滴,踩了一个经典景点之余就是买买买了…
女孩子们要是购物可以参考一下。
一个女孩子只身去往东京也是安全可行的。

其他攻略:
日本东京http://www.mafengwo.cn/i/5485256.html
京都-大阪http://www.mafengwo.cn/i/6257915.html
韩国-首尔:http://travel.qunar.com/youji/6024864
瑞士http://www.mafengwo.cn/i/5469655.html
泰国-普吉:http://travel.qunar.com/youji/6021072
菲律宾boracay:http://travel.qunar.com/youji/5455517

蓝色的地球在我的心里

5月13     上午明治神宫,下午维纳斯城堡
5月14     7:70航班CA422,返京

酒店

Citadines Central Shinjuku Tokyo馨乐庭中央东京新宿区酒店

地处东京中心位置 – 显示地图

东京精选推荐之一 Citadines Central Shinjuku Tokyo酒店位于市中心的歌舞伎町(Kabukicho),交通便捷,设有带免费网络连接的客房、24小时便利店以及投币式自助洗衣店。

客房设有液晶电视、保险箱、沏茶/咖啡设施以及可应要求提供的空气净化器和DVD播放机。

酒店距离新宿火车站(Shinjuku Station)有8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新宿三丁目地铁站(Shinjuku-Sanchome Subway Station)有4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新宿御苑(Shinjuku Gyoen National Garden)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设有按摩服务、行李寄存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电脑租赁服务以及免费轮椅。

Cafe-Restaurant Stella餐厅供应国际美食,并定期供应巧克力喷泉以及可任意享用的葡萄酒。

退税

关于日本退税
日本欧洲不同的是,日本机场不办理退税事宜。一般情况下只有在大型的商场和或者百货公司才可以享受退税,部分商场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退税。药妆店是满5400才可以享受退税。商家会贴一 张退税明细单在护照上,出境时会由日本海关工作人员撕回。在一些大型的电器商店购物时,只要你出示护照,商家就会将商品直接以免税的价格卖给你,也不需要再特地去办退税手续。在日本免税的商品是不能在本地实用的,卖家会封口给你,所以请注意还是需要带全旅途上日用品。

关于交通

日本的出租车比较贵,不推荐,土豪请忽略……
推荐东京地铁的APP,软件是中文的!只要输入两个站点的名字,备上移动WIFI,瞬间就能查到坐车路线

关于作者

与二次元来一次重叠

相信喜欢动漫的朋友们到了日本,特别是秋叶原,真是动漫迷的天堂。
我也找了一些现实与二次元相似重叠的部分,拼起来很有意思

第一天的东京

人生(じんせい)は己(おのれ)を探(さが)す旅(たび)である|人生就是寻找自我的旅行

一个人的迷失东京之旅出发!

这次的飞机,需要坐小车到达飞机

在飞机上遇到了来自北方在东京学习的妹子,在她的帮助下,我们同行到新宿

外国人需要填写入境表格的

而且要填写两张

第一次坐上东京的地铁,依旧是低头族

面对静止的地铁线路图,真心好晕

后半段我们就分手了,自己一个人问路加导航,找到酒店

十字路口的位置,人还是比较多的,可以看到很多打扮漂亮的樱花妹

我所住的酒店,在新宿和歌舞伎听中间,看到一些成人店铺,小心脏还是跳快一拍的

终于找到酒店了,感觉自己棒棒的

一个女孩子住酒店,必须锁好房门!

简单放置好东西,我就出来了,外面下着小雨。准备先去采购一些药妆

大概买了3千多人民币的东西,有朋友带的,也有自己用的。
到达5000日元才能免税哒,这条规矩真是小讨厌,要是忘记什么就不划算了,建议大家做足功课哟

日本买的东西,免税了就封袋了,不能在日本使用,这点是真是体现了日本人的细致入微

第二天 筑地市场—银座—涉谷

这个就是我住的酒店了,正脸

清晨喝点水,准备去筑地市场走一遭~日本规模最大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市之一,吃海鲜性价比最好的地方,但是要赶早去

打扮好,今天是购物,穿梭于商场,豹纹搭配人流嘈杂的商铺和商场最配了

从新宿出发~到银座距离并不远

由于时间比较早,街上都没有人,刚下过雨的街道。湿漉漉的很干净

银座站下的,准备溜达溜达~看到很多街边小景

mini的井盖,也是小樱花的雕刻

穿过一个绿意盎然的小公园,我想每天中午上班的人就在这里吃便当吧

从校车上跳下来几个小学生~带着小帽,穿着裤袜~治安真是让家长省心

除了经典的游客照,我还喜欢拍些随见的小物,回国看起来特别有意思

橱窗里有精致的富士山主题的纪念品

来到一家买碗筷的店铺,来的比较早,店家还在陈列

有哪位大神告诉我以下这个紫色建筑,就太好!
无意中路过的,看到很宏伟,鲜有旅客在拍照
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有知道的蚂蜂么那,告诉我好不好?

我觉得看起来像是剧场

筑地市场

隔着马路就可以看到鱼图案的标志!
我知道就到了筑地市场啦!

门口有一只小小狗

这些海鲜店很有日式风情

粗体的汉子,搭配灯笼,海浪的花纹作为装饰~

海鲜街里还隐藏着一个小寺,绿幽幽的很神秘。

驻地海鲜的正门啦

一大早就让我把生冷的海鲜往肚子里装,还真是有些不适应

飞机上认识的爽朗姑娘说,来日本一定要尝尝螃蟹!这不,我就买了一人份,品尝一下!味道是很鲜美的,没有调味料

还吃了超级大只的扇贝!两个就给我顶那了…满撑得…

折返去银座购物咯!这个才是让我兴奋哒!

路过了一处小公园,有小狗的雕塑,公园都是禁烟的,我觉得非常好

直走回去就是银座啦

高大上的买买买——银座

东京市中心日本皇宫附近的银座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入夜,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另有一番“夜银座”景色。
银座大街的两旁是百货公司,最有名的有三越、松屋、松坂屋、高岛屋等。还有像御木本的珍珠店、天赏堂的珠宝店、资生堂的化妆品都很有名。
交通
乘银座线、丸之内线、日比谷线在「银座」站下车

直走回去就是银座啦

这里的店铺一般是9点或9点半开门的

马路上呼啸而驰的跑车,发出巨大的隆鸣声

真的很炫酷啊

店铺能坐落于银座,代表了势力。大牌们纷纷在银座落户,你想买的大牌,一般可以搜罗到吧

店铺坐落的井然有序,要想都逛一下,是不可能的。

在一家电子店铺门口看到了小白犬的雕像,和在筑地市场看到的神似的很,有木有~

花店还没有开门,店员在整理花束

我钻进了一家文具用品商店,这里的信纸卡片便签贴纸应有尽有,花色繁多。

我这个冰箱贴控,必须入手!

一眼看中了小樱花的贴纸

这个和服小人儿是有香味的

走上二楼,是贩卖扇子,茶道的

不能免俗的来到优衣库。日本优衣库很便宜,给家人朋友带是最好的选择。
日本限定的图案,才1500 円,有没有让你心动?摸起来真的很绵软,准备给朋友们带几件~

但是楼层之多,图案之广。

看来看去还是日本文化的图案,最得我的心思

自己选的是小樱花的图案,粉粉哒

穿上顿时变身樱花妹

给姐姐带得这个秘花的,觉得文字很有意思

之后给男同志们嘛,拍下来,让他们自己挑的,给别人挑选实在很难,买对他的心思

有豪放的草书图案,也有卡通的相扑忍者等

大功告成~撤!

第十二层是米奇合作的主题

电梯旁是各种装扮的米奇小塑像

再下一层,是星球大战合作主题~真是太多太多了

街上可以到时不常看到穿和服的老人,特别有范儿

转过街,看到很多单独的小店,经营木屐呀,人偶呀~

偶遇一家美术馆

是哒,最后我选的浅橙色,觉得好看的橙色比粉色稀少吧,呵呵

真心逛到脚软,想买双舒服的鞋子,换一下。

买了心心念的雨伞[表情]和香香哒果冻鞋[表情]逛街到脚没是个不错的理由[表情]
穿上小果冻简直要起飞了!

日本店员真的很称职,不仅跪着帮你试鞋,还四处帮忙找寻中国售货员,再三确认鞋子是否合适。

楼下B1可以退税,千万不要忘记哟~

下午暴走涉谷

涩谷是日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在这里你可以不受日本传统文化的束缚,穿得新潮、大胆而没有人把你视为异类。著名的109百货大厦曾经是涩谷流行时尚的代表、如今却因为店面狭窄有点落伍了。这里新的地标建筑是涩谷hikarie,其中的ShinQs堪称女孩的购物天堂,里面全是最潮的服装和饰品,价格也不算贵。这里还有特色的西班牙阪(Spain Zaka),是一条由涩谷中心街通往西武时装百货店PARCO的不显眼却又十分著名的小坡道,道路很窄,但由此过往的年轻人极多。全长约100米的路旁布满各种装饰时髦、別具一格的时装店、手饰店,游乐中心和各种餐馆,一群群年轻人在此购物、喝茶、欣赏街景,十分惬意。
JR山手线至涩谷站

不论男女老少都还在默默使用手帕的国家——日本。🇯🇵你也许会问用来干嘛?国情的不同,作为一个自身资源紧缺的岛国,垃圾分类节水节电当然环保这个工作是要一做到底的!相比之下日本人使用纸巾还是比较克制的,当你洗手之后,拿出包里的手帕擦干湿漉漉的双手🖖🏻……实在是环保又优雅的举动。日本特色各种大牌手帕,设计风格一脉相承价格却很是亲民。[表情]樱花妹在很多情况下需要向大家展示自己是个软妹!吃个点心要垫一下打个喷嚏遮一下,薄薄的美美的岂不是最好的展示!绿茶婊的心机,看似遮丑实则炫美!

5月12日-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银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
门票
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6:00-17:00
用时参考
3小时

非常幸运的偶遇了台湾的一个小美女,人非常好,帮我拍照我们聊了聊彼此的行程,她和她的家人还是比较惊讶我一个人来东京玩的。呵呵,我是我自己也很惊讶

一大早來到古色古香的淺草,東京最古老的寺廟,供奉的本尊是聖觀音「淺草觀音」。[表情]雷門作為金龍山淺草寺的總門,紅漆八腳門是典型的寬邊瓦頂,旁邊有兩座神像,左邊是風神,右邊是雷神,鎮守淺草寺,向前一條筆直的路叫「仲見世通 」…遠遠可見門前懸掛的那盞巨大著名的燈籠,黑底白邊的“雷門”二字,赫然醒目。

我是九点到的浅草寺,很多商铺还没有开门。

忍者造型服饰~

左手边有介绍历史文化的画图说明

还有旁寺

一直走,来到了供奉观音的寺院

依旧是台湾妹妹给我拍的,瞧我欢喜的笑脸

我们一行去烧香

学着本地人的样子,把香灰弄到头上,求个好运气

进到寺内,主殿是不可以拍照的

求求求,忐忑的我

非常惊喜的求了一个吉签,都说浅草寺很灵的,我特别开心。原本的迷茫瞬间都释然了……

顿时容光焕发哈哈

求完签,还可以买一些守护符戴在身上,保佑自己、家人和朋友

离开大殿,来到静水池边洗手喝水

先是右手拿,清洗左手;再来是涮洗右手,喝水,再左手,完毕

求得好彩头,我蛮喜欢喜的准备离开,去“仲见世通”看看,现在那里应该相当热闹吧

我觉得寺院里特别祥和,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一切这么和煦安静……

一尊一尊的小地藏,可以看出有人细心地打扫照料

侧旁有个很大的钟,是不可以入内的。看到路过的上班族,也会停下脚鞠躬,真是让人觉得很有礼貌的国家。

特别喜欢这张简单的小灯笼特别清末淡雅

非常佩服日本的店员,就算是小学生的消费者也毕恭毕敬!

很多零食,都烧饼,人形饼,小点心

远远可以望到天空之树,一个人来的,就没有计划登塔

很多小玩意儿·~太多的日本小物

玻璃小饰品

看到小白狗就走不动道

面具和鬼脸,应该是日本的妖怪吧

在店员热情地招呼下,我们拉进去盼头试戴簪子。很多款式都特别精美。

最终选了两个小卡子

选哪一只好呢??你们说呢

好多只猫猫

猫猫后面黑脸那两只,是什么鬼

每到一个国家,我都要入冰箱贴!冰箱贴!

选了一家本地人会去的料理店——茜。推拉门进去就很凉快,马上有店员来招待。

点了单人份的餐,我觉得很好吃,刺身的量搭配米饭刚刚好,最值得一提的是姜片,腌制的非常入味,是酸甜的,让不爱吃姜的我都赞不绝口。

我开动了!頂きます(いただきます)i ta da ki ma su

灯笼排排坐

这家店铺很有意思,利用树枝给店铺内作为装饰,非常好看。

很想把这个抱回家!

刺绣和手工艺的小物,让人觉得很亲切

雪球!

这家店铺很有意思,利用树枝给店铺内作为装饰,非常好看。

浅草寺周边是有人力车的,保留了旧时的交通工具

六本木

六本木是日本东京港区其中一个区域,这个地区已经慢慢发展有了很大的变化,这里以夜生活及西方人聚集而闻名,有世界一流的餐厅等。花了17年才建成集购物、餐饮、娱乐、住宅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六本木之丘,吸引了无数的人们。新发展的东京中城临近高档商店、丽思卡尔顿酒店、顶级餐厅等,让你有不一样的享受。

地铁日比谷线六本木站下车徒步5分钟;
都营地铁大江户线六本木站下车徒步4分钟。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年,各个门店、大楼开放时间各异

暮色下的六本木

我误打误撞的来到了明治神宫野球馆。我推测应该是打棒球的地方

六本木ろっぽんぎ[表情]浓郁的艺术气息,让人感觉安静舒适[表情]不论是画展音乐会艺术品商店艺术设计作品等,都能让你驻足停留。让我领教了陈列的艺术,形式感十足。

一处一景皆有设计

5月13日——明治神宫

神道教認為“鳥居”是神界和人間的區分,當你踏入“鳥居”就表明你已進入神的世界…穿過很長的石子路,來到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處的大鳥居,重達13噸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路的盡頭映入眼簾的是淨水池,接過竹筒,盛一彎淨水,可以洗水和飲用,拂去內心的浮躁。
神宮環境優美,古樹眾多,讓人感慨時間的流逝。鮮少碰到神社的女神職人員,服飾蠻特別的。正大殿是不允許拍攝的,大殿旁便是祈願文納所,寄託于祈福牌表達人們的美好願望。

5月13日-维纳斯城堡 (VenusFort)

再现了17-18世纪欧洲街景为主题的东京台场购物中心,街道两旁集中了130多家高档时装店和餐厅。引人注目的是天棚布景,随一天的时间的变化而变换,购物环境优越,是年轻女性的购物场所。
地址: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3—15
到达方式:换乘临海线到达Tokyo Teleport下车
营业时间:11-21

坐上百合鸥号出发,台场方向!

在这里看到了很文明的行为。因为正在修建设施。卡车的轱辘是都是沙尘,这个戴白色帽子的工作人员,拿着一个水管子,对出去的车辆轱辘,进行冲洗,这样国家的道路就保持整洁干净了!真的让我很惊讶也钦佩日本人对公共环境的保护意识。做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

台场这边是未来城市规划。非常具有现代感的建筑

地址: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3—15
到达方式:换乘临海线到达Tokyo Teleport下车
营业时间:11-21

耳畔响起欧洲风情的音乐[表情]再现了17-18世纪的街景,街道两侧集中了高档的时装和各种餐厅,引人注目的天蓬布景随时间变化,日出日落,时雨时晴…[表情]天空的色彩像梦幻的霓虹布丁,又像在粉红色的梦境中[表情]连星巴克都是粉红色哒[表情]

已进入,才发觉别有洞天,人工的天空变换着绚烂的色彩

来到一家女装店,女装店的风格做旧又保持了色彩的饱和度。
非常喜欢,细节真是太好了

鲜少见到的绿色,好喜欢,最后相中了一件水绿色的小衫

店员十分耐心恭敬

好吧,我承认就是换了一个环境继续买买买

入了两件开衫,摸起来很是细腻。颜色是肉桂色和浅沙色

天空是根据时间,不断变换的,梦幻色彩

晚上计划去东京塔看夜景

夜晚的东京塔

晚上去看东京塔的夜景,就近在周边找了一家居酒屋[表情]感受一下日本最有人情味了地方。店里是一个带着花镜的老奶奶负责点餐记账和小伙做菜。在热情的推荐下我点了一杯啤酒[表情]他们推荐的牛肉串真心特别赞!亲切的嘱咐我烫口,没想到我一口咬下去,肉丸爆汁吓了我一跳,他们笑着问我好不好吃?没想到里面是小番茄,搭配外面炭烤味的牛肉,爆炸式的小惊喜!鱼肉沾一点芥末放在舌头上研磨,让细腻的鱼片在口腔中融化,一种鲜美让人沉醉…后来聊到了我来自北京,我也热情的说北京欢迎你…然后剧情就转折了…他们说北京有雾霾,有PM2.5,已经刮到日本了,我一时无言以对,引以为豪的经济文化政治中心的大北京啊…我谦虚为难的说北京确实树木比较少,没想到他们依旧比划口罩的意思[表情]…心里有点愤怒,哪个国家发展中不发展重工业得?北京再怎么不好我吐槽行轮不到你们说吧…用翻译软件出示给他们…他们只说了一句“That is your hometown”

找到一个很酷的角度拍东京塔,两款楼之间

晚上回到酒店,在新宿附近逛了逛

依旧是人来人往

明天早上的飞机就要离开了

5月14日 坎坷的返京

昨晚都没有睡,5月14日7点20的飞机,在去往机场的路上特别坎坷。日本到机场的电车[表情]没有提示灯,只能用听的,我四点出来的,七点的飞机[表情]没有赶上。等我到了值机柜台的时候,已经关闭了,但是飞机还没有走,我恳求空姐半天也是无济于事。日本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个改签的电话号码,我拨过去国航电话是空号,所购买的机票不能改签,最后重新买的机票世界这么大,走丢了就不好了吧……最后还是在国内的老公,从新买的机票,大家要是回程一定要小心啊!

BYE BYE TOKYO

第一次误机,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

之前就有朋友送过banana这个点心,超级无敌甜,口感还是不错的

回来一算账,花了1万五的。赶上我去的时候日本汇率蹭蹭得涨,都接近6了。日货也不便宜,好用是真的。自己买回来,求个正品踏实吧

给小伙伴们带的东西,回家也陆陆续续发出去了

感谢你能看完整我的游记,面对马蜂窝的各位大神,我只是一个潜水上来冒泡的小鱼,如果我的攻略对你有用,你能欣赏的话,帮冉家点个赞吧哈哈,么么哒!激励我再接再厉!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01:03

楼主游记的BGM好好听!叫什么名字

2016-05-23 15:51

verygood

2016-05-23 17:2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3 17:57

筑地市场上有嵐

2016-05-23 19:10

楼楼,安娜苏在涩谷哪个地方啊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4 09:25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5-24 09:25:26 的回复:

回复casper_zhuyong:我也写的太过简短潦草,共勉

2016-06-05 11:13

引用 Free*。恋妍 发表于 2016-05-23 19:10:44 的回复:

楼楼,安娜苏在涩谷哪个地方啊

回复Free*。恋妍:在涩谷的OIOI一层

2016-06-05 11:1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3 15:51:05 的回复:

楼主游记的BGM好好听!叫什么名字

回复耳背de阿怂:熊木杏里-风の记忆

2016-06-05 11:15

引用 beautycs 发表于 2016-05-23 01:03:0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beautycs:5月10     航班CA421  14:35飞往东京,降落时间18:55,办理入住,采买药妆
5月11     上午银座,下午涉谷,买买买
5月12     上午9点(人少)浅草寺,下午六本木
5月13     上午明治神宫,下午维纳斯城堡
5月14     7:70航班CA422,返京

2016-06-05 11:16

引用 梦花如雪 发表于 2016-05-23 17:57:3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梦花如雪:谢谢,我也是趁热打铁

2016-06-05 11:16

有用,收藏了

2016-06-21 09:23

你去的时候穿裙子会不会有点冷啊 微凉

2016-06-21 16:03

听说东京地铁高峰很恐怖,我看楼主傍晚的飞机到坐地铁去酒店路上挤吗?

2016-07-15 22:19

引用 ☻zyw 发表于 2016-06-21 16:03:42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穿裙子会不会有点冷啊 微凉

回复☻zyw:早晚是有一些的

2016-07-22 10:33

引用 A🍋范宁宁🍋 发表于 2016-07-22 10:33:49 的回复:

早晚是有一些的

回复A🍋范宁宁🍋:还是有点人多的,但是日本人看到人多自觉地等待下一列的

2016-07-22 10:34

时间够紧张的

2016-11-17 11:52

引用 九盟主 发表于 2016-11-17 11:52:03 的回复:

回复九盟主:可不是,还好大阪和京都车程不算太远,还是京都好玩